糖醋排骨的做法 放蕃茄醬的那種

時間 2021-12-30 08:12:58

1樓:爭霸天下第一關

做法一:

1、準備新鮮肋排一斤切大塊,清洗乾淨。

2、冷水入鍋燒開,撈出瀝乾備用。

3、粒冰糖就40克了,可以根據自己口味增減,冰糖敲小碎塊。鍋燒熱加兩勺油,放入冰糖小火炒糖色。

4、炒到冰糖化開呈金黃色即可,不要炒過頭了會發苦。迅速倒入排骨翻炒,均勻的裹上糖色。

5、加開水沒過排骨,可以多放些水,加入老抽、料酒、番茄醬、燒開,蓋上鍋蓋轉中小火悶20-30分鐘。湯汁剩一些的時候,加少許鹽大火收汁。

6、出鍋撒上事先炒熟的芝麻即可。

做法二:

1、小排500克焯水後,煮三十分鐘,肉湯可以煮麵條,別倒掉了。

2、用一湯匙料酒,一湯匙生抽,半湯匙老抽,二湯匙香醋醃漬20分鐘。

3、撈出洗淨控水備用,炸至金黃,油別放多,可以省油,只要翻身得勤就好了。

4、鍋內放排骨,醃排骨的水,三湯勺白糖。半碗肉湯大火燒開,調入半茶匙鹽提味。

5、小火燜十分鐘大火收汁,收汁的時候最後加一湯匙香醋,那個酸甜口味就出來了。

6、臨出鍋撒蔥花芝麻,少許味精。

2樓:匿名使用者

a.主材料:大排4塊

輔料: 料酒適量 生粉 蛋白乙隻 番茄沙司 鹽

過程:1.大排骨洗乾淨後控乾水待用

2.用刀背把排骨正反面敲均勻..縱橫交錯的敲..力道要適當,否則這時候狠容易切斷排骨.

3. 拍過後把排骨切成條狀.

4.切好的排條,把蛋清打均勻+鹽 料酒抓勻後均勻裹上生粉(也可以加整個雞蛋,不過樣子會帶黃色)

5.穿上白衣後,在油鍋內分2次炸,炸到金黃酥脆為止.記住第一次炸熟表面等放涼了炸第二次,這樣的排條出來外酥裡嫩.

6.把茄汁加上適量鹽和水在油鍋中熬制2分鐘左右加入排條翻炒上色後出鍋,ok啦。

b.材料:瘦豬肉 薑片 生粉 番茄醬 糖 公尺醋 黃酒 雞精等

步驟:1)將豬肉切

2)放入生粉,姜,鹽,雞精,黃酒少許 調味

3)把拌好的肉放入冰箱一小時 讓其入味

4)鍋中倒入油 把排倒入 炸

5)兩面金黃後取出

6)倒入油少許,番茄醬,少許公尺醋,還有糖 攪拌燒開 直到充分融合

7)把排條倒入一起炒(季節對了 還能放入鮮菠蘿片和排條一起炒)

8)裝盤 注意多濾掉點油

c.茄汁燜排骨

原 料:腩排或肉排300克斬件,馬鈴薯300克,小洋蔥1個切件,蒜蓉1茶匙。 鹽半茶匙,糖3/2茶匙,茄汁2湯匙,急汁1茶匙,生抽半湯匙,水7/4杯 芡:

生粉1茶匙,水2湯匙,水2湯匙。

制 法:1、馬鈴薯去皮洗淨,切角形,用清水浸半小時,取起瀝乾水。

2、排骨洗淨抹乾水,加老抽1茶匙拌勻。

3、把鍋燒熱,下油2湯匙搪勻,放下馬鈴薯爆至微黃色,盛起。

4、洋蔥、蒜茸、排骨放入鍋內爆至排骨微黃色,攢酒半湯匙,下調味煮滾,慢火燜 15分鐘。下馬鈴薯用筷子攪勻,再燜15分鐘到排骨及薯仔,埋芡上碟。

d.茄汁排條:

原 料及配料:豬肉大排骨2塊,雞蛋3個,澱粉,料酒,鹽,番茄汁

1.排骨切成條,最好切成那種排骨上連著肉的,然後將料酒、鹽加入到排條中,攪勻;雞蛋打散,加入澱粉,加入排條,攪勻;放入油鍋內炸,5分熟即可,裝盤;然後油鍋內加入少許食油,將炸好的排條入鍋,倒入番茄汁,糖,鹽少許,翻炒,然後加點水,蓋上鍋蓋,差不多10分鐘就行了。

e.茄汁排條

1。把買來的大排先切成條,骨頭不用

2。加入黃酒、鹽、味精、蔥淹30分鐘

3、把淹好的排條浸在蛋清裡(1下就可),再粘點水澱粉

4。在鍋裡放入小半鍋油(燒熱),把粘了水澱粉的排條放入油鍋用小火炸至金黃色,取出裝盆

5。另起油鍋(少量油),放入番茄醬、糖、味精,起泡後加入炸好的排條,炒至均勻後裝盆。

注意:如果放油不多的話,排條可一條一條炸

3樓:匿名使用者

1,將排骨適量洗淨切成小塊,加溼澱粉抓勻,

2,將蔥薑適量切成絲,如果放配料(菠蘿\胡蘿蔔等)的話將配料切成小塊;

3,取一大碗,放入蕃茄醬30克左右(可依個人口味酌量增減),鹽,料酒,糖,生抽,醋,味精,澱粉,適量水攪勻備用

4,鍋中放入大量植物油,燒至七成熱,將抓了溼澱粉的排骨再過一遍幹澱粉,抖淨幹澱粉後放入油鍋炸至表皮脆硬撈出,

5,待油溫公升至九成熱時,將炸過的排骨下鍋復炸至金黃色撈出,

6,將鍋裡的油倒出去,只留少許底油,下蔥薑爆香,將3調好的汁水攪勻倒入鍋內,翻炒均勻,試一下味道,合適以後放入炸好的排骨及配料(可不放任何配料),淋上點剛才炸排骨的明油,即可出鍋.

用番茄醬來做糖醋排骨的具體操作方法是什麼?

4樓:

用番茄醬來做糖醋排骨的步驟:

食材:500g豬排骨、適量油、適量鹽、適量蔥末、適量薑末、適量醬油、適量白糖、適量醋、適量料酒、適量番茄醬、適量香油。

1、準備原料和調料。

2、將排骨洗淨剁成3厘公尺長段。

3、將排骨放入鍋煮至八成熟(最好放入鹽、花椒)撈出放盆內,加入鹽、醬油醃入味。

4、鍋中放油燒至六成熱,下排骨炸至淡黃色撈出油溫加熱至八成,再下鍋炸至金黃色撈出。

5、炒鍋留少許油燒熱,下入蔥花,薑末爆香,放入番茄醬。

6、加入適量清水、醬油、醋、白糖、料酒調成的汁。

7、倒入排骨,燒開後用慢火煨至湯汁濃,排骨熟,淋上熟油,出鍋即可。

注意事項:

1、醬油可多放些,上色,不要炒太久,因為容易糊鍋子。

2、一定要多翻炒,這樣排骨的色澤才會均勻好看。

5樓:何焱宇杰龍

糖醋排骨

主料排骨800克

輔料姜1塊 大料1個 鹽1勺 香醋3勺 生抽1大勺 白糖2勺 水適量

糖醋排骨的做法

1.排骨用清水浸泡半小時,泡出血水,撈出後沖洗乾淨

2.將排骨放入冷水鍋中,煮開後中火煮5分鐘,撇去浮沫,撈出排骨,用溫水沖洗乾淨

3.炒鍋中倒入少許油,放入白糖30克,中火,不停翻炒,炒至油糖完全融合,顏色越來越深,表面冒出些油煙

4.立即倒入排骨,翻炒

5.調入香醋2勺、生抽1勺、姜、大料

6.添入開水,水量沒過排骨即可。大火煮開,撇去浮沫,蓋上鍋蓋,小火慢燉35分鐘

7.35分鐘後開啟鍋蓋,轉大火,再放入2小勺糖、少許鹽提鮮味,大火收汁,不時翻炒以免糊鍋,待湯汁收濃出鍋前再放入1勺醋提味,盛出裝盤即可

烹飪技巧1、煮排骨時冷水入鍋,不要等水開後再放入,這樣煮排骨不會收縮肉質而變硬;

2、炒糖色的重點是控制火,火太小糖化得慢,火太大容易炒糊,所以中火比較適合,炒得糖化後必須用中火,隨著不停翻炒糖色會越來越深,變成接近醬油色時就立即倒入排骨,再等糖色就發黑了;

3、此菜口味偏甜,只需加少量的鹽即可。雖然開始放了醋,但是煮的時間久醋的味道會淡,所以出鍋前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再新增適量白醋。

用番茄醬糖醋排骨的做法有哪些步驟

6樓:

1、將肋骨適量洗淨,切成小塊。

2、將適量的蔥薑切成絲,如果放原料(菠蘿\胡蘿蔔等),將原料切成小塊;

3、取乙個大碗,加入約30克番茄醬(可根據個人口味增加或減少),鹽,料酒,糖,生醬油,醋,味精,澱粉,並與水充分混合

4、將大量植物油倒入鍋中,加熱至70%的溫度。再次用溼澱粉乾燥肋骨,搖勻乾燥的澱粉,將其放入油鍋中炸至**變脆變硬。

5、當油溫公升至90%時,將鍋底下的炸豬排煎至金黃色,然後撈出。

6、倒入鍋中的油,只剩下少許基礎油,加入蔥薑炒熟,將3調整過的汁液倒入鍋中,炒均勻,嚐嚐,放入深鍋中在排骨和所有成分(沒有任何成分)之後將其油炸,然後淋上剛剛炸排骨的油,即可下鍋。

糖醋排骨的做法,糖醋排骨的做法是??

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排骨煎黃,熱油裡面放入冰糖,炒至棗紅色,加入水兩勺生抽鹽,小火燉20分鐘,加入三勺醋三勺糖,大火收汁,再撒點黑芝麻就可以出爐了。材料 小肋排適量 料酒1大匙 醬油2大匙 白糖 也可替換成冰糖,色澤更加誘人 3大匙 醋4大...

糖醋排骨的做法,正宗糖醋排骨的做法是什麼?

回答請稍等 1蔥薑洗淨,切片。2排骨剁成長約5厘公尺的段,沖淨血水。3鍋內加水燒開,放入排骨,放入蔥薑片,撇去浮沫,焯淨血水,撈出控水備用。4待排骨冷卻後,裹上澱粉,使澱粉均勻包裹排骨,備用。5鍋內下30克色拉油,大火將油燒至7成熱,放入裹好澱粉的排骨,炸成金黃時撈出待用。6取淨鍋下10克油,油溫加...

糖醋排骨做法,糖醋排骨的做法是什麼樣子的?要詳細

糖醋排骨怎麼做?排骨切塊,倒入鍋中,然後加入蔥薑放料酒超出,鍋中放入冰糖,小火炒出顏色,然後放入排骨調料老醋。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排骨煎黃,熱油裡面放入冰糖,炒至棗紅色,加入水兩勺生抽鹽,小火燉20分鐘,加入三勺醋三勺糖,大火收汁,再撒點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