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雞蛋和熟雞蛋哪個的營養價值高,生雞蛋和熟雞蛋的營養價值有沒有什麼差別。

時間 2021-12-30 08:11:58

1樓:貓影**

吃生雞蛋好還是熟雞蛋更有營養

2樓:我是機靈姐

生雞蛋比熟雞蛋更有營養嗎?其實並不是的,熟雞蛋其實的蛋白質利用率其實比生雞蛋要高,因此生雞蛋並沒有比熟雞蛋更營養。

3樓:翰林學庫

生雞蛋更營養?

傳言:生雞蛋比熟雞蛋更有營養,一天吃乙個生雞蛋,能讓整個人看起來精神充沛。

專家解讀:錯誤。生雞蛋中含有大量的大腸桿菌等多種細菌,若不經烹煮就食用很容易引起腹瀉。此外,生雞蛋裡還含有抑制蛋白質吸收的酶,生吃吸收率不高。

生雞蛋和熟雞蛋的營養價值有沒有什麼差別。

4樓:湛佳向彥紅

當然是熟雞蛋比生雞蛋的營養價值高,具體解釋如下:

有人認為,生吃雞蛋有潤肺及滋潤嗓音功效。事實上,生吃雞蛋不僅不衛生,容易引起細菌感染,而且並非更有營養。

1、生雞蛋難消化,浪費營養物質。人體消化吸收雞蛋中的蛋白質主要靠胃蛋白酶和小腸裡的胰蛋白酶。而生雞蛋中的蛋清裡有一種抗胰蛋白酶的物質,會阻礙蛋白質的消化和吸收。

2、生雞蛋裡含有抗生物素蛋白,影響食物中生物素的吸收,容易使身體出現食慾不振、全身無力、肌肉疼痛、**發炎、脫眉等「生物素缺乏症」。

3、生雞蛋的蛋白質結構緻密,並含有抗胰蛋白酶,有很大部分不能被人體吸收,只有煮熟後的蛋白質才變得鬆軟,才更有益於人體消化吸收。

4、大約10%的鮮蛋裡含有致病的沙門氏菌、黴菌或寄生蟲卵。如果雞蛋不新鮮,帶菌率就更高。

5、另外,生雞蛋還有特殊的腥味,也會引起中樞神經抑制,使唾液、胃液和腸液等消化液的分泌減少,從而導致食慾不振、消化不良。因此,雞蛋要經高溫煮熟後再吃,不要吃未熟的雞蛋。

5樓:匿名使用者

吃煮雞蛋的好 有些人喜歡吃生雞蛋。覺得雞蛋煮熟後營養成分就被破壞了,以為生吃比熟吃補身體。其實,這種吃法非但無益反而有害。

一是雞蛋由雞的卵巢和洩殖腔產出,而它的卵巢、洩殖腔帶菌率很高,所以蛋殼表面甚至蛋黃可能已被細菌汙染,生吃很容易引起寄生蟲病、腸道病或食物中毒。二是生雞蛋還有一股腥味,能抑制中樞神經,使人食慾減退,有時還能使人嘔吐。三是生雞蛋清中含有一種叫抗生物素的物質,這種物質防礙人體對雞蛋黃中所含的生物素的吸收。

雞蛋煮熟後既可將雞蛋內外的細菌殺滅,又能破壞抗生物素,所以雞蛋不宜生吃。 無吃生雞蛋或不熟的雞蛋不僅消化率比煮雞蛋低30%—50%,而且對身體有很多不利。一方面,生雞蛋的蛋清部分含有一種對人體有害的鹼性蛋白質--抗生素蛋白,這種抗生素蛋白在腸道能與生物素緊密結合成為一種複合物,這種複合物非常穩定,人體無法吸收。

當大量的生雞蛋清進入人體,產生了較多的複合物,阻礙了人體對生物素的吸收時,人體便可能患生物素缺乏症。雞蛋經加熱處理後,這種抗生素蛋白即被破壞,不再具有妨礙生物素吸收的作用。另一方面,在顯微鏡下觀察,雞蛋外殼充滿小孔,這些小孔比致病菌要大幾十倍至幾百倍。

因此,雞蛋裡隨時都可能有病原體侵入。食用被病原體感染的雞蛋,人體可能出現畏寒、發熱、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等食物中毒現象。還是吃煮雞蛋的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本身來說沒有區別,但是食物的營養價值不僅要看食物本身,同時不同的人群和身體健康狀況對營養的需求也是不一樣的,一概而論和片面的看待食物和營養都是不對的。

生雞蛋並不建議直接食用,生雞蛋中含有大量的大腸桿菌等多種細菌,若不經烹煮就食用很容易引起腹瀉。此外,生雞蛋裡還含有抑制蛋白質吸收的酶,生吃吸收率不高;熟雞蛋中由於做熟的方式不同比如水煮、蒸、煎、炒等人食用後的營養成分吸收率也不相同,吸收率最高的是蒸和水煮雞蛋(當然長時間水煮也不好,不要煮到蛋黃泛青變色)。

7樓:貓影**

吃生雞蛋好還是熟雞蛋更有營養

8樓:我是機靈姐

生雞蛋比熟雞蛋更有營養嗎?其實並不是的,熟雞蛋其實的蛋白質利用率其實比生雞蛋要高,因此生雞蛋並沒有比熟雞蛋更營養。

9樓:桓妙莫念天真

很多人說吃生雞蛋營養價值高,但是我在看新聞說吃生雞蛋其實對身體不好,還是煮熟吃

10樓:虞才告水冬

雞蛋不建議生吃:

1、不衛生

2、引起疾病,生雞蛋裡面含有一種細菌,只有加熱後才能消除,不建生吃3、熟雞蛋吃的比較好,比較能滿足需求

生雞蛋與煮熟雞蛋相比,哪個營養量高

11樓:匿名使用者

熟雞蛋營養價值高。

不少人喜歡吃煎得半熟的荷包蛋,甚至還有人喜歡吃生雞蛋,他們認為雞蛋加熱時間短或未經加熱的生雞蛋,營養成分破壞得少,容易消人吸收,因而更富有營養。他們的想法其實不符合科學。

1、生雞蛋帶菌。沙門菌能潛伏在蛋黃中,生蛋中還有寄生蟲卵,細菌能通過蛋殼上的呼吸孔進入蛋內,在蛋中滋生繁殖。吃了未煮熟的蛋和生蛋,很容易患寄生蟲病和沙門菌中毒。

2、生雞蛋不易被消化。生雞蛋清裡含有0、05%的抗生物素蛋白和較多的抗胰蛋白酶,均能影響人體的消化功能,雞蛋煮熟後,這些物質都被破壞了。另外加熱可使生雞蛋內的大分子蛋白質在進入人體後很容易變成小分子的氨基酸而被消化吸收。

3、生雞蛋進入人體易產生一些有害物質。吃生雞蛋使不容易消化的蛋白質大量進入人體,會產生較多的毒物質如胺、酚、氨、吲哚、甲基吲哚、硫化氫等,加重肝臟負擔,產生一系列症狀。雞蛋煮熟後吃,大部分蛋白質被消化吸收,產生的有毒物質也減少,減輕肝臟負擔。

12樓:大公尺的美食生活記

怎麼區分生雞蛋和煮熟的雞蛋呢?簡單方法分享給大家

13樓:柳暗花明欣向榮

生的更營養。煮熟的雞蛋蛋白質和蛋黃營養都被悉數破壞,孩子和老人吃了容易便秘。生雞蛋吃進去的是活的蛋白質和卵黃,補腎益智,祛火。

不要聽信所謂的"生蛋有細菌"等等言論,我們本就生存在乙個充滿細菌的世界,包括人體自身從上到下都是細菌,說「生蛋有細菌」純粹是無稽之談。

14樓:匿名使用者

生的一定

.很多人喜歡吃生的營養

15樓:匿名使用者

念過書嗎,那你平時吃的東西煮熟幹嘛,多浪費活的蛋白質

生雞蛋和熟雞蛋哪個有營養

16樓:我是機靈姐

生雞蛋比熟雞蛋更有營養嗎?其實並不是的,熟雞蛋其實的蛋白質利用率其實比生雞蛋要高,因此生雞蛋並沒有比熟雞蛋更營養。

17樓:

民間認為生雞蛋有營養的說法是不科學的,因為生雞蛋中存在大量微生物,對人的健康是不利的.所以雞蛋從衛生的角度應該弄熟了吃,在多種烹飪方法中,白煮蛋的營養價值最高.

18樓:

生的好,因為有些物質加熱後會消失,所以生的好

19樓:

雞蛋,一天乙個就可以了

吃多了,不能完全吸收,被排洩出去了!

吃雞蛋,還是生的好點!

鵪鶉蛋和雞蛋哪個營養價值高

蕾蕾愛分享 雞蛋和鵪鶉蛋哪個更好?看完才明白,答案和你想象的不一樣! 全網天下霸屏 相同重量的鵪鶉蛋和雞蛋所含營養素基本相同,差異不大。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的含量也基本相同。主要差別表現在四個方面 1 雞蛋裡的維生素a含量是鵪鶉蛋的四倍以上。2 鵪鶉蛋中的b族維生素含量多於雞蛋,特別是維生素b2...

生核桃和熟核桃哪個營養價值高,生核桃和熟核桃的營養有什麼區別

禾木由 生核桃的營養價值會比較高 生核桃和熟核桃,只是在口感上有些不同。生核桃因為沒有經過特殊的加工處理,因此在口感上稍微會有點乾澀,而熟核桃口感則稍微好一點。因為生核桃裡面的營養成分沒有被破壞,所以從營養學的角度來講,生核桃的營養價值會比較高。 可縈思 生核桃,但不易被人體吸收,腸胃不好的吃了還有...

雞蛋的營養價值有哪些,雞蛋都有哪些營養價值

仵珺巢良駿 雞蛋裡含有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 維生素等等,這些營養物質都是人體每天所必需的。一天吃一個雞蛋,有的甚至早上吃兩個雞蛋,這個都沒有什麼危害,對健康是有好處的。 崇安筠衷胤 雞蛋的營養價值 主要有五個方面 健腦益智雞蛋黃中的卵磷脂被人體消化後,可釋放出膽鹼,膽鹼會通過血液到達腦內,可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