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治療近視有什麼好處和壞處,雷射治療近視的利弊??

時間 2021-12-30 08:05:57

1樓:情感諮詢小紅老師

近視可通過雷射來矯正,雷射矯正近視有何好處和壞處?

任何手術都有一定的併發症,有一定的風險。但近視眼手術的風險相對來說併發症比較少。

a簡單的說幾種,第乙個,乾眼症,現在乾眼症很普遍,不做手術好多人也都有乾眼症,因為看電視、電腦、手機的人比較多,乾眼症的發生率也就越來越高,做完近視眼手術後可能會加重乾眼,沒有乾眼的也可能會得乾眼,不是說每個人做完手術一定要得,有一部分人可能會得乾眼症,這種乾眼症是手術引起的乾眼症,是可以恢復的,一般需3-6個月左右,通過點藥就可以恢復。

第二個,屈光回退,跟個體差異有關,屈光回退指過一段時間又有度數了,又有近視眼了,那麼有的人做完了就沒有什麼事,有人做完了,過幾個月甚至過一兩年,就又有度數了。

b近視眼度數大的回退的機率比低度的近視回退的機率相對來說高一些。回退後我們還可以戴眼鏡,如果說不願意戴眼鏡,如果角膜厚度足夠厚,還可以進行第二次手術。

第三個,眩光、夜間視力差,比如晚上出去看對面來乙個車,光暈可能會大一些,有時候病人說開車會受一定的影響,有的個別的病人會出現這種情況,隨著時間的推移,這種現象也會越來越弱,能夠慢慢的恢復,隨著準分子雷射機器的不斷更新,這種併發症也越來越少,有一些機器專門針對這種情況有一些程式,來減少這種情況的發生,眩光相對來說是比較常見的併發症。

第四個,感染,是非常嚴重的併發症,做任何手術都怕感染,一旦感染,處理起來很麻煩。所以一定要術前嚴格的檢查,術前一般用3d的消炎藥,眼睛裡要點夠消炎藥再來做手術,術中也要按照手術嚴格的程式,消毒等一系列的嚴格的順序來做。

第五個,圓錐角膜,是比較麻煩的併發症,是先天的疾病,做檢查時,一定要嚴格把關,發現有這方面的因素就不要做,有的圓錐角膜在檢查時沒有表現出來,做完手術,會加速它的發展,比如說沒有做它可能晚點出現,做了可能圓錐角膜一兩年就出現了,所以術前一定要嚴格把關,也要詢問病史。

c問近幾年屈光度數有沒有什麼變化,散光有沒有大的發展,這些一定要嚴格控制。一旦出現了矯正起來比較麻煩,輕的要戴rgp眼鏡,嚴重的最後也可能需要做角膜移植,所以我們要嚴格控制手術的適應證。感染和圓錐角膜非常少見,所以病人不要太害怕、太恐懼。

2樓:

我是山東的。現在的雷射**手術在國內外已經很成熟了,我的姐姐前段時間剛做完,我的朋友也有做的。小手術,只要做好手術的心理準備就好了。

但一定要選擇正規的醫院,因為這個手術的關鍵在於:1,安全性;2,也是最常見的失敗案例:術後兩眼視力差距大,視覺重影嚴重,這就是主治醫生的技術問題了。

我姐是2023年在美國留學期間做的(兩隻眼睛的手術費用是5000美金,國內在上海是人民幣10000左右),我朋友在北京做的,都可以。我姐原來兩眼視力差距大,乙隻400度乙隻500度,術後現在不用戴眼鏡了。術後注意不要感染,不要用眼過度。

痊癒就順你遍了。 手術的費用蠻高的,你選擇醫院不要太倉促,我朋友家是東北的,然後到北京做的手術,五年以前的事情了,很好。你到網上查查雷射手術的機理,你就不害怕了,不複雜的,祝你好運!!

術後一周內不可用眼過度,不可見強光,時常要遠眺一下保持眼部放鬆;一周後眼睛手術的傷口基本癒合,但仍需多加小心調養,2週後基本問題不大了。如果你要長時間用電腦就最好在3周以後。另外痊癒以後,也要注意科學用眼方法,否則有**的可能。

補充:建議你要是做的話就到北京或者上海的正規大醫院,因為那裡的技術最成熟最先進,醫生也最有經驗,雖然費用稍高點,但放心,沒有後顧之憂。

3樓:龍巖愛爾諮詢

雷射**近視,目前在臨床已經普遍開展,手術的療效是比較肯定的,能夠有效的提高矯正視力,從而達到摘掉眼鏡的目的,而且手術的切口很小,對眼睛的影響也是微乎其微,這是手術的優點。不過由於這種手術為有創操作,所以勢必會帶來一些少見的併發症。

不過這些併發症機率是非常小的,與手術的必要性相比,可以忽略不計。不過對於一些期望值患者比較高的患者,建議還是要慎重選擇。要合理飲食,保持開心的心態也十分重要。

4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就是擺脫眼鏡。 手術後部分人可出現眩光,即夜間將乙個光點看成光團、光暈,這可因術後角膜組織間輕微水腫反應或夜間瞳孔較大、其邊緣與手術緣靠近有關,隨手術後時間推移而逐漸減輕;圓錐角膜在有這種潛質或者手術後角膜過薄的人身上出現;因為注視目標不良,可能出現偏心切削,或因角膜表面水氣漩的作用出現中心島;prk和lasek手術後可能有角膜的混濁(haze)以及長期點用對抗haze的藥物帶來的激素性高眼壓。lasik則有與角膜瓣相關的併發症,如瓣下異物、角膜瓣移位、溶解,散光有所增加,自覺眼睛乾燥等。

最嚴重的是手術眼角膜傷口的感染,雖然極少發生,卻是可以致盲的直接原因,所以嚴格的手術消毒制度和患者良好的衛生習慣至關重要。手術後也應定期檢查眼睛,特別注意眼底黃斑區和周邊視網膜的變化,最好是同個醫院同個醫生手上看。手術後期的**與保護同樣重要。

5樓:茗視光眼科

雷射**近視的危害較少,發生機率很小。雷射**近視是**近視的一種方法,雷射**近視主要適用於穩定期近視,如果近視的度數在不斷的增加,不適合做雷射**。雷射**近視技術現在已經很成熟,很多年輕人選擇這種方法**近視。

如果在雷射**中配合不當,或者是**不到位,可能會出現相應併發症。

6樓:鬱蔥蔥

好處就是以後你不用戴眼鏡了,眼睛看上去是恢復了你的正常視力。不好的地方就是做完手術之後眼睛可能更容易感染或者出現其他的問題。但是只要你保養的好,一般不會出現負面的問題,所以不用太擔心。

7樓:健康一線**網

雷射**近視有三大危害:第一,眼角膜會變薄,受到外傷後容易破裂;第二,術後不按醫囑嚴格點眼藥,會發生角膜混濁;第三,術後10年到20年,容易出現乾眼症的症狀。

8樓:花開妖嬈

輕度和中度近視,可通過雷射矯正,但雷射**近視眼能不做的,盡量不要做。雷射**近視是否有後遺症並沒有明確的證實,是無法**的,所以建議不是必要還是不要做了。

9樓:奕生

好處是再也不用受眼鏡的困擾,一摘眼鏡就什麼都看不清楚,形象氣質也會更好。壞處是眼睛不能受到太陽的直射,注意用眼,不然又會近視,眼睛會比以前更嬌貴。

10樓:文說情感

雷射矯正可以提公升視力,很大程度上緩解近視,弊端就是雷射只能做一次,如果在雷射燈基礎上再近視,那就無法挽回了。

11樓:貳綠柳扶未

你好,建議是最好別用手術或者雷射之類的**,這樣很容易對眼睛有反作用,風險大,我建議你試試"清視明目產品",它**近視很有作用的,我朋友有用過的,現在近視比以前好多了,特別見效9604

12樓:未願

好處就是見效快呀,做完很快就可以摘下眼鏡了;壞處是畢竟這是對眼睛形成了創傷的,可能會導致一些併發症比如過矯欠矯、屈光回退、乾眼症,而且手術費用也不低,如果不是很有必要的話還是戴眼鏡吧。

13樓:戴璧

手術本身沒什麼危害,所謂的危害就是高度近視可能發生的併發症。因為雷射手術只是改變了角膜的屈光度,屬對症**。而不能改變眼球內部結構的術前狀態。

內部結構仍是不正常的近視狀態,就可出現青光眼,視網膜脫離等疾病。

14樓:保定愛爾眼科

近視手術簡單來說可以分為雷射手術和人工晶體植入術,但是目前的近視手術採用的是角膜雷射手術的方式。近視眼手術的有利方面是可以快速而有效的**近視,可以改善患者的視功能。對於某些特殊職業,不習慣戴框架鏡的患者是一種很好的選擇手段,弊端在於近視眼手術後會存在併發症,如術後的乾眼症、術後的眩光,有的嚴重術後併發症、角膜感染等甚至會引起失明,部分患者隨著眼睛屈光力再次發生變化,可能會出現屈光回退。

因此在做手術之前一定要到正規的眼科醫院進行諮詢,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合適的**方式。

15樓:有效期子湧

近視手術有利有弊,利就是能矯正眼睛的視力,讓戴眼鏡的人摘掉眼鏡。

但是同樣也是存在很多的弊端,常見的如下:

1、角膜瓣偏離中心,角膜瓣對位不良,角膜瓣皺褶,角膜層間碎屑或血液殘留。

2、雷射切削偏離中心,角膜刀切穿角膜。

3、術後終生性眩光和眩目:在高度數近視較多見,看東西時有光暈。

4、欠矯或過矯:此種情況出現將要再次手術,再次手術後不很理想。

5、視力**:特別對高度近視的人,術後幾年視力開始下降。

6、最佳矯正視力下降:做手術後達不到配眼鏡時所能達到的視力。

7、閱讀困難,乾眼症,角膜敏感性下降,疼痛。

8、不規則散光:幾乎所有近視手術的人在術後有不同程度的不規則散光。

9、角膜感染,瀰漫性層間角膜炎,角膜中心島的形成。

10、角膜周邊變性或瘢痕的形成,角膜中心色素沉著。

近視手術雖然已經發展了二十年,技術也已經很成熟,但是因為畢竟是手術,目前的這類的術後影響還是不能完全的杜絕的,因而一般都是不建議做手術的。

要想避免手術,最好就是發現近視及時**。專家建議:初期近視,只要及時糾正不好的用眼習慣,並且配合口服樂睛視力營養素,一般堅持一段時間,就能很好的控制或者改善近視,是可以不用成年後手術的。

16樓:

您好,雷射近視眼手術是一項嚴謹的手術,近視患者一定要到正規的眼科醫院醫院進行視力矯正,影響到術後視力的因素包括手術前的安全檢查、手術裝置的選擇、手術醫生的選擇、手術室環境的選擇、手術方式的選擇以及術後護理情況等,近視患者應該對這些因素進行全方面綜合考慮,選擇乙個綜合實力最好的醫院進行**,這樣才能獲得最好的視覺效果!

雷射**近視的利弊??

17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雷射手術**近視眼的優點:準確性比較高,通過精密計算機以及雷射儀器控制矯正度數,一般情況下誤差大概是在正負五十度之內,安全性也比較高,僅僅是在角膜前部間質手術,沒有角膜外皮以及內皮細胞傷害,手術之後角膜沒有結疤組織遺留,而且角膜渾濁的機率也比較小,穩定性比較高,手術之後角膜間質癒合快速,手術之後角度數變動輕微,穩定性非常好,而且手術的時間也比較短,僅僅需要眼部點藥進行區域性麻醉,僅僅需要幾十秒就可以完成了,手術之後視力即刻改善,手術之後沒有角膜上皮細胞等不適症狀,所以雷射手術**近視眼的舒適性比較高。

雷射手術**近視的缺點:手術過程或者是手術之後容易出現一些併發症,雷射切削偏離中心,角膜刀切穿角膜,手術之後終生性眩光和眩目,在高度近視患者當中比較多見,看東西的時候會有光暈發生,可能會出現了欠矯正或者是過於矯正的情況,這種情況下是需要再一次進行手術的,而且再一次手術的效果不是特別理想,對於高度近視的患者來說,手術後幾年會有視力**的情況發生。

雷射治療近視的好處和不足是什麼啊

雷射 近視的利弊 雷射 近視有三大危害 第一,眼角膜會變薄,受到外傷後容易破裂 第二,術後不按醫囑嚴格點眼藥,會發生角膜混濁 第三,術後10年到20年,容易出現乾眼症的症狀。近視手術的好處 1 能降低近視眼屈光度,平均 2 0 5 0d不等 2 能提高裸眼視力 3 一次性手術可同時矯正近視和散光屈光...

近視眼用雷射能治好嗎,雷射治療近視眼的好處與壞處?

科學闢謠 判斷近視的主要指標是屈光程度和眼軸的變化,而非簡單的視力,主要呈現為眼睛眼軸的延長,是不可逆轉的,因此也無法實現兒童青少年近視度數的降低,更別說 勤奮的半夏輕淺 近視手術已經發展了二十年了,技術已經很成熟了。一般來說只要符合近視手術要求,術後恢復很好的話,是可以恢復正常視力的。但是前提是要...

紋身有什麼好處,有什麼壞處,紋身的好處和壞處

錢起運餘斯 紋身阿,又痛,到以後會後悔的,我也有.現在的社會還沒到人人都有把文身當作一種藝術,特別是自己的父母,假如他們看到了你身上的文身,或許有極大的想法,就算表面沒什麼.他們心裡也會不舒服的,還有,以後找分正經工作的時候文身路出來了,人家會用另類的眼光看你,覺得你以前貌似是幹什麼的壞人,或許還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