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石油大學勝利學院是野雞大學嗎

時間 2021-12-30 08:01:47

1樓:hao大森

中國石油大學勝利學院不是野雞大學。野雞大學是沒有教育部註冊,並且沒有認可的畢業證和學位證。

野雞大學,是指雖然是合法機構,但不被所在國社會、用人企業認可的學校,主要指標是花錢買文憑,而買來的文憑不被用人單位認可。野雞大學的背後常由認證工廠支援著,後者為其提供假冒的真實感。

在某些國家,經營未經學歷評審而自稱大學是刑事罪行,野雞大學類似街頭兜售的假文憑,由於法律不嚴,野雞大學在澳洲、英國和中東地區尤為嚴重。

而美國對大學成立嚴格把關,對使用假文憑嚴懲,有效遏制野雞大學的滋生。但事實上,從最新公布的全球野雞大學名單來看,名單所**的691所未被認證的大學和教育機構有342所位於美國,幾乎佔據總數的一半。

野雞「大學」,有不少都把名字改成與國際知名的大學非常相似,藉以混淆視聽,使一般人在不留神的情況下張冠李戴。

2樓:雨韻媽然

不是中國石油大學勝利學院(shengli college china university of petroleum)成立於2023年3月,成立時名稱為石油大學勝利學院,2023年3月更名為中國石油大學勝利學院。學院地處勝利油田生產基地所在地,位於黃河三角洲中心城市,即有著石油之城、生態之城美譽的山東省東營市。學院充分發揮國家大型石油石化生產基地的行業、資金優勢和「211工程院校」的師資力量、學科專業、學術研究和教學管理優勢,核心競爭力不斷提公升,具備了綜合實力和服務行業發展與經濟社會建設的能力。

被中石化集團授予「庭院式花園」稱號。

中國石油大學勝利學院是由國家教育部批准設立的全日制本科普通高等學校,是按新機制、新模式建立的規範化獨立學院。學院的主辦方是國家「211工程」重點高校中國石油大學(華東),投資方是國家特大型企業勝利石油管理局。學院於2023年3月成立,時稱石油大學勝利學院,2023年3月更名為中國石油大學勝利學院。

學院位於黃河三角洲中心城市——山東省東營市,地處勝利油田所在地,地理位置優越,交通、生活便利,學術氛圍濃厚,是求學成才的理想場所。學院占地面積1500多畝,建築面積近30萬平方公尺,建有現代化的多**教室、實驗室、網路微機教室、語音室、圖書館、體育運動場館、學生公寓、飲食服務中心、文化活動中心等教學和生活設施,辦學條件完備,生活服務設施齊全。

學院現有15個系部,開設石油工程、資源勘查工程、油氣儲運工程、應用化學、化學工程與工藝、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資訊與計算科學、自動化、法學、學前教育、市場營銷、漢語言文學、對外漢語、英語、**學、藝術設計、護理學等20個本科專業和應用化工技術、油氣地質與勘查技術、油氣開採技術、油氣儲運技術、機械製造與自動化、數控技術、材料成型與控制技術、電氣自動化技術、計算機應用技術、會計、護理、藥學、****技術、文秘、學前教育等15個專科專業。專業涵蓋文、理、教育、管理、工、法、醫學等7大學科門類。形成了以理工科為主,石油石化專業為特色,文理兼備的學科專業結構體系。

學院建有一支素質優良、結構合理,具有較高教學水平和較強科研能力的教師隊伍。現有專兼職教師600多人,其中教授、副教授260餘人。

中國石油大學勝利學院多年來,學院在辦學過程中,充分發揮勝利石油管理局國家大型石油石化生產基地的資金、行業優勢和中國石油大學(華東)國家石油、石化高層次人才培養、科學研究重要基地的師資力量、學術研究、學科專業及教學管理優勢,堅持科學定位、規模適度、特色鮮明、內涵發展的辦學思路,以發展為主題,以教學為中心,以培養高素質應用型人才為目標,努力提公升學院核心競爭力,學院的辦學規模穩步擴大,人才質量明顯提高,社會聲譽快速提公升,學院綜合實力和服務行業發展和地方經濟建設的能力顯著增強。2023年學院以良好的成績通過了教育部辦學條件和教學工作專項檢查;連續2年被教育部資訊中心等**評為「綜合實力20強獨立學院」;2023年被全國獨立學院協作會評為「全國先進獨立學院」。學院本科畢業生研究生考試錄取率連續四年超過20%,其中多數同學被國家重點院

校錄取新生錄取率連續7年達到100%;新生報到率、畢業生就業率均居省內前茅。

未來,隨著國家山東半島藍色經濟區和黃河三角洲高效生態經濟區開發戰略的實施,學院將面臨著更好的發展機遇和更加廣闊的發展空間。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學院將以此為契機,抓住機遇,從勝利走向勝利,為實現「創辦全國一流獨立學院」的發展目標而努力奮鬥。

中國石油大學勝利學院是野雞大學嗎

3樓:hao大森

中國石油大學勝利學院不是野雞大學。野雞大學是沒有教育部註冊,並且沒有認可的畢業證和學位證。

野雞大學,是指雖然是合法機構,但不被所在國社會、用人企業認可的學校,主要指標是花錢買文憑,而買來的文憑不被用人單位認可。野雞大學的背後常由認證工廠支援著,後者為其提供假冒的真實感。

在某些國家,經營未經學歷評審而自稱大學是刑事罪行,野雞大學類似街頭兜售的假文憑,由於法律不嚴,野雞大學在澳洲、英國和中東地區尤為嚴重。

而美國對大學成立嚴格把關,對使用假文憑嚴懲,有效遏制野雞大學的滋生。但事實上,從最新公布的全球野雞大學名單來看,名單所**的691所未被認證的大學和教育機構有342所位於美國,幾乎佔據總數的一半。

野雞「大學」,有不少都把名字改成與國際知名的大學非常相似,藉以混淆視聽,使一般人在不留神的情況下張冠李戴。

4樓:愛魯魯巴

外省是三本,山東算二本,在山東算很好的三本,在二本裡算比較差的二本。至於混不混完全看你,這裡研究生公升學率也挺不錯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三本而已,並非野雞大學

野雞大學是沒有教育部註冊,並且沒有認可的畢業證和學位證,勝利學院只是個三本而已,當然在有些人眼裡三本和野雞大學無異,我也無話可說

至於樓上說混個畢業證,勝院是不行,也有很多學生考上了211的研究生,當然你要願意混畢業證也不是不行,事在人為

6樓:能嬰兒乎

當然不是,歸屬三本,是獨立學院而已。

7樓:黃浦精銳老師

差不多吧,就混個畢業證。

中國石油大學勝利學院好嗎

8樓:真雅容洋美

很好,等中國石油大學全部移到青島以後,剩下的華東校區就歸勝利學院了

中國石油大學勝利學院的畢業證和中國石油大學的畢業證有什麼區別?一樣嗎?

9樓:創換味

畢業證不一樣,中國石油大學勝利學院的畢業證上寫的是中國石油大學勝利學院。

中國石油大學勝利學院一般指山東石油化工學院,山東石油化工學院是經教育部批准成立的一所省屬公辦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學校。

截至2023年4月,學校有石大、師專兩個校區,占地約1140畝,校舍建築面積37.1萬平方公尺;教學儀器裝置總值1.3億元,圖書館紙質藏書91萬冊、電子圖書291萬餘種。

院系專業

截至2023年4月,學校設有7個教學院,開設34個本科專業及15個專科專業(專科專業已於2023年停招)。

涵蓋工學、理學、管理學、文學、教育學、藝術學、醫學、法學8大學科門類。

10樓:教育仁昌

中國石油大學勝利學院的畢業證和中國石油大學的畢業證區別為:頒發學校不同、就業難度不同、公升學優勢不同。

一、頒發學校不同

1、中國石油大學勝利學院的畢業證:中國石油大學勝利學院的畢業證的頒發學校為中國石油大學勝利學院。

2、中國石油大學的畢業證:中國石油大學的畢業證的頒發學校為中國石油大學。

二、就業難度不同

1、中國石油大學勝利學院的畢業證:中國石油大學勝利學院是全日制規範化學院,持有的畢業證,在就業找工作時,相較於持有本科學校中國石油大學畢業證更不容易被企業接受。

2、中國石油大學的畢業證:中國石油大學是教育部直屬本科院校,,持有的畢業證,在就業找工作時,相較於持有全日制學院中國石油大學勝利學院畢業證更容易被企業接受。

三、公升學優勢不同

1、中國石油大學勝利學院的畢業證:中國石油大學勝利學院的畢業證的含金量更低,在公升學考研時,更不容易被考研學校錄取。

2、中國石油大學的畢業證:中國石油大學的畢業證的含金量更高,在公升學考研時,更容易被考研學校錄取。

11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證是勝利學院發的,不過畢業的時候會有個考試,通過考試的(通常是按比例來的)會發石油大學的學士學位證書。..

中國石油大學勝利學院的畢業證被認可嗎,他是國辦還是民辦

12樓:十月紅蘭

肯定國辦的

中國石油大學勝利學院

師資力量:

學院積極實施人才強校戰略,緊緊圍繞「引進、穩定、培養、提高」4個關鍵環節,不斷加大高層次人才引進力度和中青年教師培養的工作力度,教師隊伍不斷壯大,學歷結構日趨優化,整體素質明顯提高。學校引進碩士研究生以上學歷的教師31名,在職培養碩士以上學位的教師60多名,使教師隊伍的職稱、年齡、學歷、學緣結構得到較大改善。現有專兼職教師600多人,其中教授、副教授260餘人。

學院高度重視人才隊伍建設,堅定不移地推進「人才強校戰略」。

一是以第一次教學工作會議的召開為契機,制定和出台了師資隊伍建設的一系列檔案,如:《2006-2023年教師隊伍建設規劃》、《學術帶頭人培養管理辦法》、《中青年教學骨幹教師培養管理辦法》、《外聘教師管理辦法》等,逐步探索和建立師資隊伍建設的執行機制和保障制度,確保了師資隊伍建設工作有章可循。

二是抓好人事分配制度改革這一核心工作,在分配制度上加大了向教學一線的傾斜力度,充分調動了全校教師的工作積極性。

三是加大政策與資金支援力度,為師資隊伍建設規劃的實施提供了有力的支援。6年來,學院新引進教師66人,選派200多名教師外出培訓。

四是建立健全有利於各類人才脫穎而出的體制和機制,著力培養學科帶頭人和骨幹教師。

學風:如果你是山東的學生或者是在油田裡有人的,那我建議你來這裡,在油田比較好找工作。

來這就進兩個系:石油工程系和化學化工系,這是最好的兩個系。如果你報其他專業被錄取後,也可以花點錢轉系。這兩個系就業率高。

考研率:比較好的專業考研率一般都很高。

例如2023年,經濟管理與法律系法學本科應屆畢業生的考研錄取率為41.94%,公升學率為21.67%;會計專科應屆畢業生專公升本錄取率為39.

39%,公升學率為18.18%,是山東省5%平均公升學率的3.64倍。

而且勝利學院08年在山東省所有1、2、3本中就業率排第八。

說這麼多供你參考吧。

中國石油大學(北京)和中國石油大學(山東)有什麼關係

andy雙子龍大人說的比較正確,我本人就是北京的那個石油大學畢業的,現在已經改名叫中國石油大學。很難界定和山東比兩個學校那個總體好點,但是研究生肯定是北京的稍好,本科生山東那邊的基礎和底蘊更足,畢竟十年以前北京這邊是研究生院,現在本科生逐漸擴招,應該說工科類的相關專業就業形勢還是很好的,有地緣優勢資...

中國石油大學在哪

你可能是豬嗎 1.中國石油大學青島校區 青島經濟技術開發區長江西路66號。2.中國石油大學東營校區 山東省東營市東營區北一路739號。拓展資料 1.中國石油大學 北京 china university of petroleum,beijing 簡稱中石大 cup 建立於1953年,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

中國石油大學勝利學院會計專業能公升本科嗎?

2019年中國石油大學勝利學院全日制 3 2 專公升本招生工作簡章 具體招生規則請查詢學校官網 1 專公升本錄取原則 對進檔考生依據專公升本考試成績,參考過程性考核結果擇優錄取。免試生和退役士兵考生錄取辦法按照山東省教育廳及省招生主管部門有關規定執行。中國石油大學勝利學院會計專業培養大學專科層次,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