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石油大學(華東)是985大學麼?

時間 2022-12-22 20:55:07

1樓:1053**

是985大學。

中國石油大學(華東)是教育部直屬全國重點大學,是國家"211工程"和"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高校,是高水平行業特色大學優質資源共享聯盟成員高校,是"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111計畫"、"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千人計畫重點建設的行業特色型大學入選高校之一。中國石油大學是教育部和五大能源企業集團公司、教育部和山東省人民**共建的高校,是石油、石化高層次人才培養的重要基地,被譽為"石油科技人才的搖籃",已成為一所以工為主、石油石化特色鮮明、多學科協調發展的大學。

學校始建於2023年,2023年,更名為石油大學,逐步形成山東、北京兩地辦學的格局,2023年,石油大學正式進入國家"211工程"首批重點建設的高等學校行列;2023年1月,學校更名為中國石油大學;2023年,學校成為國家首批實施"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的61所試點高校之一 。

2023年新中國成立之初,國民經濟建設急需石油資源,石油工業發展急需專業人才。在這種形勢下,以清華大學石油工程系為基礎,匯聚北京大學、天津大學、大連工學院等著名高校的相關師資力量和辦學條件,組建成立了新中國第一所石油高等學府——北京石油學院,隸屬燃料工業部,是當時北京著名的八大學院之一。

2樓:星火看點

中國石油大學(華東)考研資料。

中國石油大學(華東)是211大學還是985大學

3樓:三克油馬吃

中國石油大學(華東)不是985大學的,僅僅是211大學,不過,比中國石油大學(北京)排名靠前的。

4樓:天涼好個秋呀誒

中國石油大學(華東)考研資料。

提取碼: vga3 中國石油大學(華東)是教育部直屬全國重點大學,國家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211工程和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重點建設高校,高水平行業特色大學優質資源共享聯盟成員,入選111計畫、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全國畢業生就業典型經驗高校、全國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中俄工科大學聯盟成員高校,是教育部和五大能源企業集團公司、教育部和山東省人民**共建的高校,是石油、石化高層次人才培養的重要基地,設有研究生院和國家大學科技園。

5樓:星火看點

中國石油大學(華東)考研資料。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中國石油大學(華東)並不是原985工程高校,僅僅是原211工程高校,現雙一流專案的一流學科建設高校。

所有的原985工程高校都是現在的雙一流專案中的一流大學建設高校,共39所,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共有42所,其中多出來的3所是原211工程大學提拔到了一流大學b類,有新疆大學、鄭州大學、雲南大學。所以中國石油大學(華東)和中國石油大學(北京)都是原211工程高校,不是原985工程高校。

山東省僅有2所985工程高校:山東大學、中國海洋大學,和2所分校點(哈爾濱工業大學威海分校,山東大學威海分校)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石油大學不是985,985大學全國有39所: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廈門大學、南京大學、復旦大學、天津大學、浙江大學、南開大學、西安交通大學、東南大學、武漢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山東大學、湖南大學。

、中國人民大學、吉林大學、重慶大學、電子科技大學、四川大學、中山大學、華南理工大學、蘭州大學;

東北大學、西北工業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華中科技大學、中國海洋大學、北京理工大學、大連理工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同濟大學、中南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中國農業大學、國防科學技術大學、**民族大學、華東師範大學、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共39所大學。

中國石油大學(華東)是普通的一本還是211還是985

8樓:蹦迪小王子啊

中國石油大學(華東)是國家「211工程」和「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重點建設高校。學校始建於2023年,2023年被確定為全國重點高校。

2023年更名為石油大學,逐步形成山東、北京兩地辦學的格局,2023年正式進入國家「211工程」首批重點建設的高校行列;2023年1月,學校更名為中國石油大學。

學校的發展歷程:

2023年3月,學校入選教育部首批國家級新工科研究與實踐專案。5月,中國石油集團與中國石油大學(華東)在北京簽署《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與中國石油大學(華東)戰略合作協議》。12月,學校與青島西海岸新區管委簽署合作建設中國石油大學(華東)古鎮口科教園區協議等合作協議。

2023年5月,中國石油大學(華東)古鎮口科教園區在古鎮口軍民融合創新示範區舉行奠基儀式。

2023年7月,入選第二批高校國家智財權資訊服務中心建設名單;同月,中國石油大學(華東)與自然資源部北海局簽署協議,共建海洋資源與資訊工程高等研究院。

9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中國石油大學(華東),屬於211重點工程建設高校。

10樓:匿名使用者

近幾年因為青島的地理優勢,中石油很多專業分數還挺高的,不過,整體分數線應該不高,如果對專業要求不高,可以考慮。但是專業意味著就業,大家還是要做好利弊權衡。

中國石油大學是985大學嗎?

11樓:中國石油大學

學校簡介:

中國石油大學是教育部直屬全國重點大學,是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和開展「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建設並建有研究生院的高校之一。

2023年學校進入國家「雙一流」建設高校行列。中國石油大學(華東)是教育部和五大能源企業集團公司、教育部和山東省人民**共建的高校,是石油石化高層次人才培養的重要基地,被譽為「石油科技、管理人才的搖籃」,現已成為一所以工為主、石油石化特色鮮明、多學科協調發展的大學。

中國石油大學(華東)是普通的一本還是211還是985?

中國石油大學到底是不是985。?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石油大學只是211和雙一流學科大學,並不是985。

13樓:網友

中國石油大學(華東)是教育部直屬全國重點大學,是國家「211工程」和「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高校,是國家「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石油大學是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由中國石油大學(北京)和中國石油大學(華東)兩個辦學實體組成。國家「211工程」和「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重點建設高校,全國具有研究生院的56所高校之一。

中國石油大學是211大學還是985大學

15樓:s向隅姑娘

中國石油大學(北京)既是211大學,也是985大學。中國石油大學(北京)(china university of petroleum,beijing)簡稱中石大(cup),建立於2023年,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位列國家首批「211工程」,首批「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

北京高科大學聯盟、世界能源大學聯盟成員高校,入選「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111計畫」、「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

設有研究生院,是一所石油特色鮮明、以工為主、多學科協調發展的全國重點大學,被譽為「石油人才的搖籃」。

16樓:帥帥的花

211,但是有些專業屬於985平台上。

17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中國石油大學是211大學,但不是985高校。

18樓:雙橋煙雨

中國石油大學,是211大學。

相關資訊,可上學校官網檢視。

有詳細介紹。

祝你好運。

誰知道中國石油大學(華東)是985大學麼?

19樓:大神

985工程一期共34所大學: 清華大學 北京大學 中國科技大學 南京大學 復旦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 西安交通大學 浙江大學 哈爾濱工業大學 南開大學 天津大學 東南大學 華中科技大學 武漢大學 廈門大學 山東大學 湖南大學 中國海洋大學 中南大學 吉林大學 北京理工大學 大連理工大學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重慶大學 電子科技大學 四川大學 華南理工大學 中山大學 蘭州大學 東北大學 西北工業大學 同濟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 中國人民大學 985工程二期增加4所大學: 中國農業大學 國防科技大學 **民族大學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 985工程三期增加5所大學:

中國地質大學、中國礦業大學、中國石油大學、**財經大學、北京科技大學。

20樓:乙隻小小小鶴

中國石油大學(華東),是國家"211工程"和"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看清楚了喲,不是「985工程」只是某學科達到985工程級別,因此是「985***學科***就類似現在的一流大學,一流學科有點類似,現在的石油大學兩個一流學科。

21樓:sxy_冷眸

不是,「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簡稱為「985平台」,與「985工程」並不是一回事。

985平台高校是整體實力不如985工程高校,可以簡單說是在若干個專業領域已經達到了國內一流水平,是211非985工程院校中實力較強的若干所(比如北郵),正所謂術業有專攻;而985工程高校是有更多的專業領域為國內一流(清華北大幾乎所有專業全一流),在量上要比平台高校多,涉及領域更為廣泛,影響力廣泛。社會一般只說985211工程,985平台只是教育部對未評上985的211高校的某種認可。

而且,985工程一共就兩批,不會再有第三批,這個教育部早就正式發文說明了,包括211工程和985工程在內,都不在增加大學。

中國石油大學華東哪些專業好

1 石油大學看名字就知道石油主幹專業是熱門專業,畢業很好找工作,中石油 中石化 中海油的很多科研院所以及外企像斯倫貝謝 威德福等每年都招不少畢業生,待遇和工作環境都挺好,將來的發展空間也很大。2 石油工程學院 主幹專業有 油氣鑽井工程 油氣田開發工程化學工程學院 主幹專業有 化學工程與工藝 地球科學...

中國石油大學(北京)和中國石油大學(山東)有什麼關係

andy雙子龍大人說的比較正確,我本人就是北京的那個石油大學畢業的,現在已經改名叫中國石油大學。很難界定和山東比兩個學校那個總體好點,但是研究生肯定是北京的稍好,本科生山東那邊的基礎和底蘊更足,畢竟十年以前北京這邊是研究生院,現在本科生逐漸擴招,應該說工科類的相關專業就業形勢還是很好的,有地緣優勢資...

中國石油大學(華東)油氣儲運研究生

我是 中國石油大學 北京 油氣儲運的學生。研究生基本上都在北京吧 考的話最好還是考北京的。先看基礎考試的東西吧,專業面試其實很容易的 專業基礎考試 我們這邊大家普遍都選擇 工程流體力學 相對容易一些。補充樓上的,複試專業課 綜合考試 含輸油管道設計與管理 油氣集輸與礦場加工 油庫設計與管理 中國石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