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石油大學(北京)和中國石油大學(山東)有什麼關係

時間 2022-07-06 16:55:06

1樓:

andy雙子龍大人說的比較正確,我本人就是北京的那個石油大學畢業的,現在已經改名叫中國石油大學。很難界定和山東比兩個學校那個總體好點,但是研究生肯定是北京的稍好,本科生山東那邊的基礎和底蘊更足,畢竟十年以前北京這邊是研究生院,現在本科生逐漸擴招,應該說工科類的相關專業就業形勢還是很好的,有地緣優勢資訊**也更充足,但是記住——千萬不要去英語系、計算機和工商管理學院,這幾個院相對比較就差得遠了,至於研究生專業不是特別了解,但是據說有幾個石油投資方面的專業因為這幾年的國際形勢還是很火的,可以作為考慮範圍之內。其他的我個人覺得沒有什麼過多的可考慮的地方了。

2樓:帳號已登出

以上說的基本不正確。

現在的北京的學校和東營的學校已經沒有多大關係了,或者說是一點關係沒有。

相比之下不能說誰好誰壞,因為各有優勢。而且北京的有地理優勢,交通發達,考研也方便。但是東營的學校本科的教育比較好。

二者均是211重點學校。實力差不多。

3樓:

前者是後者的分校。

後者好於前者。後者是211工程重點學校。前者不是。

4樓:

最早的時間北京部只是石油大學的研究生部,後來擴招也就有本科了現在高職都有.不過還是華東整體實力大些,而北京校區佔天子腳下.

5樓:0歸零

北京的是山東的分校,在石油領域內算很好的了

6樓:

乙個藤上的兩個瓜,你說是什麼關係啊!

中國石油大學和中國石油大學(華東)哪個好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石油大學北京的區位優勢比較好,但是規模小、專業少、校園比較陳舊、硬體差一些。中國石油大學華東環境好,校園面朝大海,相當漂亮,而且規模大、專業多(是中國石油大學的辦學主體,提到中國石油大學,不特別說明的話,指的就是華東),新校園的硬體也比較好,但是不在首都,區位優勢差一些

8樓:皮學敖碧白

華東的和北京的都是教育部直屬全國重點大學,一直以來這兩所學校其實是一家,樓上的不要信口開河

9樓:星火看點

中國石油大學(華東)考研資料

提取碼: 6zub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北京和山東的中國石油大學有什麼區別?

10樓:

一、學校的位址不同

中國石油大學(北京)北京校區:北京市昌平區府學路18號(郵編102249);克拉瑪依校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克拉瑪依市克拉瑪依區安定路355號(郵編834000)。

中國石油大學(華東)青島校區:青島市黃島區長江西路66號(266580) ;東營校區:山東省東營市東營區北一路739號(257061)。

二、學校的規模不同

截至2023年11月,中國石油大學(北京)一校兩地(北京、克拉瑪依),北京校區坐落在北京市昌平區軍都山南麓,校園總面積496.5畝;克拉瑪依校區位於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克拉瑪依市,校園面積7200餘畝;下轄13個二級學院(部),開辦27個本科專業;有教職工1389人,其中教授232人,副教授317人;有全日制本科生7714人、碩士研究生5538人、博士研究生1142人、留學生800餘人,在校生總數15000餘人。

據2023年9月學校官網顯示,中國石油大學(華東)校園總面積4774畝,建築面積125萬平方公尺,圖書館藏書284萬冊;下設13個教學學院(部),有11個博士後流動站,14個博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3個博士學位授權二級學科,1種博士專業學位授權類別,32個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2個碩士學位授權二級學科,9種碩士專業學位授權類別,68個本科專業;有教師1700餘人,全日制在校本科生近19000人、研究生6000餘人,留學生1300餘人。

三、學校的榮譽不同

中國石油大學(北京)位列國家首批「211工程」,首批「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北京高科大學聯盟、世界能源大學聯盟成員高校,入選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111計畫」、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新工科研究與實踐專案、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

中國石油大學(華東)是,國家「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國家「211工程」和「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重點建設高校,高水平行業特色大學優質資源共享聯盟成員,入選「111計畫」、「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國家大學生創新性實驗計畫」、「新工科研究與實踐專案」、「全國畢業生就業典型經驗高校」、「全國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認為是兩所獨立的學校,人事、招生等等基本相互獨立,不存在誰是本部誰是分校的關係,凡是說二者是分校、校區之類的關係的人都是在雲,根本不了解情況就別強答了

二者都是中國石油大學這是肯定的,區別是位置、招生、學校架構等等都不同,但主幹專業都是以石油為主

外面的人要想好理解,可以理解成因為一些歷史原因兄弟各自分家過了,具體為什麼分立不必深究,也和學生沒有關係

但因為曾是一家,所以這裡面會存在一些共性,比如211共享,重質油國重實驗室兩邊是一家,知名校友都可以提

12樓:好老師的課堂

以前是乙個學校 現在分開了 是兩個學校 之間沒有任何關係了

13樓:指環對對扣

分校錄取分數稍微低點

和山東大學與山東大學威海分校一樣

14樓:亓果兒

山東東營的是總校,北京的是分校,明白了吧?

15樓:石大北京考研幫

瞎說什麼

沒有總校和分校之分

北京本科招生晚

研究生實力還是很強悍啊 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石油大學,分北京和華東,雖然兩個學校各自過各自的,但從根上說其實還是乙個學校的,至少有共同的名譽校長。

中國石油大學前身是以前的北京石油學院,後來中蘇關係惡化後,搬到了勝利油田,也就是山東東營市。也就是我的母校。經過很多年的發展,在東營建立起了完整的石油大學校區,硬體設施還是不錯的。

學習氛圍也很好。

之所以又會有中國石油大學北京,是因為當時在東營這邊,很多老師是北京戶口,年齡大了,不想在東營待,於是就在北京又建立了石油大學的北京校區,開始主要是培養研究生的。後來慢慢獨立出來,開始自主招生。

另外說一句,211是華東和北京加在一起入得,也就是說兩者離了誰都不行。每年還是北石油的學生到這邊來實習。

個人建議,能去北京還是去北京,畢竟大城市,機會多些。石油大學華東,現在招的本科生基本都是去黃島校區的,也就是在青島,位置也不錯。如果以後打譜考研,來華東其實也可以,至少很清靜。

說實力,其實兩個都差不多。

中國石油大學(華東)與中國石油大學(北京)的關係?

17樓:星火看點

中國石油大學(華東)考研資料

提取碼: 6zub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18樓:科學普及交流

中國石油大學(華東)與中國石油大學(北京)的關係:是中國石油大學的兩地辦學,沒直接的關係。

中國石油大學是教育部直屬全國重點大學,是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的高校,是建有研究生院的56所高校之一,也是國家重點支援開展「優勢學科創新平台」建設的高校。中國石油大學(華東)是教育部和四大石油石化企業集團(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中國石油化工集團公司、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中國中化集團公司)、教育部和山東省人民**共建的普通高等學校。學校於2023年建校,時稱北京石油學院,2023年遷校山東,改稱華東石油學院。

2023年,學校更名為石油大學,逐步形成山東、北京兩地辦學的格局。

簡介:(一)中國石油大學(北京)是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是一所石油特色鮮明,以工為主的多科性大學,是 「211 工程 」 重點建設和國家「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建設並設有研究生院的高等院校之一。

中國石油大學(北京)的前身是以清華大學石油系、化工系為基礎,匯聚天津大學、北京大學等高校的部分師資,於2023年創立的北京石油學院,是新中國第一所石油高等院校。2023年10月,學校被確定為全國重點高校。2023年,學校遷至山東省勝利油田,更名「華東石油學院」。

2023年6月在北京石油學院原校址內成立研究生部。

(二)中國石油大學(華東)現有東營、青島兩個校區,校園總面積300公頃,建築面積110餘萬平方公尺,圖書館藏書總量378萬冊(含電子型圖書)。學校建有研究生院,有地球資源與資訊學院、石油工程學院、化學化工學院、機電工程學院、資訊與控制工程學院、儲運與建築工程學院、計算機與通訊工程學院、經濟管理學院、數學與計算科學學院、物理科學與技術學院、外國語學院、人文社會科學學院、體育教學部、應用技術學院等14個教學學院(部),以及後備軍官學院、遠端與繼續教育學院和培訓學院。

中國石油大學(華東)是石油、石化高層次人才培養的重要基地,被譽為「石油科技人才的搖籃」。中國石油大學(華東)是石油、石化行業科學研究的重要基地。具有良好的科研條件和穩固而又廣闊的科研市場,在基礎理論研究、應用研究等方面具有較強實力,已初步建立起有我校特色的科技創新體系,在10多個研究領域居國內領先水平,有些達到國際先進水平。

年到位科研經費超過2億元。學校現有重質油國家重點實驗室、油氣加工新技術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石油石化新型裝備與技術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等28個國家及省部重點實驗室和研究機構。學校重視科技成果的產業化,我校骨幹企業山東石大科技集團****、山東石大勝華化工股份****是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也是石油石化行業重要的科研中試及工業試驗基地。

19樓:小兔兔菜子

簡單而言,石油大學老校址在北京,某年因政治原因遷到華東,後來回到北京,可華東也保留了,就是這樣

內部聯絡基本沒有,只是每年的全國大學排名什麼的按乙個學校算,都掛華東的,基本屬於完全獨立

北京的研究生導師強一些,華東的本科強一些,而且華東的環境很不錯,總面積抵9個北京校區,如樓上所言,北京雖然校區很破,但有地理優勢,名勝多,旅遊也方便,又是政治中心,各種機會都多一些。個人覺得本科華東,研究生北京是最佳選擇

20樓:莫扎特的腳

完全獨立了,沒有任何關係了。還是來北京,地理環境佔很大的優勢。

21樓:oo靈雪

曾經有關係 現在沒關係

中國石油大學(北京)怎麼樣??

22樓:天下的大路

中國石油大學就業情況好,而且這所大學,還基本上都去很多大型的石油公司,比如說中石化,中石油,唯一一點不好的,也許是這所學校分配的學生大部分都去比較偏遠的地方,有一句話怎麼說來著叫學石油的都是黑人,因為你在校園裡學成之後,然後去了工作地方等到你在參加同學聚會的時候,也許你就曬了,你的**就變黑了,成了乙個黑人了,在說明石油大學畢業生的條件還是相對來說比較艱苦的吧。

中國石油大學在昌平校區,由北校區和南校區,我在北校區讀石油工程專業,今年大二了,可以說這個專業還是很一般的,他們都說這個專業不好就業,其實就目前來看看我的學哥學姐們就業也沒差哪去,有很多都去了中石油中石化。

學校的面積還是挺大的,而且設施很齊全,有網球場,有體育館,游泳館,還有學生活動中心。離得都挺近,而且週末的時候我一般喜歡打網球,打網球就去學子餐廳去就餐。怎麼樣?

學子餐廳這個名字挺洋氣的吧,莘莘學子。而且學校還有很多其他少數民族的餐館,比如說川菜,魯菜啦等等,還是比較人性化的。

其實這個學校和山東的那所石油大學差不多。這學校出名也就出名在北京了,所處的位置是北京,也就是地以稀為貴吧。一般情況下,報考石油大學的大部分都是男生,可以說女生就已顯得比較稀罕了,現在我在上高中的時候,我們學校就有兩個上石油大學的那乙個去了華東石油大學,山東的那個。

去那個石油大學也就是奔著好就業來的,其實上完大學不都是為了參加工作嗎?如果說你想找乙個比較好就業,而且工資還比較湊合著學校的話,那麼你就來石油大學吧。

中國石油大學在哪

你可能是豬嗎 1.中國石油大學青島校區 青島經濟技術開發區長江西路66號。2.中國石油大學東營校區 山東省東營市東營區北一路739號。拓展資料 1.中國石油大學 北京 china university of petroleum,beijing 簡稱中石大 cup 建立於1953年,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

中國石油大學(北京)創新班

只考數學物理.英語考試是為了以後的分級教學設定的,與創新班沒有任何關係,創新班不考英語.你的專業已經算是最好的了,所以上創新班自然也就沒啥用了.創新班最大的用處是專業可以自己隨便重選.另外,你的專業已經是石油工程了.那創新班上不上都無所為了和高考程度一樣.糾正乙個錯誤 和高考程度一樣.糾正乙個錯誤,...

請問是否有北京石油大學?還是中國石油大學的前身是北京石油大學麼

中國石油大學 北京 是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是一所石油特色鮮明,以工為主的多科性大學,是 211工程 重點建設並設有研究生院的高等院校之一。中國石油大學 北京 的前身是以清華大學石油系 化工系為基礎,匯聚天津大學 北京大學等高校的部分師資,於1953年創立的北京石油學院,是新中國第一所石油高等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