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是否有北京石油大學?還是中國石油大學的前身是北京石油大學麼

時間 2022-03-31 22:40:13

1樓:

中國石油大學(北京)是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是一所石油特色鮮明,以工為主的多科性大學,是「211工程」重點建設並設有研究生院的高等院校之一。

中國石油大學(北京)的前身是以清華大學石油系、化工系為基礎,匯聚天津大學、北京大學等高校的部分師資,於2023年創立的北京石油學院,是新中國第一所石油高等院校。2023年10月,學校被確定為全國重點高校。2023年,學校遷至山東東營勝利油田,更名「華東石油學院」。

2023年6月在北京石油學院原校址內成立研究生部。2023年學校更名「石油大學」,校本部設在北京,由石油大學(北京)和石油大學(華東)兩部分組成。2023年學校在北京恢復招收本科生。

2023年,石油大學正式進入國家「211工程」首批重點建設的高等學校行列。2023年,石油大學由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劃歸教育部直屬。2023年6月,經教育部批准,學校成立研究生院。

2023年10月,教育部與四大石油公司簽署了共建石油大學的協議。2023年1月,學校更名「中國石油大學」。

2樓:

你說的應該是「石油大學(北京)」吧?在昌平府學路上,如今正式改為中國石油大學了!

北京和山東的中國石油大學有什麼區別?

3樓:

一、學校的位址不同

中國石油大學(北京)北京校區:北京市昌平區府學路18號(郵編102249);克拉瑪依校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克拉瑪依市克拉瑪依區安定路355號(郵編834000)。

中國石油大學(華東)青島校區:青島市黃島區長江西路66號(266580) ;東營校區:山東省東營市東營區北一路739號(257061)。

二、學校的規模不同

截至2023年11月,中國石油大學(北京)一校兩地(北京、克拉瑪依),北京校區坐落在北京市昌平區軍都山南麓,校園總面積496.5畝;克拉瑪依校區位於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克拉瑪依市,校園面積7200餘畝;下轄13個二級學院(部),開辦27個本科專業;有教職工1389人,其中教授232人,副教授317人;有全日制本科生7714人、碩士研究生5538人、博士研究生1142人、留學生800餘人,在校生總數15000餘人。

據2023年9月學校官網顯示,中國石油大學(華東)校園總面積4774畝,建築面積125萬平方公尺,圖書館藏書284萬冊;下設13個教學學院(部),有11個博士後流動站,14個博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3個博士學位授權二級學科,1種博士專業學位授權類別,32個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2個碩士學位授權二級學科,9種碩士專業學位授權類別,68個本科專業;有教師1700餘人,全日制在校本科生近19000人、研究生6000餘人,留學生1300餘人。

三、學校的榮譽不同

中國石油大學(北京)位列國家首批「211工程」,首批「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北京高科大學聯盟、世界能源大學聯盟成員高校,入選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111計畫」、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新工科研究與實踐專案、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

中國石油大學(華東)是,國家「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國家「211工程」和「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重點建設高校,高水平行業特色大學優質資源共享聯盟成員,入選「111計畫」、「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國家大學生創新性實驗計畫」、「新工科研究與實踐專案」、「全國畢業生就業典型經驗高校」、「全國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認為是兩所獨立的學校,人事、招生等等基本相互獨立,不存在誰是本部誰是分校的關係,凡是說二者是分校、校區之類的關係的人都是在雲,根本不了解情況就別強答了

二者都是中國石油大學這是肯定的,區別是位置、招生、學校架構等等都不同,但主幹專業都是以石油為主

外面的人要想好理解,可以理解成因為一些歷史原因兄弟各自分家過了,具體為什麼分立不必深究,也和學生沒有關係

但因為曾是一家,所以這裡面會存在一些共性,比如211共享,重質油國重實驗室兩邊是一家,知名校友都可以提

5樓:好老師的課堂

以前是乙個學校 現在分開了 是兩個學校 之間沒有任何關係了

6樓:指環對對扣

分校錄取分數稍微低點

和山東大學與山東大學威海分校一樣

7樓:亓果兒

山東東營的是總校,北京的是分校,明白了吧?

8樓:石大北京考研幫

瞎說什麼

沒有總校和分校之分

北京本科招生晚

研究生實力還是很強悍啊 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石油大學,分北京和華東,雖然兩個學校各自過各自的,但從根上說其實還是乙個學校的,至少有共同的名譽校長。

中國石油大學前身是以前的北京石油學院,後來中蘇關係惡化後,搬到了勝利油田,也就是山東東營市。也就是我的母校。經過很多年的發展,在東營建立起了完整的石油大學校區,硬體設施還是不錯的。

學習氛圍也很好。

之所以又會有中國石油大學北京,是因為當時在東營這邊,很多老師是北京戶口,年齡大了,不想在東營待,於是就在北京又建立了石油大學的北京校區,開始主要是培養研究生的。後來慢慢獨立出來,開始自主招生。

另外說一句,211是華東和北京加在一起入得,也就是說兩者離了誰都不行。每年還是北石油的學生到這邊來實習。

個人建議,能去北京還是去北京,畢竟大城市,機會多些。石油大學華東,現在招的本科生基本都是去黃島校區的,也就是在青島,位置也不錯。如果以後打譜考研,來華東其實也可以,至少很清靜。

說實力,其實兩個都差不多。

中國石油大學(北京)與中國石油大學(華東)有什麼區別

10樓:下山山山山山

中國石油大學(華東)考研資料

提取碼: 6zub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11樓:大叔叔和小魚魚

一、中國石油大學(華東)相對好些。

在國內兩知名大學排行榜中,中國石油大學(華東)排名都比中國石油大學(北京)前25位到30位。

二、拓展回答:

中國石油大學(華東)

是教育部直屬全國重點大學,是國家"211工程"和"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高校,是高水平行業特色大學優質資源共享聯盟成員高校,是"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111計畫"、"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千人計畫重點建設的行業特色型大學入選高校之一。中國石油大學是教育部和五大能源企業集團公司、教育部和山東省人民**共建的高校,是石油、石化高層次人才培養的重要基地,被譽為"石油科技人才的搖籃",已成為一所以工為主、石油石化特色鮮明、多學科協調發展的大學。

學校始建於2023年,2023年,更名為石油大學,逐步形成山東、北京兩地辦學的格局,2023年,石油大學正式進入國家"211工程"首批重點建設的高等學校行列;2023年1月,學校更名為中國石油大學;2023年,學校成為國家首批實施"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的61所試點高校之一 。

據2023年3月學校官網顯示,學校有青島、東營兩個校區,校園總面積4774畝,建築面積122萬平方公尺,圖書館藏書284萬冊;設有12個教學學院(部),62個本科專業,11個博士後流動站,11個博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33個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有教師1769人,全日制在校本科生近20000人、研究生5700餘人,留學生1100餘人,函授網路在籍生5.4萬餘人 [1]  。2023年5月2日下午,中國石油集團與中國石油大學(華東)在北京簽署《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與中國石油大學(華東)戰略合作協議》。

中國石油大學(北京)

(china university of petroleum,beijing)簡稱中石大,建立於2023年,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位列國家首批「211工程」,入選「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111計畫」、「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設有研究生院,是一所石油特色鮮明、以工為主、多學科協調發展的全國重點大學, 是北京高科大學聯盟成員高校,被譽為「石油人才的搖籃」。

學校的前身是以清華大學石油係為基礎,匯聚天津大學、北京大學等高校的部分師資,於2023年創立的新中國第一所石油高等院校——北京石油學院。2023年10月,學校被確定為全國重點高校;2023年,學校遷至山東東營勝利油田,更名「華東石油學院」;2023年更名「石油大學」,由石油大學(北京)和石油大學(華東)兩部分組成;2023年1月,石油大學更名為「中國石油大學」,石油大學(北京)也相應更名為「中國石油大學(北京)」。2023年12月10日,中國石油大學(北京)克拉瑪依校區正式揭牌。

截至2023年11月,學校校園總面積496.5畝,2023年教學科研儀器裝置值為61619.5萬元,生均教學科研儀器裝置值2.

95萬元,當年新增教學科研儀器裝置值7273.41萬元,佔教學科研儀器裝置總值的13.38%;下轄13個二級學院(部),開辦27個本科專業;有教職工1389人,其中教授232人,副教授317人;有在校全日制本科生7714人、碩士研究生5538人、博士研究生1142人、留學生800餘人(含語言生),在校生總數15000餘人。

12樓:晚安

提取碼: cd46     中國石油大學(華東)是教育部直屬全國重點大學,是國家"211工程"和"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高校,是高水平行業特色大學優質資源共享聯盟成員高校,是"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111計畫"、"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千人計畫重點建設的行業特色型大學入選高校之一。中國石油大學是教育部和五大能源企業集團公司、教育部和山東省人民**共建的高校,是石油、石化高層次人才培養的重要基地,被譽為"石油科技人才的搖籃",已成為一所以工為主、石油石化特色鮮明、多學科協調發展的大學。

學校始建於2023年,2023年,更名為石油大學,逐步形成山東、北京兩地辦學的格局,2023年,石油大學正式進入國家"211工程"首批重點建設的高等學校行列;2023年1月,學校更名為中國石油大學;2023年,學校成為國家首批實施"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的61所試點高校之一 。

據2023年3月學校官網顯示,學校有青島、東營兩個校區,校園總面積4774畝,建築面積122萬平方公尺,圖書館藏書284萬冊;設有12個教學學院(部),62個本科專業,11個博士後流動站,11個博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33個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有教師1769人,全日制在校本科生近20000人、研究生5700餘人,留學生1100餘人,函授網路在籍生5.4萬餘人 [1]  。2023年5月2日下午,中國石油集團與中國石油大學(華東)在北京簽署《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與中國石油大學(華東)戰略合作協議》。

中國石油大學(北京)和中國石油大學(山東)有什麼關係

andy雙子龍大人說的比較正確,我本人就是北京的那個石油大學畢業的,現在已經改名叫中國石油大學。很難界定和山東比兩個學校那個總體好點,但是研究生肯定是北京的稍好,本科生山東那邊的基礎和底蘊更足,畢竟十年以前北京這邊是研究生院,現在本科生逐漸擴招,應該說工科類的相關專業就業形勢還是很好的,有地緣優勢資...

中國石油大學(北京)創新班

只考數學物理.英語考試是為了以後的分級教學設定的,與創新班沒有任何關係,創新班不考英語.你的專業已經算是最好的了,所以上創新班自然也就沒啥用了.創新班最大的用處是專業可以自己隨便重選.另外,你的專業已經是石油工程了.那創新班上不上都無所為了和高考程度一樣.糾正乙個錯誤 和高考程度一樣.糾正乙個錯誤,...

中國石油大學(北京),中國地質大學(北京)哪個的研究生比較好考

工程師的頭腦 地大 北京 地學專業是我們學校比較強的專業要求分數較高 可考慮 這個專業 但分數有限也可考慮地學相近的專業 石油大學應該好點,應用性較強 中國石油大學 北京和中國地質大學地質專業研究生哪個好考一點? 石油大學的 構造地質專業相對好考點,或者是地質工程的專業型也相對好考點。地質大學的石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