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石油大學北京和華東化工專業考研哪個

時間 2021-07-12 15:33:39

1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您好,很高興你願意報考石油大學。

整體來說,兩所石油大學的化工學院實力相差不大,都是做石油化工相關的科研工作。石油大學(北京)在皇城,文化底蘊較好,要是沒在北京呆過,可以考慮來北京學習幾年,確實能增加很多見識。石油大學(華東)在青島黃島,環境優美,學校的學習氛圍很好,如果想到海濱城市的話,是個不錯的選擇。

兩所石油大學現在招生專業都是化學工程與技術了,不再分二級學科,可能對找工作更加好,不會存在太多的專業歧視。

具體說來,石油大學(北京)的化工工藝全國排名非常靠前,比華東稍微好些,但分數也是化工學院各專業分數最高的,工作相對也比較好找。女孩子建議考工藝,工程可能更偏向男生。

化工其他專業,如化學工程方向就業也相對比較好,但是老是更偏愛男生;工業催化專業主要做催化材料、催化反應動力學,由於專業面相對窄一些,就業不是很好,但分數相對低一些。由於現在專業不再分二級學科,所以,找工作專業方面的歧視少了很多,選擇催化也是不錯的選擇。

也可以報應用化學,主要做油田化學這一塊,家裡是油田的,可以考慮應化專業。

華東和北京的專業設定差不多吧,看你個人選擇的方向了。招聘會兩所學校也差不多,但是像原化工部的幾個研究院以及其他設計院、研究院可能不來石油大學招聘,但是會來北京化工大學、清華大學等學校,石油大學的同學可以到北京其他高校參加招聘會,機會比華東要多。

北京這邊招生相對還是比較公平的,華東保送生好像比較多;只要分數夠,進複試了,問題不大。如果對自己還是信心不夠,可以報考專業型碩士,畢業和學術沒有什麼太大的區別,只是不能直博而已。

希望對你有用,祝你成功!

2樓:華中通匯京綠卡

我覺得還是要綜合考慮兩個學校的師資力量以及就業方向而定呀。選擇大於努力呀。加油。

3樓:匿名使用者

華東的好考,北京的好就業。

4樓:俠客莫須有

華東相對簡單些吧,但化工不太好找工作,你還不如報個儲運啥的呢,個人意見啊

中國石油大學北京和華東化工專業的研究生那邊好?作為外校學生那邊好考一些?那邊的就業好一些? 5

5樓:匿名使用者

華東理工大學化工專業是全國第二(第一天津大學,第三清華大學),而它在南方的影響力比較大(主要指化工行業),中石化有不少中層都是華理畢業,所以我個人覺得還是考華東理工好一些。

6樓:蘇小米是我

一般來說華東的本科比北京好,北京的的研究生別華東強~~

不過從師兄學長反應的情況來看,研究生都差不多吧,北京主要佔地理優勢,還是主要在自己。就業情況什麼的兩邊都差不多~~

7樓:林潔桔子

二者差不多,你可以參考歷年的考題和錄取分數線決定,畢竟路是自己走的,還是自己做主的好, 萬一哪天后悔了也不會抱怨別人

中國石油大學華東哪些專業好

1 石油大學看名字就知道石油主幹專業是熱門專業,畢業很好找工作,中石油 中石化 中海油的很多科研院所以及外企像斯倫貝謝 威德福等每年都招不少畢業生,待遇和工作環境都挺好,將來的發展空間也很大。2 石油工程學院 主幹專業有 油氣鑽井工程 油氣田開發工程化學工程學院 主幹專業有 化學工程與工藝 地球科學...

中國石油大學(北京)和中國石油大學(山東)有什麼關係

andy雙子龍大人說的比較正確,我本人就是北京的那個石油大學畢業的,現在已經改名叫中國石油大學。很難界定和山東比兩個學校那個總體好點,但是研究生肯定是北京的稍好,本科生山東那邊的基礎和底蘊更足,畢竟十年以前北京這邊是研究生院,現在本科生逐漸擴招,應該說工科類的相關專業就業形勢還是很好的,有地緣優勢資...

中國石油大學(華東)和(北京)北京科技大學可以提前畢業嗎

罕曼華範風 肯定的講是中國石油大學,從檔次上講石油大學是211院校部分專業為985建設,第37名,雖然是兩個學校 華東和北京 的綜合排名,但是華東佔據著石油大學不論是硬體配置還是師資力量都是絕對的大頭,教育部直屬,就業情況還是相當不錯的了,因為他是石油石化行業的最高學府。而天津科技大學肯定在10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