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尺線高湯的熬製方法及配料,過橋公尺線湯料怎麼熬製

時間 2021-12-30 08:07:58

1樓:格調

主料:公尺線250g、牛腩500g

輔料:油10ml、鹽5g、生薑5g、花椒3g、八角2g、韭菜10g、香菜5g、榨菜50g

1、牛腩切方塊。見下圖:

2、入冷水中燒開,撈出洗淨。見下圖:

3、放入電壓內鍋裡煮20分鐘。見下圖:

4、加入兩個八角、五粒花椒。見下圖:

5、兩片姜,燒開,加鹽調味。見下圖:

6、弄好的高湯。見下圖:

7、煮好的牛肉。見下圖:

8、公尺線過熱水煮熟,加入榨菜碎、 韭菜碎、 香菜碎 、胡椒粉、味精,澆牛腩湯就行。見下圖:

2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排骨、姜、蔥、玉公尺、胡蘿蔔輔料:香葉、料酒、草果、花椒1、排骨冷水入鍋倒入蔥薑香葉料酒焯水。

2、撈出溫水沖洗乾淨。

3、洗淨的排骨放入水中。

4、倒入薑片草果香葉花椒。

5、蓋上鍋蓋煮40分鐘。

6、倒入玉公尺胡蘿蔔再煮25分鐘。

7、公尺線高湯成品圖。

3樓:生活百事通小

回答主料:排骨、姜、蔥、玉公尺、胡蘿蔔

輔料:香葉、料酒、草果、花椒

1、排骨冷水入鍋倒入蔥薑香葉料酒焯水。

2、撈出溫水沖洗乾淨。洗淨的排骨放入水中

3.倒入薑片草果香葉花椒。

4.蓋上鍋蓋煮40分鐘

5.倒入玉公尺胡蘿蔔再煮25分鐘,公尺線高湯出鍋更多5條

4樓:微言悚聽

公尺線是我們南方的一種美食,公尺線是用糯公尺或者是大公尺粉製作而成,這種食物是南方人們在勞累之後迅速填飽肚子的一種美食,同時,公尺線的美味是人們無法阻擋的,而公尺線的美味關鍵在於高湯的製作,高湯的味道事關公尺線最終的味道,那麼,公尺線高湯配方怎麼做呢?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吧。

高湯是用老母雞、雞骨、鴿子、豬骨、瑤柱、冰糖、白胡椒粒、桂圓肉、生薑等為主要材料熬製成的清湯。其熬制考究、用料豐富、味道鮮美、營養豐富,是菜餚烹調的調料或原料,主要用於烹調上湯菜心、上湯時蔬、魚翅撈飯、煲仔翅、煲仔飯等菜餚。

高湯裡面一般都需要有豬大棒骨、排骨、雞、鴨、雲南宣威火腿等一起熬製。熬好的高湯要盛到蒸過的碗裡,碗的溫度要和高湯的溫度相當,才能保持高湯的滾燙,不然之後的配料都燙不熟的。

高湯的製作,民間各不相同,最好的可能要數老雞、甲魚兩樣混燉的;差一點的,用雞殼子、肉骨頭混燉。最不濟的,也是民間飯店用得最多的,是用豬下水和豬血混燉,據說味道相當鮮,但那種鮮法乃是「虎狼之鮮」,就像給極虛之人用極補之藥,為法所不取。

燉高湯要用冷水,水面蓋過裡面的物料,加酒以去葷物的腥味,但是切忌放蔥薑等物,以防和菜奪味。把水燒沸以後,撇去浮沫,就改用小火焐著,一直焐到骨酥肉爛,方才可以。

5樓:爵爺的網路

1. 需要高湯:高湯裡面一般都需要有豬大棒骨、排骨、雞、鴨、雲南宣威火腿等一起熬製。

熬好的高湯要盛到蒸過的碗裡,碗的溫度要和高湯的溫度相當,才能保持高湯的滾燙,不然之後的配料都燙不熟的。

2. 上桌後的配料因人而異,最主要的就是切成薄片的豬里脊肉、火腿片兒、煮過湯的熟雞肉塊兒,還放生鵪鶉蛋到滾燙裡燙熟,放好多其他東西也都可以放,比方切薄的魚片。

其實公尺線的做法很多,在這裡主要談談常見的三鮮和牛肉公尺線:三鮮主要是素三鮮和昏三鮮,因為我是做川點的,在這裡只有說下我的做法,素三鮮:西紅柿,豆芽,幹黃花(都是提鮮的,還可以在加平菇考慮成本的話可加入油麥菜之類的市場便宜的蔬菜)。

做法再沙鍋裡加七分滿的水,燒開後加入公尺線,再加入西紅柿等材料在調味。當中最好少加味精,可加一點胡椒粉。昏三鮮指的是在素三鮮的原料上加入豬肝,火腿腸,三線肉。

做法同上,但要先放三線肉跟豬肝,三線肉最好是吃點水,這樣才嫩。考慮成本的話,肉可以用五花肉代替或不放。板麵我沒做過,但可以給你介紹下川味牛肉麵的做法供你參考:

原料 :牛肉一斤,糖色,酒一大匙,姜5-6大片,蒜6辯,蔥數段,乾辣椒兩條,辣豆辯醬兩大匙,花椒一茶匙,八角2-3顆(我只剩瓶底的這些碎的)紅油兩大匙,鹽半大匙,老抽三大匙,味精一茶匙,高湯或水6-7飯碗,小白菜或青江菜/蔥花各少許,做法做法 :

(1)牛肉切粗塊,放入滾水中燙去血水,撈起泡洗乾淨。

(2)沙糖兩大匙,油三大匙用小火熬成糖色醬,放入牛肉,酒後改中火翻炒均勻,加豆辯醬,紅油同炒。

(3)將牛肉移入燉鍋,下高湯,鹽,老抽,姜,蒜,乾辣椒,花椒,八角,蔥段,燒開後轉小火燉煮兩小時,加味精調均即可。

在面煮好的時候加上牛肉即可,在撒上香菜,別加蔥花喲

砂鍋公尺線就是將湯,公尺線,蔬菜,還有放肉醬,小丸子的,放入砂鍋內。

高湯有雞湯,排骨湯,牛肉湯,看個人口味了。

舉個排骨湯的例子,最好用大骨頭,裡面骨髓多,將排骨用水抄過以後,衝去血沫,然後涼水入鍋,放入調料,排骨,可加入調味的中藥等等,熬吧,要小火,一直熬到排骨湯成白色。

主料:公尺線

副料:現成高湯(大骨 烏雞 豬肚)加僵片 蔥百節少量 豬油少量 熬製成湯

調料:花椒少量 胡椒少量 鹽 雞精粉 味精少量

配料:豆芽 火腿片 (可根據自己口味自行加其他配料)

此菜注重湯濃 公尺線有嚼頭

過橋公尺線湯料怎麼熬製

6樓:青春離線

過橋公尺線湯料的做法

用料:火腿200克、老雞半隻、魷魚乾100克、幹松茸20克、豬里脊肉6片、肥牛6片、筍片6片、豆腐皮30克、鵪鶉蛋3個、香酥肉3塊、韭菜100克、豆芽100克、榨菜30克、幹公尺線300克

1、老雞、火腿、幹松茸與魷魚乾加一鍋水,高壓鍋煮沸後,保壓20分鐘。

2、時間到後,舀出沸騰滾燙的雞湯,過橋公尺線湯料製作完成,放冰箱儲存,吃的時候拿出來解凍即可。

3、接下來介紹過橋公尺線的做法。首先將公尺線燙熟(或者泡軟也可)。

4、然後把韭菜、豆芽洗淨燙熟;豆腐皮發好燙熟。

5、豬肉切成薄片,將其它配菜切段或切片,擺放整齊;盤子中間打乙個鵪鶉蛋。

6、按先生後熟,先葷後素的順序,依次將配菜下滾湯中,最後倒入公尺線。

7、湯中加入少許白胡椒粉和適量鹽(喜愛吃辣的可以加油辣椒)即可食用。

7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排骨300克、玉公尺50克、蓮藕100克、姜適量、蔥適量、蒜適量。

調料:鹽適量、料酒適量。

做法步驟:

1、排骨冷水下鍋倒入薑片料酒焯水。

2、鍋內倒入排骨加溫水倒入蔥薑蒜。

3、小火燉15分鐘。

4、倒入藕塊。

5、倒入玉公尺。

6、小火燉1小時。

7、加鹽出鍋。

8樓:生活達人趙老師

回答做之前,要準備好材料,適量番茄、雞蛋、公尺粉,調料鹽、花生油等。把所有材料洗乾淨,把西紅柿切成片,最好薄一些,口感會更好,也會更容易煮熟,放在一邊備用。把雞蛋打入乙個乾淨的碗裡,攪拌均勻。

然後放油進鍋裡,八成熱的時候,把雞蛋倒進去,用大火煎。當它一面變金黃色的時候,翻到另外一面,熟了後,盛出來,放在一邊備用。

再放油進鍋裡,八成熱時,把番茄放進去,用大火快速地炒,半熟後。放入適量的水,煮開後,把公尺線放進去,煮15分鐘。再把雞蛋放進去,熟了後,加點鹽、生菜,攪拌均勻,就可以盛出來吃了。

也可以放乙個滷雞蛋,營養更豐富。在做的時候,要注意,最好把公尺線放在水裡泡一下,大概三個小時,味道會更好,也會更容易煮爛。在做時,可以多放一些水,因為公尺線很吸水,會很快燒乾水分。

還有另外一種做法,味道也很好。做之前,要準備好材料,適量的青椒、榨菜、白芝麻,調料生抽、醋等。把所有材料洗乾淨,把青椒切小剁碎,放在一邊備用。

再把調料放在乙個乾淨的碗裡,攪拌均勻。然後放油進鍋裡,八成熱的時候,把調料放進去,有香味出來時,再放入其他材料。

希望可以幫到您

提問謝謝哦!

回答沒事

更多5條

9樓:baby彪悍的菇涼

過橋公尺線的關鍵是在於一碗湯,這碗湯的做法很講究,原料除了豬骨頭外,必須要用兩隻壯母雞,乙隻老鴨子。有人說了,我用三隻壯母雞、兩隻老鴨子不行嗎?是不行!

這是多年來廚師積累下來的經驗,這樣燒出來的湯才鮮,而且一定是老鴨子!

雞鴨都要現時宰殺,而且要把雞血留著,等到用猛火把豬骨和雞鴨煮上四五個小時後,把湯裡的所有東西撈出來,把雞血擠成碎塊放進湯裡,不停攪動,這時雞血會把湯裡的雜質凝在一起,湯從乳白色變得清澈透亮。撈出沉澱物後再把豬骨放進去,用小火再慢慢燉一兩個小時。

這一道工序現在的過橋公尺線餐廳一般都不用了,為了保證讓顧客看到自己的湯的確是豬骨和雞燉出來的,(好些湯裡也不用老鴨子了,都用清一色的養雞場出產的飼料雞)湯的顏色故意要保持乳白色。要是乳白色色度不夠,把一筒「餌塊」(也是雲南一種用大公尺製成的食品)丟到湯裡,要多白就有多白。咦,說漏嘴了,這是時下烹飪的秘訣之一呀!

阿膠熬製方法,阿膠是怎麼熬製的?

自己買的阿膠怎麼熬製 一 如果你買的是原塊的阿膠,你可以要求藥店幫你打粉。打後有兩種服用方法。1燉服。把湯煮好後去渣放在燉盅裡與阿膠粉一起燉2沖服。直接用阿膠粉衝牛奶或熱開水。如果你是整塊的,那一定要砸碎才能去燉,而且一定要去渣,因為阿膠帶粘性,容易沾鍋煮糊。以後如果還想吃,想方便,就買阿膠液。注意...

熟食煮制方法及配料,請問熟食豬頭肉的做法及配方

pink吹風機 主料 豬腳半個 輔料 魚露1勺半 蠔油適量 孜然粉適量 黑胡椒粉適量1 在盤底部鋪上廚房紙巾把豬腳多餘的水分和油分吸走。2 擺入烤網放入預熱好烤箱中下層上火180度下火150度烤30分鐘。3 用隔熱夾夾出來實在平穩,不需要再用隔熱手套了 不在為手套會發黴,和烤糊而破費了 4 刷上耗油...

醬油的熬製方法

龍緣之戀 醬油的熬製方法如下 一 備好食材 黃豆醬油 紅糖 冰糖 清水 香蔥 打結 薑片 八角 小茴香 香葉 三奈 桂皮 草果 豆蔻 花椒 陳皮。二 鍋中倒入清水。三 倒入黃豆醬油。四 倒入紅糖和冰糖。五 蔥結 薑片放入鍋中。六 最後放入所有香料。七 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熬煮。八 熬到湯汁較為濃稠 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