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油的熬製方法

時間 2021-08-30 09:47:58

1樓:龍緣之戀

醬油的熬製方法如下:

一、備好食材:黃豆醬油、紅糖、冰糖、清水、香蔥(打結)、薑片、八角、小茴香、香葉、三奈、桂皮、草果、豆蔻、花椒、陳皮。

二、鍋中倒入清水。

三、倒入黃豆醬油。

四、倒入紅糖和冰糖。

五、蔥結、薑片放入鍋中。

六、最後放入所有香料。

七、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熬煮。

八、熬到湯汁較為濃稠(不要太濃),是原來湯汁的2/3關火。

九、濾出料渣,晾涼後裝入玻璃瓶中密封好。

2樓:匿名使用者

醬油的原料處理 分為3步。①餅粕加水及潤水:加水量以蒸熟後曲料水分達到47—50%為標準。

②混和:餅粕潤水後,與軋碎小麥及麩皮充分混和均勻。③蒸煮:

用旋轉式蒸鍋加壓(0.2mpa)蒸料,使蛋白質適度變性,澱粉蒸熟糊化,並殺滅附著在原料上的微生物。 製麴分兩步。

①冷卻接種:熟料快速冷卻至45℃,接入公尺曲黴菌種經純粹擴大培養後的種麴0.3—0.

4%,充分拌勻。②厚層通風製麴:接種後的曲料送入麴室曲池內。

先間歇通風,後連續通風。製麴溫度在孢子發芽階段控制在30—32℃,菌絲生長階段控制在最高不超過35℃。這期間要進行翻麴及鏟曲。

孢子著生初期,產酶最為旺盛,品溫以控制在30—32℃為宜。 發酵 成曲加12—13°be'熱鹽水拌和入發酵池,品溫42—45℃維持20天左右,醬醅基本成熟。 浸出淋油將前次生產留下的三油加熱至85℃,再送入成熟的醬醅內浸泡,使醬油萬分溶於其中,然後從發酵池假底下部把生醬油(頭油徐徐放出,通過食鹽層補足濃度及鹽分。

淋油是把醬油與醬渣通過分離出來。一般採用多次浸泡,分別依序淋出頭油、二油及三油,迴圈套用才能把醬油成分基本上全部提取出來。 醬油海報

後處理 醬油加熱至80—85℃消毒滅,再配製(勾兌)、澄清及質量檢驗,得到符合質量標準的成品。

3樓:來自開元寺富創造力的百香果

老闆,水和醬油比例是多少呢?

阿膠熬製方法,阿膠是怎麼熬製的?

自己買的阿膠怎麼熬製 一 如果你買的是原塊的阿膠,你可以要求藥店幫你打粉。打後有兩種服用方法。1燉服。把湯煮好後去渣放在燉盅裡與阿膠粉一起燉2沖服。直接用阿膠粉衝牛奶或熱開水。如果你是整塊的,那一定要砸碎才能去燉,而且一定要去渣,因為阿膠帶粘性,容易沾鍋煮糊。以後如果還想吃,想方便,就買阿膠液。注意...

醃黃瓜怎麼熬醬油汁,醃製鹹菜的醬油怎麼熬

黃瓜是一種常見的蔬菜,以前在夏季的時候才能吃到黃瓜,現在時代發達了,在各個季節都可以吃到黃瓜了,黃瓜是一種維生素含量很高的蔬菜,黃瓜吃起來也比較清脆,在夏季的時候人們還可以好用黃瓜來美容,而黃瓜做法很多,很多時候人們還經常用黃瓜來醃製鹹菜,那麼這個醬油醃黃瓜的做法有哪些呢?那醃黃瓜的做法具體該怎麼樣...

怎麼熬製豬油 如何熬製豬油更香

教你豬油又香又白的做法。準備好新鮮的肥肉下鍋焯水撈出備用,鍋中放入少量豬油,倒入肥肉不停翻炒,然後等待肥肉慢慢熬製成油,然後再加入少量清水,等待油冷卻即可。豬油清洗乾淨後,切成塊。鍋內放入豬油,加入花椒等,開啟火候熬豬油,鍋內的豬油開始出油後,用鏟子不斷地取出豬油,豬油可以 放入冰箱中儲存。1.先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