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油怎麼熬製,香料紅油怎麼熬製?

時間 2021-06-16 12:05:17

1樓:宜木琴夏瑤

配方如下(

幹辣椒1斤半,菜籽油5斤半,姜50克,大蔥段50克,去皮花生米、去皮白芝麻仁50克,小茴香50克,紫草5克。

我一看到“紫草”兩個字,頓時如醍醐灌頂,或是打通了任督二脈。紫草是紫草屬紫草科植物,有涼血活血、清熱解毒、滑腸通便的作用。並且具有天然色素紅色。

用紫草,可不比什麼蘇丹紅的好上一萬倍?馬上去中藥店買紫草,說要5克,被醫師笑話了,說最少買兩塊錢吧?不然電子秤上顯示不出來。

我問兩塊錢有多少克?我心裡還在計算用量,倒不是在算錢,醫師說:30克。

哈哈。幹辣椒剪成小段,薑切片,蔥切段。花生,芝麻,小茴香,紫草。

照家常的做法,幹辣椒段要炕幹才好磨成粉,但炕辣椒是個嗆死人不償命的活兒,沒人受得了。我忽發奇想,把辣椒放進烤盤裡,進烤箱150度,上下火,烤8分鐘,出來放涼就正好。1斤半辣椒,分5次就烤完了,一點不嗆。

就是不知道下次再烤蛋糕,會不會出來一個辣味蛋糕?

花生、芝麻和小茴香都用小火炒香,舂成碎末。烤乾的辣椒也磨成粉。

做法如下

把油倒進大鍋裡,加熱到8,9成熱,先下薑片炸香,再下蔥段,炸至幹香味出,撈出,關火。把紫草放油裡過幾下,注意不要炸焦,否則油就成紫紅,而不是粉紅色了。5克紫草過了那麼幾下,馬上一鍋油就成紅色了,妙得很。

等油冷卻到5,6成熱,就下1/3的辣椒粉,攪勻,冷卻到4,5成熱,再下其餘的。分成3~4次下完,攪勻。最後放進花生芝麻茴香粉,香氣撲鼻。

2樓:半醒無悔

植物油:250克;

白芝麻: 1把;

草果:2個; 桂皮:5釐米; 丁香:5粒; 花椒:20粒; 香葉:4片; 八角:3顆; 蔥白:5釐米; 姜:3片; 辣椒粉:50克 ;

將油倒入鍋中加入蔥白與薑片,中小火慢慢加熱待有細小泡泡從鍋底不斷上升時,將火力改為最小然後放入香料(辣椒、芝麻)除外

時而攪拌,小火熬煮10分鐘後,可見蔥白逐漸開始變為焦黃倒入辣椒粉與白芝麻,繼續小火煮10分鐘

最後關火,晾涼後盛入密封瓶中

3樓:小廚神美食

一學就會,一做就香的紅油祕籍,各位大俠收好了!

香料紅油怎麼熬製?

4樓:白晝明媚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菜籽油 550克、辣椒粉 100克、白芝麻 25克、花生 10克、大蔥 15克、洋蔥 10克、姜 10克、芹菜 10克、香菜 2克、八角 5克、山奈 1克、香葉 8克、小茴香 10克、草果 1個、桂皮 1克、靈香草 2克。

1、將純菜籽油倒入鍋中大火燒熟至冒白煙。關火後等10餘秒待油溫稍降,下大蔥、洋蔥、老薑、芹菜、香菜,用熱油炸香。

2、接著將全部香料下入,炸到香氣溢位。

3、濾去全部料渣,再開大火使油溫回升至六成熱。

4、將辣椒粉、熟白芝麻、酥花生仁放入有蓋的容器內,先將1/3熱油衝入容器中,攪勻,使辣椒粉、芝麻、花生仁發脹浸透。

5、待其餘2/3熱油的油溫降至三成熱時,再倒入容器中攪勻,待冷卻後加蓋燜48小時。

6、時間到後就做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1、食用油應選用精製

的花生油,因為花生油經過精製提煉後本身就具有一定的香味,而且微帶紅色,這樣可保證調製後的紅油香味和色澤均純正。當然色拉油和菜油也可以!

2、郫縣豆瓣醬及泡辣椒不宜斬得太細,但也不可太粗;若太細,在熬製過程中極容易被炸焦炸糊,導致紅油色澤變褐發黑;而太粗,則其橫截面與油接觸的面積就相對較小,熬製時辣紅素不能充分溶於油中,易導致紅油的色澤不夠豔麗。

3、調製紅油時加入紫草的主要目的是使紅油的色澤更加紅亮豔麗,但其用量也不宜太多,否則易使紅油的色澤過深,反而影響質量;另外,紫草和辣椒粉一樣,為了保證效果,促使其出色,在入鍋熬製前均需先用清水浸泡;加入番茄沙司不僅可以進一步增加紅油的紅亮度,而且會使紅油突出辣而不燥的特點。

4、在紅油熬製過程中,應嚴格控制好火候,使用中小火,並且要用手勺不停的攪動;一方面,可使各種原料均勻受熱,其中的呈香物質儘可能地溶出;另一方面,可避免原料被炸焦炸糊。如果火力過旺還可以適當加入冷油或微許料酒降溫,以免油溫過高色不易熬出!

注意事項:

1、甘草、草果、紫草、紅蔻、香根、肉蔻及山奈等既屬香料又屬中藥,若在菜市中買不到的話,建議大家可到中藥店去購買。

2、由於各種原料在熬製過程中只是被炸至金黃香脆,並未炸焦,故撈出後不宜丟棄,仍可再次利用,不僅可以減少浪費,降低菜餚的成本,而且還會使菜餚的風味更具特色;例如在燒製麻婆豆腐、水煮牛肉等菜餚時,加入適量的辣椒粉料渣,成菜香味更濃,口感更好。

3、還可以把餘下的料用於熬製麻辣汁,在製作水煮,麻辣系列菜品時就不用炒料了!直接加湯汁調味製作!

4、以上只是建議,當然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新增味料的多少,當然必須突出紅亮,辣香。

5、至於用途嘛!隨心所欲了,熗油、涼拌、明油、亮油都可以!

6樓:匿名使用者

油燒熱加入蔥段、薑片、花椒煎至焦黃關火加入辣椒麵冷卻濾除料渣紅油

麻辣燙紅油怎麼熬,怎麼熬製麻辣燙紅油

四川紅油的正宗做法 川菜裡有很多冷盤都是麻辣味或者紅油味,因此,有沒有一缸辣味地道 辣香濃郁的熟油辣子,便成了能否做出一品上好冷盤的關鍵。在四川民間,有家就有熟油辣子,但家裡的熟油辣子真正能達到色澤紅亮 辣而不燥 香味醇厚 回味綿長的,其實並不太多。煉製紅油,首先要講究辣椒的質量,乾辣椒要肉厚籽少,...

紅油怎麼熬,紅油怎麼熬

主料乾辣椒25克 植物油700克 白芝麻20克 輔料桂皮 2段八角 1顆草果 1粒砂仁 3粒香葉 15片大蔥5段姜 4片正宗四川紅油的做法 1.準備原料 如圖。草果和砂仁用刀拍裂,方便釋放香味 乾辣椒去把兒,剪成段 2.炒辣椒 炒鍋燒熱,倒入少許食用油潤一下鍋,然後倒出,留下所謂的 扒鍋油 下入乾辣...

熬製紅油香辣醬的食材是哪些,熬製紅油香辣醬的食材是哪些

原料 精煉油 辣椒麵 我用的四川朝天椒磨的面 芝麻 大蔥 姜 八角 花椒。做法 1 乘一碗油放到油鍋裡加熱,同時將大蔥 姜 八角 花椒放進去,等到這些東西都出了香味以後撈起來,繼續的加熱油,一直到油完全的熱了並開始濃烈的冒煙的時候,關掉火 2 然後大概晾上3分鐘,先舀一小勺辣椒麵放進去看看,假如辣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