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炒菜才會有紅油,豆瓣醬如何炒出紅油?

時間 2021-06-02 07:06:23

1樓:shptvs馬克思

紅油就是辣椒油。可以自己做,也可以直接購買!製作方法:

將植物油(不是非用菜籽油不可)燒到7-8分熱,然後倒入盛有辣椒麵的容器(金屬或陶瓷的最好,玻璃容器受熱容易炸裂),攪拌均勻即可。還可以根據口味,放一些花椒、料酒、食鹽等調料,使其口味更加好!也可以,過濾一下,僅僅使用紅油!

2樓:匿名使用者

紅油是一種烹飪材料,有辣味,是川菜中一種獨特的工藝。同時還可以看到走私「紅油」,實際上是一種燃料用油。紅油分類  1、香辣紅油   2、麻辣紅油   3、鮮椒紅油   4、五香紅油   5、泡椒紅油   6、豆瓣紅油   7、混合紅油   8、火鍋紅油 常用加工流程  1、朝天椒的乾辣椒放在鍋內幹炒(或者是放在灶邊慢慢炕)直至辣椒乾脆。

  2、在石臼裡舂碎。   3、裝在缽缽內(放入少許食鹽)。   4、菜油(調合油)燒至八成熱。

  5、離火晾涼一會   6、把熱油倒入裝舂好的辣椒麵的缽缽裡。   7、邊倒邊攪,讓辣椒麵均勻受熱。   8、待油完全避免冷卻後加入。

  9、待辣椒與紅油分離後提出紅油即可。也可如下方法來提紅油:紅油製好後等油冷卻到缽缽不燙手時趁熱在辣椒缽內加入同油等到量的開水,攪動後辣椒沉底,紅油浮在上面,把紅油打出即可。

紅油主要是以四川的朝天椒加植物油其他香料(如花椒、八角、三奈、蔥、蒜、姜、糖)用慢火精熬而成。

1)紅油就是辣椒油!

(2)製作方法:將植物油(不是非用菜籽油不可)燒到7-8分熱,然後倒入盛有辣椒麵的容器(金屬或陶瓷的最好,玻璃容器受熱容易炸裂),攪拌均勻即可。還可以根據口味,放一些花椒、料酒、食鹽等調料,使其口味更加好!

也可以,過濾一下,僅僅使用紅油!

具體如1.紅油是涼拌菜中常用到的調料。紅油的好壞會影響成菜的色、香、味。

好的紅油不僅給涼拌菜增色不少,而且還好聞好吃;不好的紅油會讓冷盤的顏色變得昏暗或無光澤,而且會有苦味或無味。

這裡我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做紅油的方法,在實際操作中可能你需要一兩次試驗才能掌握好分寸,做出色香味俱全的紅油來。

* 以下材料份量做為比例參考,根據自己的需要做適當調整

材料:紅辣椒粉(海椒面)200克 - 選用新鮮的最好,能聞到香味的那種。

南韓辣椒粉100克 - 南韓辣椒粉能幫助成品的顏色變鮮豔。

碎辣椒50克 - 碎辣椒可以幫助成品的味道。

花椒粒20克

熟白芝麻50克 - 增加成品的香味。

鹽10克

菜油500毫公升

製作過程:

- 將乾料放入乙個不怕燙的容器內混合均勻。

- 將油加熱到7成熱,倒入乾料中用竹筷攪拌均勻靜止2小時以上。(判斷油7成熱的方法是,滴一小滴水到油中,如果水馬上產生"吱吱"聲就可以了;如果油已經冒煙,那是太熱了,讓它冷1分鐘再使用,不然紅油會苦。)

- 將紅油倒入玻璃瓶中儲存。

* 紅油用完後剩下的沉澱物可以再加點熱油用一次。用過兩次的材料就可以扔掉了。

何選擇,依據個人愛好和口味而定!

3樓:寂靜的春天

做了很多次紅油後,會按照自己的喜好,參照各種做法最後漸漸形成自己的風格,我做的辣油喜歡體現「香,辣」二字。辣不用說了香就是會使用多種香辛料,使自己的紅油會特別的香!

做法:1.用粉粹機將花椒,乾辣椒,陳皮,芝麻,香葉,孜然,胡椒打碎。待用

2.在耐高溫容器內,加粗粒辣椒粉和細末辣椒粉,海苔粉,一點點的五香粉(真的只能放一點點,不然就蓋沒了其他所有香味)七味辣椒粉乙個八角,一片香葉,然後再把剛才打碎的綜合香料都混合在一起,待用。

3.油鍋內放八角,孜然,胡蔥,蒜頭,乾辣椒 ,香葉,陳皮,孜然,花椒。用

中溫把這些炸出香味,然後過濾掉雜物後,把熱油倒進剛才的耐高溫容器內,慢慢用金屬勺子攪拌均勻,然後靜置冷卻後,放入容器內儲存即可。

如果嫌自己做麻煩,那去超市買做好的紅油也行。希望我的答案你滿意。

豆瓣醬如何炒出紅油?

4樓:義德庸

要想豆瓣醬炒出紅油其實很簡單,油下鍋後五成熱時就下豆瓣醬,鍋鏟劃圈就行了。其實豆瓣醬不用刻意去炒紅油,一瓶豆瓣醬裡自己都帶有紅油。

在川菜中,只要是紅燒的菜品,99%就會用豆瓣醬,當然還有回鍋肉和麻婆豆腐這兩道菜。比如紅燒豆腐:

豆腐買回來切塊後,焯水。

鍋裡下油,將豆瓣醬炒香後下薑蒜末。

加水燒開後放鹽調味,倒入豆腐。

中火燒至豆腐入味後,加味精出鍋並灑上蔥花。

如果這時湯汁過多可以在加味精前用大火收汁。

郫縣豆瓣怎麼能炒出紅油來?

5樓:楊子電影

郫縣豆瓣、家常豆瓣或紅油豆瓣與植物油混合慢慢炒製製作而成。它在選材與工藝上獨樹一幟,與眾不同。香味醇厚卻未加一點香料,全靠精細的加工技術和原料的優良而達到色、香、味俱佳的標準。

具有辣味重、鮮紅油潤、辣椒塊大、回味香甜的特點,是川味食譜中常用的調味佳品,有「川菜之魂」之稱。其製作技藝列第二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郫縣豆瓣風味獨特,與當地的水質狀況也有密切的關係。郫都區屬於岷江上游的都江堰自流灌溉區,水源無汙染,符合國家水域標準,水質條件好,納入成都市水源保護區範圍。

境內河流較多,水系分布均勻,眾多的水系河流形成了郫都區境內豐富的地下水資源,優良的水質狀況給郫都區豆瓣釀造發酵過程中的微生物生存提供了豐富的礦物質養料及水分,使其充分生長並分泌大量的酶類,促使豆瓣中各原料的分解,從而形成郫縣豆瓣獨特的「色、香、味、形」。

6樓:飄雪阿

小火慢炒,直至達到油色變深紅,豆瓣變糍粑(也就是很黏糊的感覺),能聞到濃郁的香味!炒的過程中,火一定要小,順乙個方向攪動,或8字攪動,一般至少15分鐘左右!(當然量少,時間會短)切記別炒太久,久了油會發黑,而且會失去香味!

頸霜怎麼用才會有效

安唯 step1頸部肌膚的彈性差 膚質薄,按摩時的力度要儘量放輕柔。先將頸霜均勻塗抹在頸部,雙手手指稍稍用力往上提拉頸部中間鬆弛的肌肉。頸部的 是橫向的,按摩時千萬不能打橫,而要用向上打圈的方法。step2將頭部向左傾斜,雙手指腹從頸部下端往上推揉,直至耳後。按摩時要注意手法,從上往下按摩的方式雖然...

上大學才會有前途嗎,上大學才會有前途嗎

人生中總有高潮和低潮的,但只要有決心有耐心,總有一天會見到彩虹的。如果人的一生平平無其的話,怎麼會發揮自己的才華呢。這樣的生活太無趣了。我們都需要知道,一朵花如果沒有綠葉的襯托,又怎麼能更加的顯出花朵的美麗呢?你想想一朵花沒有綠葉,會覺得好看嗎?努力吧。其實大學生活挺好的,並不是你想的這麼無趣。你可...

塑料要怎樣配才會有彈性,塑料要怎樣配才會有彈性 40

天罡一塊磚 加入適量彈性體即可,如poe等。比例一般10 左右。 江南 增韌母料法增韌高密度聚乙烯 hdpe 旨在充分發揮彈性體有效增韌hdpe功能的同時,探索如何使彈性體增韌hdpe的剛性儘可能少降低,以製備出具有優良剛性的增韌hdpe工程塑料。一般的彈性體增韌hdpe,由於存在結構方面的原因,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