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稀是怎麼熬製的,誰知道糖稀怎麼熬製的?

時間 2022-05-03 09:05:05

1樓:娛樂集結號呀

熬糖稀怎麼熬,學會了嗎

2樓:你的左腳怕癢

放適量的水,燒開了再放糖下去

3樓:專業資深張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選料:選擇乾燥、純淨、無雜質的小麥(或大麥)、玉米(或糯米)、以及無黴爛變質的紅薯作原料。小麥與其他原料的配比為1:

10,即1千克小麥(或大麥),配以10千克玉米(或糯米)以及紅薯等。玉米需粉碎成小米大小,紅薯需粉碎成豆渣狀,但不能粉碎成粉狀。

2、育芽:將小麥麥粒或大麥麥粒洗淨,放入木桶或瓦缸內,加水浸泡。浸泡的水,夏天用冷卻水,冬天用溫水。

將麥粒浸泡24小時後撈出,放入籮筐內,每天用溫水淋芽兩三次,水溫不要超過30℃。經過3天—4天后,待麥粒長出二葉包心時,將其切成碎段,且越碎越好。

3、蒸煮:將玉米碎粒或糯米洗淨,在水中浸泡4小時—6小時,待吸水膨脹後,撈起瀝乾,置於大飯鍋或蒸籠內,以100℃蒸至玉米碎粒或糯米無硬心時取出鋪攤於竹蓆上,晾涼至40℃—50℃。

4、發酵:將晾涼的玉米碎粒或糯米,拌入已切碎的小麥芽或大麥芽,發酵5小時—6小時,再裝入布袋內,扎牢袋口。

5、壓榨:將布袋置於壓榨機或土製榨汁機上,榨出汁液,即為麥芽糖。

6、濃縮:炸出的汁液經過加熱熬煮,便可濃縮成一定的濃度,當水分小於18%的時候可在陰涼乾燥處儲存1年以上。水分小於15%可以在陰涼乾燥處儲存若干時間。

您的滿分贊是我們繼續前進的動力!!!

更多5條

誰知道糖稀怎麼熬製的?

4樓:河傳楊穎

用料:紅糖500g、冰糖100g、水500g做法 1、紅糖、冰糖準備好。

2、鍋內放水燒開放入紅糖、冰糖燒至融化不停攪拌。

3、水開後開中小火慢慢熬製,不停攪拌以免糊鍋發苦。

4、熬製紅糖水濃稠後關火待涼。

5,糖稀就做好了。

擴充套件資料麥芽糖和糖稀的區別具體如下

一、成分不同:

1、麥芽糖是碳水化合物的一種,由含澱粉酶的麥芽作用於澱粉而製得;

2、糖稀亦稱“飴糖”。由麥芽中的糖化酶作用於碎米中的澱粉所製成的一種糖;

二、用途不同:

1、麥芽糖用作營養劑,也供配製培養基用;

2、糖稀用於糖果、糕點製品,亦用於其它工業;

三、食用價值不同:

1、麥芽糖潤肺止咳,補脾益氣;

2、糖稀緩中、補虛、潤肺藥,性微溫,中醫上主治中虛腹痛、肺燥咳嗽

5樓:匿名使用者

熬糖稀怎麼熬,學會了嗎

6樓:郎幼白野思

糖稀必須用紅糖~

做法:1、一袋紅糖,

2、把鍋坐在火上~

3、把紅糖放進鍋裡

4、用鏟子不停攪直到糖化成稀的~

5、關火~

如果用白糖就要按照如下

白糖600g

清水2000g醋少許

清水煮沸加入白糖,立刻轉小火,熬至糖化加入醋轉為慢火攪拌熬至糖水有膠性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1、把一個銅鍋放在火上,加入適量清水,再放入白砂糖,水與糖的比例是2:1。也就是說放兩份水,放一份白砂糖。

2、白砂糖放入以後要輕輕攪動一下,防止粘底。水溫要逐漸升高,為的是利於糖溶解在水中。3、水開之後,糖液的溫度逐漸變高,糖液中的水分逐漸減少。

可以看到,糖液開始起大泡了。4、一直熬到色澤稍微變黃,大泡變為小泡就差不多了。這樣熬製出的糖透明度較高,非常脆,不粘手,不滴油,不流液

8樓:少合瑞務淑

芽糖和普通的蔗糖都可以做,先把糖和水融合記得濃度應該高一點,然後用大火燒開,後改小火慢慢熬,這期間應該不停的攪動,熬到水份快乾,糖稀曾淡黃的時候停火,這時還需攪動,不然容易過火候,如果是大量的還可以做一下,少量的還不如不做,太麻煩

9樓:員名酆明智

用紅薯做

比較好吃

先買2斤紅薯,不要大的

要紅比的

在鍋裡一直煮

石膏或蜂蜜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白糖或紅糖加水文火熬製。

這兒有詳細的熬製方法: http://hi.

11樓:匿名使用者

白糖放進鍋中加熱融化就成糖稀了。

12樓:麼麼球

準備好爐灶,把鍋放在爐灶上面,在鍋中加入適量水和白砂糖,水:白砂糖2:1。

在熬製的過程中,要用勺子時時的攪拌糖水,從而使糖充分的融化在水中,也不要糖粘在鍋底。

開大火,時時攪拌糖水,使糖能儘快的溶解在水中。

直到糖水煮沸後,水分會隨著水蒸氣不斷的減少,直到減少到一定程度,糖水變得濃稠,還會起大泡,這時候壓保持火候穩定,再繼續熬製一段時間。

熬製到糖液的顏色變得微微變黃,不會起大泡,而是起一些小泡,就熬製得差不多了,就要將火換為小火,不要讓糖液粘鍋。可以用勺子舀一些糖液在桌面上,若能拉出牽絲並立馬凝固硬化就算成功了。

糖稀,亦稱“飴糖”。是由麥芽中的糖化酶作用於碎米中的澱粉所製成的一種糖。為淺黃色粘稠透明液體。

主要成分為麥芽糖、葡萄糖及糊精。味甜柔爽口。廣泛用於糖果、糕點製品,亦用於其它工業。

中醫學上用作緩中、補虛、潤肺藥,性微溫,主治中虛腹痛、肺燥咳嗽等症。

13樓:扶明軒轅懋

精華答案

好評率:0%

糖稀又叫飴糖或麥芽糖,是生產糕點、麵包、果醬、糖果、罐頭的甜味劑,尤其是糕點和糖果必需的原料。製作糖稀的主要原料是白薯幹、玉米、

玉米渣糖稀

加工工藝:

用玉米渣製作糖稀:

1.配方:

玉米渣100千克,澱粉酶400~500克,氯化鈣200克。

2.工藝流程:

玉米→清選→破碎→去皮、去胚→粉碎→淘洗→浸泡→煮制(液化)→發酵(糖化)→過濾→熬製→灌裝

3.操作要點:

(1)玉米糖的製備

選用粉質玉米為原料,經清選去雜後,先用破碎機破碎,除去玉米皮和胚,然後再粉碎成小米粒大小的玉米粒。}

(2)淘洗、浸泡

取100千克玉米糙,用清水淘洗2遍,倒人浸泡缸內,加入150千克水。將200克澱粉酶、200克氯化鈣分別用溫水化開,倒人浸泡缸內,混合均勻,浸泡2-3小時。

(3)煮制

在大鍋內加入100千克水,然後將水燒開。把浸泡好的玉米糖從浸泡缸內取出,倒人沸騰的鍋內進行煮制。繼續加熱至沸騰,再煮30~40分鐘,然後停止加熱,在煮制過程中需不停地攪拌,以防糊鍋。

(4)發酵

向鍋內加入90千克左右冷水,攪拌均勻,待玉米糊的溫度降到60-70℃時,加入預先用溫水化開的澱粉酶(冬天加200克,夏天加300克),攪拌均勻,然後把玉米糊料轉移到發酵缸內。在60℃下發酵2-3小時。

(5)過濾

發酵完成後用細布袋將料液進行擠壓過濾,過濾出的即為糖液,把糖液倒人熬糖鍋。濾出的糖糖含有相當高的蛋白質,可做畜禽飼料。

(6)熬製

用大火將糖液加熱至沸騰,待沸滾的稠汁呈現魚鱗狀時,改用小火熬製。當濃度達到35'波美度時(若無波美度計,可用小木棍挑起稠汁觀察,其不滴湯而拔絲時,即符合要求),立即停止加熱。也可根據用途的不同按實際需要熬製成相應的濃度。

在熬製中要不斷攪拌,避免糊鍋,否則熬製出的糖稀顏色深,有苦味。

(7)灌裝

熬製好的糖稀起到缸內,充分冷卻後,即可裝在衛生、乾燥的桶內。

裝置資訊:

主要裝置:

立式破碎機:生產率500kg/h;電機功率1.1kw;外形尺寸600×600×800(mm);北京市海淀區四季青噪聲控制裝置廠果品裝置分廠浸泡缸:

tzg-5;有效容積:500l;工作壓力:0.

25~0.35mpa;電機總功率15kw;機械工業部食品裝備設計研究所。蒸煮罐:

sf15-05型;原料處理量15t/24h;電機功率1.1kw;外形尺寸2900×720×600(mm);浙江舟山市機械製造公司發酵缸:dz2-10型;外形尺寸5120*2500*2920(mm);遼寧省燈塔縣輕工機械廠熬糖鍋:

sf15-05型;原料處理量15t/24h;電機功率1.1kw;外形尺寸2900×720×600(mm);浙江舟山市機械製造公司

產品描述:

糖稀又叫飴糖或麥芽糖,是生產糕點、麵包、果醬、糖果、罐頭的甜味劑,尤其是糕點和糖果必需的原料。製作糖稀的主要原料是白薯幹、玉米、大麥、大米等。傳統生產糖稀的方法是先將原料加工成澱粉,然後再經液化、糖化、過濾、濃縮製成糖稀。

用玉米直接製作糖稀,省去了玉米加工成澱粉這道工序,工藝簡單,成本低,對裝置的要求不高。生產糖稀的下腳料是優質畜禽飼料。

用玉米直接製作的糖稀,顏色微黃色,呈透明狀;具有糖稀風味,無異味;無明顯可見雜質。玉米糖稀的質量標準:

(1)感官指標

色澤:淺黃色,微透明:風味:具有糖稀特有的風味,無異味;雜質:無明顯可見雜質。

(2)理化指標

還原糖:36%以上(以100%幹物質計);酸度:5以下(即每100克糖稀消耗0.1naoh不超過5毫升);熬糖的溫度和幹物質含量根據具體情況而定

14樓:匿名使用者

糖稀的後味有點苦,含是有點甜

糖稀怎麼熬

15樓:匿名使用者

熬糖稀怎麼熬,學會了嗎

16樓:戒為良藥

準備食材:

小麥,糯米

製作步驟:

1.小麥在水裡泡一夜;

2.第二天放入漏斗裡等待發芽,用毛巾遮光;

3.放到漏斗裡第二天就開始發了一點根;

麥芽發好了(大約一個星期);

拔出的麥苗用清水洗乾淨(麥苗的根不要去除,一起使用);

洗好的麥芽瀝乾水;

用刀把麥芽切碎,越碎越好,待用;

糯米泡水6到8個小時;

瀝乾水冷水放入鍋裡蒸30分鐘,(一定得蒸熟,不能有加生);

蒸熟的糯米與剁碎的麥苗攪拌均勻;

攪拌好後稍微壓一下,中間留個孔發酵;

放電飯煲保溫檔發酵了8到10個小時,這時候已經出汁了;

開始倒入鍋裡熬(一定要用不粘鍋的鍋),開始用大火煮,煮了一定程度再改成小火慢慢的熬;

慢慢的熬,熬出麥芽糖;

大約熬一個半小時,熬的這樣就差不多了;

關火等待片刻,摸鍋底還有一點溫就可以倒入玻璃瓶,糖稀製作完畢;

17樓:絃音夜月

1、先向鍋里加入適量涼水,再加入適量冰糖。開大火將水裡的冰糖煮化。用勺子或者其他工具輕輕按,冰糖就碎了。

(煮糖的鍋很重要,不能用鐵鍋,也不能用鋁鍋,因為它們在熬糖時會給糖上色所以只能用不鏽鋼的鍋。)

2、等鍋裡的水煮開,糖也化了,再把火關小,煮7至8分鐘左右。這時候已經有少量的糖稀出來了。為了讓糖能均勻的稀出,保持文火,用筷子在鍋裡攪拌2至3分鐘即可。

3、最後要將糖稀完全熬出。注意在這個過程中千萬不能再用筷子攪拌了,不然冰糖沾鍋底就焦了。這次熬糖的時間要長一些,15分鐘左右,先用筷子攪拌看看,有沒有粘稠的感覺,有的話用鏟子炒塘,一般炒2到3分鐘即可,炒到用鏟子鏟糖稀時,滴落的糖稀成黃色,且幾乎成一條線,這就說明糖稀已經完全熬好了。

糖稀怎麼做才不粘牙,纏糖稀是怎麼做的?

熬好的糖稀,肉眼可見糖漿濃稠透明,泛淡黃色,用筷子挑起可見拉絲,將筷子放入冷水中,糖稀可迅速凝固,咬一下,硬脆不粘牙。如果熬製時間不夠,糖會粘牙 如果熬得過久,糖則會泛苦味。砂糖入鍋,加水,用大火熬製20分鐘,邊熬邊攪動 觀察糖漿,至翻花起沫,用筷子攪動時感到有拉力,把爐火壓住1 2,再熬製5 7分...

大便糖稀是怎麼回事,大便糖稀不成形怎麼回事

折儂殳安波 你的這種情況可能是慢性結腸炎,結腸炎又稱非特異性潰瘍性結腸炎,建議先做腸鏡檢查一下比較好然後再做對症 禹乃敏綺煙 病情分析 您好,這也是您 腸胃不好的現象,要注意飲食方面的,生冷刺激的油膩的食物也要儘量少吃一些的。指導意見 可以服用點 保和丸或者 參苓白朮散 調理 的,胃病應該是 胃炎的...

糖葫蘆糖稀的做法冰糖葫蘆的糖怎麼熬

生活小百科多多 回答 1 首先開小火兒坐上鍋。鍋裡放點兒水。再放上冰糖。小火慢熬。一開始鍋裡冒大泡兒。2 然後熬著熬著鍋裡的糖變成咖啡色了就關火。3 然後把穿好的冰糖葫蘆放在玻璃板上。4 然後把熬好的糖漿撒在糖葫蘆串兒上就做好啦。可好吃啦,酸甜酸甜兒的。親親這是為您查詢的答案哦,希望能幫助到您 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