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雞蛋和煮雞蛋哪個更有營養價值,煮雞蛋與煎雞蛋的營養價值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12-21 23:04:35

1樓:老陳聊文化

當然是煮的雞蛋營養價值更高,因為煮雞蛋新增的調料比較少甚至不新增,煮熟的方式也能使雞蛋的營養價值能得到更好的保留;煎雞蛋則要新增油鹽等調料輔助,還必須要高溫煎炸,對雞蛋中的營養和蛋白質起到了破壞作用。

雞蛋的吃法雞蛋是我們生活中最具營養也是最經常吃的食物之一,手藝好的人能夠把雞蛋做得噴香可口、讓人垂涎欲滴。雞蛋的做法也是千變萬化,盡顯我們中華民族幾千年勞動人民的智慧型,但普通人做雞蛋最常用也是用得最多的兩種方法,就是煮雞蛋和煎雞蛋。

煮雞蛋我們一般的煮雞蛋,就是把雞蛋表面洗乾淨之後,放進鍋中摻入冷水,然後大火燒開後再熬幾分鐘。這種方法可以說是最原始的烹飪方法,也沒有新增任何對身體不好的調料,所以說煮雞蛋也盡可能地保留了雞蛋原有的營養不被破壞,這種煮雞蛋吃起來的營養價值是很高的。但現在外面賣的茶葉蛋和煮雞蛋就不一定了,因為他們放了香料、鹽,而且雞蛋泡在裡面的時間太長了。

煎雞蛋煎雞蛋就是我們在鍋中放入油,然後再把雞蛋打進去,撒一點鹽,利用小火把雞蛋兩面煎至金黃色的時候就可以出鍋了。在這個過程中雞蛋吸了不少油鹽,也經過一段時間的高溫加熱,所以原本的營養結構遭到了一定的破壞,營養價值當然不如煮的雞蛋了。但是煎雞蛋的口味比較好,相比於煮雞蛋對人更加有吸引力,這也是很多人長期吃煎雞蛋的原因。

還有一些人早餐的標準就是一杯牛奶、乙個煎雞蛋加一塊麵包,可見煎雞蛋確實俘獲了很多人的芳心,但不管煎雞蛋還是別的食物如何好吃,我們為了身體健康還是適當地進食,不要過多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炒雞蛋含的油比較多,最好還是少吃吧!而且煮雞蛋的營養吸收率才是100%。油放多了膽固醇會高的,而且也會發胖!

吃雞蛋血脂就公升高? (2006-02-16 06:09:

10) 以往人們認為雞蛋營養雖好,但蛋黃中含有較多的膽固醇、常吃雞蛋會引起血脂增高,促使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生,故提倡老年人要少吃或不吃雞蛋。但近年來研究表明,吃雞蛋不僅不會引起血脂公升高,而且還能降低膽固醇,預防動脈粥樣硬化、冠心病和腦卒中等疾病。 蛋黃中膽固醇的含量確實很高,乙個重約50克的雞蛋,蛋黃為15克,其中所含的膽固醇約為280毫克。

但如每天吃1-2個雞蛋,腸道吸收的膽固醇是很有限的,因為穀類、豆類、蔬菜和水果等食物也有抑制腸道吸收膽固醇的作用。

3樓:sunshin淺念

加拿大最新研究顯示煮或煎的雞蛋中蛋白質可以降低血壓,降低心腦血管發病率,並且煎雞蛋比煮雞蛋效果更好。

艾伯特大學的研究人員寫到「研究結果表明當人吃下煮熟的雞蛋,雞蛋在體內消化時,會產生大量ace抑制肽。這種物質對心血管疾病(包括高血壓)有預防作用。」

研究人員發現,煎雞蛋裡的蛋白質比煮雞蛋裡的蛋白質作用更強。這種不同的結果可能是烹製時溫度不同:煎雞蛋時是170℃,煮雞蛋時是100℃。

還有就是雞蛋的受熱方式:煎雞蛋是整個雞蛋受熱幾乎一樣,而煮雞蛋是從雞蛋殼到雞蛋黃。煮雞蛋中,蛋黃裡的蛋白質或緊包著的白色蛋清可能沒有發生什麼特別大的變化,所以消化時蛋白質吸收得比較少,產生的ace抑制肽比較少。

研究人員認為,該發現進一步表明雞蛋是一種極好的保健食品。尤其是雞蛋裡邊的蛋白質作用顯著,而煎雞蛋裡邊的脂肪和油不必考慮。

煮雞蛋與煎雞蛋的營養價值有什麼區別?

4樓:

煮雞蛋的營養價值比煎雞蛋的營養價值更高。因為煎雞蛋在油溫的高溫下,它裡面的很多營養成分被破壞而流失。

5樓:巧胤運

其實成分是一樣的,個人建議吃煮雞蛋,因為煮雞蛋和煎雞蛋、炒雞蛋等等相比,人體吸收率是最高的。

6樓:黑白秒殺

煮雞蛋在加熱過程中營養成分不易流失!

麻煩採納,謝謝!

7樓:桃兒

煮雞蛋完全保留了雞蛋中的營養;而煎雞蛋在油的高溫下,營養成分有些流失!

8樓:匿名使用者

煎雞蛋裡的蛋白質比煮雞蛋裡的蛋白質作用更強。這種不同的結果可能是烹製時溫度不同:煎雞蛋時是170℃,煮雞蛋時是100℃。

還有就是雞蛋的受熱方式:煎雞蛋是整個雞蛋受熱幾乎一樣,而煮雞蛋是從雞蛋殼到雞蛋黃。煮雞蛋中,蛋黃裡的蛋白質或緊包著的白色蛋清可能沒有發生什麼特別大的變化,所以消化時蛋白質吸收得比較少,產生的ace抑制肽比較少。

9樓:kyoya道

當然是煮的比較高一點

煎雞蛋跟煮雞蛋那個更有營養?

10樓:cc人間失格

其實我個人認為,煎雞蛋不如煮雞蛋的營養價值高,因為雞蛋在用植物油或者其他油煎的過程中,已經損失了一部分營養成份。但是煮雞蛋,它的營養成分完好的被保留了下來,這是我們從營養角度來看的。

並且,外面製作煎雞蛋的油,一般會是重複使用。它會產生許多對我們身體有害的物質,而煮雞蛋就不會有這些問題的產生。

偶爾吃一兩次煎雞蛋是沒有什麼問題的,對人的身體不會產生太大的危害。但畢竟雞蛋在油建的過程中損害了營養成分,長期吃煎雞蛋的話,可能身體**入的油類物質會比較多。

畢竟雞蛋在煮的過程中,它的營養成分是不會流失的。並且也不會有雞蛋以外的外來物質對它的營養成分造成任何破壞。但是煎雞蛋就不會了,而且我們現在提倡的都是少油少鹽的飲食方式。

因此很明顯的可以看到,煎雞蛋的營養價值是不如煮雞蛋營養價值高的。那麼在所有雞蛋的烹飪方法中,水煮蛋的營養成分最高,其次是荷包蛋,再者是炒雞蛋,最後是煎雞蛋。

11樓:匿名使用者

煮雞蛋更有營養,油炸的東西含有害物質。

12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常說煮雞蛋比較有營養,家裡的人都是這麼做的。

13樓:為了孩子努力

煮雞蛋吧,畢竟原汁原味的才是最有營養的。

14樓:抉擇誰吧

煎雞蛋跟煮雞蛋呢,往往我是比較喜歡煎雞蛋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煮雞蛋更有營養了,這樣不會破壞雞蛋的營養成分。

16樓:夢徒

我覺得是煮雞蛋吧,因為你煎雞蛋裡的油比較多

17樓:誆鞀窩

生雞蛋、煎雞蛋和煮雞蛋那個會更有營養呢?

18樓:z隨遇而安

個人覺得煮雞蛋營養會更高一點,看你喜歡什麼吃法了,都不錯的。

19樓:傾聽

煎雞蛋跟煮雞蛋,哪種做法更有營養?

20樓:把目光和紀念館

不會差太多營養的,所以喜歡吃哪種就吃哪種方法

21樓:琦琛

我更加喜歡吃煮雞蛋,煮雞蛋的營養比較高一些吧。

煎雞蛋和煮雞蛋的營養價值一樣嗎,煎雞蛋跟煮雞蛋那個更有營養?

小周愛嘮叨 煎雞蛋裡的蛋白質比煮雞蛋裡的蛋白質作用更強。還有就是雞蛋的受熱方式 煎雞蛋是整個雞蛋受熱幾乎一樣,而煮雞蛋是從雞蛋殼到雞蛋黃。煮雞蛋中,蛋黃裡的蛋白質或緊包著的白色蛋清可能沒有發生什麼特別大的變化,所以消化時蛋白質吸收得比較少,產生的ace抑制肽比較少。根據具體問題型別,進行步驟拆解 原...

雞蛋和雞肉,哪個更有營養,雞蛋和雞肉,哪個更有營養?

藤凝竹慶耀 兩個都有,雞蛋裡有蛋白質吃了營養,雞肉吃了也要有營養。雞肉營養成分 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 維生素b1 維生素b2 維生素c 維生素e 菸酸 鈣 磷 鐵等。雞蛋的營養成分相當豐富。它含有蛋白質 脂肪 維生素 及無機鹽 酵素等。雞肉蛋白質的含量比例較高,種類多,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體...

煮雞蛋和湯雞蛋哪個營養價值更高,為什麼說白水煮雞蛋營養最好?

三白王撤 最營養的烹飪方法 雞蛋吃法多種多樣,就營養的吸收和消化率來講,煮蛋為100 炒蛋為97 嫩炸為98 老炸為81.1 開水 牛奶衝蛋為92.5 生吃為30 50 由此來說,煮雞蛋是最佳的吃法,但要注意細嚼慢嚥,否則會影響吸收和消化。不過,對兒童來說,還是蒸蛋羹 蛋花湯最適合,因為這兩種做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