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雞蛋和煮雞蛋的營養價值一樣嗎,煎雞蛋跟煮雞蛋那個更有營養?

時間 2021-07-09 15:38:37

1樓:小周愛嘮叨

煎雞蛋裡的蛋白質比煮雞蛋裡的蛋白質作用更強。

還有就是雞蛋的受熱方式:煎雞蛋是整個雞蛋受熱幾乎一樣,而煮雞蛋是從雞蛋殼到雞蛋黃。煮雞蛋中,蛋黃裡的蛋白質或緊包著的白色蛋清可能沒有發生什麼特別大的變化,所以消化時蛋白質吸收得比較少,產生的ace抑制肽比較少。

根據具體問題型別,進行步驟拆解/原因原理分析/內容拓展等。

具體步驟如下:/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是……

2樓:匿名使用者

煎蛋不如煮雞蛋或蒸雞蛋營養,具體如下:

1、從營養角度看,煎雞蛋經過高油溫煎炸,營養損失比較大,所以不提倡吃煎雞蛋。外面製作的煎雞蛋的油大多重複使用,產生一些致癌物,如過氧化物和丙烯醛,營養價值並不高。即使自己在家在家做飯,從營養學的角度來看,也不建議來吃煎雞蛋。

2、在食物的加工過程中,要想有效避免過量糖化蛋白的產生,就要注意避免“高溫”和“高油脂”。首先,在烹調時避免高溫,蒸、煮雞蛋時溫度多在100℃左右,而煎雞蛋的溫度會達到170℃,油炸的溫度甚至高達200℃以上,這樣會使糖化蛋白大幅上升。

3、在“有益心臟排行榜”中,按先後順序分別是水煮蛋、水煮荷包蛋、蛋花湯和蒸蛋、煎荷包蛋、攤雞蛋、炒雞蛋。“蛋白質最好消化排行榜”,按先後順序分別是水煮蛋、煎荷包蛋和攤雞蛋、蒸蛋。“維生素儲存排行榜”,按先後順序分別是水煮蛋、蒸蛋、水煮荷包蛋、煎荷包蛋、攤雞蛋、炒雞蛋。

3樓:濛濛然然歲月

一、煎雞蛋和煮雞蛋營養價值差的挺多,煮雞蛋更有營養。具體原因如下:

1、從維生素儲存來看:煮雞蛋由於加熱溫度低,營養全面保留。煎雞蛋由於加熱溫度高,維生素a、d、e、k等脂溶性維生素和水溶性維生素都有損失。

2、從蛋白質的消化率來看:煮雞蛋的蛋白質消化率高達99.7%,幾乎能全部被人體吸收利用。煎雞蛋的蛋白質消化率為98%。

3、從有益心臟這方面來看:煮雞蛋不加一滴油、烹調溫度不高、蛋黃中的膽固醇也沒接觸氧氣(膽固醇一旦被氧化,就會成為最嚴重的心血管健康威脅之一),因此是對心臟最有益的吃法。

4、雞蛋經過煎炸後,糖化蛋白含量會上升到原來的30多倍,而煮雞蛋和蒸蛋中的糖化蛋白含量幾乎沒有增加,和烹調前的生蛋一樣。糖化蛋白與人體衰老和多臟器的損害關係密切。

二、外面賣的茶葉蛋要儘量少吃

1、長時間煮的茶葉蛋,蛋黃呈灰綠色,這是蛋黃中的亞鐵離子與蛋白中的硫離子形成難溶的硫化亞鐵造成。這種硫化亞鐵不會被人體吸收和利用,如果小孩經常吃會出現鐵的吸收不良,導致缺鐵性貧血。

2、茶葉中含有生物酸鹼成分,在燒煮時會滲透到雞蛋裡,與雞蛋中的鐵元素結合;這種結合體,對胃有很強的刺激性,久而久之,會影響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不利於人體健康。

3、茶葉中得酸性物質,與雞蛋中的鐵元素結合,對胃、腸、胰、腎等都有很大的刺激性。所以,老年人如果在空腹情況下食用茶葉蛋有可能引發疾病,有過膽囊炎、胰腺炎病史的老年人,儘量不要吃茶葉蛋。

雞蛋正確的煮法

冷水下鍋,慢火升溫,沸騰後微火煮2分鐘。停火後再浸泡5分鐘,這樣煮出來的雞蛋蛋清嫩,蛋黃凝固又不老。

雞蛋不同的煮沸時間,在人體內消化時間是有差異的:“3分鐘雞蛋”是微熟雞蛋,最容易消化,約需1小時30分鐘消化;“5分鐘雞蛋”是半熟雞蛋,在人體內消化時間約2個小時;煮沸時間過長的雞蛋,人體內消化要3小時15分鐘。

“5分鐘雞蛋”不僅軟嫩、蛋香味濃,而且有益於人體攝取營養。美國醫 學界曾發表研究報告,24名**每日吃兩個半熟蛋,6個星期後血脂並沒有上升,對人體有益的好膽固醇(hdl)反而增加10%。

4樓:

煎雞蛋裡的蛋白質不如煮雞蛋裡的蛋白質作用強。

煮雞蛋完全保留了雞蛋中的營養;而煎雞蛋在油的高溫下,營養成分有些流失。

對於營養的吸收和消化率,煮蛋為100%,炒蛋為97%,嫩炸為98%,老炸為81.1%,由此來說,煮雞蛋是最佳的吃法,但要注意細嚼慢嚥,否則會影響吸收和消化。

5樓:超級土程

水煮雞蛋的更有營養些

油的沸點比水的沸點高,營養成分在過高的溫度下容易散失煎雞蛋的話,雞蛋比較吸油,油吃多了對身體不好,適量最好水喝的多沒事,油喝多了會出大事的

可以做水蒸蛋或者水煮雞蛋,這兩種方法營養成分都儲存的相對比較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最營養的烹飪方法:

雞蛋吃法多種多樣,就營養的吸收和消化率來講,煮蛋為100%,炒蛋為97%,嫩炸為98%,老炸為81.1%,開水、牛奶衝蛋為92.5%,生吃為30%~50%。

由此來說,煮雞蛋是最佳的吃法,但要注意細嚼慢嚥,否則會影響吸收和消化。不過,對兒童來說,還是蒸蛋羹、蛋花湯最適合,因為這兩種做法能使蛋白質鬆解,極易被兒童消化吸收。

營養學專家認為,雞蛋以沸水煮 5-7分鐘為宜。油煎雞蛋過老,邊緣會被烤焦,雞蛋清所含的高分子蛋白質會變成低分子氨基酸,這種氨基酸在高溫下常可形成有毒的化學物質。

注意:茶葉蛋應少吃,因為茶葉中含酸化物質,與雞蛋中的鐵元素結合,對胃起刺激作用,影響胃腸的消化功能。

一天吃多少

雞蛋是高蛋白食品,如果食用過多,可導致代謝產物增多,同時也增加腎臟的負擔,一般來說,孩子和老人每天一個,青少年及**每天兩個比較適宜。

蛋白好還是蛋黃好?

正確的吃法應該是吃整個雞蛋,蛋白中的蛋白質含量較多,而其他營養成分則是蛋黃中含得更多。

7樓:max嘟嘟狼

當然是水煮雞蛋,在烹飪和營養學來說,只要動油煎炒炸都為高熱快損耗製作方法,這種製作方法最大的弊端就是會使食材中的營養損失嚴重或損失殆盡,因此一般都是建議快火急炒、熱鍋涼油。相對用油高熱的製作方法,水煮、蒸等都屬於低熱慢損耗方法,容易保留食材的營養少損失(除蔬菜外,建議燉煮時間不能過長),因此煮蛋一定是營養保留最好的方法

8樓:

生雞蛋、煎雞蛋和煮雞蛋那個會更有營養呢?

9樓:唐唐神技能

煎雞蛋跟煮雞蛋,哪種做法更有營養?

10樓:匿名使用者

煮雞蛋比煎雞蛋有營養。

用煎的方法使雞蛋在高溫油炸下失去了許多營養,而且油經過高溫後還容易產生致癌物質。

煎雞蛋跟煮雞蛋那個更有營養?

11樓:cc人間失格

其實我個人認為,煎雞蛋不如煮雞蛋的營養價值高,因為雞蛋在用植物油或者其他油煎的過程中,已經損失了一部分營養成份。但是煮雞蛋,它的營養成分完好的被保留了下來,這是我們從營養角度來看的。

並且,外面製作煎雞蛋的油,一般會是重複使用。它會產生許多對我們身體有害的物質,而煮雞蛋就不會有這些問題的產生。

偶爾吃一兩次煎雞蛋是沒有什麼問題的,對人的身體不會產生太大的危害。但畢竟雞蛋在油建的過程中損害了營養成分,長期吃煎雞蛋的話,可能身體**入的油類物質會比較多。

畢竟雞蛋在煮的過程中,它的營養成分是不會流失的。並且也不會有雞蛋以外的外來物質對它的營養成分造成任何破壞。但是煎雞蛋就不會了,而且我們現在提倡的都是少油少鹽的飲食方式。

因此很明顯的可以看到,煎雞蛋的營養價值是不如煮雞蛋營養價值高的。那麼在所有雞蛋的烹飪方法中,水煮蛋的營養成分最高,其次是荷包蛋,再者是炒雞蛋,最後是煎雞蛋。

12樓:匿名使用者

煮雞蛋更有營養,油炸的東西含有害物質。

13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常說煮雞蛋比較有營養,家裡的人都是這麼做的。

14樓:為了孩子努力

煮雞蛋吧,畢竟原汁原味的才是最有營養的。

15樓:抉擇誰吧

煎雞蛋跟煮雞蛋呢,往往我是比較喜歡煎雞蛋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煮雞蛋更有營養了,這樣不會破壞雞蛋的營養成分。

17樓:夢徒

我覺得是煮雞蛋吧,因為你煎雞蛋裡的油比較多

18樓:誆鞀窩

生雞蛋、煎雞蛋和煮雞蛋那個會更有營養呢?

19樓:z隨遇而安

個人覺得煮雞蛋營養會更高一點,看你喜歡什麼吃法了,都不錯的。

20樓:傾聽

煎雞蛋跟煮雞蛋,哪種做法更有營養?

21樓:把目光和紀念館

不會差太多營養的,所以喜歡吃哪種就吃哪種方法

22樓:琦琛

我更加喜歡吃煮雞蛋,煮雞蛋的營養比較高一些吧。

煎雞蛋和煮雞蛋哪個更有營養價值,煮雞蛋與煎雞蛋的營養價值有什麼區別

老陳聊文化 當然是煮的雞蛋營養價值更高,因為煮雞蛋新增的調料比較少甚至不新增,煮熟的方式也能使雞蛋的營養價值能得到更好的保留 煎雞蛋則要新增油鹽等調料輔助,還必須要高溫煎炸,對雞蛋中的營養和蛋白質起到了破壞作用。雞蛋的吃法雞蛋是我們生活中最具營養也是最經常吃的食物之一,手藝好的人能夠把雞蛋做得噴香可...

草雞蛋和洋雞蛋的營養價值一樣嗎,土雞蛋和洋雞蛋營養價值有什麼不一樣

如今生活水平越來越高,每天吃一兩個雞蛋實在算不了什麼。然而,隨著雞蛋的生產量越來越大,消費者對雞蛋的要求也越來越高。農貿市場中有人賣散養雞生的 土雞蛋 大超市中有貼著小標籤的品牌雞蛋。許多消費者都在問 土雞蛋和雞場的雞蛋有什麼不同?普通雞蛋和品牌雞蛋有什麼不同?在市場上,普通雞蛋賣到2元一斤時,土雞...

雙黃雞蛋與單黃雞蛋的營養價值一樣嗎?多吃雙黃雞蛋有沒有什麼禁忌

小小趣聊養生 首先,雙黃雞蛋與幹黃雞蛋的價值,營養是一模一樣的,但是由於雙黃雞蛋多了一個黃,所以嚴格的來講,一個雙黃雞蛋在營養上要優於一個單黃雞蛋,除此之外沒有什麼特別的實際價值,我們如果想補充營養,只需要吃兩個雞蛋就好了。另外,雞蛋雖然營養價值很高,但是多吃雞蛋,也會傷害我們的身體。具體表現在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