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湯煮的越久就越白,營養價值還有嗎

時間 2023-01-14 14:45:04

1樓:匿名使用者

烹飪時間越長,營養損失越多,烹飪次數越多,營養損失越多。

但時間短了不容易消化,少了次數味道達不到要求而沒有胃口。

就這樣在矛盾中求平衡吧。

白煮雞蛋煮太久還有營養嗎?

2樓:王令

十分鐘是最佳的,雞蛋在各種烹飪裡面白煮算是比較有營養的,時間不需要太久。

3樓:凹凸小田螺

白煮雞蛋煮太久還是有營養的,不過口感沒那麼好了,一般建議煮7-10分鐘即可。

材料雞蛋5個, 水300ml,鹽1g。

白煮蛋的做法步驟。

1. 洗淨雞蛋。

2. 放入冷水中,**加少量鹽。

3. 水沸後煮5分鐘,關火燜5分鐘。

4樓:阿司的小鹿

營養還是有滴,只不過有點少。

白水煮雞蛋,煮得越老營養價值越高?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雞蛋中的蛋白質在受熱時,會發生凝結變性,變得使人體易於消化吸收。但如果加熱過度,則適得其反,表現為:蛋白質老化,導致雞蛋變硬、變韌,影響了食慾,更嚴重的是人體對它的消化變得困難了,增加了胃、腸的負擔。

另外,長時間加熱的雞蛋,蛋黃表面會成為灰綠色,主要物質是硫化亞鐵,它是由蛋黃中的亞鐵離子及蛋白中的硫離子化合生成的。此物質較難被人體吸收,降低了雞蛋的營養價值。

因此煮雞蛋時,以水沸後下入雞蛋再等水沸後開始計時,以煮7-10分鐘為宜。即食荷包蛋時以糖心蛋黃的營養價值較大,人體對它的消化吸收率也高。若蛋黃變硬變韌,則為加熱過於老化的蛋。

6樓:匿名使用者

都一樣,雞蛋煮熟其蛋白質就變性了。

煎雞蛋,放水煮,湯是白色的,有營養嗎

7樓:傾澄筱懿

沒有,雞蛋經過高溫油炸會損失一定的營養,再放水煮,煮出來的基本都是油脂。

骨頭湯是不是熬越久營養越高?

8樓:__紋

雞湯、骨頭湯是國人最推崇的「補湯」。 熬骨頭湯一小時左右的濃度最為合適,這時骨頭中的蛋白質(其中含有多種氨基酸)已溶解到湯內,使熬出的骨頭湯味道鮮美。 如果再長時間熬燉,骨頭湯中會溶解更多的油脂,喝多了會引起高脂血症、動脈硬化等。

熬骨頭湯時若加入海鮮、菇類、動物內臟等,久燉後還會使嘌呤含量增高,喝下後對人體有害,為「痛風者」之大忌。 燉湯中加入綠色蔬菜,煮得太久會使蔬菜中營養素流失,而湯中鉀含量和草酸鹽都會增高,慢性腎病患者喝了增加腎結石的風險。 雞湯也一樣,其中飽和脂肪酸和膽固醇較多。

即使只吃燉雞不吃雞皮,但皮脂早已溶入湯內,喝熬制較久的濃雞湯會攝入過多的動物脂肪,不僅增加胃腸負擔,導致消化道疾病,還會導致血脂公升高,促進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生發展及脂肪肝的形成。 所以,熬湯乙個小時左右即可,熬湯前,先將洗淨的骨頭砸開,然後放入冷水,冷水一次性加足,在水燒開後可適量加醋,因為醋能使骨頭裡的磷、鈣溶解到湯內; 同時,不要過早放鹽,因為鹽能使肉裡含的水分很快跑出來,會加快蛋白質的凝固,影響湯的鮮美; 此外,推薦燉具為壓力鍋,因為用壓力鍋熬湯的時間不會太長,而湯中的維生素等營養成分損失不大,骨髓中所含的微量元素也易被人吸收。 希望這個可以幫到你~

9樓:僧醉波俎越

湯是越熬越鮮美,長時間的熬製可以破壞湯中的營養。熬糖是根據個人喜好。

為什麼雞湯燉越久越營養

10樓:96未來可期

雞湯燉越久越沒營養。經過長時間的煲煮,許多營養素遭到破壞,煲的時間越長,蛋白質變性越厲害,維生素被破壞得越多。老火湯僅含有極少量的蛋白質溶出物、糖分和礦物質,只能說比白開水多一點點營養。

煲老火湯時間不宜過長,一般以2小時以內為宜。

雞湯營養遠低於雞肉。在很多人眼中,喝雞湯最補,剩下的雞肉營養都已經被燉到湯裡了。軍事醫學科學院食品與營養系博士芮莉莉指出,燉完湯的雞肉營養要遠遠高於雞湯。

雞肉為我們提供的主要營養成分是蛋白質,還有脂肪、維生素和鈣等礦物質。

在燉雞過程中,大量的鮮味物質會溶解到湯中,因此雞湯會變得好喝,但蛋白質、維生素和鈣等營養成分只有一小部分溶解在湯裡。有資料表明,每100克雞肉和雞湯中蛋白質的含量分別是克和1.

37克。

11樓:涼快的夜啊

雞湯並不是燉的越久越營養哦。

雞肉的營養主要存在於其所含的蛋白質和脂肪,燉雞湯一般1~小時就可以了,此後燉的時間越長營養成分反而會逐漸降低。雞湯燉的時間再長,雞肉中的營養成分也只有5%~10%溶解在湯裡,大部分營養還留在雞肉中。

因此,吃雞湯時,把雞肉捨棄的方法也是不對的。

在煲湯時,因為「熱力破壁」的原理,食材的部分營養物質(氨基酸、嘌呤等含氮化合物和油脂)會溶解到湯裡,提供了湯的獨特香味和基本營養。而隨著燉煮時間的拉長,雖然總氮增加,但可溶性維生素的損耗也增加,總體的營養價值呈現遞減。

而且,燉湯時燉的時間太久反而是對人體有害的,雞湯中飽和脂肪酸和膽固醇較多,即使只吃燉雞不吃雞皮,但皮脂早已溶入湯內,喝熬制較久的濃雞湯會攝入過多的動物脂肪,不僅增加胃腸負擔,導致消化道疾病,還會導致血脂公升高,促進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生發展及脂肪肝的形成。

12樓:俅冬瓜事僖

沒有這種說法吧,不是湯都不用燉很久的嗎。

雞蛋煮久了,營養價值會流失嗎??

13樓:夏雲端

雞蛋煮時間長了營養會流失哦,你知道嗎?

荷包蛋、煎雞蛋、煮雞蛋、雞蛋羹、炒雞蛋……在雞蛋的眾多做法中,煮雞蛋。但雞蛋不是煮熟就行了,我們還得知道,煮多長時間,煮成什麼樣子最健康。

蛋黃表層變黑,營養打折。

雞蛋按煮的時間長短,可分為四個等級。煮的時間太短,蛋清還沒凝固,其中的沙門氏菌沒有完全殺滅,雞蛋中的抗營養物質(卵抑制劑、生物素結合蛋白)也未完全去除,根本不能完整地剝開蛋殼食用。

煮的時間適中,蛋黃微微凝固,細菌被完全殺死,抗營養物質去除。另一方面,雞蛋中的不飽和脂肪酸、膽固醇、維生素e沒有被氧化或氧化程度最小,雞蛋的口感最佳。

如果煮的時間過長,雞蛋中的維生素e、脂肪、膽固醇被氧化,煮的時間越長,雞蛋中寶貴的-3族不飽和脂肪酸氧化程度越高。如果繼續煮,不僅雞蛋中的營養成分進一步氧化損失,蛋黃表面也會產生對健康不利的黑膜。

營養達人經過幾次實驗發現,雞蛋在煮沸狀態下保持3-5分鐘,蛋黃既不流動,也不幹硬,表面也沒有黑膜,此時不論口感還是營養,都是相對最好的。實驗中還發現,在煮沸狀態下保持大約15分鐘,煮好的雞蛋蛋黃吃起來乾硬噎人,且表面出現了一層黑色的膜,口感和營養相對都比較差。

如果經常吃茶雞蛋,剝開雞蛋你會發現,蛋黃表面幾乎都有一層黑黑的膜,黑膜中的物質是硫化亞鐵,這種物質會影響鐵吸收。雞蛋煮的時間太長,蛋黃表面也會出現黑膜,雖然含量非常微小,不一定能對健康造成多大危害,但雞蛋中的維生素e、不飽和脂肪酸等營養物質破壞較多,營養和安全都打了折扣。煮蛋的時間跟雞蛋大小有一定關係,建議一般在煮沸的狀態下保持3-5分鐘最合適。

14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煮久了,營養價值會流失嗎---雞蛋煮久了,營養價值會流失,不要超過15分-20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煮太久,否則營養會流失在水中或發生轉化,

16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煮久了,營養價值會流失,一般煮開後再煮5分鐘左右。

17樓:匿名使用者

蛋黃凝固的溫度為68攝氏度—71攝氏度,蛋清凝固的溫度為62℃—64℃,如果煮的時間過長,蛋白質過度變性,雞蛋會變得很硬,既不好吃,又影響消化吸收。

18樓:匿名使用者

越久越沒有營養價值了。

19樓:孫加華的

會流失一部分的,不過生的雞蛋裡面含有一些病菌什麼的 所有建議吃煮熟的雞蛋比較健康,希望幫到你。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倒不會,我建議你煮後在鍋裡放20分鐘,口味更佳!

21樓:匿名使用者

會,有人不是說吃生的更好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多煮一會還有好處的,可以殺死裡面的細菌。

真的是什麼粥或湯熬的越久越營養嗎?

23樓:東方營養

肯定不是的,熬的時間太長了,維生素(維生素b1)以及維生素c肯定會越來越少的。要具體到種類而言。

24樓:秦麗輝

不一定越久越營養 也要看是什麼的食物的呢;呵呵。

25樓:網友

不是熬的太久營養就會破壞的。

26樓:月光神醫

不一定,各有各的方法和說法。

雞蛋湯的功效和作用?雞蛋湯的營養價值及功效?

雞蛋湯是用雞蛋製作的一道家常菜。雞蛋湯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脂肪 維生素和鐵 鈣 鉀等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具有健腦益智 保護肝臟 養顏美容 補鐵等功效。西紅柿雞蛋湯是以新鮮的西紅柿和雞蛋為主要食材熬製而成的一種湯品,這種湯品中的營養成分比較豐富,不但含有較多蛋白質 氨基酸 卵磷脂,還有纖維素 有機酸等成...

煮過的蜂蜜還有營養價值嗎,蜂蜜的營養價值,蜂蜜什麼時候吃好

熱詞團小知 煮過的蜂蜜營養價值就會消失了。蜂蜜中含有多種人體代謝中起重要作用的酶,如葡萄糖轉化酶 蔗糖酶 澱粉酶等。這些酶類都怕熱,溫度升高,就失去活性,營養價值消失。另外,蜂蜜中的維生紊 氨基酸等營養成分也都怕熱,高溫或開水衝調,會使之受到破壞。因此,蜂蜜加熱時以不超過50 為佳的溫開水調服,夏季...

煎雞蛋和煮雞蛋的營養價值一樣嗎,煎雞蛋跟煮雞蛋那個更有營養?

小周愛嘮叨 煎雞蛋裡的蛋白質比煮雞蛋裡的蛋白質作用更強。還有就是雞蛋的受熱方式 煎雞蛋是整個雞蛋受熱幾乎一樣,而煮雞蛋是從雞蛋殼到雞蛋黃。煮雞蛋中,蛋黃裡的蛋白質或緊包著的白色蛋清可能沒有發生什麼特別大的變化,所以消化時蛋白質吸收得比較少,產生的ace抑制肽比較少。根據具體問題型別,進行步驟拆解 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