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感冒能好的快些,感冒了怎麼樣才能好得快一點?

時間 2022-01-12 12:15:10

1樓:睡不醒的喵喵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2樓:浙江衛健科技****

最近各地氣溫下降,又到了感冒的高發季節,其實感冒是由病毒引起的上唿吸道感染症狀,據專家研究,有百種以上的病毒都可引發感冒,寒冷乾燥的天氣會使人的抵抗力下降,病毒才會趁機侵入,感冒不服藥也能自癒,一般體質好的人一星期左右可自癒,服藥也需要一星期左右才能痊癒。感冒雖然不是什麼大病,但是也讓人很是難受,那麼感冒的怎樣才能好的快,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方法/步驟

1、多休息,保持睡眠充足

其實感冒吃藥不吃藥都是一樣的,都需要一周左右才可以好,服用抗生素是沒有作用的。感冒了首先要做的是休息好,不要強撐著去上班或玩樂、運動,那樣會加重感冒症狀讓人更不舒服,要多休息,多睡覺,保證八小時以上的睡眠。

最好請假在家安心休息,也避免病毒傳染給他人。

2、多喝水,補充維c

每天保證飲水量比平時多一倍,促進病毒隨著汗液、尿液排出體外,同時是唿吸道粘膜保持濕潤,有利於恢復。

補充維生素c,可以口服維生素c藥片,也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青菜,橙子、橘子、獼猴桃等一般味道酸的水果都富含維生素c,多吃些可以緩解感冒症狀,增強抵抗力。

3、對付咽喉痛、咳嗽

唿吸道感染會引起嗓子疼、咳嗽,咽喉腫痛可用淡鹽水漱口,慢慢的含一會兒再吐掉,有消炎殺菌的作用,嚴重的可以口服西瓜霜含片或使用噴霧劑,避免大聲叫喊,多喝水使咽喉濕潤。

咳嗽是一種排出毒素的保護性反應,如果咳嗽強烈的話會影響正常的休息和睡眠,可以吃點純黑巧克力,裡面所含的可可脂有止咳的功效,喝點蜂蜜也有效果,症狀嚴重者可喝點止咳化痰的糖漿來減輕症狀。

4、飲食注意

不要吃油膩生冷的食物,會加重感冒可咳嗽症狀,喝點熱粥、熱湯有助於感冒痊癒,還能緩解鼻塞、流鼻涕的症狀。

感冒患者不要喝牛奶、吃雞蛋等蛋白質較高不好消化的食物,另外太甜、太鹹的、油炸類的會加重唿吸道炎症、咳嗽症狀,都不宜食用。

5、流鼻涕嚴重最好準備軟的紙巾,避免把鼻子擰破,擤鼻涕不能太用力,會對耳膜造成傷害。

吃一些緩解感冒的非處方藥可以緩解症狀,使人不那麼難受,但是並不能抗病毒,所以感冒無論吃藥與否,都需要一星期時間才能痊癒。

6、如果超過一周或十天以上,感冒症狀沒有減輕或是更加惡化,一定要及時去醫院診斷,避免引發別的病症或**不及時。

如果有幫助到你,希望能採納!

3樓:儀修為杞樺

樓主你好!

一般上呼吸道感染的病程也就一周左右,在急性期要注意適當的休息,吃點對症的藥物--分抗生素和感冒藥,一般抗生素的使用也就5-7天(根據既往的用藥敏感史),感冒藥就是你所現有的症狀的對症的藥(品種太多,不便列舉--有單純的西藥和中成藥,在此建議你如果原來是服用西藥的話可以更改為中成藥,反之亦然).你的喉嚨痛的話建議區域性**--含片或噴劑,條件可以的話還可以吸入霧化**.此外建議多使用些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尤其是維c和維e,避免辛辣和涼性的食物,多喝水,還可以配合喝點中成藥類**感冒的可以泡茶喝的水.

如果病情已經影響到你的工作和休息等,那就需要輸液幫助**了.

最後,祝您健康.

4樓:阿拉東北那噶的

感冒初期會有怕冷,疲倦,輕微頭痛,鼻子或者嗓子幹症狀,這時候就需要注意了,我的方法就是適時的提高體溫,讓溫度來殺滅體內的細菌,一般一天就會緩解,兩天症狀消失,

為什麼感冒會身體發燒但是感覺冷呢,這就是身體向你發出需要保暖的要求,發燒就是為了提高體溫來殺滅細菌,一般細菌會在39度到四十度半小時左右死亡,所以感冒初期泡個熱水澡發汗是最直接的辦法,流感是因為病毒感染造成的,殺滅病毒需要的溫度和時間要更長一些,

但是不是所有病毒都可以靠自身體溫殺滅的,例如禽流感病毒,因為禽類體溫一般都是42度左右,這是人體的極限溫度,所以現在還在束手無策,最牛的是B肝病毒,由於是雙核的特點,可以經受60度一小時,100度六分鐘的高溫,所以就不要指望了,你把肝煮熟了它都不一定死,所以才變成了世紀難題,現在最大的突破就是藥物控制它複製,讓它處於休眠狀態。好像扯遠了

5樓:

感冒分兩種,流鼻涕的一般是風寒感冒,如果不流鼻涕,一般是風熱感冒。

具體如下:

風寒感冒起病較急,發熱,畏寒,甚至寒戰,無汗,鼻塞,流清涕,咳嗽,痰稀色白,頭痛,周身痠痛,食慾減退,大小便正常,舌苔薄白等。風熱感冒主要表現為發燒重,但畏寒不明顯,鼻子堵塞、流濁涕,咳嗽聲重,或有黃痰粘稠,頭痛,口渴喜飲,咽紅、幹、痛癢,大便幹,小便黃,檢查可見扁桃體紅腫,咽部充血,舌苔薄黃或黃厚,舌質紅,脈浮而快。

風寒感冒其實只要想辦法出汗就行。比如喝熱茶吧,別太濃。還可以。

宜進食藕粉、牛奶、稀飯、公尺湯、新鮮蔬菜和水果。

感冒時飲食要清淡。

室內空氣要新鮮,注意通風。

6樓:網羅天下網路推廣外包

去正規醫院吊水會相對好得快些,自己買感冒藥食跟沒吃藥的**時間差不多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喝點紅糖薑水,如果說要買藥吃,建議買中成藥,就是中藥合成的藥丸,西藥吃多對身體有***。

8樓:雙紅旭

多喝熱水,最好是燉薑水,喝完之後會發汗,在配上一些藥,這樣感冒好的快些

9樓:

去醫院看醫生,讓醫生對症開藥!多喝水,注意休息。吃橙子補充vc.

10樓:

比平常多穿一點 然後多喝水 吃點藥 是有週期的 多休息 做好這些 會好的快些

11樓:白雲守

多喝水,休息,注意多吃含ⅴc豐富的食物獼猴桃,橙子了,等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及時就醫,多喝水,保證睡眠足夠,吃清淡的食物,一定會好得很快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吃感冒藥,熬薑湯喝洗熱水澡泡泡腳,多運動莫嗜睡

14樓:探索快樂

多喝水,臥床休息,這樣會好的快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白開水,喝點清熱解毒的口服液,

16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一般一周之內會自癒。實在難以抵抗,就買點感冒藥吃下

17樓:

多喝熱水,注意保暖,早點休息

18樓:南煙

吃完打針,多喝熱水,多注意休息

19樓:菊丸吧外交軒

喝熱薑湯,出點汗,會好的快。

20樓:

不太嚴重的話,喝點薑湯,最好及時找醫生,

21樓:匿名使用者

風熱感冒主要以驅散風寒為主,辛溫解表的藥物,常用的藥物有感冒清熱沖劑、疏風解毒膠囊、感冒通膠囊等;風熱感冒主要是辛涼解表的藥物,有效降低發熱的程度,常用的藥物有銀翹散、清熱解毒口服液、雙黃連口服液等。

感冒了怎麼樣才能好得快一點?

22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病毒是自限性的,也就是說不**它也自動會好,一般是一周時間 增強機體抵抗力是重要的方法,多運動,多飲水,多休息。

23樓:寶寶96556烙蹤

普通感冒剛開始出現鼻塞、流清鼻水時,別急著吃感冒藥,因為這個時候往往是病毒感染,吃藥只會加重病情延長病發時間,我們首先要做的,是多喝水,多吃新鮮水果補充大量的維生素c。

24樓:三熙

這個時候,冷凍、煎炸、辛辣等刺激的食物不能吃,咖啡濃茶少喝。這樣做一般病情1、2天就能見好轉。

25樓:以心

感冒期間建議避免再次受涼,同時注意休息,避免過度活動,飲食中除辛辣刺激食物、飲料外,需注意避免生冷,水果可以適當食用,且暫不限制種類。

26樓:小知29117峙膠

如果病情加重,流出渾濁的鼻涕時,就需要適當的吃點感冒消炎藥了。

27樓:浦藍藍

老薑一快,加紅塘熬湯,趁熱喝,對剛淋過雨和沁水太久的人有去風邪溫身的功效,對感冒、傷風也有效。

28樓:任凡文

傷風感冒引起,用可口可樂加幾片薑及乙個檸檬同煮,飲之有奇效。

29樓:匿名使用者

睡前將雙腳泡在50~55社濕度的熱水中到30分鐘到1小時(水稍涼加熱水),渾身出汗,鼻塞自通,若不好,第2天再泡一次。

30樓:尹朶月

苦瓜洗淨,切開,去子,生吃,一般2天可愈,還可治眼睛紅腫,牙痛。

31樓:峰佘無敵

身體不能受涼,也不能受熱,要進行適度的體育鍛煉,保持身心愉快。相信感冒很會離你遠去了。

32樓:池莫愁

一定要保持足夠的睡眠休息時間,千萬不能熬夜,勞逸結合。

狗狗感冒了,狗狗感冒了怎麼辦?

感冒了買小兒感冒沖劑給它吃,發燒用酒精擦腳心耳朵降溫,我的狗感冒了把沖劑沾點水混在他吃的裡他幾口就吃了,拉肚子要用鹽 葡萄糖水喂它,再用那種小點的熱水袋給它敷肚子,他跑就逮住不要它動時不時敷一會兒,第二天就不拉了,還是拉就買乳酶生來喂它,一直不好就要去一些正規點口碑好些的寵物診所醫院看看了。兩三個月...

感冒了怎麼辦?感冒了應該怎麼辦?

感冒了怎麼辦呢?由於目前還沒有特效的抗病毒藥物,也考慮到病毒感染大多可以自癒,所以目前的 是以對症 和緩解感冒症狀為主。首先,適當休息,避免勞累非常重要。勞累可以使身體的免疫力下降,給病毒的肆虐提供可乘之機,而休息等於給我們的身體提供了修養生息的時間,讓我們的身體在與病毒的鬥爭中佔據優勢。發熱 病情...

感冒了怎麼辦啊,感冒了怎麼辦呢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可以用板藍根焗茶可以清熱解毒。吃藥多了不一定是好事,因為有的藥相互作用,會產生很不好的效果,所以一般來講,有病還是應去正規醫院看醫生。話又說回來,現在不給你開一大堆藥的醫生少得很!這樣吧,調整一下你吃的藥,就吃三種 速效感冒膠襄2粒 阿莫西林 粒 病毒靈4片 每日三次,飯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