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陷迷茫焦慮的情緒,如何自我調節和自救?

時間 2023-05-27 23:30:0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用情感思維來判斷事物的重要性就會產生很多擔心和焦慮。因為情感思維是根據是否感到了壓抑來接納或拒絕事物的,而重要的事物都有不確定性。所以要擺脫擔心和焦慮,你首先不要相信擔心邏輯,因為擔心推理不會有任何好的結果。

你應該通過理性思維來分析事物的客觀而真實的發展過程及其決定性因素,對原因制定對策。事物的最後結果可能不盡如人意,那這顯然是原因決定的,對失敗的真實客觀性的任何擔心都是多餘的。你唯一能做的是努力爭取最好的結果。

但你執著於慾望必須實現使你吞下了執著毒藥。你的情感思維完全偏離了客觀必然性自帶壓抑根本無法消除。努力之後等著天上掉餡餅是理性客觀思維方式,沒有任何擔心煩惱可言。

失敗非常真實可信毋庸置疑,你用情感對抗必然性自帶壓抑。對於當下的悲觀暗示,逐一地用積極暗示予以阻擊壓制,告訴自己怎麼積極面對。大量積累積極暗示經過一段時間悲觀暗示就會被明顯壓制住,焦慮思維就會有所緩解變得時有時無。

再繼續努力,最終積極思維也能成為你的直覺並**。焦慮思維是大量積累悲觀暗示到最後停不下來的狀態。那麼反其道而行之從現在開始轉變思維方式並大量積累積極暗示就可以走出焦慮。

2樓:李旻聯

既然是深陷迷茫焦慮,說明自我調節是不成功的。建議找專業心理諮詢師,進行心理諮詢,幫助你分析迷茫焦慮的原因,了解你工作、學習和生活狀況,有針對性地指導你逐漸走出心理困境。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把工作或者是讓自己感到焦慮迷茫的一些事情放一放厄給自己放乙個假出去走走,比如說旅遊啊,爬爬山啦啊,等等基本上親近大自然就可以很好的去緩解自己的這些壞情緒。

4樓:雲小美

其實我有時候也會感覺到非常的焦慮,就是焦慮的時候吧,你盡量不要去想讓你更焦慮的事情,比如你某個東西沒有完成,那你就去完成,與其焦慮不如行動相反,焦慮並不能給自己帶來任何改變,只會讓自己過得很不開心,所以說,放下焦慮,要學會坦然面對。

5樓:蒙學奇叔

在迷茫無助的時候,挑出點做你自己喜歡或者讓你感到充實的事,聽聽**,看看電影,跑跑步運動。建議去跑個步,大汗淋漓的感覺真的很棒。

6樓:我是乙隻皮皮鴨

我曾經遇到過好幾個客戶,他們都是藝術設計類專業本科或碩士畢業,對於藝術類工作也很感興趣,畢業之後所從事的也都是設計類的工作。興趣吻合,能力勝任,專業對口,按常理來說,這樣的工作是極其完美的。

但是,在現實的工作中,他們卻遇到了極大的麻煩:他們在工作的過程中很痛苦,感覺是一種折磨,尤其是在思考設計方案的時候,他們往往苦思冥想、費勁心力,也無法得到乙個令人欣喜的方案。

他們只能搜尋大量的案例,看看在別人的基礎上如何模仿。而即使通過模仿,成功設計出了自己的方案,他們也絲毫沒有成就感,更感覺像是從一種痛苦的束縛和煎熬中逃離出來。即便如此,在工作之外,他們依然表示對於藝術作品充滿喜愛。

興趣只是表象。興趣產生的深層次原因,取決於發揮優勢,確保能夠從工作中獲得足夠多的正向反饋。因此,依照興趣找工作(尤其當你的興趣不明確的時候,或者三分鐘熱度的時候),是一種非常不明智甚至錯誤的導向。

7樓:文化冷觀

佛教有一種死亡觀,觀自己已經死掉躺在墳墓裡,化作一堆枯骨,這是每乙個人的最終歸宿,我以前常作如是觀想,感到憂慮苦悶的時候,既然這就是歸宿,想想自己將來如此,別人將來也如此,還有什麼值得計較的?也可以做無常觀,觀想歷史上種種的是非恩怨,英雄偉業,如今又到**去了?以前的不知道沒見過只是看**歷史書知道,當今的一戰二戰戰後種種的紛爭,當時的人們爭得你死我活,包括當下的俄烏戰爭,也將會煙消雲散,都不過是過眼煙雲而已,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

8樓:交大學姐

首先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放鬆一下,比如聽**或者看書,靜下心來,再思考為什麼會迷茫,權衡利弊,做出明智決定!

9樓:秋梵永昌

深陷迷茫,焦慮的情緒如何自我調節和自己呢?首先來說,既然是調解,既然是自己自己心裡一定要放開你自己已經知道自己出現這種情緒了,那你其實對自己是最有辦法的。想怎麼解開都在你自己的心裡而不是別人給你的建議。

10樓:莓莓

哭一場發洩情緒會好很多,找乙個合適的朋友去傾訴,讓自己忙起來哦!

11樓:小刀智慧型

心理暗示強迫自己擺脫這種情緒,靜下心,想想接下來的規劃。

如何擺脫焦慮和迷茫?

12樓:網友

多和周圍的人交流和聯絡,從中發現機會當然,在沒有工作的那段時間,你也可以多出去走一走,多和別人交流一下,多和別人聊聊天,不要乙個人待在家裡面。所謂「出路」就是走出去才有路。當你在和別人溝通的過程當中,說不定他們剛好有個位置空著,或者剛好有個地方需要人,你也剛好可以藉著這個機會去面試一下,如果機會趕的比較好,說不定你一下子就找到工作了。

也可以先降低自己的標準找找工作,不工作會讓自己一直沉浸在焦慮和迷茫中很多人之所以找不到很好的工作,是因為他們把自己的標準定得太高,但是在同一高標準上,和他們競爭的人才又太多,很多人甚至比他們還優秀,在這種情況之下,他們就只能被別人打敗。所以想要在這個時候找到好的工作,或者說找到乙份可以做的工作,你就要先放低自己的標準,先找乙份工作幹著,只有讓自己忙起來,你才會擺脫焦慮和迷茫,然後有機會去找尋更好的出路。

有的打工者去到乙個公司應聘,進門前聽見員工吵鬧大笑,其他員工看見自己以後嚴肅不說話突然變得很忙,結果應聘以後發現是一家投資擔保公司,要求員工繳納一定的「保證金」。

對於這樣的公司千萬不要去,往往都是**公司,我們工作是通過腦力和體力來賺錢,而不是靠自己的「保證金」來賺錢,要是公司藉此說不信任自己,那就不要去工作,否則被騙的肯定是自己。

如何才能不再迷茫和焦慮

13樓:小月愛你

一、求職之前做好職業規劃。

就像大學入學時都會開設人生規劃課一樣,求職規劃關係到未來幾十年的職業生涯,進而關係到整個人生,這也是為數不多的能讓你靜下心來思考和總結的機會。根據自己的專業、競爭力、喜好、專長、社會需求、職場崗位、現實需要等多方面考慮和對比,選擇出最適合自己的目標崗位。

多諮詢老師、同學、親友,多出去跑跑看看社會上真正的求職和工作狀況,然後結合自身情況就很容易選出自己心儀和社會需要的雙向選擇崗位。

二、到底是選擇自己喜歡的工作還是選擇自己專長的工作?

如果說你將要求職的工作既喜歡又擅長,那就在此領域深耕下去,工作就是小問題。如果在求職和工作過程中發現喜歡的工作並不擅長或者擅長的工作並不喜歡,不要急於下結論,一段時間後自會有答案。

三、技能學習與知識學習並重。

一定要學一些與崗位相匹配的技能滿足工作需要,然後多學習知識做長期人生投資。

四、調整心態緩解焦慮。

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會存在焦慮,不要怕,也不要拖,不要刷無聊的綜藝和自我沉迷,行動起來才是最好的辦法。迷茫的時候多運動、讀書、旅行,你會發現走著走著路就寬了。

14樓:飛鳥知山峰

科學理論的正確引導 自身的調節和適應。望。

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和自我調節,如何自我調節自己的情緒?

你不能控制大勁了 可能還憋屈出病了 而且有可能 別人說你 假的都不行了 如果當你處在一種 極端情緒過程當中 你必須要找乙個 恰當的途徑 把它發洩出去 你不能總控制 無傷大雅的時候 發洩情緒 你別在關鍵時刻 跟客戶跟領導 跟家裡人說 一通疾風 對人溫柔,待人善良,遇事感恩 就是忍不住發脾氣的你,不妨學...

孕媽媽如何自我調節情緒

準媽媽們,經常和寶寶聊聊天,比如把今天開心的事情講一遍給腹中的寶貝,他也能體會到你的開心的。作為家人的話,最好不要讓孕婦知道什麼關於嬰兒畸形,嬰兒死亡之類的事情,孕婦會變得更加敏感的。而且會恐慌。給自己準備充足的生產知識,因為每個孕婦都會無數次想到自己生產時的痛苦,難免會害怕和不知所措,如果能多看些...

如何調節自己情緒,如何自我調節自己的情緒?

有人虔誠要見觀世音菩薩,問法於大和尚,教雲 須持齋,戒急性,念念在菩薩,久之自應。其人恐不記得,因自編三句雲 吃長齋,滅火性,一心要見觀世音。時常口中念誦,如此日久,感動菩薩,試其誠否,化為道人至門求乞,見此人口念三句,道人曰 你再念一遍我聽。其人又念,道人復問,如此三次,念人大怒曰 我已念過幾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