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咋辦啊 得了抑鬱症,如何自我心理調節? !

時間 2023-02-20 14:50:07

1樓:小小問答會交流

我們可以通過正確認識壓力、善於總結經驗、情緒轉移、自我安慰、發洩憤怒、分析壓力**、緩解壓力等方法來調節心理壓力。

1.正確認識壓力:儘管有良好的意願,但能否成為現實卻受到矛盾的制約。只要你能正確對待,你會覺得很平靜,很舒服。

2.善於總結經驗:如果我們總結了經驗教訓,就可以做出相應的認識,在認識的過程中,可以緩解自己的心情和心理壓力。

3.情緒轉移:不要把不好的情緒憋在心裡,要找人傾訴,讓他們分擔你的煩惱。

4.自我安慰:通過對自我的心裡安慰,不鑽牛角尖,達到自我調節心理壓力的目的。

5.發洩憤怒:回家後可以有適當的發洩,這樣憤怒就會消失,心理壓力也會得到釋放。

6.分析壓力**:如果在某個階段感到壓力過大,感到非常痛苦和難過,需要及時找出原因,如學業負擔過重或工作時間過長、人際交往困難等。

如果能避免或減少壓力的**,過大的壓力自然會有所改善,所以需要放慢工作節奏,避免人際矛盾的激化。

7.緩解壓力:想辦法緩解心理壓力。

平時建議做運動,比如有氧運動。也可以選擇傾訴,找信得過的朋友傾訴,傾訴自己的煩惱。建議接受自然,欣賞藝術,比如看畫展、表演、演出等。

這些都有利於緩解壓力。

2樓:網友

對過去的已發生的事情不要太糾結,每天出去鍛鍊身體,聽聽**,和朋友聊天,必要的時候可以玩玩麻將能緩解一下你的心情。

3樓:開心的天使

可以好的,有大批人都好了!一定要有信心!我就是重度抑鬱症焦慮症**者!好了1年多了!祝福您和我們一樣獲得健康快樂幸福!

感覺自己有抑鬱症了,該如何自救呢?

4樓:黑哥解答

當感覺到自己得了抑鬱症,想要進行自救,我覺得最好的辦法就是學會傾訴。

一般有抑鬱症的人都是自己心理有點問題,自己心裡面有很多煩心的事情困擾著自己,只要把這些煩心的事情都解決了,那麼你的抑鬱症也就好了。

所以你可以找自己的父母,自己的朋友,甚至是自己的同事來傾訴,把你心中煩惱的事情說出來,讓他們幫助你一起去解決這樣的問題。

當一件一件的煩心事得到了解決,那麼你整個人的狀態也會慢慢的回公升,當最後一件煩心事都消除了,你的抑鬱症就完全沒了。

當得了抑鬱症,一定不要憋在心裡面,一定要及時找人傾訴。

5樓:網友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情況來說的話這種情況一般來說還是建議你要多注意休息,放鬆心情保持乙個良好的生活作息,平時白天可以適當的運動一下晚上睡覺睡覺之前可以喝一杯溫牛奶,建議你最好能夠去醫院進行乙個相關的**。希望以上的回覆可以幫助到你的。

有幫助。請選擇不喜歡的原因。

內容誇張/違反常識。

答案太簡單/不實用。

廣告答案太晦澀/難理解。

其他問題取消

榮慧敏主治醫師。

全科天津市中醫藥研究院長征醫院。

三甲病情分析:你克服不是短期的,靠自己很難,最好及時尋求心理專業幫助。首先是接受抑鬱,如同接受感冒一樣。

抑鬱引起你對自己的呵護,抑鬱的發展規律就是接受自己減輕心理壓力後,讓自己修養生息,逐步恢復輕鬆感覺。最好是接受輔導**,比較快。

6樓:小聚衣舍

有一段時間我感覺自己很壓抑,好像得了抑鬱症一樣。感覺透不過氣一樣,我就在想我應該怎麼辦?誰能拉我一把?

我不能再這樣下去。可是現實生活中沒人願意拉你,也沒人了解你是否壓抑。這時你就要學會自我調解,多聽一些喜歡的**,多看一些勵志的故事,多出去旅遊。

把自己壓抑的情緒轉移到其他的事情上。

7樓:楊子看社會事

如果覺得自己有抑鬱症了,應該多於外界交流,具體可以這樣做,平時多和朋友交流,遇到開心或者不開心的事情都可以告訴朋友,不要自己悶在心裡,多出去參加活動,放鬆自己的心情,把自己的注意力轉移到開心的事情上面,減少自己獨處的時間,平時要保持樂觀的心態。

8樓:網友

如果感覺自己有得抑鬱症的傾向,一定不要憋在心裡,要和親人朋友說出來,向他們尋求幫助,如果沒有效果,就要去醫院看醫生,向醫生諮詢,讓醫生幫忙制定計畫解決自己的心理問題。

9樓:零仙

我覺得如果你遇到這樣的情況的話就是需要自己學會調整自己的心態,就是不要總是讓自己壓抑著,可以先請幾天假,然後的話和自己的家人或者比較好的朋友出去玩幾天,旅遊總是可以讓自己心情變好一些。然後的話就是自己的心態問題,一定要積極樂觀,遇到事情往好的方面的去想。

然後的話就是平時就是不管是什麼任務,都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這樣的話就是自己就會慢慢的好一些,學會享受生活。

10樓:承德萬吉

累了要休息,加強營養素食為主,不喝酒不吃辣,保證睡眠,適當增加室外運動,長開窗通風,選擇寬鬆環境,家人多關愛。很快會好的。

11樓:百合花香香

可以進行一些自我調節,比如出去散散心,跟自己最親的人或者朋友談談心,外出遊玩等來放鬆自己。再者就是通過自己感興趣的運動來轉移注意力。平時還可以多聽些**,快樂的**會影響人的心情,可以去聽一些輕**、歡快的**,有助於改善低落的情緒。

12樓:星野凜

人生像激流中行駛的帆船,必定會有奮鬥,為了戰勝激流而奮鬥,而「激流」代表的則是理想。自信的人,懂得「天生我才必有用」的道理,依靠著必勝的信心,在艱苦的搏擊中,駛向成功的彼岸。戰勝自己,終有一天,你會扇動著夢想的翅膀,飛翔在蔚藍的天空!

生命中遇到最美的景致,並不需要濃墨重彩去描繪,而是平常心踩出的一串淡淡的足跡。

13樓:芝芝美食記

首先你應該知道自己抑鬱的癥結所在,每件事情至少都有三種以上解決方法,找到問題根源去乙個個解決,心結開啟了,也許就好了。

14樓:錢小滿呀

抑鬱症一般都是對現實中的狀況不滿或者長期處在壓抑受挫的環境下,得不到有效的釋放壓力。

如果發現有抑鬱症傾向,那麼會先給自己放個小長假,出去散散心放鬆放鬆。或者去做自己一直以來想做的事情,去想去的城市旅行,去見許久未謀面的好朋友老同學,或者陪爸媽一起吃飯逛街聊天。

或許他人的某句話或者某乙個溫馨的動作都能把在抑鬱症邊緣徘徊的人給拉回現實中來。

盡量多走出去,接觸外界的人和事物,心中鬱結慢慢解開。

15樓:七個小矮人和白雪皚皚

去醫院看看,正確吃藥,出去遊山玩水,多到人多的地方去聊聊天,放鬆心情。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去醫院看醫生,堅持服藥,多傾訴,想哭就哭出來,內心一定要有信仰,完全接受自己最差的想法與狀態,在心裡默默的堅持乙個信念,無論如何我只想把當下的每一秒放輕鬆,當然身邊親人朋友的理解也至關重要,保持充足的睡眠,即使睡不著也不要慌張,白天工作之餘,想睡就睡,睡不著就閉目養神,保持完全的放鬆,總之,要相信時間與自己,把人生看透,活著就會有希望。

17樓:阿文

必須有信仰的支撐,日行一善,誠懇待人。

18樓:中國科普博覽

患了抑鬱症,如何自救? 雨星計畫。

得了抑鬱症怎麼調節自己?

抑鬱症的人要怎麼自我調節啊?

19樓:四月瓊思

不知道你現在的抑鬱程度,也不知道你的發病原因,那麼現在就我的經驗來跟你做個分享。曾經,我有過自殺衝動(未遂),但是最終因為父母原因健康樂觀地活到了現在。曾經我不被人看好,朋友也覺得我沒能力,但是我通過自己的努力有了自己的房子,公司。

一、保持心態平和。

心理專家表示,抑鬱症如何**,首先要從心態上做好調整。快樂的心態能使人體神經系統的興奮水平處於最佳狀態,促進體內分泌出一些有益的激素、酶類和醯膽鹼,把血液的流量、神經細胞的興奮調節到最佳狀態,提高機體的控病能力。

二、聆聽舒緩**。

三、 強制自己運動,跑步、快走或者其它你擅長的運動。

四、健康飲食,作息要規律。

從營養學的角度來看,輕度抑鬱症如何**呢,答案很簡單,就是多吃營養美食。深海魚、香蕉、葡萄柚、菠菜、櫻桃、南瓜、全麥麵包等,都是能夠振奮精神,減輕焦慮和抑鬱情緒,提公升自信,提神醒腦的營養美食。

五、請教專業的心理諮詢師。

如果抑鬱長時間得不到改善,建議你找專業的心理諮詢師進行面詢。不要把看諮詢師當成一種心理負擔。其實在現社會快節奏的工作、生活中,抑鬱特別普遍,中國有幾千萬人處於抑鬱狀態。

20樓:菅勃紀曼安

緩解抑鬱自我調節的方法:回家後先大聲吼。

2分鐘要將心裡的怨氣發洩出來;再坐在沙發上靜靜地聽輕**。

15分鐘,過後就會覺得心裡舒服多了。或者將自己心中的不滿向家人或好朋友傾訴,也能得到解脫。希望通過心理調節,你能正確對待類似情況,使自己身心愉快。

平時應該多聽**,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輕快、舒暢的**不僅能給人美的薰陶和享受,而且還能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就忘掉憂慮,笑口常開。

還應該有意識的放慢生活節奏沉著、冷靜地處理各種紛繁複雜的事情,即使做錯了事,也不要責備自已,這有利於人的心理平衡,同時也有助於舒緩人的精神壓力。勇敢地面對現實,不要害伯承認自己的能力有限,而不能正確處理事務。

要廣交朋友,經常找朋友聊天,推心置腹的交流或傾述不但可增強人們的友誼和信任,更能使你精神舒暢,煩惱盡消。

相信自己一定能減輕壓力,振作精神,心情舒暢,身體健康,就能以良好的心態,增進友情,工作順利,生活愉快!

21樓:網友

靠自己來幫助自己解決抑鬱,就如你所說的,絕大部分人都會採用看書找資料的方式來幫助自己了解自己和幫助自己。其實現在網路非常發達,很多人可以通過網路方便地找到關於抑鬱症的資料和關於**的資料。很多人也照用了自己所能找到的所有方法,並且也去嘗試了,但大部分已經演變成抑鬱症的人,已經很難靠自己去擺脫了。

這不是在於方法是不是對的,或者是方法適合不適合自己,而是因為自己缺乏了解決抑鬱症的心理能力和社會支援條件。別說是靠自己,抑鬱症即使是進行系統的**,**的週期也會很長。當我們考慮到抑鬱症所對人的心理方面所帶來的影響,所形成的相對牢固的消極認知圖式,以及糟糕的人際關係之後,我們就很難對抑鬱症的**抱以積極的態度。

雖然心理**指導手冊當中羅列了非常多的關於抑鬱症**的方法,但是實際證明,抑鬱症的**都不容易。因此,如果你認為目前還是想靠自己來幫助自己的話,可能難度就更大了。

22樓:網友

每天記下自己作過的好事,不論事大事小,也要記下來,待自己回頭看看時知道自己原來不是這麼的沒有用處。

當抑鬱逼近,發洩的途徑有很多,大哭一場,盡情的流淚,或者找朋友頃訴。

情緒抑鬱時避免做重大決定,以免決策錯誤使抑鬱更嚴重。

23樓:買儼陀悌

比如放鬆自己的心情,多想想快樂的事,做一些自己感興趣的事物,和朋友聊聊天逛逛街,不要整天把自己關在家裡,多參加一些戶外活動和社交聚會,讓自己保持乙個良好的心態,如果不能自我調節的話就要去醫院**了,但是我覺得廣東民安醫院最好了,因為我姐姐就是在他們那裡治好的,你也去看看!

我是不是得了抑鬱症,我是不是得了抑鬱症?

與爾同軒 症狀 1 情緒低落 為最主要的症狀。起初可能在短時間內表現為各種情感體驗能力的減退,表現無精打采,對一切事物都不感興趣。病人感到 過失 和眼前的 不如意事 紛紛湧上心頭,縈迴不去。瞻未來渺茫暗淡,歡樂之情完全消失,漸萌發厭世之念。沉重的情緒憂鬱總是帶來自責自罪,病人感到自己已喪失了工作能力...

我是得了抑鬱症嗎,我是得了抑鬱症嗎?

一切情志 精神 心智的疾病,都是氣滯血瘀的表徵。血府逐瘀丸,可以 並緩解此病。不可不察。且,此藥對胸悶氣短 嘴唇乾裂 臉上生斑 膚色暗沉 膚質乾裂也有奇效,不可不知。靈樞 本神篇 說 所以任物者,謂之心。心血不足,常可導致心神病變。肝主疏洩,關係到人體氣機公升降與調暢,並會影響人的精神情志方面的變化...

我這是得了抑鬱症嘛,我是得了抑鬱症嗎

你心底也明白自己僅僅是沒有信心而已,完全擁有自信的人很少,哪怕是平常普通的人也會遇到自卑的時候。做完美的人很難,所以不如就做乙個普通人,做一些普通的事,要相信自己是個積極的人,你現在做不到的事情,在將來並不一定會是你的困擾,你現在只是缺少做每件事的第一次。抱著試試看的心態,讓自己第一次乙個人去玩,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