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了抑鬱症,我得了抑鬱症,怎樣才能自救

時間 2022-09-23 15:10:08

1樓:宇宙大**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周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心理(精神)問題不是憑空產生的,是大腦的本能造成的,只要條件具備自然就會發生,是內外因綜合的結果,其實針對每個人這都是當時各種處境相互作用的必然結果,人類為了生存進化必須具有憂患的本能意識,這種本能意識讓人的大腦產生擔心害怕恐懼的情緒感受,各種神經症都是這種強烈情緒感受的不同方面,本質是一樣的,是暫時大腦活動緊張造成的,我的經驗是心理疾病不吃藥可能更好,因為人類不能和自己進化的本能對抗,吃虧的只能是自己,大自然造就了人,不是來享受痛苦的,這絕不是大自然的規律,世界應該是平衡的,有多少白天就有多少黑夜,每個人有多少痛苦就應該有多少快樂。人的大腦一定能慢慢修復自己的傷,堅持就是勝利,有時痛苦是由於自己的無知造成的, 很少有人知道抑鬱對人來說是有特殊意義的,而且任何量變都會引起質變的,抑鬱的盡頭是更高層次的快樂,是看開一切的大度,經過抑鬱的洗禮使我們有更強的免疫力,抵抗任何的心理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人生短短數載春秋,如果你花大量的時間沉浸在事業的煩惱,生活的壓力中,這樣對得起這僅有一次的寶貴生命嗎?你的壓力從何而來,你為什麼抑鬱?自己靜下來好好想一下這兩個問題。

不妨拋開俗事跟家人出去散散心,你會發現其實你擁有的東西還有很多很多,你還擁有呼吸空氣的權利,你還擁有這廣褒天地的景色,最重要的你還擁有愛你的家人。

朋友,開懷一點,豁達一點,人生沒有什麼比快樂更重要。希望我的回答能分擔你的壓力,呵呵。

4樓:幸福邊上的人

朋友,我是乙個已經確診了的嚴重抑鬱症患者。我也有你所有的那些想法,甚至會自殺。你首先要去醫院確診,然後服用合適的藥品,不要太悲觀,多和家人溝通,多運動,多跟身邊的人接觸。

看一些積極的書刊或者電視類節目。其實抑鬱症沒有什麼,首先要積極的面對,把心胸開啟,我相信你一定會沒事的。

5樓:熊寶小七

看開點,保持心情愉快,會好的,不要想太多哈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如何知道自己的抑鬱症的?不要往下結論!也許你只是有網癮。走出去,把寬頻停了!

我得了抑鬱症,怎樣才能自救

7樓:鈄珍瑞的春天

抑鬱症的三種自我**方法一:體育**。鍛鍊後可以給人一種輕鬆和自己作主的感覺,有益於克服憂鬱症患者共有的孤獨感。

但鍛鍊必須有一定的強度、持續時間和頻率,才能達到預期效果。以做健身操為例,內容包括跑步、跳繩、健身舞等,每週至少作3次,每次持續15至20分鐘。

散步也可以達到同跑步一樣的效果,專家們建議患者每天步行1500公尺,並力爭在15分鐘內走完。以後逐漸加大距離,直到45分鐘走完4500公尺。在開始鍛鍊時,須經醫生的同意。

抑鬱症的三種自我**方法二:營養**。許多醫生認為,食物中所含的維生素和氨基酸對於人的精神健康具有重要影響。

有專家認為,多疑症的人如果缺乏某種單一營養物質也能引起憂鬱症,所以他建議人們多吃維生素b含量豐富的食物,像粗糧、魚等。他還讓患者服一定劑量的復合維生素b。他認為這些都是人們容易缺乏的維生素。

抑鬱症的三種自我**方法三:精神**。憂鬱症患者往往是戴著有色眼鏡來看待世界和他自己的。

為了改變這種錯誤觀點,洛杉磯精神醫療中心的加里埃默提出了三a法,即明白、回答、行動。因三詞的英文本母均以a開頭,故稱。

1、明白:首先要承認自己精神上憂鬱;其次要注意自己的情緒變化,言行舉止有無異常,以及感覺思維的差別和身體反應等。

2、回答:要學會每當產生乙個錯誤時,及時地予以識別並記錄下來。先寫下自己的錯誤想法,再寫下乙個較為實際的選擇答案,其目的是在實踐中檢驗自己的想法。

寫完,詢問自己:這會是真的嗎?然後再問自己:

從另乙個方面該怎樣看呢?

3、行動:如果你感到不被人注意,那你就換乙個新方式;如果你在工作中不能得心應手,則應修一門課程來提高自己的技術水平,或者尋找新的工作。還要多計畫一些活動,使自己的生活規律化。

重慶寸草心心理醫生提醒善於與人結交者比喜歡獨來獨往的人在精神狀態上要歡快得多,多交朋友對抑鬱症患者有很好的**效果

8樓:廣州華興心理

1,心理上的調節:學會放鬆。緊張情緒大都是由於患者精神長期處於高度緊張狀態,以致使大腦部分神經功能紊亂造成的。所以要調理神經,學會放鬆。

2,培養自信。每天都要用積極的語言來暗示自己。相信自己沒問題。如果實在處理不好,也不要過分自責,以順其自然的心態處之.

3,要積極開拓自己的人脈,多和別人交流,豁達寬容會讓你獲得越來越多的人脈和財富。

4,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睡前採取一些有助於提高睡眠質量的措施。切忌深夜不寐,胡思亂想,為精神健康一定要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

5,借助家人的幫助。愛是戰勝一切的源泉。身心俱疲之際不妨主動找家人說說話,聊聊天,把自己所想的全都說出來,獲得一種情緒上的平衡。如需心理援助,私m。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抑鬱情緒不嚴重,試著調整。先從生活習慣、工作壓力以及人際關係方面做調整。通過改變生活方式如運動、聽**,與朋友多出去,多進行人際交往,可能會改善抑鬱情緒。

如果通過調整不能改善,要求助於專業醫生查明原因。

10樓:中醫自然**

你好同學,你這種情況建議不要去吃西藥控制,那樣只會讓你越來越麻木的。可以嘗試中醫**抑鬱症,很有療效的,但是需要比較好的中醫大夫才行。中醫自然**傳承者常學禮在這方面很擅長,可以試試

11樓:匿名使用者

遠離讓你抑鬱的人或事,堅持吃藥,放寬心

12樓:北京澤元堂

多尋求醫生的幫助和引導

13樓:張靖宇阿

把你現在的情況和你的朋友說說,不要隱瞞什麼,肯定會好些。

14樓:南京仁康醫院

出現抑鬱症這種疾病情況一定要及早接受**,因為這一疾病問題的出現對於我們自身的危害 影響也是比較大的,所以大家可以通過鍛鍊和合理的飲食幫助自己緩解這樣的疾病情況。

15樓:筆記本舉報

《生命的重建》一思一念建立未來。《遇見未知的自己》人95%受潛意識支配。《不思考的練習》五感於一感,人是虛擬,活進了語言的世界,正義詞與反義詞二元對立共存。

《色眼再識人》人有紅黃藍綠四種性格,潛意識全部來自小時候各種危機。《永不後退》泰森自傳,別人能做到的自己也能。小時候猝死危機活進了思想與感受的世界,明白自己,思想感受與身體分離了,實體與虛擬。

活進了自己的世界,活進了別人的世界,活給別人看,無我,無己,無別人,都是記憶。紅色性格的做事動機是感受,藍色是思考,黃色是行動,綠色是感情,諾貝爾獎各星座得獎人數都很多。腦神經博士說,人的嗅覺退化了,味覺進化了。

感受進化了,做事更有動力;大腦了解的多了,更有判斷力。大腦是在毀滅自己,反正是假的。對應的是風象星座,感受型,多血質,紅色性格。

類推,火象星座,土象星座,水象星座。性格與生長環境等於人生軌跡,感受是動力,想法也是動力,力與空間,合二為一。解決問題是能面對潛意識了,然後想信念的**,全部來自小時候各種各樣的危機,活進了語言的世界,然後再清除情緒記憶,解決的問題一樣,都是自己不記得的,身體會變軟變輕鬆感覺變靈敏,各種慢性病也會好。

整體生命的運轉,昨天是記憶,未來是幻想,只活今天。紅色性格獸的基因遺傳大,一般方臉,額頭小,有顴骨。藍色一般方臉,額頭大。

黃綠一般瓜子臉。大腦是思考判斷用的,避免勞累,會不思考記憶學習。單細胞多細胞無性繁殖有性繁殖,二元對立,靈活運轉,無生死,只有物種的起源與滅絕。

16樓:和v計畫包括

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上,一思一念建立未來,明白自己,潛意識全部來自小時候各種經歷,過去未來現在,虛擬記憶的世界與現實世界。

17樓:宇宙大**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周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

18樓:我的分享撫順抑鬱

抑鬱表現:意志很低沉,什麼事也不想做.對原來的興趣愛好也淡了,總覺得自己很沒用.

也不喜歡跟人接觸和參加各種活動。抑鬱症患者性格幾乎都是相同的:過於認真、凡事較真、過於熱心、責任感強等心理因素引起的。

患上抑鬱症感覺自己出不來,這個時候就要及時去正規的醫院診治了,要相信醫生的判斷和指導,積極配合,遵循醫囑,相信你一定會**的。

19樓:嚴重抑鬱症

抑鬱正的**目前我建議去省精神衛生中心或者北京一些專業醫院如果是淮安那就去市精神衛生中心,不過我覺得那裡水平和醫生有限不要相信任何**廣告,騙你100%

去正規的專業醫院**。綜合醫院一般不要考慮

20樓:醫海一扁舟

你好不是在網上查,就能知道自己得了是這種病,你要去檢查一下。程度低深,你可以測試一下。下面我給你乙個測試的方法。是比較權威的。

抑鬱自評量表(self-rating depression scale, sds)是由zung於2023年編制而成。能全面、準確、迅速地反映被試抑鬱狀態的有關症狀及其嚴重程度和變化。本測驗為短程自評量表,操作方便,容易掌握,不受年齡、性別、經濟狀況等因素影響,應用範圍頗廣,適用於各種職業、文化階層及年齡段的正常人或各類精神病人。

包括青少年病人、老年病人和神經症病人,也特別適用於綜合醫院以早期發現抑鬱症病人。

抑鬱自評量表(sds)

sds抑鬱自評量表,zung編制,美國教育衛生部推薦用於精神藥理學研究的量表之一,由psychology express重新編輯和製作。

填表注意事項:下面有20條題目,請仔細閱讀每一條,把意思弄明白,每一條文字後有四個格,分別表示: a:

沒有或很少時間(過去一周內,出現這類情況的日子不超過一天); b:小部分時間(過去一周內,有1-2天有過這類情況) c:相當多時間(過去一周內,3-4天有過這類情況) d:

絕大部分或全部時間(過去一周內,有5-7天有過這類情況) 根據你最近乙個星期的實際情況在適當的方格裡面點選滑鼠進行選擇 。

問題: a:沒有或很少時間 b:小部分時間 c:相當多時間 d:絕大部分或全部時間

1. 我覺得悶悶不樂,情緒低沉

2. 我覺得一天之中早晨最好

3. 我一陣陣地哭出來或是想哭

4. 我晚上睡眠不好

5. 我吃的和平時一樣多

6. 我與異性接觸時和以往一樣感到愉快

7. 我發覺我的體重在下降

8. 我有便秘的苦惱

9. 我心跳比平時快

10.我無緣無故感到疲乏

11.我的頭腦和平時一樣清楚

12.我覺得經常做的事情並沒有困難

13.我覺得不安而平靜不下來

14.我對將來抱有希望

15.我比平常容易激動

16.我覺得做出決定是容易的

17.我覺得自己是個有用的人,有人需要我

18.我的生活過得很有意思

19.我認為如果我死了別人會生活的更好些

20.平常感興趣的事我仍然照樣感興趣

說明:主要統計指標為總分。把20題的得分相加為粗分,粗分乘以1.25,四捨五入取整數,即得到標準分。抑鬱評定的分界值為50分,分數越高,抑鬱傾向越明顯。

我是不是得了抑鬱症,我是不是得了抑鬱症?

與爾同軒 症狀 1 情緒低落 為最主要的症狀。起初可能在短時間內表現為各種情感體驗能力的減退,表現無精打采,對一切事物都不感興趣。病人感到 過失 和眼前的 不如意事 紛紛湧上心頭,縈迴不去。瞻未來渺茫暗淡,歡樂之情完全消失,漸萌發厭世之念。沉重的情緒憂鬱總是帶來自責自罪,病人感到自己已喪失了工作能力...

我是得了抑鬱症嗎,我是得了抑鬱症嗎?

一切情志 精神 心智的疾病,都是氣滯血瘀的表徵。血府逐瘀丸,可以 並緩解此病。不可不察。且,此藥對胸悶氣短 嘴唇乾裂 臉上生斑 膚色暗沉 膚質乾裂也有奇效,不可不知。靈樞 本神篇 說 所以任物者,謂之心。心血不足,常可導致心神病變。肝主疏洩,關係到人體氣機公升降與調暢,並會影響人的精神情志方面的變化...

我這是得了抑鬱症嘛,我是得了抑鬱症嗎

你心底也明白自己僅僅是沒有信心而已,完全擁有自信的人很少,哪怕是平常普通的人也會遇到自卑的時候。做完美的人很難,所以不如就做乙個普通人,做一些普通的事,要相信自己是個積極的人,你現在做不到的事情,在將來並不一定會是你的困擾,你現在只是缺少做每件事的第一次。抱著試試看的心態,讓自己第一次乙個人去玩,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