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南山建議香港全民核酸檢測,為什么香港這么不重視疫情

時間 2022-09-23 15:05:11

1樓:職場老咖

繼大連爆發又一輪新冠肺炎後,香港也發現了新冠肺炎的感染者,並且每日增長量倍增,最高時每天感染人數已超過100例。基於這種情況,鍾南山院士給出的建議是「希望全香港公民可以都做核酸檢測」這樣可以進行大面積的排出潛伏感染者,有效的控制疫情的傳染,但是香港全民卻不以為然,不重視全民核酸檢測這件事,這主要有以下幾點:1.

過度迷茫自信

但是鍾南山院士曾經經歷過非典時期,如今又在武漢爆發後趕往第一現場進行了很多科研調研工作,對於新冠肺炎有著獨到的見解,並且對於目前新冠肺炎的大形勢有著很好的**。香港公民不聽取終南山的意見和建議,必定會在後期疫情爆發後嚐到苦頭,這也是他們過度自信所帶來的後果,誰也沒有辦法改變。

2.不清楚當前形勢

在這兩年的時間裡,人們並沒有辦法來成功地**新冠肺炎的疾病,所以目前最好的辦法就是做預防阻斷病源的傳播來達到有效地控制,但是現在全球好多國家好多地區好多人,並沒有在這件事情上有足夠的認識,在他們的腦海當中一直認為,新冠肺炎啊,可能就是類似於像感冒發燒一樣的流感病毒,並沒有把他們當成多可,怕這種心態是好的積極的心態,可以有效地增強體質來減少疾病的侵害,但是如果沒有在根本上阻斷病源,靠著開心快樂的心情來抵禦疾病簡直是天方夜譚,痴人說夢一樣。

在當前這個大形勢下,我們需要所有人團結一致,積極響應積極配合,爭取在疫情發現後就將其苗頭打掉,不要在思想上做社會的「孤獨者」。要想成功的戰勝新冠肺炎,需要每乙個人貢獻出力量勤通風、勤洗手,出門戴口罩這些基本的事情,我們要在每乙個人身上得到充分的體現。

鍾南山談香港疫情防控,有必要開展全民核酸篩查嗎?

2樓:小瑩瑩

有必要7月18日以後,10天裡除了個別的一天兩天,(日新增)都是超過100個,最高的是140多個。所以看起來疫情在發展,說明什麼?這個疾病已經發展到社群了。

就是說原來有些外來輸入的源頭等等,之後傳給別人、在社群傳染了;社群追蹤不了的話,就會再傳給二代、三代……

3樓:垂盆的藤藤草

非常有必要。香港是乙個不大的地方,但是人員卻非常的密集。

4樓:陽光的

有必要,畢竟這樣做可以以防萬一,讓每一位香港居民安心,畢竟香港對外開放程度很高

5樓:shi於初夏

我覺得全民開展核酸檢測還是有必要的,畢竟也是為了大家的健康,跟防控

6樓:戀人的蜜語吹過

我覺得有必要,疫情的傳染速度實在太快了,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再次淪陷。

對於現有的香港疫情,鍾南山是如何回應的?

7樓:柚子茶

對於現在香港的疫情,鍾南山是這麼回應:1、建議開展全民核酸篩查,2、進一步落實防控,從檢測和人力方面積極支援,3、堅決打擊非法集會,4、建議香港進行免費核酸檢測,加強與內地交流。

8樓:可愛河南考生

鍾南山院士希望香港搞醫療的和搞防控的能夠多和內地進行交流。在香港需要的時候,能夠及時進行給予幫助。香港多注意疫情的防控。

9樓:喬松情感

對於現有的香港疫情,鍾南山回應,香港一定要抓住現有的經驗,注意病例隔離和核酸檢測,將人數加以控制!

10樓:農家小妹婉兒

終南山認為香港的每個人都是需要檢測一下的,這樣的檢測就是可以讓大家都知道自己有沒有感染了,就是特別的不錯的。

11樓:辣

對於現有的香港疫情,鍾南山是如何回應的?針對目前香港的疫情,鍾南山院士給我們做出了這樣的一些回應。

首先,終南山的態度是目前香港疫情還在發展,已經出現了社群傳染,而且香港的患病率大概是每10萬數字裡面0.7人,雖然不是很高,但是也說明了現在香港的疫情還是在發展。

到了2023年的下半年,香港疫情的確診病例逐漸多了起來。目前看來,香港疫情的發展是已經發展到社群了。也就是說,如果社群追蹤不了的話,那麼只會再繼續傳播下去。

對於香港疫情的目前現狀,鍾南山提出了這麼一些建議。

建議開展全民核酸篩選,進一步落實防控。鍾南山院士表示,雖然目前的防控措施有一定的干預作用,但是還是需要進一步進行強化和落實。所以建議在全香港開展全民核酸篩選,為的是能夠進一步落實防控的要求,一旦發現有核酸檢驗檢測陽性的話,不管有沒有症狀都應該進行隔離。

香港現在最大的問題不是醫療問題,而是如何進行防控的問題,因為香港現在處於乙個非常動盪的時期,為了讓香港能夠有效的抑制疫情。我們建議香港應該加強在公共衛生方面的防控意識,每個人都要提高自己的防控意識,少到聚集性場所進行活動。

而且鍾南山院士還提出一點建議,是應該建議香港進行免費核酸檢檢測加強與內地的交流。除了香港,內地和香港應該是一起防控的。在醫療救治方面也應該進行交流,為了讓我們國家更加長治久安,香港應該和國家,大陸一起進行疫情的防控,在預防,**疫情方面都要乙個乙個更多的交流。

互相交流經驗,才能夠提高對防控的要求。

12樓:偷月亮的小孩

一旦發現陽性不管有沒有症狀都要隔離。在慈雲山黃大仙區,這是乙個聚集的地方,整個地方進行核酸檢查。

張文巨集談香港防疫,他說了什麼?

13樓:辣

張文巨集談香港防疫,他說了什麼?目前針對香港疫情,張文巨集談及香港防疫的時候提及到「要盡快擴大檢測的範圍,隔離感染者」,這是目前需要做的關鍵的一步。

張文巨集還表示,在疫情波動的過程中,要確保當地的醫療資源能夠充足,這是非常重要的,要避免出現醫療資源短缺的現象,避免出現這邊需要那邊沒有物資的情況,因此要對於物資問題密切關注。

張文巨集表示說,香港的專家的防控水平在國際上是數一數二的,因此對於香港的防禦來說,在這些專家們的帶領之下,如何跟上並跑贏病毒的傳播速度,這是需要我們大家一起思考的。這個時候擴大檢測範圍,隔離感染者,特別是要嚴守社交距離是非常重要的。

香港疫情現在的**是速度非常快的新冠肺炎病毒的。傳播速度是非常快的,限制大於流感的速度,如果防控的速度跟不上病毒的傳播速度,就會造成現有醫療資源的緊張。所以說這乙個防控是非常重要的,要加大防控的力度。

同時呢,在兩岸的專家之中要互相交流,因為香港的專家的防控水平在國際上是比較領先的,大陸內地也有許多優秀的,並且有先進的醫療救助團隊,所以說。我們國家和香港兩個地區,內陸和香港是需要有良好的相互借鑑學習的傳統,在密切關注香港疫情防控的時候,希望能夠得到盡快的控制,希望疫情的控制能夠。迎來曙光,同時希望疫情防控能夠及時的解決。

同時結合鍾南山所指出的建議,香港應該全面核酸篩選。建議核酸免費檢測,並且要加強與內地的交流,所以說香港疫情這是受到非常大的關注的,對於香港疫情我們需要特別的關注,同時這個對策也應該立馬實行,不能夠有所延誤,否則的話會造成更大的損傷。所以說疫情的期間,我們一定要做好個人防護,不要過度的去進行聚集性的交流。

14樓:花花就是我

其實他是說了香港要盡快擴大檢測的範圍,而且要把感染者隔離起來

15樓:久在幕塵

張文巨集認為,香港可以借鑑內地防控經驗,首先是早檢測、早發現。「『發現病人』這是第一步,如果病人都發現不了,後續的工作就非常難開展,所以這個第一步需要投入大量的力量去做。」張文巨集介紹,最近,北京在不到乙個月時間裡強力控制住疫情**,給我們提供了非常好的經驗。

雖然短期內防控力度比較大,但回歸正常社會的時間視窗特別小,相應的成本最低。

16樓:柚子茶

近日,香港連續多天確診病例破百,針對香港的新冠疫情 ,張文巨集談香港防疫表示:「防控速度如何跟上並跑贏病毒傳播速度,需要擴大檢測、隔離感染者、嚴守社交距離。」

香港新增病例多為聚集性,為什麼總有人不重視?

17樓:任何時候的家

隨著疫情的不斷的發展,香港的疫情不容樂觀,每天新增感染人數上百,醫療物資緊缺,醫療系統接近崩潰,為了保證對患者的隔離,香港不得不新建方艙醫院,而讓人感到驚訝的是,香港新增病例多為聚集性,大家還是沒有認識到疫情的嚴重性。金融是香港經濟發展的主要動力,一旦疫情持續,香港特區的經濟一定會受到影響,中國大陸受香港特區的請求,也安排了相關的醫療團隊奔赴現場,提供了大量的醫療物資,包括口罩、醫療服和核酸試劑,來保證香港的疫情能在最快的時間得到控制。

認識到疫情的嚴重性,不參加任何聚集性活動,有很多國家和市民認為疫情可能就是我們平常的小感冒,過一段時間就會自然消失,其實並不是這樣的,新冠疫情的傳染性高,對人體的機能危害較大,美國現在單日新增感的人數上萬,很多大型企業被迫停工,印度疫情感染總人數超過百萬,有很多海外訂單由於缺少工人而不得不被迫取消,所以對疫情的防控一定不能輕視,**也應該取消一些大型的活動,例如啤酒節、大型會議等,號召大家進行居家隔離,不要隨意在外面走動,更不能抱有有任何輕視的心理。

不要抱著僥倖的心理,疫情可能會隨時發生在自己身上。出門一定要佩戴好口罩,保持家裡乾淨整潔,並定期進行消毒,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時,一定要配合相關人員進行體溫檢測,如果發現自己體溫異常,應當及時到醫院進行隔離檢查,最好不要和陌生人接觸,不參加團建大型活動,我相信我們每個人都做好應對隔離,那麼疫情自然而然就會被牢牢的控制。

18樓:小明學科學

因為新冠肺炎的死亡率不算高,多數人在得病後都能恢復,所以一些人只把這個病當作普通的流感病,因此才會不重視。

19樓:就是困了吐了

這些人總是覺得是在小題大做,認為疫情根本就沒有這麼嚴重,不聽**的勸告。

20樓:伊山槐

因為他們覺得自己命長,不會發生到自己身上,不負自己與其他群眾的責任,不知道病毒傳播開來的危險程度。

21樓:職場打工人小喵

因為總有些人抱著無所謂的態度和僥倖的心理,覺得該輪到我是躲不掉的,不該輪到我怎樣都沒事,就是這種心理才使得病例增加。

22樓:解惑身邊一切情感困惑

因為有很多人,他們不重視這個新增病例,所以說他們聚集在一起。才會導致那麼多的傳染。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對您有所幫助,望採納,謝謝。

姚明贈鍾南山球衣,鍾南山有哪些貢獻

鍾南山院士出現在cba,現場 了cba的男籃比賽,全場球迷一整天都在為之瘋狂。所有的聲音都在表達對鍾南山院士的敬意,很少有人會讓每個人都有同樣的聲音,但鍾南山院士做到了。鍾南山曾在covid 19中就肺炎的 提出建議 確診患者應接受指定醫院 如果這些病人住進綜合醫院,他們將耗費較大的人力和物力。這家...

中國鍾南山爺爺作文,中國鍾南山爺爺作文300字?

或許是因為一場野味聚餐,伴隨著新年的到來,在這個本該闔家團聚的時候,到來的卻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在這 戰場 中,我看見了您,逆風而行的鍾南山爺爺!17年前,在非典肆虐的關口,您說出 把重症病人都送到我這裡來 17年後,在新型冠狀病毒蔓延時,您一邊建議公眾不要去武漢,一邊第一時間登上了通往武漢的高鐵...

介紹一下鍾南山這個人,關於鍾南山的事蹟

w晴天去看海 鍾南山1936年10月出生,中 員,中國工程院院士,教授,博士生導師,著名呼吸內科專家。2003年,作為中國抗擊非典型肺炎的領軍人物,在sars 中國大陸地區民間通稱為 非典型肺炎 猖獗的非常時期,鍾南山不但始終在醫療最前線救死扶傷,還積極奔赴各疫區指導開展醫療工作,倡導與國際衛生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