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患者知道自己得了抑鬱症嗎,抑鬱症患者會知道自己有抑鬱症嗎

時間 2021-07-21 03:48:42

1樓:健康一線**網

首先是關注自己的狀態,懷疑自己可能有這個抑鬱症的問題了;其次是發現自己心理和情緒上的障礙,自己對這種情緒自我關注度性是比較高的

2樓:華斯戊友菱

抑鬱症患者是能意識要自己的情緒低落甚至失常的,再嚴重的患者也有清醒的時候。但是具體是不是抑鬱症不能從患者的心情來判斷,還是需要看一下心理醫生,讓醫生做出專業的評估。患者的情況還不是很嚴重,應該積極的從傷痛中走出來,否則真有可能惡化成抑鬱症。

3樓:忍不可貌相

不一定,因為各自的病情不一樣,有對生活障礙的會認識的自己得了抑鬱症,最終還是讓醫生診斷

4樓:發明正能量

有的人知道,有的人不知道。

建議抑鬱者:

適當戶外活動、運動,深呼吸,散散步,打打球,練練太極拳……多與他人交流、談心,傾吐壓力、不快,或者一起解決問題。

平時,要以樂觀、豁達的心態看問題,讀點勵志類、心理類好書,擅於看到事物積極、有益的一面,有長遠眼光,而不要斤斤計較於一時的煩惱、得失。

有時間,還建議諮詢心理醫生。

5樓:深海少女

知道,並有主動求治的願望

6樓:話題大放送

抑鬱症患者知道自己抑鬱嗎?醫生給出答案

抑鬱症患者會知道自己有抑鬱症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患者自己會知道得病的,知道以後需要有計畫地做些能夠獲得快樂和自信的活動.生活要有規律,堅持體育鍛煉.廣交良友也有幫助,這樣可以避免和醫治孤獨和離異感,減輕抑鬱症狀.

避免服用避孕藥,巴比妥類,可的松,磺胺類藥,利血平等.另外,多吃些富含維生素b和氨基酸的食物,如穀類,魚類,綠色蔬菜,蛋類等.

8樓:月畔柳梢

為人不蠢並見識正常的抑鬱症患者,只要正視自己的問題,都會知道自己有抑鬱症。

但是,知道不意味著會承認。

9樓:蟲蟲蟲蟲飛唄

建議自己調節好自己的情緒,千萬不要大起大落。也要去醫院看看,到底是什麼情況。如果自己不能控制,那麼後果會很嚴重,抑鬱症狀加深的話可能會導致自殺,所以自己要把握好自己的狀況。

10樓:匿名使用者

會,發現自己抑鬱的基本上都是自己。有抑鬱及時**,渡過了這段時間,就會看見陽光。

患有抑鬱症的人知道自己有抑鬱症嗎?

11樓:阿平觀社會

抑鬱症患者發病嚴重的時候是需要被人照顧的,所以他們一定是知道自己生病的,這些患者更需要和渴望被別人擔心,他們自己每天生活在負面情緒當中自己早就有所察覺了。

12樓:問渠_心理諮詢

抑鬱性神經症有哪些臨床表現?

(1)情緒的改變:患者最突出的症狀是持久的情緒低落,表現為表情陰鬱,無精打采、困倦、易流淚和哭泣。患者常用「鬱鬱寡歡」、「淒涼」、「沉悶」、「空虛」、「孤獨」、「與他人好像隔了一堵牆」之類的詞來描述自己的心情。

患者經常感到心情壓抑、鬱悶,常因小事大發脾氣。在很長一段時期內,多數時間情緒是低落的,即使其間有過幾天或1~2周的情緒好轉,但很快又陷入抑鬱。儘管如此,患者抑鬱程度一般並不嚴重,情緒反應依然存在,幾句幽默解嘲的警句,能使之破涕為笑。

一場輕鬆的談話,能使之心情暫時好轉。患者本人也能夠覺察到自己情緒上的不正常,但往往將之歸咎於他人或環境

(2)認知改變:患者對日常活動缺乏興趣,對各種娛樂或令人愉快的事情體驗不到愉快,常常自卑、自責、內疚。常感到腦子反應遲鈍,思考問題困難。

遇事老向壞處想,對生活失去信心,自認為前途暗淡,毫無希望,感到生活沒有意義,甚至企圖自殺

(3)意志與行為改變:患者意志活動減低,很難專心致志地工作,儘管他們可能有遠大理想和抱負,但很少腳踏實地去做。他們想參與社交,但又缺乏社交的勇氣和信心。

患者處處表現被動和過分依賴,心理上的癥結在於不願負責任。一般說,抑鬱性神經症很少自殺,但也有部分患者感覺活著空虛,人生乏味,聲稱想死。

(4)軀體症狀:約80%的病例,以失眠、頭痛、身痛、頭昏、眼花、耳鳴等軀體症狀為主向醫生求助。這些症狀往往給人體訴多而易變的感覺,有些症狀可以長期存在,但無明顯加重或緩解。

這些症狀多隨著抑鬱情緒的解除而消失

13樓:辛苦費見客戶

患有抑鬱症的人並不知道自己患有抑鬱症;只有通過醫生的診斷,或者是自己根據抑鬱症量表的判斷,才知道自己是否患有抑鬱症。抑鬱症有十大表現,您可以參考一下,如果跟自己的情況相似,您有可能就是患了抑鬱症。(1)學習成績下降,學習興趣消失。

(2)性格改變,沉默寡言,脫離人群。(3)食慾改變,抑鬱症可導致食慾變好或變差,體重可能增加或降低。(4)睡眠出現問題,常表現為入睡困難,淺眠多夢,易驚醒,以及早醒(凌晨

二、三點鐘便醒來,再難入睡)。(5)焦慮或坐立不安,即使是輕度的壓力,也難以應付。(6)難以集中精力思考問題,難以作出哪怕是很小的決定,日常生活變得沒有效率,出現挫折感和厭惡感。

(7)經常感到疲乏或渾身無力。 (8)有負罪感、無用感和無安全感,對自己、周圍世界和未來感覺失望。(9)情緒反應不強烈,對別人的關心置之不理。

(10)情緒沮喪,對各種活動很難產生愉快體驗。抑鬱症是一種心理疾病;失眠和自殺傾向往往是抑鬱症的典型表現;精神刺激往往是抑鬱症誘因。針對這種疾病,您需要及時看看心理醫生,接受心理**和藥物**。

通過心理**和藥物**,抑鬱症是可以**的。服用藥物

14樓:

一般情況自己是有這方面的感覺的,但很少有人會積極主動就醫看診,只是簡單的吃些藥物來穩定一下,這樣的話還是會導致病情反**作的可能性的。

15樓:醫聯

「很多得了抑鬱症的患者不願意就診,認為自己只是心情不好,是情緒問題;並沒有認識到抑鬱症是個可以**的病;而且患者總是有某一種羞恥感,擔心得了這個病會受社會歧視。」九成抑鬱症患者沒有得到規範專業**。#醫聯健康#

16樓:心理情感諮詢

你好,輕度抑鬱症是一種常見的心境障礙,可由各種原因引起,輕度抑鬱症以持續的心情低落為特徵。心情壓抑、鬱悶、沮喪,對日常活動缺乏興趣,悲觀失望,注意力無法集中,記憶力降低,思維遲緩,自尊心和自信心降低,自我評價下降,常誇大自己的缺點和失誤,認為自己沒有價值,沒人關愛,無精打采,不願意與人主動交往。甚至會有自殺的傾向。

17樓:

你好,有的患者知道,有的不知道

抑鬱症主要表現情緒低落,樂趣喪失,興趣缺乏。常伴有焦慮激越,意志行為減弱,思維遲緩。自殘觀念和行為。

記憶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等認知障礙。食慾及睡眠異常等。幻覺妄想等精神症狀。

軀體不適症狀等。

懷疑抑鬱症,建議精神科就診,做下精神檢查和抑鬱量表進一步確診,抗抑鬱藥物**。精神檢查和量表可以全面準確評估患者的精神狀態,發現隱藏的精神症狀,建議就診時如實回答醫生的問題和填寫量表,以便為診斷和**提供準確詳實的依據

18樓:抑鬱症的我

我的狀況是:在學校我不笑,不說話,不去找別人玩,聊天,別人來找我不去搭理,一整天心裡特別難受委屈,不知道一天都乙個人藏著哭了多少次,以前喜歡下課,現在下課了就乙個人趴在桌子上難受的看著她們玩的那麼開心,可自己卻怎麼也開心不起來,而且總是盼著快點上課,所以的委屈乙個人憋著心底,不和任何人說,在家,不和家人交談,不想張嘴說話,每天晚上乙個人半夜哭,傷心,每天都能聽見家人的諷刺,嘲笑,沒有溫柔的一句鼓勵和話語,從而使我討厭這個家,想離家出走,從而這個念想慢慢的增強,我覺得這個家沒有讓我覺得快樂的時候,沒有安全感,所以我特別特別討厭。

現在的我已經不知道怎麼辦,尋死的想法特別重,就連我身上每天都會帶著一把小刀或者一些打碎了的玻璃鏡子,而現在我都不知道那些上面粘了多少自己的血液,自己身上不知道有多少傷痕,每天都想著死。

我現在就感覺自己就是乙個被拋棄的人,我倒是希望自己永遠的被拋棄,自己也開心不起,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值得我去開心的了??

這算不算得了抑鬱症,這是嚴重時期還是……

怎麼判斷自己是否有抑鬱症?

19樓:叮叮咚

首先是關注自己的狀態,懷疑自己可能有這個抑鬱症的問題了;其次是發現自己心理和情緒上的障礙,自己對這種情緒自我關注度性是比較高的

20樓:太原安定說健康

舉個例子:

對未來很迷茫,找不到生活的意義。這幾個月情緒越來越低落,而且處於一種很極端的狀態,要麼覺得現狀也很好,就這樣也可以,要麼就覺得生活沒有意義,人反正早晚都會死的,最嚴重的時候是乙個月前,抑鬱想死,但是1是不敢,2是怕家人傷心+不想讓家人充斥在我自殺的**裡,甚至還想了很多製造意外**的方式。 這段時間雖然沒那麼嚴重,可是情緒總是很低落,心裡也老是很慌,也不知道在慌什麼,對工作提不起興趣,想辭職。

21樓:梅熙

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不是抑鬱

這3個月因為一些事壓力一直很大 跟父母的關係也感覺變味了 回不去了吧.. 生物鐘也亂了 心態崩了在家宅了兩個月暴飲暴食胖了好多絕得自己真的好難看越來越自卑 **又堅持不了完全沒信心了

父母天天催我上班 我有時敷衍就拖 真的 我也不知道我怎麼變這樣了 可我覺得自己現在這麼胖又醜見人都不想見 我本來就內向 又不回說話 哎!真的一胖就覺得徹底沒希望的感覺 看著手機裡哪些網紅真的不要太羨慕 這幾個月還變的沒耐心 容易分神 看電視有時候看不下去 跟別人說話有時候都不理解在說什麼

有時候又 這乙個月吧聽力也不是很好經常感覺聽不清 別人說我沉寂在自己的世界裡 確實 我自己心裡都贊同。從前天自從看了3部的懸疑片心慌方後 尼瑪就真的心慌 心跳加快 可能那天又加上我媽又催我出去找工作 這些 不過我媽除了催我找工作 其它對我真的好 該關心的也一樣不少 我還總是控制不住跟她吵架說些不好聽的話 但她不跟我吵 可能就是仗著不敢打完我吧 其實我現在叛逆那種在父母親人面前 我真的好多事都覺得挺愧疚的 欠父母真的太多了 有時自己也回想親人離開了我真的會生存不下去的 真的難受好難受 不敢想了 呸呸!

不對。說到電影了吧.. 前天看完心慌方又好奇心去看影評 電影是完完全全了解了 可看完後真的就開始心慌壓抑 當時還是乙個人在房間看 自己還害怕 又想看 所以窗簾房門都關的嚴嚴實實的裹著被子也要看完 好像不看難受也是醉了 現在好了 今天好像突然一下一直覺得腦神經有種說不出來的像是人一直拽著頭髮但不疼 又像收縮一樣 心情低落現在真正發自內心的開心體會不到 覺得活的好累不想上班就想乙個人在房間裡默默的看手機 也懶得經歷叫朋友 笑點有時也是出奇低 但笑完絕的內心還是不快樂 笑點低可能有時因為愛聯想吧 可能我說話有點顛三倒四的 不過我真的很懶的給我說的在弄通順..

(原諒我是個費宅吧看)現在主要我想又**啊!再不出去真的每天都壓力太大了自責真的恨死自己 又擔心懦弱做什麼都做不好沒人喜歡我真的這樣每天沒有一天真正開心過 未來都不敢想了 前路迷茫 別人問你想做什麼真說出來都會讓人覺得可笑的感覺 而且我覺得有時給人的感覺就是那種出門在外可能被人販子拐了的感覺 又愛糾結 做事一直不果斷猶猶豫豫的 自己都否決自己了馬上 現在凌晨3點多了 今天說好明天去找工作了 哎 自己對自己無語了 我媽說明天問好就班 說我快成空氣一樣 這個人就沒有了什麼了 現在想想真的像扇自己 我媽真的怎麼忍住沒動手的 我想如果那天我媽真的對我動手了 那我是讓他寒心氣到程度啊 ! 2023年我媽也打過我 但只打了一下用刀的那種當時我真的害怕啊!

現在都記憶猶新我媽拿著那刀含著淚 我也在哭 哎.... 也不晚了 不想說了 現在腦子很亂 神經一直處於繃著的狀態 心慌 算了 把這些說出來也是想知道自己現在到底抑鬱到什麼程度了希望有人能解答 :-(唉我只有在這個陌生的虛擬網路上才敢敞開心扉把這些說出來吧 負能量的我真的迷茫....

今天就這樣吧!晚安吧!陌生人❤?

我是得了抑鬱症嗎,我是得了抑鬱症嗎?

一切情志 精神 心智的疾病,都是氣滯血瘀的表徵。血府逐瘀丸,可以 並緩解此病。不可不察。且,此藥對胸悶氣短 嘴唇乾裂 臉上生斑 膚色暗沉 膚質乾裂也有奇效,不可不知。靈樞 本神篇 說 所以任物者,謂之心。心血不足,常可導致心神病變。肝主疏洩,關係到人體氣機公升降與調暢,並會影響人的精神情志方面的變化...

八成得了抑鬱症,怎麼和抑鬱症患者溝通 交談

你因什麼自卑?需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你要把原因找出來,然後再能解決。我建議你多和自信的朋友交往,相信自己的價值。你是一個適合在羊圈裡生活的牧羊犬,可能你現在生活在公牛圈中,你需要在一個寬鬆環境,慢慢建立起自信,成功能使你發揮得更好。你需要的更多是鼓勵和別人的關心。你要知道,無論是在羊圈還是公牛圈裡,...

得了抑鬱症有哪些症狀,得了抑鬱症會有哪些症狀?

抑鬱症 depression 是由各種原因引起的以抑鬱為主要症狀的一組心境障礙 mood disorders 或情感性障礙 affective disorders 是一組以抑鬱心境自我體驗為中心的臨床症狀群或狀態。抑鬱症的種類 一 內源性抑鬱症 即有懶 呆 變 憂 慮 五徵 大腦生物胺引對或絕對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