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抑鬱症如果不及時治療會成精神病嗎

時間 2021-07-21 03:48:42

1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不會。但部分精神**症患者起病前期表現為抑鬱症及焦慮症的表現。同時因為精神障礙中幾乎所有的客觀檢查都是為了鑑別診斷及排除診斷,此時容易誤診,故精神障礙的診斷依賴於病史及專科的精神狀況檢查。

更年期綜合症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生理現象,通常中年女性會表現的比較明顯一些。由於更年期的症狀大多表現為失眠、心悸、猜疑性比較強等等,容易誘發一些精神類疾病,從而使一些心理調節不好的或者比較內向的女性朋友容易出現一些抑鬱症狀。

一、中藥**

通常抑鬱症不僅會給患者心理帶來影響,而且還會導致患者的一些臟腑出現問題,像腎、肝、心以及脾功能都會帶來一些影響。所以,更年期抑鬱症患者一般應養血滋陰,益氣扶正;然腎氣虛是基礎,所以補腎應貫徹始終。

二、西藥**

女性更年期出現抑鬱症還可以考慮選擇西藥的方法來進行**,不過在出現心理疾病的時候不要隨便亂服藥,可以通過專業的抑鬱症醫院醫生,並在抑鬱症醫院醫生的診斷和指導下正確服用。

三、心理**

抑鬱症也屬於一種心理障礙疾病,所以除了一些中西醫的**方法外,還可以考慮進行一些心理方面的**,這對更年期抑鬱症患者來說是比較重要的。不管更年期抑鬱症怎樣**,抑鬱症醫院的醫生都應該關心病人,注意語言開導,盡量使更年期患者能配合抑鬱症醫生**,抑鬱症患者自身也要保持心情舒暢,避免精神刺激。

女性朋友在步入更年期的時候不要過於焦慮,以平常心對待,豐富自己的生活,改掉一些不良的習慣等都可以讓您順利的度過更年期這個階段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我就是患有更年期抑鬱症的,通過吃北京同仁堂製造的 加味逍遙丸, 坤寶丸以後 ,現在更年期的症狀沒有了,我希望您也吃一吃此藥 ,加味逍遙丸和坤寶丸是中藥對身體沒有負作用。

祝您早日恢復健康!

3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是個很麻煩的病,我的朋友就得過,我看你得的不一定是抑鬱症,抑鬱症一般是需要一定的發病原因的,受過重大刺激或者長期壓力過大會得這種病。我建議你到大醫院去做個全身檢查,先看看是不是其他地方的問題。

如果萬一真是抑鬱症的話,我建議你到正規醫院**,首先可以肯定的是縣級醫院一般是不行的。抑鬱症的**一般需要心理**和生理**同事進行,吃藥的話,也要中藥和西藥一起吃,西藥是治病的,***太大,中藥則是用來降低***的。

判斷是不是抑鬱症有以下幾點:

1)情緒的改變:患者最突出的症狀是持久的情緒低落,表現為表情陰鬱,無精打采、困倦、易流淚和哭泣。患者常用「鬱鬱寡歡」、「淒涼」、「沉悶」、「空虛」、「孤獨」、「與他人好像隔了一堵牆」之類的詞來描述自己的心情。

患者經常感到心情壓抑、鬱悶,常因小事大發脾氣。在很長一段時期內,多數時間情緒是低落的,即使其間有過幾天或1~2周的情緒好轉,但很快又陷入抑鬱。儘管如此,患者抑鬱程度一般並不嚴重,情緒反應依然存在,幾句幽默解嘲的警句,能使之破涕為笑。

一場輕鬆的談話,能使之心情暫時好轉。患者本人也能夠覺察到自己情緒上的不正常,但往往將之歸咎於他人或環境

(2)認知改變:患者對日常活動缺乏興趣,對各種娛樂或令人愉快的事情體驗不到愉快,常常自卑、自責、內疚。常感到腦子反應遲鈍,思考問題困難。

遇事老向壞處想,對生活失去信心,自認為前途暗淡,毫無希望,感到生活沒有意義,甚至企圖自殺

(3)意志與行為改變:患者意志活動減低,很難專心致志地工作,儘管他們可能有遠大理想和抱負,但很少腳踏實地去做。他們想參與社交,但又缺乏社交的勇氣和信心。

患者處處表現被動和過分依賴,心理上的癥結在於不願負責任。一般說,抑鬱性神經症很少自殺,但也有部分患者感覺活著空虛,人生乏味,聲稱想死。

(4)軀體症狀:約80%的病例,以失眠、頭痛、身痛、頭昏、眼花、耳鳴等軀體症狀為主向醫生求助。這些症狀往往給人體訴多而易變的感覺,有些症狀可以長期存在,但無明顯加重或緩解。

這些症狀多隨著抑鬱情緒的解除而消失

你先檢查出得的是什麼病,然後再考慮用什麼藥,千萬不可亂用藥,**抑鬱症的藥***太大了,弄不好會讓病人走向另乙個極端,轉化為燥鬱,那樣的話,會對後期的**造成很**煩。

急!怎樣幫助母親走出更年期抑鬱症 20

4樓:九博健康網

1、防止**:防止**的方式之一就是防患於未然。**抑鬱症要嚴格遵循醫生制訂的**計畫,並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並且對**訊號保持警覺。

2、避免做人生重大決定:患上抑鬱症後,做出重大決定的能力就會受影響。因此,最好等抑鬱症好了之後,且對決策力有信心時再做重大決定。

3、不要自責:抑鬱症是一種疾病,你沒有能力創造或選擇它。因此,不要自責「我為什麼得了這種該死的病」,而應明白自己急需幫助,積極踏上尋求**的**之路,這就是**抑鬱症的注意事項。

4、認真遵循**方案:**抑鬱症要依照處方服藥,定期就診。讓醫生能夠準確地監測到療效,並適時調整**方案和藥物。

5、不要氣餒:告訴自己,恢復正常需要一段時間,不要著急。時常跟自己說「我會好起來的」,這也是**抑鬱症的注意事項。

6、簡化生活:患上抑鬱症後,就要適當改變一下生活。不要期望可以像發病前一樣,如果發現某事太難做,乾脆置之不理。

如果還要求自己像個健康人一樣可以同時做很多事,或快速完成某項任務,你可能會覺得力不從心,從而變得更加沮喪。

5樓:故電極濾

四十年前,山東戰亂,張齊人懷有身孕的妻子被賊兵擄去。自己流落河南,重新安家娶妻,生子張訥,不久妻子去世,繼娶牛氏,生子張誠。張訥遭繼母牛氏虐待,起早貪黑幹活,而張誠則對他關懷備至,常揹著父母幫他砍柴。

6樓:滄海浩波

更年期抑鬱症的**西藥主要是用抗焦慮、抑鬱的藥物,常用的有阿公尺替林、多慮平、馬普替林、氟西汀、公尺安色林、氯硝西泮、艾司**、勞拉西泮、黛安神等。可同時用更年安、安雄等藥物調節內分泌和植物神經系統功能。採取雌激素替代**,補充雌激素對於消除疾病症狀,也有一定效果,服用大豆異黃酮不僅有效果,而且安全沒有***。

更年期抑鬱症的家庭成員應該疾病有所認識,注意從心理上理解患者,同情患者,注意關心保護支援患者盡快恢復健康,對疾病的嚴重性有充分的估計,對一切可能發生的意外情況採取有效的預防措施。

7樓:手機使用者

保證優質蛋白質的**,加以魚、大豆等食物作為蛋白質的主要**,特別是豆製品,還有豐富的鈣、磷、鐵等和多種維生素b1、b2、胡蘿蔔素等,是防治動脈硬化、冠心病的理想食品。減少含膽固醇高的魚子、雞皮、鴨皮等食物的攝入。國外的女性現在很多是在使用zhi元更舒安,這樣的生理保健品,這方便在國內還沒有受到重視

更年期可能會出現失眠、多夢、煩躁易怒、精力體力下降、記憶力減退、骨質疏鬆等更年期症狀的女性;女性更年期期間應儘量減少脂肪、膽固醇、鹽和酒等四種物質的攝入,要少吃過鹹的食物,不宜吸菸、喝酒和咖啡。當然見效最快的是選擇一些生理保養品,zhi元更舒安,都是不錯的產品,

多食用大豆類、魚類、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以及牛奶和雞蛋,這些事物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特別是大豆,含有卵磷脂,是公認的是植物雌激素對身體沒有任何的***的 也可用些zhi元更舒安效果很不錯的。

8樓:

更年期是女人衰老的開始,是臟腑重症虛損所致,養護不當,晚年會落一身病。

中醫認為:更年期綜合症是脾肺不健、肝腎不足引起,只有調理臟腑,才能事半功倍。

臟腑虛損,可嘗試服用藥酒。益脾肺、養肝腎,強筋骨、 補虛損。針對更年期綜合症,養臟腑,補虛損,表裡同治。

9樓:盧桂才

我不會刻意說些什麼,但是我會說,主耶穌會拯救那些迷失靈魂的人,我們**徒從沒有憤世嫉俗,我們對生活充滿了希望,因為即便我們失去了雙腿,我們還是可以用雙手感受溫暖的陽光。

10樓:匿名使用者

送她靜心

讓她去旅遊,遊山玩水是修心養性最好的辦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有必要讓她明白她顯著地問題是掉進了心理抑鬱的泥坑,需要請心理諮詢師指導。據我所知,杭州道華諮詢:有種『辯證智慧型心理系統』能夠徹底解決抑鬱問題,不妨去了解一下

12樓:luofumu183愛中

第四十七回 撲天雕雙修生死書 宋公明一打祝家莊

13樓:seduce丶

理解如果感覺對方可能在乙個抑鬱的狀態,首先要做的第一步就是盡量去理解。因為在抑鬱狀態裡的人,對任何事情都是沒有興趣的,不想動、不想做。所以,這個時候就盡量少用「懶」這個詞去評判他們。

一些抑鬱狀態的人的飲食和睡眠可能也會受到影響,會有不想吃或者暴飲暴食、不想睡覺或者嗜睡這種狀態。另外事情也不想做,可能整天就抱著手機或者在電腦前上網,玩遊戲,沉浸在虛擬世界裡。如果不知道對方是在抑鬱狀態下,可能會覺得家人很懶、沒有用,用「懶」或者其他一些貶義的詞去評判抑鬱症患者,這是對抑鬱患者的乙個傷害。

這個時候更應該去注意是否在抑鬱狀態,並且嘗試著去理解。

這樣也可以幫助自己放下自責和焦慮,不是因為自己做了什麼事情而讓抑鬱患者不開心,或者抑鬱患者對自己感情的變化。

正視儘管抑鬱只是心靈上的感冒,而且確實有許多人能夠通過自己的努力走出抑鬱,但是,我們不知道抑鬱患者是否能夠有這樣的幸運,如果錯過了機會,抑鬱可能會越來越嚴重。

重視最好要引起足夠的重視,盡早地去幫助他們。

幫助1、 多傾聽,而且是不加評判地傾聽,盡量少給建議。

2、 不指責。常人很難理解抑鬱人的狀態,有時,他們真的是讓人不能理解。

3、 尋求第三方幫助。很多來諮詢的朋友到諮詢室的時候是松了一口氣,那麼這種時候諮詢室或者諮詢師給了他們乙個很大的支援,當然一般心理諮詢中心是不適合做診斷的,但不排除很多心理諮詢師是有初步診斷的能力的。諮詢師也可能會推薦來訪者去醫院,可能需要配合一些藥物**。

選擇諮詢機構或者醫院去解決這個問題的話,那麼抑鬱症患者的家人在一段時間內就需要在經濟和時間上給予支援。時間會涉及到去做諮詢的時間,以及抑鬱患者地家人需要要允許這個過程。

自救很多有抑鬱情緒的患者沒有去**甚至改變的動力,這種情況下抑鬱症患者的家人就會比較痛苦,那麼家人這個時候可以試圖改變自己。改變自己有什麼好處?讓自己的情緒變好之後,可能會帶動對方的情緒,可以減少抑鬱症患者的內疚和自責,一般抑鬱症患者的內疚和自責、以及完美主義都是非常重的。

救他自救之後,也能救他。自救之後減輕了對方的內疚自責,對抑鬱症患者是有好處的。另外家人的情緒好了之後,在抑鬱症患者眼裡看看到變化,會覺得改變是有效的,這樣就能帶動他改變的動力,這是乙個曲線救他的方法。

當然抑鬱症患者能夠直接接受幫助改變自己是最好的。

你想知道關於心理健康的相關問題,這裡都有

希望我的建議會對你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望採納,謝謝!

更年期綜合症能治好嗎?更年期綜合症的治療

可以治好,更年期綜合症的調理方法 1 正確面對更年期。女性對更年期應該要提前做好預防措施,掌握和認識到這是每個人都會遇到的乙個正常生理過程,不要有不良的情緒困擾自己,以樂觀與積極的態度對待老年的來臨,這有利於預防更年期綜合症的發生。2 學會放鬆心情。在遇到不順心事情時,要學會放空自己,雖然更年期症候...

請問,治療女性更年期失眠症最好的方法,更年期失眠最好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小熙猶如花美嗎 更年期失眠方法一 酸棗仁湯 酸棗仁三錢搗碎,水煎,每晚睡前一小時服用。酸棗仁能抑制中樞神經系統,有較恆定的鎮靜作用。對於血虛所引起的心煩不眠或心悸不安有良效。更年期失眠方法二 三味安眠湯 酸棗仁三錢,麥冬 遠志各一錢,以水500c.c.煎成50c.c.於睡前服用。以上三種藥材均有寧心...

更年期綜合徵有什麼治療方法,更年期綜合症的治療方式有哪些?

中國農業出版社 女性更年期是婦女性成熟至老年衰萎的過渡時期,以卵巢功能逐漸衰退至完全消失為標誌。更年期的開始年齡因人而異,可始自40歲,歷時20年左右。更年期分成絕經前期 絕經期及絕經後期三個階段。部分婦女在更年期間會出現一些與性激素減少有關的特殊症狀,如早期的潮熱 出汗 情緒不穩定 易激動等,晚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