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抑鬱症輕度以後不治療多久能到重度

時間 2021-07-21 03:48:42

1樓:

有可能的,輕度的時候自我調適的好,還是可以**的。多和朋友相處,放開自己的心,放鬆自己的心情,找到自己除錯的那個點,還是可以自癒的。

但是自己越往那個方向走,越是封閉自己就會…………

2樓:狼心瓶

我也是抑鬱症患者,剛開始不太在乎,直到第二次發作才重視,因為確實嚴重影響了生活,發作太可怕了,有詭異的幻覺。醫生說要是第一次發作積極**,第二次發作根本不會發生,不過也算好,第二次發作沒有危及到生命。抑鬱症不能掉以輕心,因為發作是突發的,根本控制不了,所以輕變重也不好說的,發作了就是加重了。

建議聽醫生的建議,嚴格執行為最佳。

3樓:祝芙

解鈴還需繫鈴人,要用藥物**,自己還要想開一點。我生完孩子後感覺患了抑鬱症,自己完全控制不了,現在想想,一輩子幾十年,為一直不值得的事,不值得的人,何必委屈呢?不如開心過

4樓:匿名使用者

1.抑鬱症不能說確診,說實

話真的沒有多大科學依據。

所以不必太在意這種診斷,

每個人在生活中偶然遇到

困難壓力或是性格因素都

有可能造成抑鬱。只是你

相對時間長點又暫時沒找

到合適的戰勝它的方法。

只要你想戰勝它並有堅定

的信念配合適當的方法

是能走出來的。

1.找到造成這種狀況的主要

原因,正確面對敢於面對。

2.樹立積極的生活態度,不

去耽擾未發生的任何事情。

3.調整好心態敢於對家人朋

友訴說,學會關愛他人感受

人間溫暖。

4.遇事不要太執著,隨意就

好。通過堅持一定能有個全

新的你!

5樓:迴圈賽我燃

抑鬱症是身體裡某種物質吸收有問題,需要藥物**。我是已經**期的患者,自己沒有辦法的,很有可能會自殺。

6樓:

既然確診了是輕度的抑鬱症,為什麼不治呢,什麼病都是趁輕好治,尤其是抑鬱症中了治起來是很麻煩的:自己調整好心態配合醫生會好起來的。

7樓:廣告標識小覓

這個不好說,要看個人調整和心情,祝你好運!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覺得心裡疾病很正常,自己調節就好,入社會了,都會有一點,

9樓:噶剛剛

確診抑鬱症就應該藥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不**呢?早點**好起來不好嗎?

11樓:善良的健康吧

看病情發展的,有的快有的慢

重度抑鬱症患者到底需不需要終身服藥呢?

12樓:普通人聊生活

重度抑鬱症患者並不需要終身服藥。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抑鬱症是可以通過藥物**及心理疏導得到**的。所以,只要患者配合**,那麼不管患者的抑鬱症是重度還是輕度,都不是終身的,既然病情不是終身的,那麼自然就沒有終身服藥這一說。

醫生會根據患者的病情不斷調整藥物的用量,一旦患者的病情痊癒,藥物便可以不再服用。

藥物雖然是**抑鬱症重要的手段之一,但是想讓抑鬱症患者痊癒,卻並非僅僅靠藥物就可以解決的。首先,我們更要了解,抑鬱症發病的原因。抑鬱症屬於精神方面的疾病,更多的是和患者的心理健康相關聯。

當乙個人承受的心理壓力過大,或者遭遇一些不幸的事情遲遲不能接受,就會對生活失去熱情,找不到生活的樂趣和意義,內心深處一直處於焦慮和悲傷之下,簡單的說就是活得很辛苦,甚至厭世。

人之所以活著,那怕遇到很多挫折和挑戰也依然在求生存,是因為始終對生活有熱情有盼望,而抑鬱症患者恰恰就是失去了這些東西。所以,這就是抑鬱症一點都不亞於其他重症疾病的原因,當乙個人沒有活下去的熱情,遠遠比那些患了重疾但依然渴望**的人更來得難受。

所以,**抑鬱症並非單單靠藥物就可以的,心理干預更為重要。在需要專業心理醫生干涉**的同時,還需要患者身邊的親人和朋友參與**。患者的親人和朋友應該對患者給予包容、理解和關愛。

多創造機會和患者交心,了解患者心中的傷痛,表達對患者的需要和愛。這樣才能讓患者感受到自己生命的價值,才能幫助患者走出悲傷,重新找到對生活的熱愛和激情,病情才能有望痊癒。

13樓:田園小帥哥

如果是那種容易經常**的抑鬱症患者,建議更長時間的**,甚至終身**。

抑鬱症是否需要一輩子吃藥?這是個好問題,對於抑鬱症的**,除了需要明確的診斷外,根據中國抑鬱障礙臨床**指南,更重要的是進行個性化**。 個性化**包括**的藥物選擇、劑量、**時間等。

通常,抑鬱症**不需要終生服用,但對於因難治性抑鬱而容易反覆**的抑鬱症患者,根據情況建議更長時間的**,甚至終生**。

在臨床就診的抑鬱症患者中,1/3是難治性患者,**藥物通常給藥2次以上的腳的給藥量改善2個月還不明顯,需要醫生的幫助,這種患者不建議特別隨便減少或停止用藥。 如果能長期穩定疾病2年以上,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調整藥物。

臨床上很多患者不重視服藥,覺得自己症狀減輕了,服藥不到3個月自己停藥,這樣的患者大部分在半年內出現疾病惡化或**,用藥量增加,服藥時間延長。 通常,如果患者持續3次以上**,醫生建議終身**。

抑鬱症不吃藥會有什麼後果?抑鬱症是一種心境障礙,準確地說,抑鬱症應該稱為抑鬱障礙,該疾病以明顯、持續的心境下降為主要臨床特徵,情緒低落從無聊到悲痛,自卑,甚至悲觀的厭惡也發生樹僵。有些病例有明顯的焦慮和運動性激越。

重症患者會出現幻覺、妄想等精神病性症狀。 一次發作至少持續2周以上,老年人或數年,許多病例有反**作的傾向,一次發作往往會緩解,一部分可轉為殘存症狀或慢性。

並非所有抑鬱症患者都需要服藥,輕度抑鬱症患者不服藥,在心理**特別是社會**系統的幫助下可以自己出去,但中度和重度抑鬱症患者不吃藥的抑鬱症程度惡化,也有自傷、自殺等行為。

既然抑鬱症是病態的,中度和重度抑鬱症患者就用抗抑鬱藥緩解抑鬱症狀,抑鬱症患者自己的利益大於缺點。 同時,建議重視抑鬱症患者的心理**。

為什麼睡眠不足,精神卻很好?是病了嗎?吃飽了反而邋遢,首先要弄清楚,這一定不是很多人看到的通常現象。

題主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對比度表現,需要具體的問題進行具體分析,現在掌握的資訊不足以弄清真相的原因。

要解決這個問題,先知道我們的睡眠是什麼樣的吧。 睡眠週期包括非眼球快速運動睡眠(nrem ),其特徵是從夜間睡眠開始隨著睡眠的加深而發展。 這個階段,人的呼吸變淺,慢變均勻,心率變慢,血壓下降,全身肌肉鬆弛,無明顯的眼球運動。

在這個階段,也可以分為4期,第1期為入眠期,第2期為淺睡眠期,第3期為中度睡眠期,第4期為深睡眠期。

另一種是眼球快速運動睡眠(rem ) :進入睡眠約90分鐘後,人體進入快速眼球水漫器,眼球快速旋轉。 在這個階段,人體的感覺功能進一步減弱,肌肉也更加鬆弛,腱反射消失。

在這個階段,體內各種代謝功能顯著增加,保證腦組織蛋白質的合成和消耗物質的補充,使神經系統正常發育,在第二天的活動中積蓄能量。 睡眠者在這個階段醒來後,74%-95%的人說做夢還記得夢的內容。 慢慢睜大眼睛睡覺的時候,訴說在做夢的人很少。

研究表明,nrem睡眠主要是大腦皮質的休息,而rem睡眠主要是全身性的休息。

在乙個睡眠迴圈中,人必須經歷一些從第一階段到第五階段的過程。

失眠太痛苦了,有沒有**的好方法?不理解你的具體情況。 除了失眠以外,感情是否煩躁,想法是否多,想法是否多,不愉快,憂鬱。

有沒有人際關係問題缺乏興趣有沒有動力不足有沒有飲食問題恐慌,胸悶,多汗,冷熱等身體不舒服嗎? 失眠症可以單獨存在,也可以是抑鬱症、焦慮症等精神心理疾病的伴隨症狀,因為**方法略有不同。

首先,作為失眠症患者,通過正規、專業的醫療途徑進行診療,特別是在具備睡眠中心的醫院,可以進行專業的多導睡眠監測。 在進行系統、完善的病史理解和檢查後,確定失眠症的**,如果是繼發性失眠症,必須消除原發病的影響,然後**失眠症。 特別是不安、抑鬱等精神障礙引起的失眠,在服用具有鎮靜效果的抗抑鬱藥的同時,可以改善情緒障礙和失眠症狀,有效避免長時間服用安眠藥帶來的***。

此外,現在國際上盛行非藥物失眠症**方法,被稱為失眠症的認知行為**(cbti )。 根據美國醫師學院臨床指南(2016 ),所有慢性失眠症的**患者都必須接受cbti,沒有幫助,就要和患者討論藥物的使用。 cbti首先要對患者進行睡眠衛生教育,幫助患者合理認識睡眠的神經生理機制、睡眠結構、睡眠控制的基本機制、影響睡眠的因素以及可能導致失眠症的結果,減輕患者對失眠症的迷惑和恐懼感

14樓:名醫**網

抑鬱症能**嗎?患者需要終身服藥嗎?

15樓:傾聽心跳的旋律

重度抑鬱症並不需要終身服藥。患有抑鬱症的人,在**的時候一定要配合醫生,按時服用藥物,要積極配合醫生的心理**,這都是很重要的。如果**的效果比較好,是可以擺脫終身服用藥物的情況。

16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不需要的,只要患者能夠保持心態樂觀,能夠改變自己的想法,配合醫生**,就能**的。

17樓:勢楣花

重度抑鬱症患者想要痊癒耗時久,但是也不需要終身服藥,一般都是急性用藥3到6個月,鞏固**6到9個月,後期需要維持抑鬱發作

抑鬱症長期不治療,會影響智力嗎

中歐國際心理諮詢 沒有研究證實抑鬱症會影響智力,但會影響思維模式以及思維速度,有的患者會導致思維延緩,反應遲鈍等症狀。建議抑鬱症患者盡早做 不宜拖延很久。 不會,但是會變得思維遲鈍,不想要思考,而且嚴重的抑鬱症是會自殺的,所以建議還是要多注意。 抑鬱症或重度抑鬱症是一種精神健康狀況,其特點是壓倒性的...

抑鬱症能好了嗎,抑鬱症能治療好嗎?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周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抑鬱症是可以 的,但抑鬱症的 需要比較長的時間,抑鬱症的 一 抑鬱症嚴重的話需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抑鬱症的 有心...

怎樣治療輕度的抑鬱症,?拜託各位大神

哥哥 抑鬱症的 手段 抑鬱症的臨床 主要涉及三個內容 即電休克 藥物 心理 電休克 原理可能是,在低電壓 低電流的作用下,患者出現短暫的抽搐發作,從而使大腦內多巴胺 去甲腎上腺素突觸後神經元的敏感性增高,抑鬱症狀就此得到改善。目前在臨床上真正使用並不多。一般而言,只是在萬不得已情況下,譬如,抑鬱症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