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抑鬱症傾向是得了抑鬱症嗎,是不是有抑鬱傾向,就是得了抑鬱症?

時間 2021-10-14 22:25:28

1樓:陽光的碣石客

不是。只是說明已經向抑鬱症進行了,這時候挺關鍵的,及時**,不使發展,就在此刻,別耽誤了。

一旦到了抑鬱症期,那可就難以挽回了!

多與之交流,溝通。儘量使他脫離原環境,天天有個好心情。

祝健康快樂!

2樓:

發現早的抑鬱症應及時**,通過有藥物**和心裡輸導是完全可以全愈的。

3樓:樂正念寒

有抑鬱傾向並不代表你就得了抑鬱症,其實,每個人在不同時期總會有抑鬱傾向。這個時候就需要我們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以積極樂觀的心態面對一切。再就是最好能到醫院就醫,讓醫生看一下是不是得了抑鬱症,如果真的是這樣,要配合醫生,積極就醫。

相信一定能治好的。

4樓:

一個人有抑鬱症狀,輕者叫有抑鬱傾向,又叫抑鬱性神經症,或叫神經症性抑鬱,在醫學上歸屬心因性抑鬱症範疇。重者則屬於情感障礙型抑鬱症,又叫抑鬱性情感障礙,或叫抑鬱症型精神疾患,在醫學上歸屬內源性抑鬱症範疇。所以,如果有抑鬱傾向,建議及時到正規醫院進行檢查**。

5樓:阿斯的阿斯

不是的,有抑鬱症的傾向不是得了抑鬱症,每個人都會有覺得自己抑鬱的時候,但是過一陣子會好。

6樓:危玄靜

有抑鬱症傾向,就趕緊到醫院,或心裡諮詢師去開導開導,弄點藥吃,控制病情,慢慢就好了。

7樓:

不是!但,是向那個方向發展的!要不好好調整自己,真的有可能得抑鬱症!

太可怕!買張火車票,做一次遠遊,沿途欣賞祖國的大好河山,放鬆一下心情,愉悅的心情會使你漸漸好轉!祝你好運!

8樓:衛晨萱

我覺得也不見的,也可能是工作壓力太大了,有點兒抑鬱,心情不舒暢而已。

9樓:越掩飾越深刻丶

有了這種現象就不要去找他,像玉玉生髮展

是不是有抑鬱傾向,就是得了抑鬱症?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嚴格說來,

應該是有可能會得抑鬱症。

有抑鬱症傾向,如果能夠開導他

讓他想開一點,就不會得抑鬱症。

所以家人一定要多關心,多陪伴

11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的,只是這時候已經要提醒自己注意心理的健康了,適度調整,嚴重點的配合藥物**就會得到改善的。而且抑鬱症也是分為輕度、中度和重度的。

12樓:時事是實事

抑鬱了不是得抑鬱症,得了抑鬱症的表現如下:

生活中,人們遇到精神壓力,生活挫折,痛苦境遇或生老病死等情況,產生情緒變化,感到心情不好,但並不意味著患上抑鬱症。

正常人在季節變化時也可能出現情緒波動;在一個月之中,特別是女性,隨著月經週期的變化,情緒也會發生改變;在一日之中,由於體內激素水平的波動,上午和下午情緒可能不同。

還有更年期男性、女性也常常表現情緒不穩,這些都可能是正常的生理現象導致的情緒變化,不必太緊張,通常上述情緒變化持續時間較短,環境或生理條件正常後很快恢復。

但是一旦抑鬱情緒持續時間較長,超過2周,並且嚴重影響工作、學習和生活,就應該高度懷疑患有抑鬱症了,特別是同時伴有興趣減退、思維遲緩、行為活動減少等抑鬱症常見症狀時,應儘早就醫,及時診治。

生活中遇到不如意,情緒低落是常見的狀況。俗話說“人非草木,孰能無情”,人們在遭受到挫折之後,比如戀愛婚姻上的失敗、工作上的挫折、同事的排擠、創業的失利、債務的拖累,都有可能超出人們所能承受的範圍,而在心理上出現短暫的“休克”,就是逃避加麻木。因為現實太殘酷實在讓人難受,什麼都不去想會讓自己感覺好受一些。

失敗有時會摧毀人的心理防線,讓人們在短時間喪失自己的信心,以致於對生活看不到希望,而什麼都不想去做,潛意識覺得自己沒有能力去完成,不如不做。

雖說抑鬱症的主要表現是抑鬱,但有了抑鬱並不一定就是抑鬱症。遭遇逆境、受到委屈、不幸事件或不良精神刺激的人自然會出現不快的情緒,但這有可能只是正常情緒反應,乃人之常情,並非都是抑鬱症。

抑鬱傾向和抑鬱症的區別是什麼?都有心理障礙麼?請專業人士回答.謝謝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醫學上是這樣區分的:

1、一個人有抑鬱症狀,輕者叫有抑鬱傾向,又叫抑鬱性神經症,或叫神經症性抑鬱,在醫學上歸屬【心因性抑鬱症】範疇。

2、重者則屬於情感障礙型抑鬱症,又叫抑鬱性情感障礙,或叫抑鬱症型精神疾患,在醫學上歸屬【內源性抑鬱症】範疇。

3、你的情況應當屬於後者,別再去做心理諮詢了,到正規大醫院看精神科醫生確診用藥**才是正道,或者乾脆去安定醫院等精神科專科醫院就診,以免耽誤病情。

14樓:謙穩心理老師

自己做的心理測量,不經專業老師評定,結果大概可以不算數的。不管是抑鬱傾向,還是抑鬱症,只要您長期痛苦,或經常痛苦,已較嚴重的影響到您的工作和生活,其實您都應該找心理諮詢系統幫助的。同時,不管是抑鬱傾向,還是抑鬱症(除極嚴重的抑鬱症需要藥物輔助**外),不用藥,3—5天就可好的——大量案例證明的結果

15樓:十九

我就是中度抑鬱傾向,貌似大醫院的醫生都惜字如金……說我可以吃藥,可以心理**,因為做心理諮詢時醫生建議我藥物控制,所以選擇了吃藥……藥的名字叫快五憂……希望對你有幫助,不要放棄^o^

16樓:匿名使用者

找心理醫生**就好了!

有得抑鬱症的傾向

17樓:

恩。我和你一樣。發病的時候很厲害。

18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得抑鬱的人是不會問自己得沒得抑鬱

19樓:夕影若林

恩,我有時候也會這樣的,一般人好像都會在一段時期有這種想法吧,內向的人好像更甚,想得越多越難受索性什麼也不想,尤其不要鑽牛角尖阿,有些事情是永遠也想不明白的

抑鬱症和遺傳有關嗎,有沒有天生抑鬱症

20樓:仁昌居士

迄今,抑鬱症的**並不非常清楚,但可以肯定的是,生物、心理與社會環境諸多方面因素參與了抑鬱症的發病過程。生物學因素主要涉及遺傳、神經生化、神經內分泌、神經再生等方面;與抑鬱症關係密切的心理學易患素質是病前性格特徵,如抑鬱氣質。

成年期遭遇應激性的生活事件,是導致出現具有臨床意義的抑鬱發作的重要觸發條件。然而,以上這些因素並不是單獨起作用的,強調遺傳與環境或應激因素之間的互動作用、以及這種互動作用的出現時點在抑鬱症發生過程中具有重要的影響。

21樓:太史依彤

遺傳因素

多數研究人員認為,遺傳因素對抑鬱症的產生在一定程度上起作用。現有資料表明,抑鬱症雖然不是單基因顯性或隱性遺傳,但肯定與遺傳因素有關。特別是躁狂抑鬱症患者發病中,因其是雙相障礙,所以遺傳因素起主要作用。

可以肯定的是,遺傳因素對抑鬱症的發病,可能不是直接遺傳了致病基因,而是遺傳了多個與抑鬱症相關的基因或易感素質。

性格因素

並非所有性格型別的人都與抑鬱症有密切關係,主要發病的性格氣質包括下面這幾種。

迴圈性氣質:以往將躁狂抑鬱症稱為“迴圈病”,迴圈性因此而得名。迴圈性氣質的人的具有性格開朗,善於社交,人際關係良好的特點,缺點是忽冷忽熱,容易變化。

執著性氣質:這種性格的人辦事認真,有正義感,責任心強烈,但是固執已見,幾乎沒有通融性。這種氣質的人除了容易引發抑鬱症外,其他方面都是很優秀的。

抑鬱性氣質:這種性格的人與執著性氣質型別有相似之處,如辦事認真,對事物的秩序性過分關注,區別是非常在乎他人的意見和評價,是一個沒有自我主見的人。

22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和躁鬱症都是因為人體的神經精神系統的組成成分因為基因序列變化而產生調節失衡,然後受環境和生活工作中的因素觸發誘導而產生。對基因進行基因解碼後,可以找到發病基因,避免疾病的發生和遺傳。

有自殺傾向是不是得了抑鬱症

我是得了抑鬱症嗎,我是得了抑鬱症嗎?

一切情志 精神 心智的疾病,都是氣滯血瘀的表徵。血府逐瘀丸,可以 並緩解此病。不可不察。且,此藥對胸悶氣短 嘴唇乾裂 臉上生斑 膚色暗沉 膚質乾裂也有奇效,不可不知。靈樞 本神篇 說 所以任物者,謂之心。心血不足,常可導致心神病變。肝主疏洩,關係到人體氣機公升降與調暢,並會影響人的精神情志方面的變化...

抑鬱症患者知道自己得了抑鬱症嗎,抑鬱症患者會知道自己有抑鬱症嗎

健康一線 網 首先是關注自己的狀態,懷疑自己可能有這個抑鬱症的問題了 其次是發現自己心理和情緒上的障礙,自己對這種情緒自我關注度性是比較高的 華斯戊友菱 抑鬱症患者是能意識要自己的情緒低落甚至失常的,再嚴重的患者也有清醒的時候。但是具體是不是抑鬱症不能從患者的心情來判斷,還是需要看一下心理醫生,讓醫...

我這是得了抑鬱症嘛,我是得了抑鬱症嗎

你心底也明白自己僅僅是沒有信心而已,完全擁有自信的人很少,哪怕是平常普通的人也會遇到自卑的時候。做完美的人很難,所以不如就做乙個普通人,做一些普通的事,要相信自己是個積極的人,你現在做不到的事情,在將來並不一定會是你的困擾,你現在只是缺少做每件事的第一次。抱著試試看的心態,讓自己第一次乙個人去玩,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