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b和bbbb12可以同時食嗎

時間 2021-12-22 03:24:49

1樓:默然愛你

這些維生素片劑要在醫生和營養師指導下服用,千萬不可亂服!服用過量很嚴重對身體危害很大,最好從食物中攝取這些維生素。比如全糧中就含豐富的b族。

2樓:吳下阿門

可以的,沒聽說過維生素之間也有相剋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一般的食品中維生素b就包含著b1、b2、b6、b12等簡稱b族,b1:幫助神經系統正常運作及從食物中釋放能量 b2:保護表皮健康及從食物中釋放能量

b3:又稱烟醯胺,幫助新陳代謝及維持神經系統正常運作 b5:又稱泛酸,幫助新陳代謝及從食物中釋放能量 b6:幫助組成紅血球細胞及改善神經系統功能

b12和葉酸:改善貧血,是抗癌症的特效物質。目前的技術很少能把他們分開,特別是b12到目前為止還沒有那乙個國家有技術能把它單獨提煉出來。

維生素b1 b6 b12一起吃有什麼作用

4樓:

b族維生素具有一種特殊的氣味,是蚊子最討厭的維生素,因而具有一定程度的驅蚊效果。

其中b1促進血液迴圈,輔助鹽酸製造,血流形成,醣類代謝.有助於人體感知,並使腦功能發揮到最佳狀態;對能量代謝,生長,食慾,學習能力均起著積極的作用,幫助人體抵抗衰老及菸酒對人體的不利影響。

b6有利於鹽酸合成及脂肪,蛋白質的吸收,協助維持身體內鈉鉀平衡,促進紅細胞的形成,另外還有利於解決體內水分滯留帶來的不便。

5樓:捨不得當戀人

因為維生素b族必須每天補充。維生素b族屬水溶性維生素,多餘的維生素b族不會貯藏於體內,而會完全排出體外。維生素b族之間有協同作用,也就是說,一次攝取全部b族的維生素,要比分別攝取效果更好。

維生素b1、b2、b6按1:1:1的比率攝取,協同作用效果更好。

維生素b1 (硫胺素) 協調碳水化合物的新陳代謝和能量的產生,維持正常神經系統所需。 缺乏易導致腳氣病、水腫

維生素b6 (吡哆醇) 參與激素和血紅球的合成,神經系統和免疫系統正常活動所需。缺乏易患貧血、抑鬱症、失眠、步行困難、**炎症。

維生素b12 (氰鈷胺) 促進紅血球的形成和再生,防止貧血;促進兒童發育,增進食慾;維持神經系統的正常功能。 缺乏易引起惡性貧血、神經退化、口腔及消化道炎症等。

意見建議:還是建議從食物中攝取比較健康.

6樓:翦思松延揚

維生素b1

(硫胺素)

協調碳水化合物的新陳代謝和能量的產生,維持正常神經系統所需。

缺乏易導致腳氣病、水腫

維生素b6

(吡哆醇)

參與激素和血紅球的合成,神經系統和免疫系統正常活動所需。缺乏易患貧血、抑鬱症、失眠、步行困難、**炎症。

維生素b12

(氰鈷胺)

促進紅血球的形成和再生,防止貧血;促進兒童發育,增進食慾;維持神經系統的正常功能。

缺乏易引起惡性貧血、神經退化、口腔及消化道炎症等。

意見建議:還是建議從食物中攝取比較健康

因為維生素b族必須每天補充。因為維生素b族屬水溶性維生素,多餘的維生素b族不會貯藏於體內,而會完全排出體外。維生素b族之間有協同作用,也就是說,一次攝取全部b族的維生素,要比分別攝取效果更好。

維生素b1、b2、b6按1:1:1的比率攝取,協同作用效果更好。

7樓:聖手書生

b1可以預防腳氣病,b6參與脂肪的代謝和能量的轉換,又稱為快樂維生素,可以調節情緒,預防糖尿病和抑鬱症。b12緩解神經官能症造成的失眠、耳鳴等症。b1,b12聯合可以預防神經炎,三者合一可以提公升體能和免疫力,緩解壓力。

最好能把維生素b的8種同時用,效果好。

8樓:渾含蓮

你可以問一下醫生,你一定要在醫生的專業知道下服用藥物

維生素b1.b2,b6.b12同時吃有什麼作用

9樓:學橋華僑港澳台

1:幫助神經系統正常運作及從食物中釋放能量b2:保護表皮健康及從食物中釋放能量

b3:又稱烟醯胺,幫助新陳代謝及維持神經系統正常運作b5:又稱泛酸,幫助新陳代謝及從食物中釋放能量b6:

幫助組成紅血球細胞及改善神經系統功能b12和葉酸:改善貧血維c:增強抵抗力礦物質類———鎂:

確保心臟、肌肉及神經系統正常運作鉻:協助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及脂肪分解錳:產生酵素作用,幫助新陳代謝鉬:

幫助食物向能量的轉化

維生素./a>b1又稱硫胺素或抗神經炎素.由嘧啶環和噻唑環結合而成的一種b族維生素.

/a>.為無色結晶體,溶於水,在酸性溶液中很穩定,在鹼性溶液中不穩定,易被氧化和受熱破壞.維生素.

/a>b1主要存在於種子的外皮和胚芽中,如公尺糠和麩皮中含量很豐富,在酵母菌中含量也極豐富.瘦肉,白菜和芹菜中含量也較豐富.目前所用的維生素.

/a>b1都化學合成的產品.在體內,維生素./a>b1以輔酶形式參與糖的分解代謝,有保護神經系統的作用;還能促進腸胃蠕動,增加食慾.

維生素./a>b1缺乏時,可紀起多種神經炎症,如腳氣病菌.維生素.

/a>b1缺乏所引起的多發性神經炎,患者的周圍神經末梢有發炎和退化現象,並伴有四肢麻木,肌肉萎縮,心力衰竭,下肢水腫等症狀.18~19世紀腳氣病在中國,日本,尤其在東南亞一帶廣為流先,當時每年約有幾十萬人死於腳氣病.中國古代醫書中早有**腳氣病的記載,中國名醫孫思邈已知用穀皮**腳氣病.

在現代醫學上,維生素./a>b1製劑**腳氣病和多種神經炎症有顯著療效.

維生素b2/b6/b12可以一起吃麼?

10樓:來自峴山古靈精怪的灰太狼

可以,維生素b2/b6/b12都屬於維生素b族,維生素b族可以同時補充。維生素b族的作用是相輔相成的,單獨攝取任何一種或其中之數種,只會增加其他未補充維生素b的需要量,

使攝取不足的部分因為缺乏而造成身體異常,反而弄巧成拙。維生素b族是個龐大的家族,這些家族成員必須同時發揮作用,這種現象叫維生素b族共融現象。

擴充套件資料

維生素b族的作用:維生素b族有十二種以上,被世界一致公認的有九種,全是水溶性維生素,在體內滯留的時間只有數小時,必須每天補充。b族是所有人體組織比不可少的營養素,是食物釋放能量的關鍵。

全是輔酶,參與體內糖、蛋白質和脂肪的代謝,因此被列為乙個家族。

所有的維生素b必須同時發揮作用,稱為vb的融合作用。單獨攝入某種vb,由於細胞的活動增加,從而使對其它vb的需求跟著增加,所以各種vb的作用是相輔相成的,所謂「木桶原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b包括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菸酸、泛酸、葉酸等。這些b族維生素是推動體內代謝,把糖、脂肪、蛋白質等轉化成熱量時不可缺少的物質。維生素b族屬於水溶性維生素,而且最大的特點是相互之間有協同作用,所以吃完整的維生素b族是效果最好的,單獨吃某一種吸收率很差。

維生素b1,b2,b6,b12同服好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同服的。

「復合維生素b片」裡面就含有維生素b1、b2、b6等。而維生素b12跟前者幾種b族維生素又沒有配伍禁忌。

維生素B6可以和維生素C同時吃嗎

沒問題的 維生素c可以增加抗體,增強抵抗力,促進紅細胞成熟.具國外專家稱,每日攝取大量維生素c可以預防感冒 維生素b6主要 神經衰弱,對了,還能放蚊蟲叮咬 受惜玉慄喆 可以一起吃,因為沒有藥理上衝突。但不要多吃按醫囑去吃。注意,b6決不能夠和左旋多巴一起吃,因為這樣能降低其藥理作用。 徭卿雲闞謹 這...

維生素B12有什麼作用,維生素B12什麼作用?

主要用途。1 醫療方面。用於 和預防維生素b12缺乏症。用於胃切除或吸收不良綜合症,維生素b12缺乏造成貧血的預防。用於補充因消耗性疾病,甲狀腺機能亢進,妊娠,哺乳等造成的維生素b12需求增加。營養性和妊娠性貧血。廣節裂頭絛蟲病貧血。肝障礙貧血。放射性引起的白細胞減少。神經疼,肌肉疼,關節疼。末梢神...

維生素c和維生素b2可以同吃嗎

勤奮的橙紅年代 維生素c和維生素b2可以同吃。原因如下 維生素c又叫l 抗壞血酸,是一種水溶性維生素,水果和蔬菜中含量豐富。在氧化還原代謝反應中起調節作用,缺乏它可引起壞血病。正常情況下,維生素c絕大部分在體內經代謝分解成草酸或與硫酸結合生成抗壞血酸 2 硫酸由尿排出,另一部分可直接由尿排出體外。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