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完馬上休息好嗎

時間 2021-07-25 07:23:54

1樓:路路通

休息要看方法!靜坐,躺也是休息,樓主的提問也沒有水平,運動是哪種?劇烈運動後的休息;還是長時間耐力運動後的休息?

1,劇烈運動後的休息:一定不要讓下肢體停止運動,(因為血液大部分聚集在大腿)要慢走,深呼吸!千萬不要飲水否則會炸肺~當自己的大腦感到清醒(動脈沒有劇烈的跳動)後才可坐。

大概時間15~30分

2,長時間耐力運動後休息:有體力後要慢走,千萬不要突然停下來。沒有體力的話要躺下,夥伴幫助揉大腿,促進血液迴流!

2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剛運動完站立或者走走,而不宜馬上蹲下或者坐下、躺下休息。因為劇烈運動之後四肢的血液迴圈速度很快,如果此時蹲下就會壓迫血管,造成下肢血管壓力升高,如果蹲久了猛地站起來,就會使腦部湧入大量血液,造成暫時的眩暈。

3樓:說出來你可能會不信

劇烈運動後不能馬上停下來休息

4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後不宜洗澡:

通常,許多人都喜歡在運動後馬上去洗個熱(冷)水澡,以為這樣既可去汙又可恢復疲勞。其實不然,運動後身體尚未恢復正常狀態,不宜立即洗澡,尤其是洗熱水澡。

據運動醫學專家的研究表明,人在運動時,流向肌肉的血液增多,心率加快。當運動停止後,血液的流動和心率雖有所緩解,但仍會持續一段較長的時間,如果這時立即去洗澡,則又會增加血液向**及肌肉內的流量。這樣就使得所剩的血液不足以**其他重要器官,如心臟及大腦,因而會誘發心臟病。

有的人在運動後即去洗熱水澡,爾後常常會感到頭昏眼花,全身無力等不適,就是上述所說的緣故。特別是老年人或者身體肥胖者,運動後就更不能立即去洗熱水澡了。

夏天鍛煉出汗後,不能立即洗冷水澡,因為夏天氣溫高,鍛鍊時身體產熱增加,通過汗液蒸發及**血管擴張是身體散熱的重要途徑。鍛鍊剛結束時,人體仍處於代謝旺盛、產熱增加、**血管擴張的狀況,這時如果立即洗冷水澡,**受到冷水刺激,會通過神經反射引起**血管收縮,結果可使出汗散熱受阻,反而會使散熱困難、體溫升高。同時,**血流量減少使迴心血量突然增加,會增加心臟負擔。

還有,機體從熱環境一下進入冷環境,來不及適應調整,常容易患感冒或者引起胃腸痙攣等。鍛鍊後肌肉疲勞、緊張度增加,這時再受到冷刺激,還可能引發抽筋。夏煉出汗後應適當飲用一些鹽開水,然後休息1小時左右,作一些準備活動再洗涼水澡。

如果條件允許,最好洗溫水澡。

運動完後可以馬上喝水嗎,運動之後可以馬上喝水嗎?

可以,在運動的過程中也可以隨時喝水補充水分,特別是炎熱的的條件下運動和持續的運動,因為運動會消耗大量的能量,產生大量的汗水,損耗身體大量的水分。但運動補水要有乙個原則,適量的,均勻的。運動完後要適當休息和才可以喝水 運動中大量出汗,如果不及時補充丟失的水分就會引起脫水,脫水可以使人體的生理機能和運動...

運動完不吃飯好嗎

很多人在運動前後都有一些問題,因為大幅的運動,身體內糖分下降,而很多人因為長時間的有氧運動而導致身體內的碳水減少,從而感覺到餓的感覺 這時候就有很多問題,不吃會餓,吃了可能會長肉,左右為難。今天告訴你,平時的時候你都吃了,在運動過後也不差這一點兒了,稍微吃一些沒問題的。不過,運動後到底能不能立刻吃東...

運動完後 為什麼不能馬上喝水,運動完就喝水好嗎

我不會玩魚人 因為當人進行劇烈運動後,運動神經仍然處於高度興奮的狀態,此時會抑制腸胃方面的功能 並且運動後血液會分散到全身或者四肢,留在腸胃血液會變少,此時如果補充大量水分,會給腸胃造成負擔。所以大強度運動後,最好休息一會再喝水。一 運動前補水方面 運動之前要補水最好在半個小時到兩個小時之前,陸續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