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運動完吃東西,運動完以後可以吃東西嗎

時間 2022-03-31 10:25:06

1樓:丿kylin丶

運動後可以吃東西,不但不會影響**,吃得對還會減得更好。運動後補充優質碳水和蛋白質可以快速修復受損的肌肉,盡快恢復狀態

2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之後半小時內不要進食,運動會胃、腸等器官的血管都處於相對收縮狀態,此時如果進食很容易傷害到腸胃功能。

3樓:匿名使用者

剛運動完別立刻吃,那樣你吃的東西會很快被吸收掉,最好運動完休息一段時間以後再吃東西

4樓:夏一陣風

你好,運動**是好的,但是也要同時控制住飲食的量,不然起不到作用。

指導意見:

盡量在鍛鍊以後休息一段時間在進食,20分鐘其實就可以了,不要立刻進食,因為剛運動完血液流動比較快,全身分布廣,如果進食胃部血液相對較少,影響消化,時間長容易致病。

5樓:匿名使用者

剛剛運動完最好不要吃東西,容易引起胃痛和消化不良。

6樓:

病情分析:

你好,運動前空腹的話可能會造成血糖低的情況,不利於身體的健康,你可以在晚上或是睡前1小時進行做適當的運動。

指導意見:

由於夜間需要的能量少,多餘的脂肪在體內積累,所以沒有必要大魚大肉,經常這樣飲食的話肯定會造成肥胖的。對於晚飯可飲食清淡,適當運動,運動後可補充水分。

運動完以後可以吃東西嗎

7樓:佳爺說歷史

可以。運動後其實是可以吃東西的。運動後不吃,反而不容易**,還可能損耗肌肉。

運動後吃東西,距離運動結束的時間越早越好,最遲也要在45分鐘之內吃完。因為運動結束後45分鐘內,骨骼肌細胞為碳水化合物、氨基酸等營養素開啟了最大的通道,如果營養素補充及時、數量及比例恰當時,肌肉修復及增長將達到最大速度。

而一旦錯過45分鐘這個「**視窗期」,骨骼肌細胞的營養素通道已經關閉了大多數,即使吃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及蛋白質飲食,肌肉修復及增長的速度將降低50%以上,更讓人失望的是,這些產能營養素大部分會轉變為脂肪組織貯存起來。因此健身後首餐把握時機很重要。

8樓:時尚白日夢

運動完以後可以吃東西,但不能立即吃東西。

運動後不宜馬上進食,一般來說,應該至少休息30~45分鐘後才能進食,劇烈運動後休息的時間更長,應該在運動後1  ~ 2小時再進食。在運動後的一段時間內,血液依然比較集中於肌肉、**等部位,胃腸道仍處於相對缺血狀態。進食會引起血液的重新分配,消化系統需要調集身體其他部位的血液。

如果在運動後立即進食,會導致胃腸道和肌肉爭奪血液。一方面會影響到肌肉的運動後恢復過程,另一方面會使肝臟、胰腺等內臟器官在旺盛的運動代謝後又迅速進入消化分泌狀態,不能得到功能上的間歇時間。運動後立即進食肉類食物,若血液一時不能回到消化系統,大量待消化的肉類食物可引起急性胃腸道和胰腺發炎,甚至意外死亡。

9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完多久才能吃東西,其實取決於運動強度和運動量。運動強度低,運動完可以直接吃。高強度運動,運動後的30分鐘,是身體的最佳營養吸收時間,此時吃進去的東西可以直接修補因運動受損的組織與肝醣,而且不容易儲存脂肪。

當然這時的你要吃的是那些能被身體快速吸收的優質蛋白質和碳水,而不是高熱量的垃圾食品。

10樓:八卦達人小甜甜

你最需要知道的減脂營養十問,運動完後該不該吃東西?

11樓:丿kylin丶

運動後可以吃東西,不但不會影響**,吃得對還會減得更好。運動後補充優質碳水和蛋白質可以快速修復受損的肌肉,盡快恢復狀態

12樓:momo看風雲

為什麼很多人天天健身,運動後也不吃飯反而胖了?原來這環節錯了

13樓:溫德惠

運動完以後最好要休息,一到兩個小時在吃東西。

14樓:白羊d衝動

可以吃東西。至少應該補充失去的水分和醣類,而且運動後需要及時補充能量。不過你吃的東西要注意,不能是油炸之類的高熱量的食物。

運動消耗熱量不只在運動時,運動效果會有一定的持續性。重要的是堅持運動。肌肉多的人比肌肉少的人能消耗更多肌肉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做的是最少三十分鐘的有氧運動,那麼因為身體把存著的碳水化合物消耗的差不多了,這時候就會比以往更多的消耗脂肪。如果這時候吃碳水化合物,這個效果就沒有了。所以直接運動完兩三個小時之內,如果可以的話,要不就不吃,要不盡量只吃蛋白質,燃脂效果會更好一些。

但是不管吃或不吃,運動都比不運動要好,不可能因為吃了東西就白運動了。

剛運動完就吃飯 對身體有危害麼 有什麼危害?

16樓:匿名使用者

飯前、飯後不宜從事激烈運動,運動和吃飯要有一定的間隔時間。

由於在運動時,肌肉的活動,使全身的血液進行了重新分配,大量的血液流到參於活動的肌肉中去了,內臟器官,諸如胃、腸等器官的血管都處於相對收縮狀態,因而消化、吸收機能也處於抑制狀態,胃液分泌減少,消化能力減弱。此外運動時交感神經興奮,腎上腺素的分泌大大增加,這也可以使胃腸道的蠕動減弱,使消化腺的分泌大大減少。而在運動後此種狀態不能立即改變。

要休息一定的時間後才能恢復正常,所以在激烈運動後不能馬上進食。如激烈運動後立即吃飯,就會影響消化吸收能力,長此下去會引起消化不良、食慾不振、慢性胃炎等症狀。一般來說,運動後要經過半小時甚至更長一些時間的休息再進餐較合適。

同樣,在飯後也不能立即去參加激烈運動。如果飯後馬上參加激烈運動,可使正在參於胃腸部消化的血液又重新分配,流向肌肉等器官,從而也會影響胃腸的消化和吸收。

飯後立即參加激烈運動還可以因為胃腸的震動和腸繫膜的牽扯而引起腹痛和不適感,這對身體和運動都是不利的,因此飯後至少要乙個半小時以後才可以進行運動.

17樓:公尺蘭王子

必須飯後30分鐘以後才能鍛鍊,因為消化系統,尤其是胃部,由於進食而造成的負擔要經過30分鐘的消化才能減小,飯後若馬上運動會造成胃部不適,岔氣兒,甚至是胃下垂。

飯後45分鐘的時候鍛鍊,可以最大程度的燃燒脂肪,但這個時候不宜激烈運動,建議快走,運動強度因人而異,讓自己運動到微微出汗即可,時間最好持續30分鐘以上。

不知道你運動的目的是單純的鍛鍊身體,還是**。如果**的話,當然是每天早上早起做運動最好,可以有效提高一整天的新陳代謝,一小時以後再吃早餐,應適當攝取蛋白質和鈣質。如果沒有時間的話,建議在午餐和晚餐之後進行鍛鍊。

18樓:育體育心

剛運動完吃飯對胃有不良影響。運動剛結束,身體血液大都集中在運動時的骨骼肌裡面,胃部血液**較少。如果此時吃飯,胃部缺乏血液不能很好的促進消化,會增加胃的負擔,對胃造成不良影響。

運動休息半小時到乙個小時後吃飯會好一些。

剛做完運動可以吃東西嗎?

1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運動後不宜馬上進食,一般來說,應該至少休息30~45分鐘後才能進食,劇烈運動後休息的時間更長,應該在運動後1~2小時再進食。

在運動後的一段時間內,血液依然比較集中於肌肉、**等部位,胃腸道仍處於相對缺血狀態。進食會引起血液的重新分配,消化系統需要調集身體其他部位的血液。如果在運動後立即進食,會導致胃腸道和肌肉爭奪血液。

這樣一方面會影響到肌肉的運動後恢復過程,另一方面會使肝臟、胰腺等內臟器官在旺盛的運動代謝後又迅速進入消化分泌狀態,不能得到乙個功能上的間歇時間。運動後立即進食含有較多肉類的食物,若血液一時不能回到消化系統,大量待消化的肉類食物可引起急性胃腸道和胰腺發炎,甚至意外死亡。運動過程中交感神經會比較興奮,相應的副交感神經會受到抑制,此時唾液腺、胰腺等消化腺分泌減少,胃腸蠕動減慢,總的而言是不利於消化吸收的。

這時如果立即進食,會給胃腸道帶來極大負擔。所以,一定要在足夠的休息時間後,讓血液和內臟器官恢復到安靜狀態時再進食。

20樓:好好女兒金牛

運動後也一定要等30分鐘以後,方可進食。因為在運動後,全身的血液已經流向四肢,胃部的血液相對就少,影響消化。需等血液回流到胃部以後,食物才能完全的消化。

另外,運動後立即進食容易引發胃病。

運動後的忠告

1不宜立即停下來

劇烈運動時血液多集中在肢體肌肉中。由於肢體肌肉強力地收縮,會使大量的靜脈血迅速回流到心臟,心臟再把有營養的動脈血壓送到全身,血液迴圈極快。如果劇烈運動剛一結束就停下來休息,肢體中大量的靜脈血就會瘀積於靜脈中,心臟就會缺血,大腦也就會因供血不足缺氧而出現頭暈、噁心、嘔吐、休克等症狀。

所以劇烈運動,如長跑之後逐漸改為慢跑,再走一走,做幾下深呼吸,這樣肌肉就會輕快地消除疲勞。

2不宜立即大量喝水

劇烈運動後如果因渴一次性喝水過多,會使血液中鹽的含量降低,天熱汗多,鹽分更易喪失,降低細胞滲透壓,導致鈉代謝的平衡失調,發生肌肉抽筋等現象。由於劇烈運動時胃腸血液少、功能差,對水的吸收能力弱,過多的水分滲入到細胞和細胞間質中。腦組織是被固定在堅硬的顱骨內,腦細胞腫脹會引起腦壓公升高,使人頭疼、嘔吐、嗜睡、視覺模糊、心律緩慢等「水中毒」症狀。

一次性喝水過多,胃腸會有不舒適的脹滿感,若躺下休息更會因擠壓隔肌影響心肺活動。所以劇烈活動後口渴不可喝水太多,應採用「多次少飲」的方法喝水。

3不宜馬上洗冷水澡、游泳、吹風或用空調

有人圖一時痛快,劇烈運動剛一結束,馬上就用電風扇吹,進入空調室或在陰涼風口處乘涼。這會帶走很多熱量,使**溫度迅速降低,同時通過神經系統反射活動,會引起上呼吸道血管收縮,使區域性抗病力量下降。於是寄生在上呼吸道黏膜上的細菌病毒就會乘機大量繁殖,引發感冒、傷風和氣管炎等疾病。

有些人劇烈運動後立即就下水游泳或進行冷水浴,由於體表溫度和水的溫度相差懸殊,這樣極易發生小腿抽筋兒。因此劇烈運動後應先擦乾汗液,等汗不再出時,再進行游泳或冷水浴。

4不宜立即喝啤酒

劇烈運動後,有人把啤酒當水大口大口地喝,這樣容易使血液中尿酸急劇增加導致痛風。

5不宜立即吃飯

劇烈運動時,由於血液多集中肢體肌肉和呼吸系統等處,而消化器官血液相對要少。消化吸收能力差,運動後需要經過一段時間調整,消化吸收功能才能逐漸恢復。所以劇烈運動後,如果馬上吃飯就會感到吃不香,且對食物中營養的吸收也差。

6不宜大量吃糖。

有的人在劇烈運動後覺得吃些甜食或糖水很舒服,就以為運動後多吃甜食有好處。其實運動後過多吃甜食會使體內的維生素b1大量消耗,人就會感到倦怠、食慾不振等,影響體力的恢復。因此,劇烈運動後最好多吃一些含維生素b1的食品蔬菜、肝、蛋等。

7不可吸菸解疲

運動後吸菸會使人體新陳代謝加快,體內各器官處於高水平工作狀態,而使煙霧大量進入體內,還會因運動後的機體需要大量氧氣又得不到滿足,而更容易受一氧化碳、尼古丁等物質的危害。所以說,此時吸菸比平時吸菸對身體危害更大,同時氧氣吸收不暢還影響機體運動後的恢復,讓人更容易感到疲勞。

跑步後能吃東西嗎,運動完以後可以吃東西嗎

酒醉奈何佳人 跑步後可以吃飯,依據如下 1 運動讓人極度疲勞耗盡儲存的肝醣 它是很容易獲得的能量 儲存在你的肌肉中,同時損傷了你的肌肉組織 2 運動後45 60分鐘應該多吃一點,研究表明人們應該在運動後兩小時內進餐,這時的補給速度是最快的。此時,吃一餐高碳水化合物並含有低脂蛋白質的食物不僅能增加被肌...

運動完就喝水好嗎,剛運動完就喝水好不好?

樑一歲 科普知識,關於運動完後能不能立即喝水?健康的喝水方式是什麼呢 需要及時補水,但是注意可以多次少量喝水,不要喝冰的 建議補充電解質豐富的水,比較容易吸收補充消耗。儘量多次少量 分小口吞 避免和過熱或者過冷的水 容易刺激導致身體不適 水裡遊條魚 如果是跑完步 可以稍微喝水 不要牛飲就行 如果是鍛...

剛染完的頭,能運動出汗嗎,剛染完的頭,能運動出汗嗎?

剛剛染完的頭髮,至少要3個月才可以上其他顏色本來染髮就對髮質和頭皮有很大的損害了。如果你連著繼續染髮,或許你的頭髮會全部壞死。後果很嚴重哦染過發的頭髮,要經常去做下護理。剛染頭髮一出汗就掉色怎麼辦?剛染頭髮不建議立即洗,一般三天後清洗,大量出汗後可能會造成髮根脫色,但不會很嚴重,染髮打亂髮質結構很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