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完後可以馬上喝水嗎,運動之後可以馬上喝水嗎?

時間 2022-10-17 06:30:12

1樓:萇秀雲豆冬

可以,在運動的過程中也可以隨時喝水補充水分,特別是炎熱的的條件下運動和持續的運動,因為運動會消耗大量的能量,產生大量的汗水,損耗身體大量的水分。但運動補水要有乙個原則,適量的,均勻的。

2樓:超人影視娛樂

運動完後要適當休息和才可以喝水

運動中大量出汗,如果不及時補充丟失的水分就會引起脫水,脫水可以使人體的生理機能和運動能力下降。當脫水佔體重的2%時,機體的耐熱能力降低,脫水4%時肌肉耐力降低;嚴重的脫水可使體溫過高和迴圈衰竭以致死亡。因此如果不及時補水對人體是有害的。

3樓:手機使用者

人在劇烈運動後,往往會出大量的汗水以帶走熱量,汗水同時也會帶走人體血液中的一部分鹽分。如果馬上喝大量的水,會增加汗水的排出,使鹽分損失更多,還會增加血液迴圈的量,從而加重心臟的負擔。所以,人在劇烈運動後不宜馬上喝水 在準備增加運動量時,要注意運動量的增加要循序漸進,最好不 要陡然猛增,還要注意做好運動前的準備活動和運動後的整理工作.

在劇烈運動後,不宜馬上停止下來,最好的辦法是慢步,這樣有利於心肺的正常恢復,再有,在大運動量的運動後,不要馬上喝水,最好等 心率正常後,再飲水.

4樓:疾風

最好不要喝水,要喝就少喝點開水。

運動之後可以馬上喝水嗎?

5樓:

不可以。劇烈運動後如果因渴一次性喝水過多,會使血液中鹽的含量降低,天熱汗多,鹽分更易喪失,降低細胞滲透壓,導致鈉代謝的平衡失調,發生肌肉抽筋等現象。由於劇烈運動時胃腸血液少、功能差,對水的吸收能力弱,過多的水分滲入到細胞和細胞間質中。

腦組織是被固定在堅硬的顱骨內,腦細胞腫脹會引起腦壓公升高,使人頭疼、嘔吐、嗜睡、視覺模糊、心律緩慢等「水中毒」症狀。一次性喝水過多,胃腸會有不舒適的脹滿感,若躺下休息更會因擠壓隔肌影響心肺活動。所以劇烈活動後口渴不可喝水太多,應採用「多次少飲」的方法喝水。

6樓:淺笑有梨渦

人在劇烈運動後,往往會出大量的汗水以帶走熱量,汗水同時也會帶走人體血液中的一部分鹽分。如果馬上喝大量的水,會增加汗水的排出,使鹽分損失更多,還會增加血液迴圈的量,從而加重心臟的負擔。所以,人在劇烈運動後不宜馬上喝水。

可以等心率正常後再喝水。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運動後不宜馬上進食,一般來說,應該至少休息30~45分鐘後才能進食,劇烈運動後休息的時間更長,應該在運動後1~2小時再進食。

在運動後的一段時間內,血液依然比較集中於肌肉、**等部位,胃腸道仍處於相對缺血狀態。進食會引起血液的重新分配,消化系統需要調集身體其他部位的血液。如果在運動後立即進食,會導致胃腸道和肌肉爭奪血液。

這樣一方面會影響到肌肉的運動後恢復過程,另一方面會使肝臟、胰腺等內臟器官在旺盛的運動代謝後又迅速進入消化分泌狀態,不能得到乙個功能上的間歇時間。運動後立即進食含有較多肉類的食物,若血液一時不能回到消化系統,大量待消化的肉類食物可引起急性胃腸道和胰腺發炎,甚至意外死亡。運動過程中交感神經會比較興奮,相應的副交感神經會受到抑制,此時唾液腺、胰腺等消化腺分泌減少,胃腸蠕動減慢,總的而言是不利於消化吸收的。

這時如果立即進食,會給胃腸道帶來極大負擔。所以,一定要在足夠的休息時間後,讓血液和內臟器官恢復到安靜狀態時再進食。

8樓:正位瑜伽

運動之後馬上喝水對身體不好! 運動之後丟失大量的水和鈉等,從而是人體滲透壓公升高產生可渴。 留的汗水多,就像人餓了想吃飯一樣,人大量活動之後流失的水分也多所以想喝水。

運動的前後喝水比較有講究。大家都知道運動的時候,我們都要大量的排汗。水份就要丟失,如果等到口渴再去喝水,那你就失去平衡了。

所以我們應該在運動之前就要喝水。運動以後要丟失汗液,同時還要丟失一些電解質。所以運動完了之後,喝水的時候,一定要少量多次的飲,不要一下飲用很多水。

因為在運動以後體溫是增加的,你又要出汗,又要排水,這樣反覆的大量飲水,容易導致水中毒。運動之後不能只喝白開水或者清水,裡面要加一點鹽分,如果運動過後,馬上喝很多白水,裡面又沒有電解質這一些,水分要進入腦細胞內,引起腦細胞的水腫,輕者可能頭暈、嘔吐,重者還有精神症狀。 首先,在訓練前15分鐘—30分鐘左右,補足水分250—500毫公升。

一般情況下我們在健身房運動都在乙個半小時左右,就需要在運動過程中分次補入150—300毫公升水,可在每次組間休息時喝水,每次飲水量不超過100毫公升,切記訓練中一次補水量不可過多,否則既不利於吸收,又會使胃部膨脹,影響消化功能。如果您的運動時間持續2—3小時,最好還能及時補充糖分以免出現低血糖,因此選擇一些甜的飲料,如摻水的果汁或運動補糖的運動飲料。如果您的運動超過三個小時,就需要在運動中分次攝入500毫公升左右的水,而且要準備一些水果。

在運動結束後,根據您的運動時間長短,再補充250毫公升—500毫公升水。 運動前後的補水,最好選擇富含鈣元素和鎂元素的礦泉水,以補充身體對礦物鹽的需求,因為肌肉運動會增加對礦物鹽的需求,汗液的揮發也會帶走身體中的一部分礦物鹽,也可以補充含碳的汽水、果汁、蔬菜汁、牛奶以便於排除體內毒素。此外,正確的補水方法是少量多次,最好喝溫開水,即使在夏季,水溫也應在5—10攝氏度之間,不可飲用冰水,因為可能引起消化系統方面的問題。

不同運動的補水技巧 運動中,除了要掌握補水的時機和方法,針對不同的運動種類也有不同的補水技巧。如今,我們的運動主要分有氧運動(如:中長跑、健美、單車、游泳等),無氧運動(這裡主要指健身房的健身器械)及混合性運動(如:

球類、瑜珈等運動)。 有氧運動最好是在運動前15分鐘補充500毫公升左右的溫水,運動過程中多喝水則會引起胃部不適,可在運動30分鐘後喝上幾口水。而無氧運動除上述的要在運動前15分鐘補充250—500毫公升的溫水,可在每次組間休息時一小口一小口的喝水,每口25毫公升左右。

而混合性運動補水要及時,休息時就要補水,特別是熱瑜珈,在溫度高情況下身體的水分蒸發得特別快,所以提醒大家一定要帶足1000—2000毫公升左右的水進入熱瑜珈房,以免引起脫水.等

9樓:

可以少量補充溫開水或者淡鹽水,不可喝過急過多,建議用吸管吸食少量,原因如下:

1、運動完立馬大量飲水弊端:

由於劇烈運動後身體消耗比較大,身體的各個部分處於相對較低的水平,如果在這個時候大量飲水,勢必會造成心臟的負擔過於重。

2、運動後飲水建議:

運動的正確飲水方式是先劇烈運動後再少量飲用溫水或者生理鹽水,等休息一段時間之後,再慢慢加大飲水量,千萬不要運動完之後大量飲用生水、冷水。

3、運動飲水建議:

運動前乙個小時適量喝水,運動後待平靜之後再更多飲水、洗澡。喝水不喝生水,最好喝溫開水或者生理鹽水。

10樓:郝宛白淦颯

不能,特別不能過量飲水,容易造成心肺壓力過大,需要調整一下氣息,稍事休息後適量飲水

11樓:華夏高中

運動之後可以喝水,一般喝鹽水,運動後水分流失,喝鹽水,水分不會流失過快,起到補充水分作用

12樓:miaoo淼淼

不可以大量飲水,但是可以少喝一點點潤潤唇,稍微休息一會在飲水,這樣對身體會好一些,個人建議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喝的話也只能先適量地少喝點,等心臟平靜下來再多喝。因為高強度運動後,心臟負荷太大,如果攝入水太多的話,心臟的工作量會更大,更易疲勞!

14樓:ore礦石

可以,但是不能一次性補充太多,需要慢慢補充。

15樓:微信

運動之後等幾分鐘再喝水,千萬不要一次性喝太多!要不肚子和胃會受不了!我目前也在**,效果比較明顯,看名

16樓:我是花生公尺

運動後馬上飲水,會導致體內血容量突然增加,加重心臟的負擔。如果運動後一下飲水過多,會導致大量的的水貯積留在胃,降低人體的運動能力。同時也會加重腎臟的負擔。

所以一般情況下運動之後不要馬上飲水,等人稍微緩和後再飲水。

17樓:雲裳水瓶

不好,肺會炸。應該少喝一點,過10秒再喝一點,少量多次!

18樓:最愛繁華落幕

可以,但不宜量太大,少量是沒有問題的

19樓:sun阿六

最好是半小時後

對健身時間不超過1小時、運動強度不大的健身者來說,出汗量不會很大,只要在運動前後各喝1-2杯水即可。

對健身時間在1小時以上,以**為主要目的健身者來說,運動前應喝1杯水、運動中應每陋20-30分鐘喝1杯水,運動後應喝1-2杯水,每杯水300-400毫公升,水中應加少許鹽,以口感有淡淡的鹹味為宜。這樣做的目的是盡量保持身體內環境的穩定,使運動帶來的脂肪燃燒作用能夠充分發揮。

20樓:好子

不可以,要等15鐘左右再喝

21樓:休寧慧聰助聽器

可以直接喝水的呀,不要緊的

22樓:背鍋俠網友

能不能馬上喝水我不知道,不過我建議在馬下喝水,畢竟在馬下喝會比較舒胡吧[滑稽]

運動後可以馬上喝水嗎?

23樓:匡寧賞雨

是否能立即喝水根據運動種類而定, 如果在運動量不大的情況下可以立即補充水分,比如散步、伸展運動等,口渴了就可以喝水,也可以5分鐘後喝水,不過一次不要喝的量太多,以100ml左右為宜。而且最好每兩次之間至少間隔10分鐘。

運動後該喝水的選擇:

1、白開水。這水最好的選擇,可以迅速補充身體缺失的水分。

2、鹼性飲料可選。運動不僅疲勞還會引起酸性代謝產物的蓄積,因此,運動後可適當補充一些含糖量在5%以下並含鉀、鈉、鈣、鎂等無機鹽的鹼性飲料。對緩解疲勞非常有幫助。

3、蔬菜汁。蔬菜汁中含有豐富的人體需要的營養成分,而且蔬菜汁的熱量很低,對於想通過運動**的人們運動後喝蔬菜汁,既可以補充營養還可以達到**的目的。

24樓:夫今歌鮑布

運動後不喝水對身體有害

當運動後身體流失大量水分,血液中鹽的濃度就會隨之公升高,並增加心血管運作的負擔,因此如果不適時補充,便會連帶影響到心血管功能的工作

補充水分應該分為前、中、後三階段,運動前補充500cc左右的水,運動中每10~15分鐘間斷補充100cc~150cc的水,運動後盡量補充。由於水分從攝取,到進入腸胃到進入腸胃道,接著被人體吸收,需要一段為時20~30分鐘的時間,因此一次喝下大量的水,反而會使的飲用的水集中在胃裡,而不能真正達到補充水分的目的

25樓:胥素蘭繩儀

最好是休息一會兒,在喝點熱水,因為冷熱在身體裡快速交織,容易讓人生病!!但是不能狂喝,要一小口一小口那樣的喝,這樣不僅能更好的吸收水分,還不會損傷你的身體。同時,喝水是不會影響你**的。

26樓:潛雯君鄒沛

30分鐘以後才能喝

因為運動的時候你消耗的身體大量的水分

運動以後就馬上喝水這樣水分又補充上了

幾不能達到**的目的了

你運動的時候要不是為了**就可以喝水了

運動時能喝水嗎,運動後可以馬上喝水嗎

肩膀痠痛 可以,但是不可以猛喝大量喝。不能一次喝足,要分次飲用。一次飲水量一般不應超過200毫升,兩次飲水至少間隔15分鐘。飲水速度要慢,不可過猛。運動時大量出汗,不適時補充水分會影響健康。運動中應該喝些淡鹽水,因為淡鹽水能及時補充流失的離子,防止出現血鈉症等不適反應,並將水溫控制在15攝氏度至22...

運動完後 為什麼不能馬上喝水,運動完就喝水好嗎

我不會玩魚人 因為當人進行劇烈運動後,運動神經仍然處於高度興奮的狀態,此時會抑制腸胃方面的功能 並且運動後血液會分散到全身或者四肢,留在腸胃血液會變少,此時如果補充大量水分,會給腸胃造成負擔。所以大強度運動後,最好休息一會再喝水。一 運動前補水方面 運動之前要補水最好在半個小時到兩個小時之前,陸續補...

狗狗大量運動後能馬上喝水嗎?為什麼

神 猛犬在劇烈運動後能不能立即喝水的問題,相信大家也都會有類似的疑惑,這是一個很不顯眼 很常見的一個現象,但是多數人對此存在誤區,下面就給大家詳細解釋一下,猛犬劇烈運動後應該如何補水。一 狗狗散熱降溫的方式 狗狗降溫的方式和人類不一樣,首先狗狗體表沒有大量的汗腺,只在爪子上有點,舌頭的也有但不是汗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