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時能喝水嗎,運動後可以馬上喝水嗎

時間 2021-10-16 14:14:00

1樓:肩膀痠痛

可以,但是不可以猛喝大量喝。不能一次喝足,要分次飲用。一次飲水量一般不應超過200毫升,兩次飲水至少間隔15分鐘。 飲水速度要慢,不可過猛。

運動時大量出汗,不適時補充水分會影響健康。運動中應該喝些淡鹽水,因為淡鹽水能及時補充流失的離子,防止出現血鈉症等不適反應,並將水溫控制在15攝氏度至22攝氏度,一定要小口小口地喝,切忌為圖痛快一飲而盡。動中進行補水時,需要注意根據運動強度的大小的不同,分5分鐘~10分鐘一次不等進行補水,每次補水量一般為100~200ml,切忌每次補水的量過大,也不贊同補水頻度過高。

但劇烈運動後是不能馬上飲水的,否則會引起嚴重後果。 參加運動後,出汗較多,有的人圖一時痛快,馬上大量喝水,這是非常有害的。因為運動時,大部分血液都流向身體各部位肌肉,胃裡的血液少,如果大量飲水,水積在胃裡,人感到腹部沉重悶脹,影響呼吸。

而且心臟也會因為要分解進入血管裡的水分,增加負擔,得不到充分休息。 運動後因運動過程中大量失水,則更應該補水,但一次的量應控制在300ml以下。運動過程中的補水才是我們應該關注的重點。

劇烈運動後身體消耗較大,身體各部分機能處於相對較低的水平,這時如果大量飲水,勢必造成心臟負擔過重。待休息一段時間後,再加大飲水量,切忌飲用生水、冷水。 水分的補充切忌過度集中,大量暴飲只可解決一時的口渴感覺,卻增加排尿和出汗,並使體內電解質進一步丟失,也增加了心和腎的負擔。

此時的補水仍然要少量多飲,並適當補鹽。

如有幫助請採納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1、運動時只能少量喝水,不能大量喝水。

2、劇烈運動時,雖然排汗量會迅速增加,而且由於呼吸加速及增強,口腔與咽喉部位的水分蒸發較快,唾液分泌減少,因而形成咽喉部粘膜乾燥,引起口渴的感覺,但體內其實並不一定是缺水的,通常只要用水漱漱口或飲用少量的水便可以了。如果劇烈運動時飲用大量的水,反而會使胃部膨脹,妨礙隔肌活動而影響呼吸;同時,亦會使胃酸濃度降低而影響消化機能。劇烈運動之後,由於體內鹽分因大量排汗而消耗較多,此時,大量喝水並不能補充鹽分,反而會使血液的滲透壓降低,破壞體內水鹽代謝平衡,影響機體正常生理機能,甚至會發生肌肉抽筋的現象。

除此之外,運動後心髒的活動仍然很激烈,大量喝水會增加迴圈的血量,因而加重了心臟的負擔。

3樓:天使小姝穎

在劇烈運動中和運動前後,均不宜一次性大量飲水。運動時的飲水應以少量,多次為原則,最好飲用淡鹽水或含鹽飲料,以保持體內的水---電解質平衡

運動不僅消耗能量,也消耗水分,尤其夏日進行運動,往往口乾舌燥,該如何補充體內丟失的水分,也是需要注意的一個方面。

第一是飲水的質量問題。應儘量不喝各種飲料,諸如汽水之類;要喝白開水,或者綠豆湯,或1%的淡鹽水等,以去熱除暑,及時補充體內由於大量出汗而丟失的鈉。

第二就是忌服過冷的水。因為平時人的體溫在37度左右,經過運動後,可上升到39度左右,如果飲用過冷的水,會強烈刺激胃腸道,引起胃腸平滑肌痙攣、血管突然收縮,造成胃腸功能紊亂,導致消化不良。

第三是飲水的量。運動**汗多,需飲用的水量自然大,但不能一次喝足,要分次飲用。一次飲水量一般不應超過200毫升,兩次飲水至少間隔15分鐘。另外飲水速度要慢,不可過猛

4樓:

人在劇烈運動後不宜馬上喝水,人在劇烈運動後,往往會出大量的汗水以帶走熱量,汗水同時也會帶走人體血液中的一部分鹽分。如果馬上喝大量的水,會增加汗水的排出,使鹽分損失更多,還會增加血液迴圈的量,從而加重心臟的負擔。望採納,謝謝

5樓:你是我

運動後休息的時候是可以喝水的,不過具體要看個人出汗量來定,有些易汗體質的人運動後需要補充足夠水分,而有些人出汗少不宜補充過多水分加重身體負擔,另外運動後補充水分最好補充與體液成分相近的鹽水,可以選擇商店中的鹽汽水,喝水時也不能過急,一口氣喝完對腸胃有不良影響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能,半個小時後才可以喝水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要少喝

最好是功能飲料

8樓:匿名使用者

能喝一點`不然對肺不好

運動後可以馬上喝水嗎?

9樓:匡寧賞雨

是否能立即喝水根據運動種類而定, 如果在運動量不大的情況下可以立即補充水分,比如散步、伸展運動等,口渴了就可以喝水,也可以5分鐘後喝水,不過一次不要喝的量太多,以100ml左右為宜。而且最好每兩次之間至少間隔10分鐘。

運動後該喝水的選擇:

1、白開水。這水最好的選擇,可以迅速補充身體缺失的水分。

2、鹼性飲料可選。運動不僅疲勞還會引起酸性代謝產物的蓄積,因此,運動後可適當補充一些含糖量在5%以下並含鉀、鈉、鈣、鎂等無機鹽的鹼性飲料。對緩解疲勞非常有幫助。

3、蔬菜汁。蔬菜汁中含有豐富的人體需要的營養成分,而且蔬菜汁的熱量很低,對於想通過運動**的人們運動後喝蔬菜汁,既可以補充營養還可以達到**的目的。

10樓:夫今歌鮑布

運動後不喝水對身體有害

當運動後身體流失大量水分,血液中鹽的濃度就會隨之升高,並增加心血管運作的負擔,因此如果不適時補充,便會連帶影響到心血管功能的工作

補充水分應該分為前、中、後三階段,運動前補充500cc左右的水,運動中每10~15分鐘間斷補充100cc~150cc的水,運動後儘量補充。由於水分從攝取,到進入腸胃到進入腸胃道,接著被人體吸收,需要一段為時20~30分鐘的時間,因此一次喝下大量的水,反而會使的飲用的水集中在胃裡,而不能真正達到補充水分的目的

11樓:胥素蘭繩儀

最好是休息一會兒,在喝點熱水,因為冷熱在身體裡快速交織,容易讓人生病!!但是不能狂喝,要一小口一小口那樣的喝,這樣不僅能更好的吸收水分,還不會損傷你的身體。同時,喝水是不會影響你**的。

12樓:潛雯君鄒沛

30分鐘以後才能喝

因為運動的時候你消耗的身體大量的水分

運動以後就馬上喝水這樣水分又補充上了

幾不能達到**的目的了

你運動的時候要不是為了**就可以喝水了

1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運動後不宜馬上進食,一般來說,應該至少休息30~45分鐘後才能進食,劇烈運動後休息的時間更長,應該在運動後1~2小時再進食。

在運動後的一段時間內,血液依然比較集中於肌肉、**等部位,胃腸道仍處於相對缺血狀態。進食會引起血液的重新分配,消化系統需要調集身體其他部位的血液。如果在運動後立即進食,會導致胃腸道和肌肉爭奪血液。

這樣一方面會影響到肌肉的運動後恢復過程,另一方面會使肝臟、胰腺等內臟器官在旺盛的運動代謝後又迅速進入消化分泌狀態,不能得到一個功能上的間歇時間。運動後立即進食含有較多肉類的食物,若血液一時不能回到消化系統,大量待消化的肉類食物可引起急性胃腸道和胰腺發炎,甚至意外死亡。運動過程中交感神經會比較興奮,相應的副交感神經會受到抑制,此時唾液腺、胰腺等消化腺分泌減少,胃腸蠕動減慢,總的而言是不利於消化吸收的。

這時如果立即進食,會給胃腸道帶來極大負擔。所以,一定要在足夠的休息時間後,讓血液和內臟器官恢復到安靜狀態時再進食。

14樓:西伯利亞的狼

人在劇烈運動後,往往會出大量的汗水以帶走熱量,汗水同時也會帶走人體血液中的一部分鹽分。如果馬上喝大量的水,會增加汗水的排出,使鹽分損失更多,還會增加血液迴圈的量,從而加重心臟的負擔。所以,人在劇烈運動後不宜馬上喝水

在準備增加運動量時,要注意運動量的增加要循序漸進,最好不要陡然猛增,還要注意做好運動前的準備活動和運動後的整理工作.

在劇烈運動後,不宜馬上停止下來,最好的辦法是慢步,這樣有利於心肺的正常恢復,再有,在大運動量的運動後,不要馬上喝水,最好等

心率正常後,再飲水.

15樓:

先潤潤脣,然後小口慢慢喝,只要不急喝沒什麼問題。

16樓:

我同意一樓狀元的說法,他說得很有科學道理,而且做運動要適量,一旦輸出的能量過多,也會出現脫水現象,在那時也不宜大量喝水。

運動完後可以馬上喝水嗎,運動之後可以馬上喝水嗎?

可以,在運動的過程中也可以隨時喝水補充水分,特別是炎熱的的條件下運動和持續的運動,因為運動會消耗大量的能量,產生大量的汗水,損耗身體大量的水分。但運動補水要有乙個原則,適量的,均勻的。運動完後要適當休息和才可以喝水 運動中大量出汗,如果不及時補充丟失的水分就會引起脫水,脫水可以使人體的生理機能和運動...

狗狗大量運動後能馬上喝水嗎?為什麼

神 猛犬在劇烈運動後能不能立即喝水的問題,相信大家也都會有類似的疑惑,這是一個很不顯眼 很常見的一個現象,但是多數人對此存在誤區,下面就給大家詳細解釋一下,猛犬劇烈運動後應該如何補水。一 狗狗散熱降溫的方式 狗狗降溫的方式和人類不一樣,首先狗狗體表沒有大量的汗腺,只在爪子上有點,舌頭的也有但不是汗腺...

激烈運動後能馬上洗澡嗎 劇烈運動後能立刻洗澡嗎?

運動後不能馬上洗澡。最好不要馬上洗澡,容易感冒,最好20分鐘後,最好洗個溫水澡,水溫一般控制在30 40攝氏度的溫水範圍。溫水浴不僅對心血管系統和中樞神經系統 大腦 有鎮靜作用,還能促進血液迴圈,保持 清潔,排除體內廢物,消除肌肉緊張,減輕痠痛感,加快機體的恢復。不能,至少休息20分鐘左右再去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