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運動後不能馬上洗澡,運動過後能馬上洗澡嗎

時間 2021-10-25 01:30:25

1樓:小小趣聊養生

這是由於我們在運動之後身體的毛孔一般情況下是最大程度的張開的,這個時候如果要洗澡的話,很有可能會讓一些溼寒的氣息由毛孔進入到我們身體當中去,進而對我們身體健康形成隱患,而且很多時候在這種情況下形成的疾病都是頑固型別的疾病,想要**的話是比較困難的,所以人們總結出來一個經驗,那就是運動之後不能立即洗澡,而要等到我們身體的毛孔慢慢收縮之後,再進行洗澡才是最安全的,所以運動之後,即使我們非常難受的話,也要剋制住自己儘量不要洗澡,其實等一等再洗對於我們的影響也不是很大。除此之外,運動之後還應該注意以下幾件事情:

1、不要馬上喝水

在運動過程當中,身體的水分確實會由汗液不斷的排出到我們的體外,這就導致在運動過後,我們會變得非常的口渴,很多人喜歡在這個時候多喝一些水,其實這是非常錯誤的一種做法,因為這個時候我們的肺部很有可能還在極限擴張的狀態下,這時如果喝水,特別是溫度較低的水,會嚴重傷害到我們的肺部,正確的做法是等一等再喝。

2、不要馬上抽菸

很多會抽菸的朋友在運動過後有一個非常不好的習慣,那就是馬上拿出煙來抽一根,其實這個習慣對於我們身體傷害是非常大的,因為運動的過程當中會加速體內的血液迴圈速度,這時抽菸的話,菸草當中的有害物質會隨著血液更加快速的被疏通到我們身體各個部位當中去。

3、不要馬上吃東西

如果我們在運動過後覺得非常餓的話,那麼也不要馬上吃東西,因為我們在運動過後,消化系統還沒有得到良好的休息,這個時候吃東西會嚴重影響到我們的消化系統,造成消化不良,胃痛,胃酸,胃脹等等後果。

運動過後能馬上洗澡嗎?

2樓:媛媛分在這

運動健身我們是舒緩壓力、強身健體的絕佳方式,在運動健身過程中,還可能收穫意想不到的友情。不過,運動健身的注意事項也不能忘,運動之後立即洗澡、喝水、吃飯、抽菸等等都是不益健康的。

3樓:健身**很簡單

運動後不宜洗澡:

通常,許多人都喜歡在運動後馬上去洗個熱(冷)水澡,以為這樣既可去汙又可恢復疲勞。其實不然,運動後身體尚未恢復正常狀態,不宜立即洗澡,尤其是洗熱水澡。

據運動醫學專家的研究表明,人在運動時,流向肌肉的血液增多,心率加快。當運動停止後,血液的流動和心率雖有所緩解,但仍會持續一段較長的時間,如果這時立即去洗澡,則又會增加血液向**及肌肉內的流量。這樣就使得所剩的血液不足以**其他重要器官,如心臟及大腦,因而會誘發心臟病。

有的人在運動後即去洗熱水澡,爾後常常會感到頭昏眼花,全身無力等不適,就是上述所說的緣故。特別是老年人或者身體肥胖者,運動後就更不能立即去洗熱水澡了。

夏天鍛煉出汗後,不能立即洗冷水澡,因為夏天氣溫高,鍛鍊時身體產熱增加,通過汗液蒸發及**血管擴張是身體散熱的重要途徑。鍛鍊剛結束時,人體仍處於代謝旺盛、產熱增加、**血管擴張的狀況,這時如果立即洗冷水澡,**受到冷水刺激,會通過神經反射引起**血管收縮,結果可使出汗散熱受阻,反而會使散熱困難、體溫升高。同時,**血流量減少使迴心血量突然增加,會增加心臟負擔。

還有,機體從熱環境一下進入冷環境,來不及適應調整,常容易患感冒或者引起胃腸痙攣等。鍛鍊後肌肉疲勞、緊張度增加,這時再受到冷刺激,還可能引發抽筋。夏煉出汗後應適當飲用一些鹽開水,然後休息1小時左右,作一些準備活動再洗涼水澡。

如果條件允許,最好洗溫水澡。

4樓:愛寵翻譯官

運動之後出了一身汗,這時候可以馬上洗澡嗎?

5樓:劉

如果運動完了,用熱水洗澡應該沒事的,但用比較冷的水就不太好了。

6樓:sone覺

應該是不能的,因為你運動過後身體很熱,如果馬上洗澡,很容易的感冒,如果非要洗的話,建議先休息一會,等體溫下降後再洗。

7樓:豆腐潘安哥

這要看具體情況,最好水溫高點合適,如果是夏天運動後出汗很多,首先補充水分然後洗澡。

8樓:酋長就我一個

最好不要立刻洗澡,因為剛運動完全身的毛孔處於完全開放狀態,如果立刻洗澡容易著涼受風以及引起血管、心臟不適。最好建議運動結束15分鐘**浴,此時人體已經基本恢復正常狀態。

同時也不提倡運動過後很長時間不洗澡,因為鹽分會停留在**表面,對**形成傷害。

晨練後可以洗澡嗎,運動過後能馬上洗澡嗎

用冷水洗要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來,一般老人身體經常鍛鍊的就沒事,想必您就是身體特棒的那種吧 注意別感冒了就好 可以啊,絕對可以鍛鍊出強壯的身體,但是注意要先將汗擦乾淨。運動過後能馬上洗澡嗎?運動健身我們是舒緩壓力 強身健體的絕佳方式,在運動健身過程中,還可能收穫意想不到的友情。不過,運動健身的注意事項...

激烈運動後能馬上洗澡嗎 劇烈運動後能立刻洗澡嗎?

運動後不能馬上洗澡。最好不要馬上洗澡,容易感冒,最好20分鐘後,最好洗個溫水澡,水溫一般控制在30 40攝氏度的溫水範圍。溫水浴不僅對心血管系統和中樞神經系統 大腦 有鎮靜作用,還能促進血液迴圈,保持 清潔,排除體內廢物,消除肌肉緊張,減輕痠痛感,加快機體的恢復。不能,至少休息20分鐘左右再去淋雨。...

為什麼劇烈運動和不能馬上洗澡或游泳,練瑜伽可以嗎

運動 包括瑜伽 過後不宜馬上洗冷水澡 游泳 吹風或用空調 有人圖一時痛快,劇烈運動剛一結束,馬上就用電風扇吹,進入空調室或在陰涼風口處乘涼。這會帶走身體很多熱量,使 溫度下降過快,通過神經系統反射活動,會引起上呼吸道血管收縮,鼻纖毛擺動變慢,降低區域性抗病能力,此時寄生在呼吸道內的細菌病毒就會大量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