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過後應該喝什麼牛奶,運動後可以喝牛奶嗎

時間 2021-12-30 13:18:17

1樓:喬木巨像

溫的脫脂牛奶。

脫脂牛奶具有促進肌肉增加和減少體內脂肪的能力,最近,一項研究正在對運動後飲用牛奶會產生怎樣的影響進行調查,結果發現,牛奶能幫助這些做運動的人燃燒更多脂肪。這項研究由麥克馬斯特大學的研究人員進行,由運動機能學部的運動新陳代謝研究組負責實施,並由斯圖亞特·菲利普斯領導。研究快結束時研究人員發現,飲用脫脂牛奶的一組減少的脂肪數量幾乎是引用碳水化合物飲料一組的兩倍,前者燃燒的脂肪量是2磅,後者是1磅。

如果希望通過鍛鍊既增加肌肉又減少脂肪數量,就請在運動後喝脫脂牛奶。我們最熟知的是牛奶中含有有利於骨骼健康的鈣元素,但是這項研究和其他一些研究不同,它新發現了牛奶具有促進肌肉增加和減少體內脂肪的能力。牛奶是9種基本營養素的**。

顯而易見,脫脂牛奶是休閒運動人士和想通過運動飲食**塑身一類人的理想飲品。

2樓:天真君

樓上1群在胡謅 運動後絕對不能喝牛奶 半小時後肌肉會分解出乳酸造成血管真空肌肉刺痛 如果還喝含有乳酸的東西 只會加重傷勢 簡慢肌肉自我恢復速度 正確的是喝葡萄糖或者綠化那水 也可以2者混合的生理鹽水 這1類運動飲料有助於快速恢復體力 不使自己虛脫 也可以喝喊有牛黃酸成分的補體機

3樓:

你好,運動後最好喝酸奶,不要喝純奶。因為純奶不容易吸收。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喝純牛奶,因為它消化吸收會引起血液大量流入腸道,影響體力和肌肉的恢復

5樓:樂夢_現場**

我建議不要喝,休息一會後喝點水吧,也不要喝得太猛。

6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過後最好不要喝牛奶

7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過後建議喝:酸奶。 原因是:好喝!

運動後可以喝牛奶嗎

8樓:舞璇瀅

牛奶可同時提供碳水化合物(乳糖)和蛋白質(乳清蛋白和酪蛋白)。相比普通運動飲料,低脂牛奶,無論是純的還是含巧克力的,在增長和修復肌肉的作用上具有相當甚至更好的效果。尤其在運動後喝低脂牛奶對體能恢復的效果更好。

把牛奶當運動飲料的好處還不止於此。營養師尼爾森介紹,牛奶含多種電解質,如鈉、鉀等,還富含鈣,磷和維生素d等營養物質,這些成分能補充機體運動時從汗液中的流失。

擴充套件資料

運動後的注意事項:

1、運動後一小時再進食

運動過後大約一小時後在吃東西,運動後比較容易接受各式飲料或是流質的食物,而且同時可以補充水份,若是在運動後兩小時還沒有吃正餐的話,可以再吃固體狀的食物補充醣類和蛋白質。例如三個水果(蘋果、橘子等等),兩個水果加一杯牛奶,500ml純果汁,兩個水果加乙個優格,兩片麵包加少許果醬和一杯牛奶等等。

2、運動後不要喝含咖啡因的飲料

運動後要避免喝含有咖啡因的飲料,例如咖啡、汽水、和茶,因為咖啡因也有利尿的作用,會令你體內水份的補充不足。雖然汽水也可以提供水份和醣類,不是適合的運動後飲料,大人和小孩最好避免。

9樓:有鹽有觀點

三、運動完喝牛奶可以幫助做運動的人促進肌肉生長,更好的塑造體形。根據科學家研究,通常人在體育鍛煉之後服用牛奶可以促進肌肉的生長,有助於消化,利於減掉體內多餘的脂肪,可以增加體質,達到**塑形的效果。對於想要好身材的人來說可以說是必備呢。

10樓:我是龍的傳人

運動後可以喝牛奶,但不能馬上喝。

運動後不能馬上喝牛奶,因為運動後血液仍然分布在四肢,血液在內臟很少。但可以在運動後半小時喝牛奶,這時候吸收較好,但是要吃些食物,可以防止牛奶代謝太快影響營養吸收。

11樓:蒙牛乳業

在我們鍛鍊的時候,身體裡的水分是肉眼可見的,從體內慢慢通過毛孔,凝結成汗水,慢慢的流失掉,但是一些能量肉眼看不到,雖然看不到但是能感覺到,也是慢慢消失的。而牛奶恰好包含著水分及我們所需要的能量,選擇牛奶來補充體力真的是最佳的選擇。

12樓:

運動後半小時可以喝牛奶。

1,牛奶中含有大量蛋白質,運動後的人體容易吸收,可以促進肌肉的生長。

2,牛奶中含有豐富的鈣質,在運動後喝會使鈣吸收率提高,容易在骨上沉積,對補鈣有利。同時牛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13樓:仙寶邱安南

研究發現,牛奶比任何其他飲品都能更好地補充人體中隨汗液流失的水分和鹽分。牛奶中含有糖、脂肪和蛋白質組成的化合物,因此它從人體中流失的速度較慢。

此外,牛奶的脂肪含量低,還有利於減少卡路里攝入。

14樓:

可以是可以

但你要明白,牛奶的目的是補充蛋白質,氨基酸,不是補充能量的這就是為什麼空腹不能喝牛奶的緣故了

運動後應該補充碳水化合物,也就是糖

最簡單的——水果,兩個梨之類的

但是絕對忌碳酸飲料

15樓:自然的風景優美

可以!運動後身體須要吸收營養!最少半個小時以後才可以喝!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

牛奶酸奶都行!

其實酸奶是把牛奶中的乳糖轉化為了乳酸

適合那些中老年人,或者是有「乳糖不耐症」的人飲用如果你消化系統不好可以飲用酸奶,如果正常兩者皆可

17樓:雅紫霜

可以是可以,又不會喝死,牛奶更好一點

18樓:詹圖士夢

是的,而且是比較不錯的選擇

運動後喝牛奶有什麼好處?

19樓:小西的三餐

每天堅持喝牛奶,真的對身體有好處?這答案你猜對了嗎

20樓:晨光科力普省心購

在運動後,體力和能量都得到了大量的消耗,使得人體感到疲勞和飢餓。而牛奶作為一種營養成分比較高的食物,可以在運動後喝嗎?

運動後喝牛奶比較好。在運動後,人體會流失大量的鉀、鈉離子,而牛奶中是含有這些物質的,在運動後可以喝牛奶來緩解飢餓,補充能量。另一方面牛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質和氨基酸,而蛋白質是肌肉生長的原料,運動後喝牛奶能緩解肌肉疲勞和幫助疲勞肌肉的再生,加速體內新城代謝,分解脂肪,塑造體形。

運動後為什麼喝牛奶

1.補充運動中流失的能量

牛奶中含有高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維生素,在運動後喝上一杯牛奶,可以補充運動中流失的能量,可以緩解肌肉疲勞和幫助疲勞肌肉的再生。

2.幫助肌肉塑造

對於想要鍛鍊肌肉的人來說,在運動後喝牛奶,可以幫助肌肉的增長,增加肌肉的比例。因為牛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蛋白質是肌肉生長的原料,蛋白質合成速度是能決定肌肉增長的速度的,在肌群的構成、生長方面都是有比較重要的作用的。

3.對脂肪消耗有用

牛奶中是有豐富的蛋白質、鈣質和氨基酸,其中的鈣質和乳清蛋白能夠幫助在肌肉構建過程中消耗脂肪。

4.能補充水分

運動後一般會出現脫水現象,在這時喝牛奶的話,牛奶中的鈣、鈉等多種營養素,可以補充運動中流失的水分和營養素。

辦公用品採購直銷平台——科力普省心購

運動後喝牛奶有害嗎?

21樓:心繫小潞啊

運動後是可以喝牛奶的,但是要注意的是運動完不能立即喝。

運動後喝牛奶的好處:

在運動後喝牛奶,不僅能緩解飢餓,還能補充營養,促進肌肉比例上公升,而肌肉比例的上公升,能加速體內新陳代謝,在運動後能更好的分解脂肪,塑造體型。

1、可以緩解肌肉疲勞。

2、能夠增加肌肉比例。

3、可以幫助我們消耗脂肪。

4、也可以能補充水分。

22樓:

運動後喝適量牛奶是無害有益的,但是不能在運動完立刻就喝。

運動後喝牛奶是有比較好的效果的。在運動後喝牛奶,不僅能緩解飢餓,還能補充營養,促進肌肉比例上公升,而肌肉比例的上公升,能加速體內新陳代謝,在運動後能更好的分解脂肪,塑造體型。還能緩解肌肉疲勞。

牛奶中是含有高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喝維生素的,在運動後喝上一杯牛奶,可以補充運動中流失的能量,可以緩解肌肉疲勞和幫助疲勞肌肉的再生。

但是在運動時,全身血液大部分是提供給肌肉系統,而且管理肌肉活動的中樞是處於高度興奮的狀態,會使得消化器官受到抑,消化功能減,在運動後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恢復。所以,不宜運動後立即喝牛,會影響牛奶的營養成分的消化吸,建議可以先喝溫開水或淡鹽,休息半小時之後再喝牛奶。

英國生理學家希里夫說,在保持體內水分方面,牛奶的作用時間能達到水和運動飲料的4倍。牛奶中含有糖、脂肪和蛋白質組成的化合物,因此它從人體中流失的速度較慢。

牛奶為運動員們提供了一種便宜的選擇,而且它的脂肪含量低,有利於減少卡路里攝入。英國生理學家希里夫說,在保持體內水分方面,牛奶的作用時間能達到水和運動飲料的4倍。牛奶中含有糖、脂肪和蛋白質組成的化合物,因此它從人體中流失的速度較慢。

牛奶為運動員們提供了一種便宜的選擇,而且它的脂肪含量低,有利於減少卡路里攝入。

23樓:亮爺說娛樂

沒有,但最好運動後休息半小時再喝牛奶。

在運動時,全身血液大部分是提供給肌肉系統,而且管理肌肉活動的中樞是處於高度興奮的狀態,會使得消化器官受到抑,消化功能減,在運動後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恢復。

所以,不宜運動後立即喝牛,會影響牛奶的營養成分的消化吸,建議可以先喝溫開水或淡鹽,休息半小時之後再喝牛奶。

24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後喝適量牛奶是無害有益的。

一、運動後可以喝牛奶

在運動中,人體會流失大量的鉀、鈉離子,而牛奶中是含有這些物質的,所以在運動後可以喝牛奶來補充能量。

二、運動後喝牛奶好處

運動後喝牛奶是有比較好的效果的。在運動後喝牛奶,不僅能緩解飢餓,還能補充營養,促進肌肉比例上公升,而肌肉比例的上公升,能加速體內新陳代謝,在運動後能更好的分解脂肪,塑造體型。

1、緩解肌肉疲勞。

牛奶中是含有高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喝維生素的,在運動後喝上一杯牛奶,可以補充運動中流失的能量,可以緩解肌肉疲勞和幫助疲勞肌肉的再生。

2、增加肌肉比例

對於想要鍛鍊肌肉的人來說,在運動後喝牛奶,可以幫助肌肉的增長,增加肌肉比例的。因為牛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蛋白質是肌肉生長的原料,蛋白質合成速度是能決定肌肉增長的速度的,在肌群的構成、生長方面都是有比較重要的作用的。

3、幫助消耗脂肪

牛奶中是有豐富的蛋白質、鈣質和氨基酸的。其中的鈣質和乳清蛋白能夠幫助在肌肉構建過程中消耗脂肪。

4、能補充水分

運動後一般會出現脫水現象,在這時喝牛奶的話,因為牛奶中的鈣、鈉等多種營養素,可以補充運動中流失的水分和營養素。

三、運動後喝牛奶最好的時機

運動後應休息半小時再喝牛奶為好。在運動時全身血液大部分是提供給肌肉系統,而且管理肌肉活動的中樞是處於高度興奮的狀態,會使得消化器官受到抑制,消化功能減弱,在運動後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恢復。

所以不宜在運動後立即喝牛奶,會影響牛奶的營養成分的消化吸收,建議可以先喝溫開水或淡鹽水,休息半小時之後再喝牛奶。

擴充套件資料:

運動注意事項:

運動前後五十分鐘內不要吃飯,可以適當補充點水,室內溫度保持20度左右,不要有大的風直接吹向練習者。室內光線適宜,不要太亮或太暗。初次練習,要降低難度,控制心率在60-100次/分,有慢性身體疾病的人在允許的情況下,要有私教或家人陪同。

女性經期如沒有運動史及痛經者不要練習。運動後最好是休息30分鐘後再去洗澡,特別是夏天的時候容易出現中暑的現象。

牛奶含有豐富的礦物質、鈣、磷、鐵、鋅、銅、錳、鉬。最難得的是,牛奶是人體鈣的最佳**,而且鈣磷比例非常適當,利於鈣的吸收。種類複雜,至少有100多種,主要成份有水、脂肪、磷脂、蛋白質、乳糖、無機鹽等。

儲存牛奶要注意以下幾點:

1、鮮牛奶應該立刻放置在陰涼的地方,最好是放在冰箱裡。

2、不要讓牛奶曝曬或照射燈光,日光、燈光均會破壞牛奶中的數種維生素,同時也會使其喪失芳香。

3、瓶蓋要蓋好,以免他種氣味串入牛奶裡。

4、牛奶倒進杯子、茶壺等容器,如沒有喝完,應蓋好蓋子放回冰箱,切不可倒回原來的瓶子。

5、過冷對牛奶亦有不良影響。當牛奶冷凍成冰時,其品質會受損害。因此,牛奶不宜冷凍,放入冰箱冷藏即可。

不運動的時候喝脈動好不好,運動過後喝脈動可以嗎

不宜多喝。運動或體力勞動會引起出汗,特別是在夏天外界氣溫高 濕度大的情況下,出汗量更多,隨著出汗,體內的水分和電解質 主要是鈉鹽 大量丟失,喝一些運動型飲料不僅可促進身體水分和電解質的恢復,還能提高訓練效果和比賽成績 所謂科學研製是指運動飲料中所含的糖 甜度 和電解質 鹹度 適宜,不僅口感好,使人願...

為什麼運動後不能馬上洗澡,運動過後能馬上洗澡嗎

小小趣聊養生 這是由於我們在運動之後身體的毛孔一般情況下是最大程度的張開的,這個時候如果要洗澡的話,很有可能會讓一些溼寒的氣息由毛孔進入到我們身體當中去,進而對我們身體健康形成隱患,而且很多時候在這種情況下形成的疾病都是頑固型別的疾病,想要 的話是比較困難的,所以人們總結出來一個經驗,那就是運動之後...

運動過後肚子疼是怎麼回事啊,為什麼運動過後肚子會疼

為什麼會在運動時有肚子痛?這是因為長時間機械性刺激胃腸系統所引起的,蘇瑞芬說一般疼痛的位置在右上腹部,個別在左上腹部或下腹部。運動性腹痛發病原因分為三種,一種是腹內疾病,有肝膽疾病的人在運動尤其在劇烈運動時,由於內臟血管收縮,缺血缺氧和新陳代謝產物的刺激,容易出現腹痛。一種是腹外疾病,患有胸膜炎 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