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吃多了,容易長胖嗎,早餐吃高熱量的食物會不會長胖?

時間 2021-12-30 13:18:17

1樓:娛樂圈的體育迷

不會發胖的。

不是有就話說麼:早上吃得像皇帝,中午吃的像貧民,晚上吃的像乞丐。早上吃多了沒事的,因為有一天的時間來消耗。

最完美的營養搭配

●麥片+士多啤梨

儘管早飯的麥片中含有人體每天所需鐵元素的50%,但你也只能吸收其中的8%,因為人體對植物性鐵的吸收率非常有限。不過,將含鐵食物與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搭配在一起食用,就能使鐵的吸收率大大提高。士多啤梨或獼猴桃都是不錯的選擇,和麥片一起吃既美味又健康。

●全麥麵包+花生醬

全麥類食品,尤其是全麥麵包都富含抗氧化劑維生素e,這種物質可以緩解劇烈運動後的肌肉疼痛,還能對心臟起到一定的保護作用。由於維生素e「只溶於油」,因此,將全麥麵包和富含健康脂肪的花生醬或是橄欖油一起食用,可以幫助身體吸收更多的維生素e。

早晨是一天最需要熱量的時候,也最容易吸收營養。吃過早餐之後會做事,運動一下脂肪不會囤積。而晚餐才會提供長胖的機會,因此早餐要吃飽,午餐要吃好,晚餐要吃少。

建議早上有一杯奶/豆漿,乙個蛋,五十克穀物,上午再吃個水果,不要太多熱量,就不會發胖。 一天攝入總量均衡就不會發胖,

2樓:詬湊謨琅

吃早餐是三餐定律之一,並不會長胖,只要吃得合適就好,能積極補充身體所需營養能量,有益健康。反倒是不吃早飯或者吃早飯不規律會造成肥胖。

不吃早餐的危害:

1、讓你反應遲鈍:早飯是大腦活動的能量之源,如果沒有進食早餐,體內無法**足夠血糖以供消耗,便會感到倦怠、疲勞、腦力無法集中、精神不振、反應遲鈍。

2、慢性病可能「上」身:不吃早餐,飢腸轆轆地開始一天的工作,身體為了取得動力,會動用甲狀腺、副甲狀腺、腦下垂體之類的腺體,去燃燒組織,除了造成腺體亢進之外,更會使得體質變酸,患上慢性病。

3、腸胃可能要「造反」:不吃早餐,直到中午才進食,胃長時間處於飢餓狀態,會造成胃酸分泌過多,於是容易造成胃炎、胃潰瘍,以及其他腸胃疾病。

4、便秘「出籠」:在三餐定時情況下,人體內會自然產生胃結腸反射現象,簡單說就是促進排便;若不吃早餐成習慣,長期可能造成胃結腸反射作用失調,於是產生便秘。

5、會讓你更靠近肥胖族:人體一旦意識到營養匱乏,首先消耗的是碳水化合物和脂肪,最後消耗的才是蛋白質,所以不要以為不吃早飯會有助於脂肪的消耗。相反,不吃早飯,還會使午飯和晚飯吃得更多,**不成反而更胖.

更加對胃不好。

6、早餐的攝取量是一天中的 百分之三十左右,不吃早餐對身體和大腦思維有很大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樓主也是俺們西北人,早餐就吃一大碗牛肉麵,呵呵!

可能是你的胃已經被撐大了,你的這種感覺我以前也有過,其實你吃了那麼說之後,並不是說沒有吃飽,確切的說應該是你的胃還沒有吃撐,這個時候是該你好好控制一下飲食的時候了,試著著減少食量,先讓超負荷的胃稍微休息一下!按我的標準來說,早餐的時候先喝一大杯蜂蜜水,清清腸道,也好讓你的胃稍微飽一些,然後吃個蘋果,這個時候你的胃已經有些鼓了(這兩種我通常在家吃,然後去上班),然後過個十幾分鐘再吃4片消化餅乾喝一袋牛奶(這兩樣我通常到公司後吃),營養也很豐富哦,這可是我的秘籍哦!

然後順帶說說你的午餐和晚餐,午餐吃個8分飽,晚餐盡量少吃或不吃,先讓胃變小些,堅持幾天你就會發現體重慢慢下去了,胃也舒服多了!

我以前最胖的時候116斤,我現在一直在堅持,胃小多了,整個人也輕鬆了很多,體重也成90斤了,我就是這麼吃的,堅持了2個月,現在已經習慣了,但是我晚上是不吃飯的,有時覺得沒事幹就吃個蘋果或喝杯蜂蜜水什麼的,現在很舒服!

我的親身經驗,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4樓:琦韶華

對成年人而言,吃早餐還可有助體重的維持。 中式早餐,無論是稀飯鹹菜,還是豆漿燒餅油條油條油條 我們**要嚴格遵守和養成「早吃好、午吃飽、晚吃少」的飲食習慣,其中「晚吃少」是**的關鍵!這裡有三點必須注意:

一是必須吃早飯。不吃早飯的人,容易發胖。因為經過一夜睡眠,身體有10多個小時一直在消耗能量卻沒有進食,人體需要含豐富碳水化合物的早餐來重新補充、儲藏能量,不吃早餐使人在午飯時出現強烈的空腹感和飢餓感,不知不覺吃下過多的食物,多餘的能量就會在體內轉化為脂肪;二是中午一定要吃飽。

中午不吃飽,晚上必然餓,「晚吃少」就難以做到了;三是晚上一定要做到盡量盡量少吃!而且晚餐不要吃肉食、甜食、油炸食品,喝一些清淡的麵湯、公尺湯就可以,不要喝鹹湯。許多**成功者不約而同的秘密都是:

晚上九點以後堅決不進食,也堅決不喝水!這是他們保持曲線美的關鍵。事實的確如此,許多專家都曾經表示想保持窈窕身材的人士,過於豐盛的晚餐、夜宵,熱量都是無法消耗的。

根據人體的生物鐘執行顯示,在九點後,人體各器官功能已基本處於微弱狀態,那也正是積累脂肪的時刻。而我們正常晚餐所吃下的東西需要5個小時才能被完全消化掉,這多餘的熱量,日積月累會造成皮下脂肪堆積過多,肥胖的命運也就悄然降臨了,所以要牢記晚上九點以後絕對禁止進食

5樓:

不是有就話說麼:早上吃得像皇帝,中午吃的像貧民,晚上吃的像乞丐。早上吃多了沒事的,因為有一天的時間來消耗。

最完美的營養搭配

●麥片+士多啤梨

儘管你早飯的麥片中含有人體每天所需鐵元素的50%,但你也只能吸收其中的8%,因為人體對植物性鐵的吸收率非常有限。不過,將含鐵食物與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搭配在一起食用,就能使鐵的吸收率大大提高。士多啤梨或獼猴桃都是不錯的選擇,和麥片一起吃既美味又健康。

●全麥麵包+花生醬

全麥類食品,尤其是全麥麵包都富含抗氧化劑維生素e,這種物質可以緩解劇烈運動後的肌肉疼痛,還能對心臟起到一定的保護作用。由於維生素e「只溶於油」,因此,將全麥麵包和富含健康脂肪的花生醬或是橄欖油一起食用,可以幫助身體吸收更多的維生素e。

6樓:林老師說教育

**嚴格遵守和養成「早吃好、午吃飽、晚吃少」的飲食習慣,其中「晚吃少」是**的關鍵!這裡有三點必須注意:一是必須吃早飯。

不吃早飯的人,容易發胖。因為經過一夜睡眠,身體有10多個小時一直在消耗能量卻沒有進食,人體需要含豐富碳水化合物的早餐來重新補充、儲藏能量,不吃早餐使人在午飯時出現強烈的空腹感和飢餓感,不知不覺吃下過多的食物,多餘的能量就會在體內轉化為脂肪;二是中午一定要吃飽。中午不吃飽,晚上必然餓,「晚吃少」就難以做到了;三是晚上一定要做到盡量盡量少吃!

而且晚餐不要吃肉食、甜食、油炸食品,喝一些清淡的麵湯、公尺湯就可以,不要喝鹹湯。

7樓:薄荷健康

經常聽到有人說,最近大吃大喝,感覺要長胖了。為什麼人一吃多,就會長胖?你有想過這個問題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因為早餐提供人一天的開始的能力,能量,吃多些但不要超過身體負荷,是有好處的。中餐也可以好好吃,但是晚餐不必要吃太多和太豐盛,以免對腸道造成負擔

9樓:圖門娟秀瞿依

不會長胖,早餐有多好就吃多好

早餐是吸收營養素最兇猛的時候,不好好吃早餐對身體傷害很大

麻煩採納,謝謝!

10樓:龐燕珺

不會,因為只要餐後運動

11樓:我whm安迪

答!不會的!如果不放心可以查詢度娘!也可以問一下專家!

12樓:手機使用者

西瓜有良好的利尿作用,夏天多吃西瓜能夠清除身體裡的多餘水分,防止身體浮腫虛胖。 有個好朋友最近減了30多斤,好像她和她媽媽一起**,您去她空間看看吧,就是在她的幫助下我朋友 其實你要是覺得上面的方法不理想,你可以加q 412 4 054,她一直用**的 產品很不錯,我也是聽人說的,她2個月減掉30多斤,停藥兩年多了,一直都沒有**。希望以上建議對您有所幫助9

13樓:

早上消化系統剛開始運作,對於食物的敏感性很差。

如果一起來就吃很多東西這樣不容易被消化吸收,而且食物本身的營養價值會大幅度降低。

起來時先飲水,開通腸胃,過一會再進食,不要吃熱量高而營養少的東西,比如餅乾,可以讓食物多樣少量。

不要吃太甜的,也不要吃高脂肪的,不過有點瘦肉的話是絕對沒問題的。

在學校的話不要去吃油炸的早餐,小編比較建議吃炒飯等,不會營養單一也不會容易長胖。

水果吃的時間可以提早,因為有些水果空腹吃有***。

長不長胖不是看時間,跟早餐無關。就算是吃夜宵也不是說就會長胖,關鍵是你吃什麼,怎麼吃。

早餐吃高熱量的食物會不會長胖?

14樓:year醫海無邊

的東西(適量)的話,一般不會那麼容易發胖的。

肥胖是怎樣導致的

科學家們在分析了100項有關肥胖誘因的研究後得出結論,除不良飲食和缺乏鍛鍊之外,有證據表明導致肥胖的原因至少還有以下8項:

1、睡眠不足

2、一些食物所含物質導致的內分泌紊亂

3、溫度過於舒適(空調減少了由出汗引起的熱量消耗)

4、服用可導致肥胖的藥物

5、婦女生育時年齡較大(通常導致嬰兒體重較重)

6、懷孕期遺傳基因影響

7、達爾文自然選擇理論(胖人比瘦人活得長)

8、「相似伴侶」(胖人選擇與自己體型相近者作為伴侶,使後代中肥胖者增加)

通常熱量過多就會轉成脂肪,儲存在皮下、或內臟周圍,除了脂肪層過厚還有脂肪包住心臟、或形成脂肪肝。對現代人而言,肥胖已經成一種慢性病,而且還會衍發各式***。所以到底甚麼原因容易造成肥胖?

肥胖的原因

1.遺傳:如果父母都胖,子女有70%肥胖機率,如果雙親之一肥胖,則子女有50%會肥胖機率,當然家裡的飲食習慣也佔很大影響力。

2.吃喝太多:甜食、飲料、高熱量食品、高油、高甜、高蛋白質、低纖維也是發胖主要原因。

3.運動不足:若飲食不變或飲食熱量攝取過多,而運動不足,等於有多餘熱量去轉變成脂肪儲存,日積月累之後就愈來愈胖。

4.宵夜:長期很晚才吃東西或是睡前吃東西得的人,最容易發胖。因為晚上代謝差、吸收好,所以很容易發胖。

5.情緒飲食:常因情緒高興或傷心,而不由自主的進食或暴飲暴食,導致熱量過多,變成脂肪,就慢慢變成肥胖者。

6.攝食中樞神經障礙,而導致一直進食卻無法終止進食,也就呈現肥胖體型。

7.荷爾蒙異常者,或是女性荷爾蒙分泌不正常,也很容易發胖。

8.激素分泌不正常或藥物的使用,如腎上腺素、甲狀腺素、胰島素等,或有使用類固醇藥物者都可能導致肥胖。

所以了解肥胖原因,看看你自己是屬於那一種肥胖,對症下藥**,才能輕鬆又順利。

早上吃很多會長胖嗎,早餐吃多了會不會長胖

早上吃很多有可能會發胖,但具體情況還取決於全天熱量的攝入是否超標。白天人們多在工作 學習,活動量相對較多,容易消耗掉多餘的熱量。如果放在中餐 晚餐以及睡覺前吃,當攝入的熱量超標時就很容易使機體發胖。發生肥胖的原因主要是由於攝入熱量過多,而消耗的熱量過少,機體會把多餘的熱量以脂肪形式儲存起來,從而引起...

早餐吃的很多,會不會長胖的說,早餐吃多了會不會長胖

不會長胖。早餐 breakfast the morning meal 又叫早點 過早 早飯,是指在早上享用的餐。從中醫養生角度講,早上要補陽氣,早餐要以穀類食物為主,可以加牛奶 粥等,當然,不管是哪一類的人,早餐都不提議吃醃的食物,因為醃的食物中可能存在著危險的物質 亞硝酸胺,會導致一些食道 肝的疾...

早餐吃公尺粉會長胖嗎,吃公尺粉會長胖嗎?

如果經常吃或多吃就會發胖。因為,粉絲 公尺粉,包括公尺飯 麵條等之類的食物,主要含碳水化合物,這些碳水化合物會變成大量的葡萄糖,肝細胞便會將過剩的葡萄糖轉變為脂肪儲存在體內。如果是飲食導致發胖,說明每天飲食攝入的總熱量都超過消耗的熱量,熱量剩餘轉化成脂肪。吃公尺粉不會導致肥胖,但長期吃公尺粉,如果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