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完菜要馬上關掉抽油煙機嗎,炒完菜後,要馬上關掉俊德廚衛油煙機嗎?

時間 2022-06-13 12:30:19

1樓:丹陽浴雨

正確的使用方法是只要烹調一開始就開啟抽油煙機,不論是煎、炒,還是煮、蒸、燉,即使烹調結束了,也不要馬上關掉抽油煙機,應該再讓它運轉五六分鐘,以便將廚房內殘留的有害氣體最大程度地排出去,這時再關機,廚房環境就比較健康安全了。

2樓:無所不炎

炒完菜後立馬就關抽油煙機,其實是不對的,因為這時候廚房內還留有很多廚房油煙。因此除了保證廚房的通風外,還應注意抽油煙機的早開晚關:一般指的是做飯前或是油鍋還未熱的時候就該開啟抽油煙機了,如果採用煎炸、爆炒等烹飪方式,熄火後過3-5分鐘再關閉抽油煙機。

3樓:深深的小洛子

不好主要現在城市樓房封閉性太強應該停留一段時間這個時間抽油煙機不僅能夠清除做菜時嗆人的氣味,更能夠保護人們遠離油煙的傷害。人的肺部非常脆弱,遠離廚房油煙是很有必要的。而一些人為了省電,剛炒完菜就把油煙機關掉了,其實每做一次菜油煙都會充斥整個廚房,做完菜將油煙機再執行幾分鐘才能將空氣中的有害物質全部吸走,所以說炒完菜最好是別關掉

4樓:silen男人

煙機上面不是都有延時按鍵嗎?炒完菜延時幾分鐘,排除跑溢的油煙,廚房空氣不是好得多。

炒完菜後,要馬上關掉俊德廚衛油煙機嗎?

5樓:

是的,做完菜後,廚房的油煙異味等都已經被排出戶外了,這時就可以順手把油煙機關掉,不然會浪費電。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建議馬上關掉俊德廚衛油煙機,最好就是炒完菜後,讓煙機再運轉2-3分鐘,把餘煙吸出了,再關。

都說炒完菜後幾分鐘還要開著油煙機是因為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可吸去空氣中殘留的油煙,且讓灶面熱冷等,保持廚房內的溫度不因這個而公升高。

8樓:釗憐衡溶溶

一般是大概5到10

分鐘再關閉油煙機的,因為可以多抽點油煙保持空氣良好。建議廚房門不要全關

留一小縫通風。不然就把窗戶也開開透氣唄

怎麼防止炒菜時的油煙

9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家庭都習慣於等到油脂明顯冒煙才放菜,也就是說,炒菜溫度在200-300℃之間。量力醫藥健康城鄭重提醒您:這個溫度產生的油煙中含有多種有害物質,包括丙烯醛、苯、甲醛、巴豆醛等,均為有毒物質和致癌嫌疑物質。

目前國內外研究均已經確認,油煙是肺癌的高危因素。在華人烹調圈中,無論是內地、台灣、香港還是新加坡的研究,都驗證了油煙與烹調者健康損害之間有著密切關係。

不過,要想減少炒菜時的油煙,也並非不可能。只要遵循以下原則,油煙的數量就能大大減少。

1. 用新油炒菜,不要用煎炸過或加熱過的油脂炒菜。煎炸過的油脂,或者使用過一次已經混有雜質的油脂,煙點會明顯下降,這就意味著炒菜油煙更多,對操作者的健康造成更大損害。

2. 炒菜時,在油煙還沒有明顯產生的時候,就把菜放進去。每一種油脂產品都有煙點,也就是開始明顯冒煙的溫度。

日常炒菜的合適溫度是180度,實際上是無需冒煙之後才下菜的。冒油煙時鍋的溫度已經太高了,不僅對油有害,對蔬菜的維生素也有破壞。

3. 盡量不要選擇爆炒、煎炸等烹飪方式。各種烹調所需要的油溫是不一樣的。

比如爆炒需要將近300度的溫度,這個溫度必然已經讓鍋中的油大量冒煙,這時已經達到了產生大量苯並芘致癌物的溫度。現今許多家用電磁爐都有乙個「健康炒」的按鈕,它可以幫助我們調節「火候」,更有利於健康。

4. 買乙個有效的抽油煙機。有效抽油煙機的標準是,距離灶台一公尺遠就聞不到炒菜的味道。一般不要買歐式抽油煙機,因為它們中看不中用,根本不能適應中國人的烹調狀況。

5. 在**的同時開抽油煙機,等炒菜完成後繼續開5分鐘再關。燃氣燃燒時本身就會產生多種廢氣,**炒菜的同時就該將廢氣及時抽走。

很多家庭等到油煙大量產生才開抽油煙機,其實是太晚了。這樣屋子的清潔無法保障,而且油煙會大量進入主廚人的肺裡。另外,不少人都是炒完菜就馬上關掉抽油煙機,實際上,此時的油煙和有害物質還是大量飄散在空氣中,多開5分鐘的抽油煙機,為健康把關!

炒菜時要門窗緊閉抽油煙機效果才好嗎?

10樓:一道時代

理論上是這樣的,如果室外沒有起風的話,窗戶是可以開啟了,關門主要防止油煙和味道引房間。

11樓:阻擊手就是狙擊

不是,與抽菸機質量關係好壞有關

12樓:貓耳朵女人坊

不一定,這個要看抽油煙機的效能了,還有開開窗戶會不會有風,如果風大可能會把油煙吹的滿屋都有味道。不過我家每天都開著窗戶。

13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抽油煙機時,不要完全關閉門窗,一般做法是門窗應開一條縫沒有風直接吹到油煙為好。

吸油煙機在使用時,如果門窗大開,室外風直吹油煙,油煙四處逃逸吸油煙機吸不進去; 如果門窗緊閉廚房密不透風,廚房會造成真空狀態,吸油煙機吸力會變小,雜訊會變大。

吸油煙機正常的使用環境應該是室內的氣流相對穩定一些,油煙不受風的干擾順利的吸入機內效果最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防煙進內屋就可以了。

15樓:等等等等

窗戶要不要關?

答案是要。

因為使用油煙機的時候如果把窗戶開啟會加速廚房內的空氣流通,從而導致油煙到處亂竄。這樣的話油煙機吸油煙效果就會大打折扣。

而如果讓廚房形成乙個相對封閉的空間,這樣炒菜產生的油煙反而會相對容易被吸走。

只要開油煙機就得關閉門窗嗎?

當然也不是。

因為如果是氣密性比較好的門窗,開著油煙機,可能會吸走大量空氣,而且會沒有空氣的流通。

但是也不能把窗戶緊緊關閉,而是應該給窗戶留一條小縫,這樣油煙機反而能更好地工作。

所以說最好把窗戶稍開啟一點縫隙,但不要全部開啟以免形成對流,使廚房內的油煙四處擴散。

飯菜燒好就關油煙機?

很多人做飯喜歡飯菜一燒好就關油煙機,其實這樣是不對的。

油煙機開著雖然會耗電一些,但如果立刻就關油煙機,廚房內部殘留的油煙就不會被吸走,造成廚房內容易油膩。

因此這個時候我們還是需要將油煙機多開幾分鐘。

炒菜時需要開啟油煙機蓋子嗎?

16樓:lwl熱血青年

需要開啟的。

1、經常是開著油煙機時候,開進戶門很吃力,這樣的情況產生是因為開抽油煙機時,油煙機會把室內的空氣抽到室外而形成負壓,而室外是正壓,這樣室內的氣壓就會比室外的低,導致室內外氣壓壓強不等,所以開進戶門很吃力,這樣就開著點窗戶。

2、油煙機,是淨化廚房環境的廚房電器,能將爐灶燃燒的廢物和烹飪過程中產生的對人體有害的油煙迅速抽走,排出室外,減少汙染,淨化空氣,並有防毒、防爆的安全保障作用。油煙機需要定期進行清洗,簡單清洗是處理不掉油汙的,清洗抽油煙機必須使用專業的清洗劑進行清洗。

3、 經過發展,油煙機已經不侷限於廚房除油煙的簡單工具了,而是增加較多的娛樂功能和使用功能。

菜做好了後沒有湯是什麼原因,炒完的菜沒有湯汁怎麼辦

要是都能像你這樣。水平還歷害了呢。如果你非要湯。可以加入老湯。要不就放點水。放油的時候多放一點。炒的時候炒時間長一點。也可以打點欠。一般葉菜。愛出湯。放炒菜的時候先放鹽在炒一會就愛出湯。你炒的快不愛出湯。還有。就是熱鍋冷油也不愛出湯。你算是高手了。炒菜都不出湯。呵呵。主要是你把青菜洗了後晾得太幹了,...

食堂的大鍋蔬菜要怎麼炒,食堂大鍋菜怎麼炒好吃

雨慧穎 大鍋菜雖有些土,但卻能上得大席面。大鍋菜只有用普通東西才做得地道,若放進山珍海味,反倒失了味道。所謂 百菜白菜美,諸肉豬肉香 大鍋菜為家常菜,要用家常吃法。沒有了大鍋,也就不能稱作 大鍋菜 雖然還是那些東西,雖然仍是那樣做法,但做出來只能改頭換面喚作 燉大菜 相比 大鍋菜 已不是原來面目。在...

菜怎樣炒才會入味好吃,菜要怎麼炒才香呢

1 準備一些油菜,把油菜一片葉一片葉的撕開,用清水多洗幾次,因為它的根部容易藏泥,最好是用清水泡一下,泡去農藥殘留,洗好撈出控水。清炒油菜 2 剝七八粒的大蒜,拍扁以後切成蒜末 拍大蒜的時候要用力拍一下,拍下去之後不要起刀,用刀壓住大蒜向後拉一下,這樣不會拍飛也不會粘刀 清炒油菜 3 接下來我們把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