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完菜以後燃氣瓶和燃氣灶的氣閥都要關閉嗎

時間 2021-06-15 08:15:45

1樓:明若紫薇

對。燃氣灶的氣閥是用來點火的,燃氣瓶是儲氣的,如果只關燃氣灶的氣閥不關燃氣瓶,燃氣瓶就回繼續放氣,一旦遇明火就可能**,即便不遇明火也會煤氣中毒。如果只關燃氣瓶不管燃氣灶氣閥,一是雖然火滅了但依然有可能因為燃氣瓶沒有關緊導致的漏氣被沒有關閉的燃氣灶氣閥點燃,二是不管氣閥,到下一次做飯你還得寧兩下,容易損壞氣閥。

在關的時候,要先關氣閥再關氣瓶

2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都關上,如果只關燃氣灶的開關,不關燃氣瓶很容易洩露燃氣,而且會造成火滅,嚴重還會造成**,所以應先關燃氣瓶再關燃氣灶。

3樓:引n子

炒完菜以後燃氣瓶和燃氣灶的氣閥是這樣操作的:先關氣瓶閥門再關灶臺閥門,使氣管內不會留有剩氣確保安全。

4樓:

當然要關啦,記得順序哦,先關燃氣罐的閥門再關灶的閥門,要不然會出現開啟氣閥“哄”得一聲火很大的。怪嚇人的。這就是因為管子裡還有燃氣啊

5樓:美麗心情

必須關掉。如果爐具是熄火保護的,有時忘了可以不用關,因為熄火保護的爐具帶自動關閉閥門的功能,但出門或是晚上睡覺前一定想著關掉,我也有忘關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