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怎樣炒才會入味好吃,菜要怎麼炒才香呢

時間 2022-01-13 20:40:08

1樓:nx熙

1、準備一些油菜,把油菜一片葉一片葉的撕開,用清水多洗幾次,因為它的根部容易藏泥,最好是用清水泡一下,泡去農藥殘留,洗好撈出控水。

清炒油菜

2、剝七八粒的大蒜,拍扁以後切成蒜末(拍大蒜的時候要用力拍一下,拍下去之後不要起刀,用刀壓住大蒜向後拉一下,這樣不會拍飛也不會粘刀)。

清炒油菜

3、接下來我們把油菜焯一下水,鍋中加水,放入一勺食鹽和植物油攪勻(加食鹽和植物油,能使青菜更加的鮮亮翠綠,這個辦法適用於任何的綠葉蔬菜)。

清炒油菜

4、大火燒開後倒入油菜,焯水20秒,倒出控水(油菜易熟,焯水時間不要過長,後面也有炒製的時間,足夠把油菜炒熟)。

清炒油菜

5、把鍋燒乾倒油,倒入蒜末爆香,再加入油菜,用大火來爆炒一下,關火或者是把鍋拿離火,加入5克蠔油、1克食鹽、1.5克雞精、1克白糖,加入一點清水能更好的化開調料,放在火上翻炒均勻。

清炒油菜

6、最後加入一點水澱粉勾芡,再加一點油進去(加油進去能使油菜更加的鮮亮),快速的翻炒幾下手織以後就可以出鍋裝盤了。

清炒油菜

我們的清炒油菜就出鍋了,炒的時候要用大火快速的翻炒,不要把油菜炒的太老了,其實斷生了就可以吃了,吃起來的很清脆的口感,而且油菜看起來也是翠綠油亮亮很好看!吃多了肉菜的油膩,偶爾吃一點清爽的青菜也是非常不錯的,還很有營養。要是給家裡的小孩子吃的話,就要把油菜切得小一些了,這樣更方便孩子來吃

2樓:盤芮

蔡怎樣炒才會好吃入味首先呢,調料也很關鍵,火候很關鍵,你用好的過去炒用好的油用好的調料及時吵了及時。弄好。嗯然後吵完之後馬上趁熱吃那自然就入味好

3樓:

一般炒菜的步驟是先將材料切成需要的形狀,然後經過水燙或者過油將食材弄的差不多成熟。火候是關鍵,其次調料不要太複雜。簡單的蔥薑蒜和鹽就可以做出好吃的菜 ,如果需要煮湯就可以加醋,有利於提鮮。

總結一下:

鍋要先燒熱,再倒油;油也須燒熱,才將菜倒入。

入鍋炒的材料,不論是切絲、切丁或切塊,都要切得大小一樣,才能使材料在短時間內均勻炒熱。(我個人喜歡切的小塊些,不僅利於翻炒,還容易熟的快)

然後把不易熟的材料先入鍋中,炒至略熱後,再把容易炒熟的材料下鍋一起均勻炒熟後,起鍋。

炒菜時應用大火,如此可保持菜的美味及原色(但也不是炒什麼菜都越大火越好的,像煎雞蛋如果開很大火的話,容易變成焦蛋。而炒青菜如果開的火太小,那麼炒出來的菜水秧水秧的,而且也難吃.)。

4樓:

需備食材:蓮藕、芹菜、木耳、胡蘿蔔、蒜、鹽、油以及雞精跟水澱粉

製作步驟:

1、首先我們要把黑木耳提前2-3小時放在冷水中浸泡,這樣能夠充分的泡發好

2、蓮藕削皮切成藕片後放在清水中浸泡下,這樣蓮藕就不會容易變黑

3、胡蘿蔔削皮切成片、芹菜摘取葉子用斜刀切成段以及木耳去除根部後撕成小朵放著備用

4、起鍋燒水,等鍋中的水燒開後就可以把藕片放入水中焯水1分鐘左右即可撈出,瀝乾水分放著

5、把鍋內的水再次燒開後加入少許的鹽以及油、然後把芹菜放入焯水,這樣會讓芹菜的顏色更加的翠綠

6、起鍋燒油,待鍋內的油燒熱後就可以把蒜末放入炒香,接著就可以把切好的木耳和胡蘿蔔片翻炒2分鐘左右

7、把藕片和芹菜一同放入鍋中,開大火進行均勻的翻炒,期間加入適量的鹽

8、最後出鍋前加入雞精和淋入水澱粉勾芡後用大火進行翻炒均勻即可關火出鍋了

5樓:

你指炒的菜是青菜吧,這個記得我剛開始炒菜的時候也碰到過。為什麼外面飯店炒的菜入味還有香呢,其實有幾個原因的,一是他們的鍋大,火氣夠,二是他們紙袋放鹽的時間還有作料的配搭。一般青菜在6分鐘之內炒出來的效果是最佳的,一般在家裡的鍋達不到這個時間,過了這個時間青菜的纖維就會變粗,所以有吃草的效果啦。

不過沒有關係,我是廣東人,不知道你的家鄉的炒菜習慣,要是我炒菜的話我就會先準備好蒜頭(用刀拍扁),鍋先加一點油,用武火熱一下鍋先,看到鍋裡的油濺起來過冒點菸了就下菜,這個時候火一定不能小。炒它6,7成熟的時候就可以下鹽了,等到8成熟的時候加蒜頭還有一點醬油翻一下,然後可以關火了,讓餘溫把菜弄熟還有鹽水的滲透。祝福你

菜要怎麼炒才香呢

6樓:格調

主料:綠豆芽200g、韭菜100g、肉末100g、水發木耳10g輔料:薑碎適量、生抽適量、鹽適量、雞精適量、糖適量、料酒適量、食用油適量

1、綠豆芽洗淨,去掉根鬚。

2、泡發好的木耳切成絲,韭菜洗淨切成寸段。

3、準備好瘦肉末。

4、鍋中放油燒熱爆香薑碎,下入肉末煸炒至肉末變色。

5、加入料酒 醬油 糖煸炒均勻盛出備用。

6、不用另加油,直接放入豆芽煸炒。

7、加入木耳絲 鹽煸炒均勻,炒至豆芽斷生。加入雞精調味。

8、關火,加入韭菜段,攪拌均勻,用餘溫把韭菜煸熟。

9、把炒好的銀牙韭菜放入盤中。

青菜怎樣炒才會好吃呢?

7樓:夫梓維褚雀

青菜本生的確是有點苦味。我們這裡現在有一種大個頭的青菜,杆比原來的粗大得多的那種,口感就不苦。不知道你們那邊有沒有。

炒之前用開水略焯的確可以去掉大部分苦味。

8樓:覃秀梅牢黛

首先是把青菜的桿子和葉子切好並且分開,把鍋燒熱,倒入菜油,待油溫公升高後加入適量的鹽,先把菜桿子倒入翻炒,看到菜杆有點癟了,再倒入菜葉一起翻炒,翻炒均勻後,加少許的水,開鍋煮一會,翻個停留一會即可起鍋。

9樓:嶽寄竹端璧

上湯青菜還可以營養還不會流失

要是青炒的話,可以先用開水把青菜汆一下,炒時油鍋裡加點蠔油,這樣炒出來的菜味道會更鮮美,還沒有青菜本身的苦味。

10樓:創意小美食

好吃的鐵板青菜送給你們,這次不是黑暗料理

11樓:

肉沫青菜,白配綠,簡單又好吃

怎麼炒油麥菜好吃,油麥菜怎麼炒好吃

食材不同,搭配出來的味道不同 1 涼拌油麥菜 油麥菜做涼拌菜特別好吃,在做的時候需要準備新鮮油麥菜300g,芝麻醬30g,清水適量,食用鹽少許,醋和醬油都要適量準備一些。把準備好的油麥菜洗淨以後放在淡鹽水中浸泡3 5分鐘再沖洗乾淨切成段狀,放到開水中焯一下,焯好之後盛出晾涼。把準備好的芝麻醬加清水稀...

結瓜怎麼炒好吃,西紅柿怎麼炒才好吃菜譜需要步驟

北海數碼站 目錄1佔瓜怎麼做好吃 1佔瓜怎麼做好吃 1.牛肉洗淨挑筋後切成薄片,放入茶香汁及香油拌勻後撈出瀝乾 交瓜洗淨,去內瓤,切薄片,瀝乾 紅辣椒去蒂及子,洗淨,切塊。2.鍋置火上,倒油燒至七成熱,將交瓜略炒盛起。3.原鍋倒入適量油,爆香蒜蓉後,放入醃製剩餘的茶香汁煮勻,將牛肉 紅辣椒放入炒勻,...

雪菜炒什麼,新鮮的雪菜怎麼炒好吃

99626久 雪菜大家可能都吃過,不過都是醃著吃的,雪菜醃菜可以和很多的食材一起製作成其他的菜餚,是很常見的配料。今天要教大家怎麼炒雪菜,雪菜炒什麼好吃,這道菜製作方法簡單,配料不多,但是風味獨特,喜歡吃就試試吧!怎麼炒雪菜 雪菜炒什麼好吃 怎麼炒雪菜 食材 雪菜100克 香菇300克 姜3片 大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