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飯煲煮飯放多少水啊?怎麼煮啊具體怎麼操作

時間 2022-01-13 20:40:09

1樓:封朵兒裔歌

用電飯鍋煮飯,乾飯水和公尺的比例大概是1:1,要軟一點可以多加點水1:1.2

。用乙個非常簡單實用的方法:先將淘好的公尺弄平,然後放入水,再把我們的手掌(掌心朝下,手臂與掌心成90度角)輕輕地平放在公尺上,如果水剛好淹過掌面(不能超過手腕處),那麼這就是煮飯所需的水量,這樣煮出來的飯鬆軟可口。

擴充套件資料:

煮飯技巧:

1、煮飯時,在大公尺中加少量食鹽、少許豬油,會使飯又軟又松。

2、煮飯時,往水裡滴幾滴醋,煮出的公尺飯會更加潔白、味香。

3、煮乾飯加熱時間長,維生素b1損失會超過30%。如在煮飯時撇去公尺湯水,維生素損失超過40%。

4、剩飯重新蒸煮,可往飯鍋水裡放點食鹽,吃時口感像新飯。

5、在煮飯水裡加幾滴沙拉,可使公尺飯粒粒晶瑩。而滴幾滴檸檬汁,則可使飯粒柔軟。要煮一鍋蓬鬆的公尺飯,可在鍋裡撒一點鹽。

煮飯時加點醋能防公尺飯變餿。熱剩飯時,在蒸鍋水中加入少量鹽可除去剩飯的異味。

·關鍵:先用水泡半個小時,再長點更好,多放一點水(根據個人喜好放),然後就是跳閘後插電再悶15-30分。

參考資料:搜狗百科-煮飯

2樓:權俊楠滕乃

做幹公尺飯的話水比公尺平面高出1.5厘公尺就好!如果是做稀飯就看你個人口味喜歡稠還是稀了!

3樓:其清婉赤蓄

說公尺,你可能也不懂,你放公尺然後放水,把手平鋪下去,不要鋪到底,鋪在公尺粒上面。大概放下去蓋完整個手掌。其他的煮飯的也是這樣

煮飯要放多少水?怎麼放才能煮好.

4樓:有緣無份

在蒸公尺飯的前期,要讓公尺粒的含水量高達30%,所以要充分的浸泡生公尺。

加水量要合適,通常是先放公尺下鍋再倒水,讓水位在公尺麵之上。可以用乾淨的手來測量水位,高過公尺麵乙個指節就行。

公尺粒吸飽水分之後,用大火讓公尺湯快速的沸騰起來,才能使水分完全的滲入公尺粒。

可以用高壓鍋蒸飯,也可以用電飯煲,味道是一樣的好。

維持二十分鐘的高溫狀態,就可以吃到可口的公尺飯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煮乾飯的水要沒過公尺一指節煮稀飯的水一般沒過公尺三指節指節:手指頭第一節橫紋

6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鍋的型別而定,但是一般也就把手平放在公尺上,放蓋過手背的水平線就好。

7樓:靠譜的

公尺飯的話,公尺水比例1:1.2 如果提前泡了公尺1:1就行

8樓:oo公尺公尺

現在的電飯煲都是有量水線的,你不知道的話可以看說明書。

電飯煲煮飯應放多少水?

9樓:走近你的心

電飯鍋煮飯放多少水合適

10樓:

我不會做飯,太太有時候讓我用電飯煲做,我看還真的不好掌握,一般看煲內的刻度,水要高出2格就可以了。但是人多的飯增加2格就不行了,要4格。還有比較重要的是北方的大公尺比較硬要多增加1格水。

做一次就有經驗了,電飯煲內的刻度很有用。

11樓:電器小能手

回答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請稍等片刻哦,馬上回覆您。乾飯水和公尺的比例大概是1:1,要軟一點可以多加點水1:1.2 。

也可以用另一種方法來確定水的用量,不管多少公尺,反正只要水比公尺稍微高出1.5cm~2cm(1.5~2厘公尺)左右,也就是大概一指頭左右,用眼睛大概瞅一瞅就行啦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哦

更多2條

怎麼用電飯煲煮飯?加多少水?

12樓:周小滿

把公尺淘完放到內膽裡,就是裡邊那個鍋,然後放適量的水,一般比公尺高一格就好,你看下內膽壁上都有刻度,然後蓋上蓋子插上電,然後外國壁上有個向下的按鍵按一下,然後會有個燈亮起來,你就可以等飯熟了。飯熟了以後,那個按鍵會自動跳起來,燈會跳到保

13樓:回憶裡的藤

一般家庭量一半水一半公尺,三兩杯公尺就夠

14樓:電器小能手

回答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請稍等片刻哦,馬上回覆您。乾飯水和公尺的比例大概是1:1,要軟一點可以多加點水1:1.2 。

也可以用另一種方法來確定水的用量,不管多少公尺,反正只要水比公尺稍微高出1.5cm~2cm(1.5~2厘公尺)左右,也就是大概一指頭左右,用眼睛大概瞅一瞅就行啦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哦

更多2條

用電飯煲煮飯,煮乾飯和稀飯,大概要分別放多少水?

15樓:饕餮黃帝

煮乾飯的公尺 水比例 是1:1. 就是1量杯公尺 對應電飯煲內膽1刻度的水位。

煮稀飯 公尺 水比例 是1:6 , 1量杯公尺,對應內膽6刻度的水位。

煮粥 公尺水比例是1:8---1:12 。可以煮出或稠或稀的粥

16樓:道法自然

公尺飯一碗公尺一碗半水,平碗。稀飯多加水。

17樓:匿名使用者

煮乾飯二手子,稀飯多加水

電飯煲煮飯放多少水啊?怎麼煮啊 具體怎麼操作! 10

18樓:beling不琳

用電飯鍋煮飯,乾飯水和公尺的比例大概是1:1,要軟一點可以多加點水1:1.2 。

用乙個非常簡單實用的方法:先將淘好的公尺弄平,然後放入水,再把我們的手掌(掌心朝下,手臂與掌心成90度角)輕輕地平放在公尺上,如果水剛好淹過掌面(不能超過手腕處),那麼這就是煮飯所需的水量,這樣煮出來的飯鬆軟可口。

19樓:匿名使用者

先放公尺,然後水大概比公尺高出1.5cm左右

20樓:路過的風箏

過公尺而不可多,現在的公尺水份大,電飯煲損失水份也較少

21樓:咕咕嘎嘎喵好好

放平狀態,你可以把食指伸進去比對一下,一般到指尖數來第乙個指關節位置,當然公尺(品質,吸水程度,泡的時間長短)不同,水量也會有差別,需要多練習多觀察

22樓:包yang你

做幹公尺飯的話水比公尺平面高出1.5厘公尺就好!如果是做稀飯就看你個人口味喜歡稠還是稀了!

23樓:yy891京九

說公尺,你可能也不懂,你放公尺然後放水,把手平鋪下去,不要鋪到底,鋪在公尺粒上面。大概放下去蓋完整個手掌。其他的煮飯的也是這樣

24樓:鄧洋鑫鑫

吧食指深入水中懸在公尺上,莫過食指第乙個關節就差不多了。

25樓:

水離公尺漠了手背就可以了

26樓:曾德雲

放好公尺後用自己的手平放在鍋內公尺上看水位正好到手背平面就行了

27樓:手機使用者

洗3遍公尺,公尺和水的比例高度可以是1:1。也可以1:1.5。放入電飯煲之前擦乾淨底部。

28樓:龍靈

水深超過公尺大概乙個大拇指指節差不多了

29樓:騫繪儏餜挋

乙個人吃的話,用平時吃飯的碗弄半碗公尺,放在電飯煲裡洗乾淨,洗三遍,(水:超過公尺1.5cm)然後插上電源,把電飯煲調至煮飯,約30分鐘後就可以了,

30樓:姐姐就這德行

公尺要放平加水後放下你第二根手指水份剛好到第一條線就行了公尺少了就不要過線

31樓:伍飲鑲

公尺水對半總量不超鍋子2/3就行,嫌飯水太多就酌情減少

32樓:匿名使用者

也要看新公尺陳公尺,乾濕度不等,動手做了才知

33樓:

電飯鍋內膽上有刻度的,看看吧

34樓:xie蘇

你煮幾個人吃的飯呢?

35樓:言懋

如果是煮公尺飯,一碗公尺一碗半水的比例

36樓:在靈鏡湖吃烤串的紫丁香

不管放多少公尺,水深在5公分就可以了。明白了嗎?

電飯鍋煮粥放多少水,電飯煲煮粥要放多少水啊?

mei 陳先生 電飯煲的煮粥的是很需要在鍋裡多放一些水。水與大米的比例是5 1,用小量杯測量最好。這樣煮粥則一氣呵成,這樣才能達到水米交融 柔膩如意的特點,煮粥的米事先可以先泡幾分鐘,也可以淘洗後直接下鍋。如果先浸後煮,可縮短煮粥時間,但浸泡易導致養分流失。用電飯鍋煮粥有兩種方法,煮和燜。煮法即先用...

煮蛋器量杯怎麼用,煮蛋水放多少啊

上面有說明的阿,有標全熟的水位 七分熟的水位 還有蒸饅頭的水位,其實可以不按那量杯操作的,可以自己適量的添水,總之別讓水漫出來就行!煮蛋器加多少水 煮蛋器加水方法如下 1 煮蛋器量杯上有刻度,可以根據說明書要求放適量的水。2 煮蛋器煮1個,2個或者是5個雞蛋放水一樣多,水的多少只會影響蛋的熟度。3 ...

我想煮麵條怎麼煮啊要放些什麼大概煮多久

把炒鍋刷乾淨,放入小半鍋水燒開,下面條過一分鐘有筷子慢慢攪就下打兩個雞蛋下去在放鹽下去,把蓋子蓋上等鍋開,盛到碗裡放點香油 大功告成 先燒水,用深底小鍋,半鍋水,水開了,咕嘟咕嘟冒泡了,下面條,450克一包的麵條一般成年人半包就夠了 麵條放好了用筷子攪一攪,中火,或電磁爐1000瓦,10分鐘就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