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菜放蔥薑蒜後要馬上放調料嗎?還是炒一半放

時間 2022-04-28 12:10:04

1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炒什麼樣的菜,用什麼樣的調料了,一般來說姜、蒜、辣椒、豆瓣醬之類的和其他什麼茴香大料之類的香料可以先放到油鍋內炒香,但是鹽、味精、雞精、醬油、生抽什麼的就要等到快熟甚至快起鍋時才能放,現在的鹽都是加碘鹽,碘高溫下會揮發,所以鹽不宜放太早,但是如果是煮魚啊什麼比較難入味的東西就要早點放鹽了,不然會一點味道都沒有,其他雞精、味精、醬油等就都是要等菜準備起鍋再放了,我說的是一般湘菜的做法,其他地方可能又有區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炒菜時放的蔥薑一般都是用來爆鍋用的,一般炒菜先把蔥薑炒香以後加上才稍微炒一下再加上鹽和其他的調料,味精或者雞精都是菜快要出鍋是才加的。

3樓:仲秀芳沙秋

鹽後放為宜,碘鹽受熱揮發起不到膳食補碘作用。

一般中餐做法調料投放順序:鍋熱粉底油-蔥薑蒜出香味-肉類炒出水分-料酒去腥-醬油上色-加點湯或水-略炒或略燜-放味精或雞精和鹽-勾芡-出鍋裝盤。

4樓:愈金蘭錢姬

炒到七、八成熟時,可放鹽放調料,此時菜也快炒熟了,放入的調料也不會因高溫而產生有害物質,所以此時放調料更佳~~~~

炒帶肉的菜時,蔥薑蒜花椒等等這些調味品什麼時候放?

5樓:互信互助互愛

蔥薑蒜椒的調味作用是不同的

做菜時用的調味品五花八門,可蔥、姜、蒜、花椒這4樣很多時候都少不了,有些人不管做什麼菜,都要放上一點,殊不知,針對不同的食物,它們的調味作用也是不同的,烹 調時應有所側重。

花椒適合烹調肉食。中醫認為,它有健胃、除濕、解腥的功效,可除去各種肉類的腥臊臭氣,並且促進唾液分泌,增進食慾。烹調中花椒的使用方法很多,可以在醃製肉類時加入,也可以在炒菜時煸炸,使其散發出特有的麻香味,還可以使用花椒粉、花椒鹽、花椒油等。

不過,中醫上認為,花椒屬於溫性食物,烹調羊肉、狗肉時應少放一些。

姜適合烹調魚類。魚類不僅腥味重,而且性寒, 生薑則性溫,既可緩解魚的寒性,又可解腥,增加魚的鮮味。一般來說,老薑適宜切片,用於燉、燜、燒、煮、扒等做法中;新姜辣味淡,適宜切絲,可做冷盤的配料。

中醫認為,姜屬於溫性食物,烹調帶魚、鱔魚等溫性魚類時要少放。

蔥適合烹調貝類食品。它不僅能緩解貝類的寒性,還能避免吃了貝類後咳嗽、腹痛等過敏症狀。小蔥更適合烹製水產品、蛋類和動物內臟,可以很好地去除其中的腥羶味。

蒜適合烹調雞、鴨等禽肉,因為其能提味,可使禽肉的香味發揮得更浞幀4送猓?笏獾納本?⒔舛咀饔枚雜誶萑庵械南婦??

span class=yqlink> 病毒能起到一定的抑制效果。不過,生蒜殺菌作用更大,可在食物做熟後將蒜切碎放進去

6樓:老許願

蔥、姜、蒜、椒,人稱調味「四君子」,它們不僅能夠調味,而且能夠殺菌去黴,對人體的健康大有裨益。不過,烹飪時這些調味料的使用也是有講究的,千萬別用錯了地方!

做寒性菜時要多放蔥

溫脾健胃,抵抗過敏

蔥是炒菜過程中是必不可少的調味品,會讓食物有一種淡淡的香味。例如,大白菜、冬瓜、芹菜等常見的蔬菜,河蟹、田螺、河蚌等常見的水產類食物,在製作時候加入蔥能夠有效去除食物中的異味,同時還能夠吸收蔥的溫性,溫脾健胃。

小蔥更適合烹製水產品、蛋類和動物內臟,可以很好地去除其中的腥羶味。

做水產類菜餚時要放姜

去除腥味,味更鮮

最適宜多放姜的食物,無疑還是水產食物,例如做魚時,多放一點姜,會讓魚更加鮮美。

水產食物中的腥味較重,在烹飪時,加入姜,能夠去除腥味。

一般來說,老薑適宜切片,用於燉、燜、燒、煮、扒等做法中;新姜辣味淡,適宜切絲,可做冷盤的配料。

做家禽肉類菜餚時要放蒜

提味、消毒、殺菌

在做菜時加入大蒜對於提味、消毒、殺菌有很好的作用。特別是對於一些肉類食物,加入大蒜有意想不到的功效。

例如,烹飪雞、鴨等家禽肉類時,多放大蒜能夠去除這些家禽身上的異味,可使禽肉的香味發揮得更充分,對於排出「毒素」也有幫助,還能促進營養吸收。

此外,大蒜的殺菌、解毒作用對於禽肉中的細菌或病毒能起到一定的抑制效果。不過,生蒜殺菌作用更大,可在食物做熟後將蒜切碎放進去。

烹調腥臊肉食時要放花椒

健胃、除濕、解腥

花椒有健胃、除濕、解腥的功效,可除去各種肉類的腥臊臭氣,並且促進唾液分泌,增進食慾。

烹調中花椒的使用方法很多,可以在醃製肉類時加入,也可以在炒菜時煸炸,使其散發出特有的麻香味,還可以使用花椒粉、花椒鹽、花椒油等。

7樓:匿名使用者

炒帶肉的菜的時候,蔥薑蒜花椒這些調味料是在放肉之前,放油之後,等油熱的時候先把這些調味品放進去,然後緊接著放肉。這個時候調味品中的味道出來之後,能夠有充足的時間進入到肉中,使炒出來的菜更具有味道。

8樓:等未來

炒帶肉的菜時,蔥薑蒜和花椒這些調料肯定是先放的,鍋裡加油燒熱以後,加入這些調料先爆炒一下,等出味以後在加入肉和菜,這些炒出來的菜更入味更好吃呢

9樓:首毅

炒帶肉的菜,先把肉用麻油炒熟,然後再放花椒,這樣就可以把花椒的麻辣味去掉,然後再放食蔥薑蒜。蔥薑蒜既能出香味,而且也非常的能夠提香的,然後帶肉炒熟以後再放菜,這樣馬上用急火炒製,這樣炒出的菜味道特別的好。

10樓:名字被風扇吞了

炒帶肉的菜食蔥薑蒜,花椒等,這些調味品什麼時候放?我炒菜的時候是把油溫燒到七成熟,蔥薑蒜花椒放下去爆香,再放入肉,這樣香味才能夠溢不來。

11樓:老天爺會飛

炒帶肉菜的時候,蔥薑蒜,花椒這些調味品可以在油熱到6,7成熟的時候放到裡頭,給它爆香以後,在炒肉和菜,這樣出來的味道是非常好的,色香味俱全。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順序應該是先放姜、蔥,後放蒜。

一般在炒菜時,先放油燒熱後,放薑蔥熗鍋、爆香,再下菜,在炒熟出鍋時才放蒜,這樣才有味道。當然如果三者一起熗鍋、爆香,再下菜也可以的。

13樓:晚安汐醬

等起鍋燒熱,然後加入食用油等油溫燒至五六成熱的時候依次放入姜蔥蒜花椒,然後進行炒香吵到。香味出來的時候再放入肉進行爆炒。

14樓:訾鳳憶槿

如果吵這種帶肉的菜的時候,如果要放蔥薑,蒜,花椒等等的調味品的時候,一定要把握好時間再去放,我們可以提前到放薑蒜,還有花椒,提前放完之後再把這個菜炒得差不多的時候再放一點小蔥

15樓:別悅沅

炒帶肉的菜時姜蔥蒜花椒等等,這些調味什麼時候放?其實蔥薑蒜是解膠這些都是要先放的,把油倒下鍋燒熱之後就把這些調料放下去。這樣炒出香料之後,炒出來的肉才好吃。

16樓:

炒帶肉的菜,姜蔥蒜,花椒這些調料品可以是油溫六成時放,也可以把這些調料放到肉裡邊兒,先醃製,然後和肉一起下鍋。當然了,這只是一般農家菜的做法,沒有學過大廚具體的不清楚。望採納,謝謝!

17樓:依窗聽雨

炒帶肉的菜時。蔥薑蒜花椒那一定得在。炒肉之前。油不太熱把這些調料放進去把它爆香。然後。炒肉。再把菜放進去再放佐料。然後就是一道美味的。肉炒菜。

18樓:沒方向盤的船

一般炒帶肉的菜時,蔥薑蒜花椒是首先爆香,然後再炒菜。

19樓:三生三世未見桃花

醜!帶肉的菜的時候肯定要先炒肉了。從薑蒜,花椒這些肯定是在用油的時候先爆香的。然後把醃好的肉再炒製。肉炒熟之後然後再炒芹菜。

20樓:在庄溪洞捉小精靈的孫策

蔥薑蒜花椒當然是油熱之後當了,起鍋燒油蔥薑蒜花椒八角爆香這是常識。

21樓:孤影來客

炒帶肉的菜,姜蔥蒜,花椒這些調料品最好以油溫六成時放,也可以把這些調料放到肉裡邊兒,先醃製,然後和肉一起下鍋。不能先放!當然了,這只是一般農家菜的做法,沒有學過大廚具體的不清楚。

22樓:揭憶辰

炒帶肉的菜姜可以早點放,其它的配料可以等快出鍋的時候放,因為炒肉時間比較長,必須炒熟了太放心食用,花椒和蒜中途放,蔥花最後放,那樣會達到最佳的味道。

23樓:enjoy錢寶

一般炒帶肉的時候將蔥放花椒,都是在油溫七成熱的時候就下鍋,然後再加入肉爆炒。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肉會先醃好。

1. 偶是先放鹽、生財,老抽,加生粉先醃好的(大概醃10-20分鐘,視肉的大小);

2. 然後開油後會直接放蒜頭(加蔥頭)炒開,再把肉下鍋裡面炒香,斷生後取出;

3. 再單獨放選單炒,炒香了後再把肉加進來一起炒的。

25樓:

炒帶肉的菜時蔥薑蒜花椒等等。這些調料味兒什麼時候放?姜花椒。醬油。先放。菜炒好之後要出鍋時放。衝。核算。這樣炒出來菜味比較好。

想請問炒菜的時候蒜頭和薑要先炒,還是菜快熟的時候放好一點?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正確的方法應該是炒菜之前放蔥,姜,蒜, 這在烹飪上叫「熗鍋」。

另外,還有一種方法,就是你提到的等菜熟了,或者即將熟了的時候放蔥薑蒜, 這在烹飪上叫「倒熗鍋」。

前者,一般用於炒熱菜,或者燉食, 而後者用的最多是做冷盤。

謝謝!!

27樓:

我媽媽說:如果想要更入味嘛,就先炒姜和蒜頭,嗆嗆鍋,等下放魚啊、鴨子這些有腥的食物,效果會更好的。

如果只是隨便加點料,就隨便什麼時候放了,完全可以看個人興趣放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常常炒菜之前放蔥,姜,蒜「熗鍋」可以去腥增香,等菜熟了時候放蒜末, 這樣可以提味。兩全齊美.

29樓:匿名使用者

先放蒜頭姜用油爆香炒出來的菜比較好吧,多數做法

30樓:

前一 種比較香````

也能去腥`````

後一種其實也沒什麼問題````

其實都可以``````

31樓:福袋生活

無所謂的,反正蒜頭和姜生的一樣能吃

喜歡怎樣炒就怎樣炒

32樓:匿名使用者

先放姜嗆鍋,菜快出鍋時再放蒜。

3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四川成都人,川菜的故鄉!我來回答,肯定是要先放蔥薑蒜煸炒出香味,再放菜或肉了!如果是後放,肯定就不能闢如魚蝦的腥味了!就不能起到蔥薑蒜的作用了!

炒菜時什麼時候放薑蒜蔥合適?

34樓:匿名使用者

蔥薑蒜是我們最常見的調味料了,也是我們炒菜時必不可少的幾位調料。大多數做菜的人都會用這些調料來爆香油鍋。別看它們都是很普通的調味食材,但是它們的地位舉足輕重,如果沒有這幾樣調味料,那麼無論放什麼樣的調味料都不會達到色香味俱全的水平的。

只有放入這幾樣調味料,炒出來的菜餚才會美味可口,讓人更有食慾感。

但是這幾樣知道適合一起放入菜餚裡面嗎?很多人都會犯這樣的錯誤。炒菜就像生病吃藥一樣,應該對症下藥,什麼樣的調味料,就適合什麼樣的食材,如果放錯了,那可就是畫蛇添足,一鍋菜全被毀掉了。

我們最常見的調味料就是蔥薑蒜了,無論我們做什麼菜都會放入蔥薑蒜,但是蔥薑蒜並不適合所有的菜餚,小編今天就給大家介紹一些蔥薑蒜的正確使用方法,看看大家都做對了嗎?炒菜時,先放入蔥薑蒜爆鍋?什麼菜放什麼調料,很多人都弄錯了。

第一種:烹飪青菜

青菜是我們餐桌上不可缺少的一種蔬菜了,它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抗壞血素、維生素e、鉀、鈣、鈉、鎂、鐵、錳等。青菜的能量供給是不足的。但重要的是其中的維生素和粗纖維對人體有重要作用。

同時一些青菜還有清熱解毒的作用。青菜看似很簡單,但是很多人都炒不出青菜的香味。青菜最好吃法就是清炒,所以調味料使用的也不多。

炒青菜的時候只要放大蒜一味調料爆鍋就行了,但是如果放入了蔥薑,就會讓青菜的口味「變質」了。

第二種:烹飪肉類

肉類也是最常吃的食物了,富含大量的蛋白質和脂肪,以及卡路里,給人體提供能量。僅含有的必需氮基酸全面、數量多,而且比例恰當,接近於人體的蛋白質,容易消化吸收。但是肉類好吃不好做,因為肉類都有一股肉腥味,而起非常的重,所以很多人都會放入多種調味料來去除腥味。

其實我們在炒肉的時候,除了放入生薑,去除腥味,也可以放入大蒜。但是蔥就不要放了,如果想讓肉類炒出裝盤好看,就可以在快要出鍋的時候放點蔥提味就好,爆鍋的時候,就不要放入蔥了,就影響肉類的風味。

第三種:烹飪魚類

魚類的肉質非常的鮮美可口,深受大家的喜愛,但是想把魚肉做好,卻不簡單。其實魚肉除了腥味重,還是很好烹飪的。做魚的時候,千萬別放大蒜,只需要生薑就可以了,去除腥味。

為什麼不能放入大蒜呢?因為大蒜不僅不會去除腥味,還會加重腥味,所以,愛吃魚的朋友在烹飪時要小心了。

第四種:烹飪貝殼海鮮

海鮮食品一向是受人們歡迎的食物,其豐富的蛋白質、低膽固醇、各種微量元素,與肉類相比對人的營養和健康更為優越。但是這類食物在烹飪的時候,是非常需要放入大蔥的。即使不放入薑蒜,大蔥也是必放的。

因為大蔥可以讓還產品的鮮味,更加的凸顯出來。

炒哪些菜放蒜好吃,炒菜什麼時候放蔥薑蒜

呵呵任何菜都可以放蒜,吃蒜的好處很多.你可以吃飯 像吃麵條 的時候,就可以跟蒜一塊吃 豆角類在油裡用大蒜熗鍋味道好不說,還可以避免瀉肚 豆角和茄子 大蒜可以更好的攝取身體裡面含有的含硫化合物,bai也就是蒜素,大蒜之所以有刺鼻的味道也正是因為這種成分,可以有效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讓身體形成乙個防護屏...

炒菜為什麼要放味精,炒菜放蠔油還用放味精嗎?

早起披衣入晨曦 味精的主要成分是谷氨酸鈉,為了增加菜的鮮味啊 一般來說做肉菜就不用新增味精了。目前來講谷氨酸鈉還沒有致病的報道,是可以放心的調味品。 增加飯菜的鮮味,讓飯菜顯得有新鮮,但不能放太多,多了影響生殖系統。所以只要一點就好,在菜快上鍋時放最好。 胡春柔 調味的,很多人不喜歡放味精 妙招助手...

豬肉胡蘿蔔陷餃子放蔥,姜,蒜嗎,雞蛋蝦仁豬肉胡蘿蔔大蔥大蒜在一起能做餡麼

林夕的微笑 放原料 豬肉 最好是五花肉 蘿蔔 麵粉 編輯本段配料 韭菜 大蔥 生薑 鹽 花椒粉 雞精 編輯本段做法 水焯胡蘿蔔法 1 把面倒進盆子裡,加一點鹽,用溫水和麵,面不能和得太硬,也不能太軟,和好了先揉一揉,然後用保險膜包住醒一會兒 2 把肉剁成餡,煮熟的豬肉蘿蔔餡餃子 2張 不想太累的話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