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完不吃飯好嗎

時間 2021-05-05 11:25:00

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在運動前後都有一些問題,因為大幅的運動,身體內糖分下降,而很多人因為長時間的有氧運動而導致身體內的碳水減少,從而感覺到餓的感覺~這時候就有很多問題,不吃會餓,吃了可能會長肉,左右為難。今天告訴你,平時的時候你都吃了,在運動過後也不差這一點兒了,稍微吃一些沒問題的。

不過,運動後到底能不能立刻吃東西呢?

生物書告訴大家,人體運動是會消耗糖原的。糖原主要存在於肌肉和肝臟中。糖原是作為肌肉活動的基本能源物質,通過糖酵解或有氧代謝為運動提供能量。

乙個普通人,肌糖原約有300-500g,肝糖原約有100g左右。

在**的時候,糖原和脂肪的消耗是可以看做「搭售」的。我們以前就說過,如果你做運動時,雖然當時消耗的是糖,但是運動後,身體會讓你把欠他的糖用脂肪的形式補充回來,這就是epoc(運動後過量氧耗)。也就是說,如果不吃飯,就沒有充足的糖原儲備,就沒有辦法做有效的運動。

更沒有辦法有效**!

跑步後,不吃更胖!

網上很多人都說,運動後吃飯會吸收得更好,這沒錯。然而,他們網上那幫人不知道的是,你吃下去的東西,不是變成了平時長的那種肥肉!!是吸收更好地儲存成了能源!

研究者發現,運動後即刻補充碳水化合物。身體糖原的合成速度非常高,可以達到5~10mmol/(kg·h),但如果推遲幾小時攝入,糖原合成速度就是非常低了。

那麼,聰明如你,在聽到上述的情況後,來思考乙個問題,如果你同樣吃一碗飯,你在運動後吃,由於運動後補充糖原速度高,這些食物轉換成為了糖原。

那麼,你在平時吃,這些熱量不轉換成為糖原,會變成什麼?

當然是肥肉!!!同樣一碗飯,運動後吃,會變**的能源,平時吃,則會變成肥肉!也就是說,如果你一天攝入的食物總量不變,你運動後吃,肯定會比不運動吃要瘦得多。

訓練後吃東西→轉換為能量→第二天更有勁兒訓練→良性迴圈

訓練後不吃→沒力氣鍛鍊→放棄**→惡性迴圈

那麼力量訓練後,該不該吃東西?

有人說了,力量訓練後身體不是吸收更好嗎?這個倒是沒有錯,某種意義上,力量訓練後,身體對營養的吸收和利用能力確實會變好。研究者發現,如果在運動後補充糖和氨基酸,可以大幅刺激胰島素的分泌。

而胰島素的主要作用就是促進身體對糖、脂肪、氨基酸等的利用。

力量訓練後,不吃飯就白練了!健身後,身體跟你平時吃飯睡覺打豆豆時不同。由於力量訓練對肌肉的消耗和重建的需求,健身後三小時,身體的肌肉蛋白合成率會增長近300%,而身體對蛋白質的需求量也會提高將近100%。

所以如果在健身之後什麼都不吃,你不僅會喪失下次訓練的動力(糖原不恢復),而且你這次健身也基本上白練了,根本就沒有塑形效果(肌肉合成降低)!

健身後,怎麼吃?

一句話概括:訓練後,多吃高gi值碳水,優質蛋白質,少吃脂肪!簡單說,就是運動後的那一餐,你可以選擇吃口感好的精公尺精麵,搭配少油低脂肪的瘦肉雞蛋來補充必須蛋白質就可以啦~

力量訓練後的飲食與有氧運動有什麼不同?

力量訓練和有氧運動的訓後攝入是不太一樣的,主要差異在於蛋白質的需求上。我們知道,在訓練後,身體消耗的糖原需要碳水化合物的補充來進行恢復,而肌肉蛋白合成速率的提公升,也需要蛋白質。蛋白質的攝入量,會影響訓後的肌蛋白合成速率。

肌蛋白合成速率的提公升,會讓你肌肉增長,身材更好,燃脂更快!

這些你都知道了嗎?在訓練之後不必擔心吃東西會影響訓練,其實如果不吃東西的話,反而對訓練沒有多大提公升~

2樓:是似故人來

應該是飯後一小時以後去運動,而不是先運動再吃飯,這樣的話會因為運動過後飢餓感增強而過量飲食,造成肥胖,反而起不到**的效果。

3樓:匿名使用者

合理進食是保證身體營養和良好狀態的必要條件。發果偶爾不吃飯,對身體沒什麼影響。如果長期這樣做,對身體健康是不利的。如果是剛做完激烈運動,至少要休息半上時以上,才可以吃飯

4樓:知道使用者專用

運動後必須吃飯

這樣就能補充體力,有利於身體恢復

同時吃飯後腸胃也能吸收更多能量,有助於保持體型

5樓:仵璣

你好,這是身體代謝的過程。你可以在運動後喝些糖鹽水。如果不想吃也就先不吃,等你餓了再吃。運動後馬上吃飯反而不好,這樣更會影響血液迴圈!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不好的,運動會消耗身體,需吃飯休息來補充

7樓:板建同

我覺得不好,因為你運動就是為健康,應該合理科學地計畫飲食,這樣運動才有意義。

8樓:舒爾佳減脂**

運動完最好適量補充能量。

正常飲食就可以了,平時要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不要吃辛辣刺激性油膩大的食物,養成合理的生活起居習慣運動,一定要持之以恆的堅持。

9樓:來自飲冰室撫掌大笑的星星

運動完能量消耗大還是適當的吃些什麼的補充能量

10樓:

運動不吃飯當然不好,即使你在減脂期,運動消耗體能之後不吃飯會使身體過度勞損,會出現對身體不利的影響,例如免疫力下降,體內營養成分不足等健康問題,如果你不吃飯的目的是為了**的話,建議你合理規劃三餐,早飯吃的盡量高營養,因為早上是身體最不容易發胖的時期,午飯要吃得飽,最好吃點肉類,但不建議吃豬肉,豬肉脂肪含量太高,對減脂有不利的影響,晚飯要吃得少,如果是很堅定的減脂,就吃點水果和酸奶,多吃點素菜,黃瓜西蘭花西紅柿什麼的,要注意晚上8點之後不宜進食。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1樓:逸桑梓

不好,應該吃完飯運動比較合適

12樓:

人體運動是會消耗糖原的。糖原主要存在於肌肉和肝臟中,是作為肌肉活動的基本能源物質,通過糖酵解或有氧代謝為運動提供能量。乙個普通人,肌糖原約有300-500g,肝糖原約有100g左右。

在**的時候,糖原和脂肪的消耗是可以看做「搭售」的。如果你做運動時,雖然當時消耗的是糖,但是運動後,身體會讓你把欠他的糖用脂肪的形式補充回來。

也就是說,如果不吃飯,就沒有充足的糖原儲備,就沒有辦法做有效的運動,更沒有辦法有效**!

跑步後,不吃更胖!

13樓:恭冰之

吃還是不吃一直是不少同學在健身運動過程中,永遠糾結著的問題。關於這個,稍稍吐槽一下,其實問這種問題的同學在不運動的時候都沒少吃吧,那運動完你還有什麼好擔心的!

不過,運動後到底能不能立刻吃東西呢?不少人都給我發過這類問題。

今天我就明確地告訴大家!

不吃飽,哪有力氣健身,**呢?誠不我欺!

糖原,你的**能源

14樓:柯小姐***

晨跑後,都要吃的啊,不吃不是餓嘛。

15樓:鑫鑫世界鴻運來

不好,要補充營養的!必須吃飯!

16樓:匿名使用者

力量訓練後,該不該吃東西?

健身後,怎麼吃才更瘦?

啥?跑步和力量,該吃的不一樣?

許多人晚上運動過後,為保持身材,不吃主食,就吃水果和牛奶,那這樣有用嗎,在充飢的同時,會讓運動成果前功盡棄嗎?

我們一起來**一下運動後,該不該吃東西?

吃還是不吃?

吃還是不吃一直是不少同學在健身運動過程中,永遠糾結著的問題。關於這個,稍稍吐槽一下,其實問這種問題的同學在不運動的時候都沒少吃吧,那運動完你還有什麼好擔心的!

不過,運動後到底能不能立刻吃東西呢?不少人都給我發過這類問題。

今天我就明確地告訴大家!

不吃飽,哪有力氣健身,**呢?誠不我欺!

糖原,你的**能源

生物書告訴大家,人體運動是會消耗糖原的。糖原主要存在於肌肉和肝臟中,是作為肌肉活動的基本能源物質,通過糖酵解或有氧代謝為運動提供能量。乙個普通人,肌糖原約有300-500g,肝糖原約有100g左右。

在**的時候,糖原和脂肪的消耗是可以看做「搭售」的。如果你做運動時,雖然當時消耗的是糖,但是運動後,身體會讓你把欠他的糖用脂肪的形式補充回來。

也就是說,如果不吃飯,就沒有充足的糖原儲備,就沒有辦法做有效的運動,更沒有辦法有效**!

跑步後,不吃更胖!

網上很多人都說,運動後吃飯會吸收得更好,這沒錯。然而,他們不知道的是,你吃下去的東西,不是變成了平時長的那種肥肉!!是吸收更好地儲存成了能源!

研究者發現,運動後即刻補充碳水化合物。身體糖原的合成速度非常高,可以達到5~10mmol/(kg·h),但如果推遲幾小時攝入,糖原合成速度就是非常低了。

那麼,聰明如你,在聽到上述的情況後,來思考乙個問題,如果你同樣吃一碗飯,你在運動後吃,由於運動後補充糖原速度高,這些食物轉換成為了糖原。那麼,你在平時吃,這些熱量不轉換成為糖原,會變成什麼?

當然是肥肉!!!

同一碗飯,運動後吃,變**的能源,平時吃,則會變成肥肉!

也就是說,如果你一天攝入的食物總量不變,你運動後吃,肯定會比不運動吃要瘦得多。

不吃飽,哪有力氣**?

運動後吃飯,會讓你更有能量去進行之後訓練。

訓練後吃東西→轉換為能量→第二天更有勁兒訓練→良性迴圈

訓練後不吃→沒力氣鍛鍊→放棄**→惡性迴圈

研究者調查了運動後幾乎不吃東西、吃半固體食物和葡萄糖飲料對於運動疲勞的影響。最後發現,運動後幾乎不吃的受試者,在第二次運動中29分鐘就出現了疲勞,吃了半固體食物和葡萄糖飲料的受試者,運動耐力都超過了不吃的訓練者兩倍以上。

所以,不吃飽,怎麼有力氣**?

力量訓練後,該不該吃東西?

那麼力量訓練呢?

有人說了,力量訓練後身體不是吸收更好嗎?

這個倒是沒有錯,某種意義上,力量訓練後,身體對營養的吸收和利用能力確實會變好。

研究者發現,如果在運動後補充糖和氨基酸,會大大刺激胰島素的分泌。也就是說,身體吸收和利用養分的能力會變強。

這些胰島素是讓你更瘦的!

力量訓練後,不吃飯就白練了!

健身後,身體跟你平時吃飯睡覺打豆豆時不同。由於力量訓練對肌肉的消耗和重建的需求,健身後三小時,身體的肌肉蛋白合成率會增長近300%,而身體對蛋白質的需求量也會提高將近100%。

另外,由於力量訓練也會大大的消耗身體內儲存的糖原,同有氧訓練一樣,身體需要儲備更多的能量進行超量恢復,為下次更好的訓練做儲備,這也需要你攝入更多的碳水化合物。

我們剛才也說過,運動後立即補充碳水,會加速你身體的糖原恢復合成,可以高達5~10mmol/(kg·h),但如果推遲幾小時攝入,糖原合成速度就是非常低了。

研究還發現,身體在健身後分泌胰島素,來促進你的身體恢復和肌肉增長的。

肌肉可以幫助你在日常生活中消耗更多的卡路里,即使你一天呆著不動,1公斤肌肉也可以消耗15千卡之多。而1公斤脂肪只能燃燒2千卡而已,更不要提,身體只有2%-5%的脂肪會參與到新陳代謝中。

肌肉的密度遠比脂肪來的大,也就是說,如果肌肉增加、脂肪減少,即使體重不變,也一定會看著瘦了很多!這也是為什麼力量訓練長肌肉本身就跟**、塑形息息相關的原因!

所以童鞋們現在知道了吧,如果在健身之後什麼都不吃,你不僅會喪失下次訓練的動力(糖原不恢復),而且你這次健身也基本上白練了,根本就沒有塑形效果(肌肉合成降低)!

健身後,怎麼吃?

一句話概括:訓練後,多吃高gi值碳水,優質蛋白質,少吃脂肪!

以前我們就說過,運動後盡量要吃高gi值的食物和更好吸收的糖分。

一般認為,高gi食物能引起較高的胰島素效應,刺激肌糖原和肝糖原的合成加速。氨基酸等物質也可以促進胰島素分泌和肌肉恢復,所以可以多吃。

脂肪的gi值比較低,而且會引起生長激素的分泌減少,不利於身體恢復,所以訓練後1-2小時的恢復**期,請盡量少吃!

簡單說,就是運動後的那一餐,你可以選擇吃口感好的精公尺精麵,搭配少油低脂肪的瘦肉雞蛋來補充必須蛋白質就可以啦~

力量訓練後的飲食與有氧運動有什麼不同?

力量訓練和有氧運動的訓後攝入是不太一樣的,主要差異在於蛋白質的需求上。

蛋白質的攝入量,會影響訓後的肌蛋白合成速率。肌蛋白合成速率的提公升,會讓你肌肉增長,身材更好,燃脂更快。

研究發現,力量專案,耐力專案,靜坐三種狀態的最佳蛋白質攝入量是大大不同的。

非訓練日的最佳蛋白質攝入量:0.9g/kg/d

耐力專案的最佳蛋白質攝入量:1.3g/kg/d

力量訓練的最佳蛋白質攝入量:1.8g/kg/d

當然,蛋白質攝入也不是越多越好的。如果你食用的蛋白質超過了最佳攝入量,吃下去的蛋白質不會再增加你的肌蛋白合成速率,而是會轉化為脂肪了哦……這點請大家注意。

有同學可能問,那具體的量怎麼估算呢?放到實際生活中,假設你是一位80公斤的男士,在你進行力量專案的日子,最好比你跑步的時候能多吃40g蛋白質。這40g蛋白質大概也就是一勺蛋白粉+乙個雞蛋+一塊瘦肉的量。

至於比較好的攝入時間,就是你訓練之後,因為此時你的胰島素分泌量更大,肌肉本身也處於合成速率最高的階段。你可以選擇在訓練後立刻喝一杯加糖或加蜂蜜的蛋白粉(脫脂奶也可以),然後在隨後吃的正餐中加乙個雞蛋一塊瘦肉。

而牛奶具有補肺養胃、生津潤腸之功效,對人體具有鎮靜安神作用,對糖尿病久病、口渴便秘、體虛、氣血不足、脾胃不和者有益;牛奶中的碘、鋅和卵磷脂能大大提高大腦的工作效率;牛奶中的鎂元素會促進心臟和神經系統的耐疲勞性;基於酵素的作用,牛奶還有消炎、消腫及緩和**緊張的功效;兒童常喝鮮奶有助於身體的發育,因為鈣能促進骨骼發育;老人喝牛奶可補足鈣質需求量,減少骨骼萎縮,降低骨質疏鬆症的發生概率,使身體柔韌度增加。

但是,有人喜歡健身後,喝牛奶,吃水果,切記:喝牛奶時,或是剛喝過牛奶以後,不要食用橘子這類的酸性水果及酸性果汁,牛奶中的蛋白質與酸性水果中的果酸極易發生凝固反應,這樣會影響人體對牛奶的消化吸收。喝完牛奶後,至少要乙個小時以後再吃橘子這類的酸性水果或酸性果汁。

早上不吃飯對身體好嗎,不吃飯對身體好嗎

1 早飯不吃,午飯吃的多,長胖 2 早飯不吃,晚飯吃的多,長胖 3.長胖找不到男票或女票 4 長胖了失戀 總結 不吃早飯不好望採納 不好,如果是孩子有害於智商發展。如果是大人容易造成低血糖等疾病 不好,不吃早餐等於慢性自殺。身體經過一夜已經處於飢餓狀態,不進食會導致很多問題。不吃飯對身體好嗎 不吃飯...

早上不吃飯好嗎

不好,胃酸過多會傷害胃壁 早晨不吃早餐是不好的。經過一整夜的休息,我們已經將前一晚的食物消耗乾淨,需要進食早餐,一方面減輕飢餓,另一方面補充能量用於整個早上的工作和生活。乙個人不吃早餐,在經過一上午的消耗後,到了中午會感到非常飢餓。不吃早餐還意味著進餐時間將間隔得很長,機體將處於一種很飢餓的狀態,這...

運動完馬上休息好嗎

路路通 休息要看方法 靜坐,躺也是休息,樓主的提問也沒有水平,運動是哪種?劇烈運動後的休息 還是長時間耐力運動後的休息?1,劇烈運動後的休息 一定不要讓下肢體停止運動,因為血液大部分聚集在大腿 要慢走,深呼吸 千萬不要飲水否則會炸肺 當自己的大腦感到清醒 動脈沒有劇烈的跳動 後才可坐。大概時間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