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不吃飯到底好不好?晚上不吃飯對身體好嗎

時間 2022-12-22 16:00:06

1樓:考拉

晚上不吃飯並不是乙個好的方法 ,反而會引起身體生物鐘的紊亂 ,建議合理飲食 ,科學**。

2樓:閃亮的小文店

個人建議,晚上不吃飯沒有什麼好不好,但是不能不吃,要少吃點這樣對腸胃好消化好希望我的能夠幫到你謝謝。

3樓:庾秋梵洽

晚上不吃飯對身體危害還是很大的。1、晚上不吃飯一直到第2天早晨,這麼長的時間內,能夠讓膽囊持續處於乙個濃縮的狀態,進而膽汁沒有有效的排洩,濃縮的程度會更高,晚上不吃飯很容易發生膽囊結石、膽囊炎這樣的膽道疾病。2、晚上不吃飯還容易造成低血糖,尤其是在黎明的時候,可能會引起更低的血糖狀態,這樣可能會對於胰島的影響非常壞,久而久之有可能會造成糖尿病的高發。

3、晚上不吃飯還會引起胃腸節律性的改變,可能會導致慢性胃炎和十二指腸炎,還有結腸炎高發的可能。

4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有好處的,不吃飯可以**,而且不吃飯也不是特別餓。直接就睡了。

5樓:風中駝鈴

個人覺得吧,飯還是應該按時吃的好,如果你突然間不吃晚飯的話,一晚上的時間,到第二天早上要十幾個小時,長時間的胃裡缺乏食物,不僅身體機能得不到補充和恢復,而且對於胃部也是有傷害的!

6樓:一杯82年的拉菲

晚上不吃飯,肯定是不好的,多少得吃一點?要不然是對腸胃不好的,現在一天三頓飯可以少吃,但是不能不吃。

7樓:來自靈水村機靈的粉薔薇

晚上不吃飯當然不好,吃得太飽也不好,只能少吃點才好。

8樓:北京強弱電服務

晚上不不能不吃飯。晚上的少吃。不然對身體沒有。一天必須保持。一人三餐。這樣對身體。有好處。

9樓:網友

晚上不能不吃飯,最好少吃主食,以蔬菜為主。吃完以後出去散散步,不要立刻躺下或者坐著不動!

10樓:珍心誰懂

晚上不吃飯對身體不怎麼好,容易有胃病,所以建議多少吃點。

11樓:好書和美景慰籍靈魂

其實,還是吃點東西比較好吧。畢竟一晚上七八個小時呢!胃裡空空的半夜也睡不好吧。

建議晚上吃七八分飽,不要吃太飽了。要是怕肥胖少吃點也行。但是不建議不吃晚飯。

12樓:神笛童

晚上不吃飯也是可行的,這個可以喝一杯牛奶和吃乙個蘋果的,這樣對於胃是有一些益處的。

13樓:網友

不好,建議少吃一點。

14樓:祖硯齋主人

晚上應少吃點,不吃不好。

15樓:崇愜

難受不吃飯到底是不好的因為中午吃完。到第二天早晨再吃。時姐得的太。備查類是手黑的不好的。

16樓:丁一去旅遊

晚上不吃晚飯到底好不好?你還在過午不食?

17樓:林星老師

不吃晚飯的危害有腦力受損、引起膽結石、損傷胃黏膜、營養不良、神經衰弱。

1、腦力受損:經常不吃晚飯可能會造成患者的記憶力減退,智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主要是不吃晚飯易導致患者體內血糖含量降低,導致患者的腦部供血不足也會造成腦部不能得到正常的營養供給,引起患者大腦功能受阻,導致患者出現反應遲鈍,注意不集中等情況。

2、引起膽結石:不吃晚飯還可能會導致患者出現膽結石,主要是患者的腸胃長時間處於空腹狀態,造成患者膽汁內的膽固醇含量公升高,膽囊無法正常收縮,引起患者出現膽結石。

3、損傷胃黏膜:不吃晚飯還可能造成患者胃酸分泌過多,對患者的胃黏膜造成損傷,部分患者可能還會出現胃潰瘍,胃穿孔,胃炎等嚴重疾病,且會影響患者的消化功能,會導致患者的吸收功能失調,引起患者出現反酸,噁心,腹脹,腹瀉等情況。

4、營養不良:不吃晚飯也容易導致患者營養不良,導致患者出現低血糖的情況,引起患者出現頭暈,心慌,發汗,乏力等症狀,部分患者可能還會出現新陳代謝速度降低,消瘦,睡眠質量下降。

5、神經衰弱:長時間不吃晚飯也容易引起患者神經衰弱,情緒緊張,易怒。晚飯可食用一些低碳水,高蛋白的食物,盡量避免空腹,也不要食用過多避免胃腸道負擔加重。

晚上不吃飯對身體好嗎

18樓:冷事百科

不吃晚飯有什麼好處?

19樓:北方的北方

很多人在**的時候都會選擇一條很快的途徑,也是最日常的一種方式就是不吃晚飯。那麼不吃晚飯對於我們的**真的有幫助嗎?

短時間內來看,是的!可能讓你在幾天之內體重減輕幾斤,但是長期來看不吃晚飯對於我們的身體內臟,尤其是胃有很大的的傷害。

因為如果不吃晚飯的話你的身體就會處於長時間的空腹狀態,你中午吃的飯在你一下午的活動之中已經被消化了,晚上的時候你的胃裡面沒有東西。

但是胃酸去還在分泌,這樣就會造成沒有食物可以供它分泌,它只能消耗自,身會造成胃粘膜的損傷,最後形成腸胃疾病。

不吃晚飯也會降低免疫力,長期不吃晚飯人體的免疫系統會下降,沒有可以消耗的食物就只能不斷地消耗自身的蛋白質,這就會造成蛋白質嚴重不足,營養缺乏導致免疫力的下降。

很多人認為不吃晚飯能夠起到減重的作用,但實際上不是的,長期不吃晚飯反而會導致體的**。

因為人體活動需要消耗的能量很快,但是不吃晚飯卻導致能量**不足,那麼攝入的能量不夠,就會變得特別餓,變成易胖體質。

但是也不是所有的人都不適合不吃晚飯這種方式,如果是下午加餐的人就可以不吃晚飯了,或者是自身的體重嚴重超標,導致過度肥胖也不用吃晚飯,睡覺晚的人也可以不吃晚飯。

每天晚上都不吃飯,對身體真的有好處麼?

20樓:袖西風說美食

每天晚上都不吃飯,對身體很不好,因為胃腸道的消化節奏被破壞了,容易引起腹痛、心慌、出冷汗的症狀,還可能會患上胃炎和胃潰瘍,嚴重時還可能患上膽囊炎和膽囊結石,對身體的危害很大,所以晚上一定要吃飯,避免對身體造成更大的傷害。

21樓:墨綠夜晚

當然對身體沒有好處啦,每天晚上不吃飯不僅會引起腸胃炎,造成消化功能的紊亂,而且還會影響內分泌失調,最關鍵的是長期不吃晚飯,等再吃的話會影響體重**,第二天也會精神萎靡,體力不支。

22樓:陳遠紅紅紅

沒有好處,如果晚上不吃飯的話很容易會引起胃部不舒服,也很有可能會低血糖,所以晚上最好還是要少吃一點。

23樓:樂樂在此呢

沒有好處,反而會影響身體的健康,長期不吃飯,會造成影響不良,引發很多的疾病。

24樓:明明明天好吖

沒有。反而長期不吃晚飯會導致身體出現問題,晚上不吃飯很容易得胃病,也會使免疫力降低。

25樓:路邊的風兒

也沒有好處,因為人在睡夢當中需要很多的營養,幫助人修復身體,也會損傷到胃,而且第2天醒來也會特別沒有精神。

2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好處的。晚上還是要適當地吃一些飯,讓自己的身體補充一些能量。

27樓:巨蟹阿斯頓

當然沒有好處,因為這樣會使我們身體的胃部得到乙個很大的損傷,會使我們的胃非常的不好。

28樓:行樂先生

當然是有好處的,但是對人體的傷害也是非常大的,不吃晚飯可以**,控制食量,對於一些肥胖的人來說是有好處的。

29樓:依依很美的

沒有,晚上不吃晚飯只會傷害身體,這樣下去會破壞身體的抵抗力,不但不會**還會得一些其他疾病,千萬不能這樣。

30樓:王志剛剛剛

對身體是沒有好處的,雖然可以達到**的效果,但是會對身體有很大的損傷,也會讓自己的胃部變得越來越不好。

31樓:雙魚愛仕達

當然不會。經常晚上不吃飯的話,會讓身體不健康,會降低身體的免疫力,會讓身體處於乙個亞健康的狀態,而且也會讓我們脫髮,也可以產生貧血的症狀。

32樓:房間號

當然沒有好處,因為這樣會傷害自己的腸胃功能,而且造成腸胃功能紊亂,也會讓自己的消化和新陳代謝變慢。

晚上不吃飯有好處和壞處嗎?

33樓:forever慄勁松

晚上不吃飯的好處:

1、晚上不吃飯可以減少一天中約三分之一的熱量攝入,減少了很多的熱量,因此為了維持正常的生理需求,人體會消耗自身已經儲存好的能量,因此有減輕體重的作用。

2、研究表明不吃晚飯,可以讓我們睡得香甜。

3、不吃晚飯,對於**血管病、貧血、各類的憂鬱症等等嚴重的各類疾病有一點好處。

4、不吃晚飯,可以使我們大量地節約時間,完成更好的工作和自己的愛好等許多事。

5、不吃晚飯,你完全可以每天很輕鬆地做到早起。可以按時出去運動、晨煉,擁有完整美好的運動樂趣。

晚上不吃飯的壞處:

1、造成營養不良。一日三餐是可以保證每天身體所需的能量,如果不吃晚飯營養只有從早中兩餐獲取,而人的飯量是有限的,只通過兩餐不可能獲取一天的營養,長期這樣下去勢必會造成營養不平衡乃至營養不良。

2、降低抵抗力,晚飯不吃人體會處於飢餓時期,細胞也會處於一種「萎縮」的狀態。

3、影響睡眠,當人體產生飢餓感之後,消化系統會隨之行動變的活躍,人的大腦接受飢餓的訊號,也會變得興奮,如果神經一直興奮,會影響睡眠導致難以入睡的情況。

4、晚飯不吃會影響一些人群第二天的工作與學習。晚上會加班、學習,肯定身體會消耗大量的能量,如果不及時補充吃飯,有可能導致注意力不集中等,而降低工作和學習的效率。

34樓:韓娜児

晚上不吃飯應該是好處大於壞處吧?因為在古代的時候沒有電,古人一般睡覺睡得都比較早,所以說根本就不會得現在的一些什麼亂七八糟的病,再就是晚上不吃飯的話有利於**的人。人只要一胖了就病得的多。

獸人一般相對來說的話比胖人的病少一些。不是說晚飯不吃餓治百病嗎。

35樓:籽曦士多啤梨蛋撻

晚上不吃飯,可以利於**,但是往往會容易得腎結石,也不利於自己的腸胃。

36樓:jinque津津樂道

晚上不吃飯除了對**有些好處外是弊大於利。由於不吃晚飯導致長達10個小時的空腹期間,這樣很容易得胃病。長期不吃晚飯就會影響身體發育和抵抗力。

不吃晚飯身體所需營養物缺少的話,新陳代謝就會變慢。不吃晚飯還影響睡眠:當人體晚上加班或娛樂後,由於消耗能量,會自然的產生飢餓感,消化系統會自動活躍起來,給大腦訊號「要求吃飯」,這時候堅持不吃飯補充能量,晚上會失眠的,因為神經一直保持興奮,即便是睡覺的時候不活動,但大腦還是在活動的,身體得不到正常休息,第二天身體會感覺很累,工作學習效率更低。

晚飯不是不吃,而是應少吃,五六分飽即可,要維持基本的營養平衡。

37樓:led屏雄彩科技

不吃飯肯定自己會難受,想象一下,大半夜的肚子餓了怎麼辦,不可能起床動鍋吧,別人正在睡覺,吵醒別人不好吧,不吃自己又睡不好。

這樣晚上不吃飯對身體不好的,而且會產生一系列的反應,肚子餓說明機體需要能量,沒有及補充就會影響睡覺,睡眠不好第二天肯定會精神不佳,從而影響各個方面。

如果說不會餓,中午吃的很飽,晚上不吃也行,其實這個關鍵在於營養夠不夠自身的消耗,能夠滿足自身需求就可以了,為什麼打點滴的人會不怎麼覺得餓,因為輸液能提供能量給身體,就像手機沒電了就要充電一樣,不然顯示屏就要罷工了。

建議晚飯吃少一點,不要吃的太多,因為晚上人的運動量相對較小,只要能滿足身體的需求就好,所以晚上最好要吃東西,吃多少看個人身體情況,最終還是要自己舒服。

38樓:生活趣聞幫

晚上不吃飯真的好嗎?來看專家是怎麼說的。

39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為了保證充足的能量,一天三餐是必不可少的。但是也有很多人為了**,塑造乙個完美的體型,晚上的那一頓飯會選擇少吃甚至不吃。那麼晚上不吃飯除了能**,對身體還有什麼好處呢?

晚上不吃飯吃什麼水果好,晚上不吃飯吃什麼水果好呢?

墨曉柒 想要 我覺得方法是非常重要的,你可以百 度了 解下超 凡 曲 線,我去年就是用他們的方法和產 品 成 功的。另外,我分享一些 技巧給你,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 用小一號的餐具有助於 用小號盤子裝菜,小號碗裝飯。bbc團隊的調查結果顯示 當人們用小號餐盤,比如比原來小20 那麼每頓飯最多會減少2...

早上不吃飯喝啤酒好不好,喝酒不吃飯好不好?

早上不吃飯喝啤酒肯定不好。不吃早餐主要有下面幾大危害 1 不吃早餐精力不集中,情緒低落。經過一晚上的消化,前一天所吃的晚飯已經消耗的差不多了,體內血糖指數較低,這時如果不吃早餐補充能量,就會使以葡萄糖為能源的腦細胞活力不足,人就會出現疲倦,精神難以集中和記憶力下降的症狀,反應遲鈍。2 不吃早餐容易衰...

晚上不吃飯會胖嗎,晚上不吃飯科學嗎?

絕對不吃是不好的,因為你必須補充一些水分,礦物質等機體代謝用的東西,可以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吃一些水果,這樣可以調節一下,不至於 的時候讓身體變得不健康 還有你在健身,運動會產生大量的酸性物質載體內,如果不及時排出會給機體代謝產生不好的影響,在運動時多喝水,補充一些偏鹼性的食物,比如海帶,菠菜,芹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