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喝酸奶好不好?晚上喝酸奶好嗎

時間 2023-03-08 11:25:07

1樓:漢王霸王無為

衛生部北京醫院營養科副主任王璐認為,在晚上喝酸奶好處更多一些。因為從補鈣的角度來看,由於夜間人體不再攝入含鈣食物,然而鈣的代謝卻仍在睡眠中悄然進行,因此,睡前食用適量富含鈣質的乳品很有必要。 酸奶是很多人喜歡吃的乳製品。

她營養豐富,清涼、爽口,易被消化吸收,常吃酸奶有益健康。 酸奶對便秘和細菌性腹瀉有預防作用,還可以助消化。酸奶中含有活的乳酸桿菌和乳酸,使腸道內酸度增高而抑制腐敗菌的繁殖,防止蛋白質發酵,減少腸內產氣,從而減輕飽悶、腹脹、消化不良等症狀。

常吃酸奶還可預防老年人心血管疾病。酸奶能降低膽固醇,膽固醇是人體脂肪的代謝產物。隨著年齡的增長,新陳代謝失常,血漿中的膽固醇就會公升高,造成「高膽固醇血症」。

經常飲用酸奶還能夠潤膚、明目、固齒、健髮、防止細胞老化等。 經殺菌消毒、接種乳酸菌後發酵而製成的酸奶及營養、保健、美容作用於一身。酸奶中高活性的礦物質鈣、鎂、錳及微量元素等有保護牙齒、強莊骨骼等作用,而維生素a、維生素不、蛋氨酸和胱氨酸等則有明目烏髮之效。

所以晚上喝酸奶為最佳。

2樓:鄲濱田伶

牛奶可能讓某些人上火;還有很多人喝牛奶肚子不舒服,然而酸奶適合於所有人,也不會上火。只要酸奶不太涼,就可以一年四季飲用。

酸奶和牛奶相比,熱量稍高一點點。因為其中加入了7%的糖。全脂加糖酸奶熱量為90千卡/100克,低脂加糖70千卡,全脂無糖酸奶60千卡/100克。

飯後30分鐘到2個小時之間飲用酸奶效果最佳。人在通常狀況下,胃液的ph值在1-3之間;空腹時,胃液呈現酸性,ph值在2以下,不適合酸奶中活性乳酸菌的生長。

只有當胃部ph值比較高,才能讓酸奶中的乳酸菌充分生長,有利於健康。飯後兩小時左右,人的胃液被稀釋,ph值會上公升到3-5,這時喝酸奶,對吸收其中的營養最有利。

酸奶是食物中鈣的良好**,從補鈣的角度看,晚上喝酸奶好處更多。因為晚間12點至凌晨是人體血鈣含量最低的時候,有利於食物中鈣的吸收。同時,這一時間段中人體內影響鈣吸收的因素也較少。

雖然牛奶中也含有很高的鈣,但與它比起來,酸奶中所含的乳酸與鈣結合,更能起到促進鈣吸收的作用。

晚上喝酸奶時一定要記住,酸奶中的某些菌種及酸性物質對牙齒有一定的損害,喝完後應及時刷牙。能促進腸胃蠕動、緩解便秘很多女性喜歡喝酸奶,乙個重要的原因就是認為不管喝多少,都不會發胖。

3樓:穀梁忠始嫣

晚上喝酸牛奶,對身體肯定是有好處的,因為晚上是大腸形成糞便的過程的,而酸奶中的益生菌是可以促進大便形成的,再乙個晚上是人體修復的時間,而酸奶中的鈣成分對人體是有好處的。如果是女生,那麼晚上最好少吃點主食,要不再喝酸奶會長胖的,那也是因人而異。

晚上喝酸奶好嗎

4樓:亦舒堂

常喝酸奶防衰老:修補遺傳物質,使病變細胞恢復正常,加強抗氧化劑的活性,防止細胞老化。

5樓:如果de那些事

好啊 。 喝冷酸奶有助於睡眠,常飲用酸奶,還可增強人體免疫功能,促進腸道運動 預防便秘發生。

不可空腹飲用。

6樓:徐梓清的貓

很好,莫空腹飲用。酸奶中有大量的乳酸菌,能夠促進腸胃運動,加速新陳代謝,可以保障身體的最佳狀態。

夜晚喝酸奶好不好

7樓:發兔冷知識

牛奶早上喝好還是晚上喝好?

8樓:網友

哦。晚上睡覺前喝酸奶,還可以,但是夜間喝酸奶不是很。

9樓:匿名使用者

好,喝了有助消化,經常喝可以吸脂,但不要喝的太晚。

10樓:麻吹何虹玉

不好,因為晚上喝酸奶對牙齒不好!

喝酸奶建議在午飯後的2小時後喝,這樣有助於腸胃消化。

11樓:柒末了

看來你是比較清楚的。

1、多喝水,隨身攜帶噴霧,**缺水會造成色素的沉澱形成色斑,所以經常保濕是非常重要的。

2、多喝果蔬榨汁,尤其是番茄胡蘿蔔,在美容的同時也會淡化色斑。

3、做好防曬措施,紫外線對**的損傷是很大的,光照下黑色素的產生速度極快,會沉澱在**內層形成色斑。

4、每天食用維c維e長期下去是可以達到很好的去斑效果。可以喝檸檬水,檸檬中含有豐富的維c,具有較好的美白祛斑功效。

5、洗臉的時候在水中滴一點食用醋,醋是有減輕色斑的作用。

6、自製美白祛斑保濕**。黃瓜切片,雞蛋清之類的都是很好的美顏佳品。

12樓:c在奇蹟

不好,晚上最好和純牛奶或者高鈣奶,酸奶早上喝有助於**。晚上喝會促進消化,促進胃蠕動,很容易就餓了。

13樓:浮雲

不好 麻煩採納,謝謝!

14樓:深海泡泡魚

一般晚上喝酸奶是比較好的。它是可以幫助人體攝入人體所需要的營養,通常睡前喝酸奶也是可以增加睡眠質量。而且對身體也是有好處,可以幫助消化,通常情況下,酸奶的乳酸菌是可以促進腸胃的消化,防止肥胖的情況出現。

15樓:007東風一號

酸奶什麼時候喝最好 常喝酸奶的好處。

百旺生活號。

關注酸奶中含有乳酸菌,能促進胃液分泌,改善食慾,增強消化。它對人體有許多好處。你可以整天喝酸奶。什麼時候喝酸奶最好?

1.飯後。

從營養物質的吸收率來看,最好在飯後兩小時左右喝酸奶。當人們的胃液被稀釋時,喝酸奶是吸收營養的最好方法。

2.晚上睡覺前。

從補鈣的角度來看,晚上喝酸奶更有益。由於人體鈣含量從中午12點到清晨最低,食物中鈣的吸收能力大大提高。所以在晚上睡覺前一到兩小時喝一杯酸奶可以為身體提供更好的鈣。

不過,喝酸奶後一定要及時刷牙,否則酸奶中的一些細菌和酸性物質會損傷牙齒。

普通酸奶的好處。

1.補鈣。經常喝酸奶補鈣效果特別好。酸奶富含鈣,容易被人體吸收,能幫助人體補充所需的鈣。經常喝酸奶也能起到預防骨質疏鬆的作用。

2.調節便秘。

酸奶能有效調節便秘。因為酸奶中含有大量活性乳酸菌,能有效調節體內細菌的失衡,促進胃腸蠕動,從而緩解便秘!

3.慢性病的預防。

喝酸奶能有效預防一些慢性病。酸奶中的優質蛋白質和b族維生素能提高體溫、抗寒力和免疫功能,有助於預防和減少秋冬季感冒、慢性支氣管炎等常見疾病。

4.降低血脂。

酸奶能與血液中的膽固醇結合,加速膽固醇代謝,幫助我們降低血脂含量,改善我們的血液狀況。此外,酸奶中所含的乳酸菌還可以降低我們腸道對膽固醇的吸收,更好地控制我們體內的血脂水平。

夜晚喝酸奶好不好,晚上可不可以喝酸奶?

發兔冷知識 牛奶早上喝好還是晚上喝好? 哦。晚上睡覺前喝酸奶,還可以,但是夜間喝酸奶不是很。 好,喝了有助消化,經常喝可以吸脂,但不要喝的太晚 麻吹何虹玉 不好,因為晚上喝酸奶對牙齒不好!喝酸奶建議在午飯後的2小時後喝,這樣有助於腸胃消化 柒末了 看來你是比較清楚的 1 多喝水,隨身攜帶噴霧,缺水會...

空腹喝酸奶好嗎,晚上空腹喝酸奶對身體好不好?

不宜空腹喝酸奶 適宜乳酸菌生長的ph值為5 4以下,空腹時,人的胃酸較高,ph值在2以下,飯後胃液被稀釋,ph值上公升至3 5,因此,空腹飲用酸奶,乳酸菌易被殺死,保健作用減弱,而飯後兩小時飲用,效果較好。不宜加熱 酸牛奶中的活性乳酸菌對人體有益無害,它可分解鮮牛奶中的乳糖而產生乳酸,使腸道酸性增加...

喝酸奶對胃好不好啊,喝酸奶對胃不好嗎?

德朵 喝酸奶對胃挺好的,但不能過量的,過量的話會產生胃酸。一般人喝酸奶比喝牛奶好,建議每天喝200毫公升比較好。 喝酸奶當然對胃挺好的,酸奶能夠養胃啊。但是也不能過量的,過量的話會產生胃酸。一般人喝酸奶比喝牛奶好,建議每天喝200毫公升比較好。希望對你有幫助。喝酸奶對胃不好嗎? 喝酸奶對於消化不良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