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運動好嗎,早晨空腹做有氧運動好嗎

時間 2022-04-06 10:50:09

1樓:a拉絲是我

雖然幾乎人人都知道飽腹運動不好,但對空腹運動卻有著兩種截然不同的看法。**者和健美者中有不少一部分擁護空腹跑步的。的確,由於空腹時體內血糖含量較低,此時跑步動用脂肪供能的比例會增大,從而可以消耗更多的脂肪。

2樓:小達人有妙招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空腹最好不要健身,因為空腹的時候人體是缺乏能量的。如果劇烈的運動會使身體產生低血糖的狀態,會導致身體疲憊或者是頭暈以及渾身無力、臉色蒼白、出冷汗的情況。而且運動的時候體內的血糖貯存量不足,脂肪和蛋白質會加速分解身體的能量。

同時也會導致體內的蛋白質流失,運動之前最好是多喝點水,同時也要吃一些食物。這樣使身體有能量的狀態下再進行運動,因為健身是一項比較消耗體能和脂肪的專案。

3樓:丿kylin丶

空腹運動雖然燃脂效果會好一點,但是很容易運動低血糖,這個因人而異。不建議時間過長或者強度太大

4樓:匿名使用者

空腹運動不好啊!

你空腹運動首先對胃就不太好,在說你空腹運動後飢餓感更強,你就要吃更多東西補回來,還不如先吃適量的東西呢!

5樓:

最好不要空腹運動。因為運動時肌肉收縮要消耗能量,能量主要**於體內糖的氧化,因而消耗的是體內的糖,人空腹時血糖相對較低,而劇烈運動又會消耗血內大量的葡萄糖,易導致低血糖症。建議運動前最好飲一些水,進食少量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如幾塊餅乾、麵包等。

6樓:市樂欣

沒錯的 有本事你吃完東西在運動試試

道理就是這麼簡單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個不能去做。

早晨空腹做有氧運動好嗎

8樓:阿蘭若小童鞋

可以的。我的很多朋友早起慢跑或者快步走的,效果都很好。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特別好,雖然談不上有什麼傷害,如果可以,盡量別;

如果早晨有運動的需要,可以吃一兩片切片麵包,或者哪怕兩根香蕉。這都可以提高你的運動表現,要不然都不夠分解糖原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空腹運動不好對胃有傷害

空腹運動還是飯後運動好?

11樓:隨州金仕堡健身

當然是飯後運動好!但必須保持30分鐘以後才開始鍛鍊

12樓:汝韻

飯前運動:

有科學研究表明,人如果空腹運動,很容易發生低血糖的症狀,導致頭痛頭暈,嚴重的甚至暈厥,所以運動前還是要吃點東西比較科學。

但是如果你真的是想要運動後吃,除了要記住不要吃太多之外,最好在運動前吃一根香蕉,或者是其他熱量低又飽腹的食物來墊墊肚子,這樣休息15分鐘就可以運動了!

飯後運動:

對有些人來說,飯後「百步走」,非但不能活到「九十九」,還會因為運動量的增加,影響消化道對營養物質的吸收。不同的人,區別對待。

飯後百步走,適合於平時運動量少、久坐、比較胖或胃酸分泌多的人;不適合患有胃下垂疾病的人,體質差、經常生病的人也不適合。

所以,如果剛剛吃完飯就開始運動的話,不僅可能會導致胃下垂,還可能使胃部一直震動,出現消化不良,或者是肚子疼、腫脹的情況,甚至會導致胃粘膜受損,時間久了,肯定會腸胃有病變的。

如果只能在運動前方便吃飯的人,可以飯後休息消化1小時再進行劇烈運動,比如吃飽了散散步,練練蓮花坐金剛坐促進消化,再去健身,不僅不會練著練著就餓,也不會出現肚子疼痛等不舒服的情況。但是注意要少吃不要吃太多,不然攝入的熱量那麼多,怎麼練都還是個胖子。

終上所述,正確的運動過程中,不論你是飯前運動還是飯後運動,其實都是可以的,不要去擔心吃而應該去「享受」吃。最好的飲食習慣就是運動前後都吃,運動前適量補充碳水,運動後補充蛋白質等

13樓:冰影火痕

一、空腹運動最好,因為這時運動最能調動人體的代謝功能,有利於分解更多的脂肪,分泌更多的生長激素,促進肌肉生成,延緩衰老。因此,如果沒有血糖控制問題,也沒有血脂過高問題,飯前運動最好

二、為了避免血液濃縮和脫水,運動前後要注意喝些水三、如果已經有三高及有低血糖問題,餓得腿發軟、心發慌、精神不振、胃裡難受,最好不要進行高強度運動。有胃病的人也要注意,因為運動強度稍大時,胃部供血會減少,會感覺更不舒服。

四、**者:運動之後晚餐減量,能有效瘦下去增肌者:運動後的晚餐增加牛奶、雞蛋、瘦肉等富含蛋白質食物的**,就可以促進肌肉的增加。

14樓:探美百科

正確的運動過程中,不論你是飯前運動還是飯後運動,其實都是可以的,不要去擔心吃而應該去「享受」吃。最好的飲食習慣就是運動前後都吃,運動前適量補充碳水,運動後補充蛋白質等微量元素。

15樓:丿kylin丶

空腹運動雖然燃脂效果會好一點,但是很容易運動低血糖,這個因人而異。不建議時間過長或者強度太大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飯後十五分鐘,運動最佳

17樓:一站而下

飯前運動更好,還能減脂肪。 一、飯前鍛鍊:飯前運動比飯後運動更容易消耗脂肪,但是因為是空腹運動,可能會體力不支。

二、飯後鍛鍊:飯後鍛鍊或許體力更加充沛,但是如果是晚上的話,飯後鍛鍊可能不利於睡眠。

18樓:泰芝蘭

最好是飯後半小時後再運動,

早晨鍛鍊空腹運動好還是吃飽運動好

19樓:在看孤獨

因人而bai異,普通健康

du人早晨空腹運動會比吃飽運

zhi動好。

飯前晨dao練,這種方回式是大多數人都在使答用的。因為空腹鍛鍊身體,不僅可以**,還有助於改善你的飲食方式。因為早上空腹,你鍛鍊時就會然後身體的脂肪作為能量,從而起到**的作用,而且還會因為飢餓感,使你比較有食慾。

從健康角度上來說的話,那麼你在早晨選擇鍛鍊的時候一定要在早餐之前去鍛鍊,因為你如果是吃了早餐之後去鍛鍊的話,很有可能這個時候會對你的身體機能產生一些負擔,而你的早餐消化問題往往也就很難得到解決了。

很多人都有早晨去鍛鍊的習慣,但是絕大多數的人都會選擇在吃早餐之前去鍛鍊,而這種鍛鍊方式其實是屬於比較科學健康的,因為你早晨選擇去鍛鍊,這個時候你能夠呼吸到早晨的新鮮空氣。早晨選擇鍛鍊的話,既能夠提高你身體的免疫力,也能夠使塑造自己的身材。

20樓:光旭教練

空腹運動的真正目的和意義

21樓:好快樂的小豬

早上覆空腹鍛鍊以及吃飽了制鍛鍊都不好。

1、運動鍛鍊與進食的時間應當有一定的間隔,不宜在飯前或飯後進行較劇烈的運動。飯後體內大量血液聚於胃腸道以消化食物,如果飯後馬上參加運動,可使參與胃腸道消化的血液又重新分配到全身的肌肉和骨骼中去,從而影響胃腸道的消化和吸 收功能。飯後立即參加較劇烈的運動鍛鍊,又使胃腸的負擔加重,由於胃腸的過度震動和牽扯,會引起腹痛和不適。

但是飯後散步等輕微活動,可使機體得到放鬆,有利於發揮胃腸的消化功能。

2、飯前空腹不宜進行運動鍛鍊,因為此時胃腸蠕動加強,出現明顯的飢餓感,影響鍛鍊的情緒。飢餓時體內營養消耗較大,使血糖降低,易出現頭昏乏力,影響鍛鍊效果。

3、運動後不宜馬上進食。這是因為運動後胃腸道的血液相對減少,胃液分泌減少,消化功能減弱,立即進食會影響食物消化和營 養的吸收。若運動後出現食慾減退、噁心,應立即停止運動。

運動鍛鍊最好在飯後30~60分鐘開開始進行,飯前半小時要停止運動。

22樓:匿名使用者

bai早上空腹運動不健康,會出du現zhi血糖不穩定,一定要給肚子墊dao些底。當然內也不要吃飽,那也容會影響運動。運動時人體正處於代謝旺盛的時刻,此時能量消耗增多,如果空腹長時間鍛鍊,就會造成肝糖原貯備不足,血糖大量消耗,而得不到及時的補給,這樣的情況下就會使血糖濃度迅速降低,易導致低血糖症,可能會產生頭暈,心慌,眼黑等症狀。

建議運動前最好飲一些水,進食少量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這樣可以預防低血糖症的發生,如幾塊餅乾、一片麵包、牛奶、水果等。

23樓:匿名使用者

早晨鍛鍊直接不能吃飯,不過喝點水是很有好處的

空腹運動會怎樣?

24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空腹時人體本身就會缺少能量,如果這時健身,勢必會消耗更多的能量,從而造成血糖濃度的降低,也就是人們常說的低血糖。

倘若此時再發生運動過量的情況,那麼血糖濃度會更低,大腦就可能會因為缺少動力而感到疲勞,人就會出現頭暈乏力,甚至還會出現面色蒼白、出冷汗等現象。

如果這時仍然持續下去,就會造成神志不清,甚至昏迷。有研究表明,如果在沒有食用任何食物的時候進行運動,還會造成肝臟負擔的增加,甚至會出現心律不齊的現象。

25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空腹運動好嗎?

運動需要消耗能量,而早上醒來,人體儲存的能量不多,並不能滿足運動的熱量消耗。如果不及時進食,空腹運動,運動時間長的話,會造成肝糖原貯備不足,血糖大量消耗,導致低血糖,可能會出現頭暈、心慌、眼黑等症狀。此外,在體內血糖低的情況下,倘若你依然堅持運動,身體會動用大量脂肪來供能,進而產生大量的脂肪代謝物——酮體,可能會使人「中毒」。

而至於早上空腹運動能不能**,這要依情況討論。按理說,空腹運動確實會燃燒脂肪,但是運動會令人產生強烈的飢餓感,在運動後如果不克制飲食,容易讓人發胖。

早上運動前吃什麼?

既然空腹運動並不好,那早上運動前該吃些什麼好呢?

水乃生命之源,運動前至關重要的就是補充水分。早上運動前的20~30分鐘喝水,但不宜一下子喝太多,喝水時,要一口一口地慢慢喝。除了喝水,為了避免出現低血糖情況,運動前還要吃一些碳水化合物食物,比如麵包、餃子之類的。

要注意的是,要控制量,不要把自己餵飽了才去運動,這樣子對腸胃不好,運動過程中容易出現胃部疼痛情況

。運動需要適當能量,人體平時能量的**,主要靠飲食中攝取來的醣類,可是當空腹進行晨練時,主要的能量**就靠脂肪了。人在空腹運動時,血液中的游離脂肪酸會明顯增高,會出現損害心肌的「毒物」,引起心律失常,甚至導致猝死。

因此,在空腹運動之前,應先喝一杯牛奶或吃些糕點,這樣可減少誘發低血糖症的危險。一些專家們提議,最好運動時間選擇在下午休息後進行,這時,腹中既不過飽,也非空腹。望採納

26樓:鳳凰棲桐木

首先空腹運動對於較肥胖的運動者而言想要減脂是有一定可取性的;空腹運動時因為體內沒有可供消耗的能量,因此只能轉而消耗體內儲存的脂肪,從而起到快速減脂的作用,可以在短時間內看到身型的變化,樹立繼續運動的信心。

但是,如果你本身不算太胖,而且有點低血糖的話就會出現以下情況:

運動時人體正處於代謝旺盛的時刻,此時能量消耗增多,如果空腹長時間鍛鍊,就會造成肝糖原貯備不足,血糖大量消耗,而得不到及時的補給,症狀較輕者,會出現大量出汗,肌肉無力。

症狀嚴重者這樣的情況下就會使血糖濃度迅速降低,易導致低血糖症,可能會產生頭暈,心慌,眼黑等症狀。

因此建議由於在空腹運動的弊病就是在運動中很容易耗盡肌肉內儲存的糖原,然後由組成肌肉的原材料蛋白質和脂肪一起供能來維持運動。雖然減脂效果較明顯,但從健康角度講是不應該採取的方式。

空腹運動好還是不好,空腹運動還是飯後運動好?

早上空腹煅煉不好.傍晚運動好,選擇每天傍晚運動的重要原因是那時候做什麼效率都很低,待著又累又困只可能吃零食,所以去運動,事後會覺得神清氣爽。早上起來鍛鍊,由於空氣中的氧氣不足 鍛鍊需要大量的氧氣 對身體有害無益.特別是對身體比較瘦弱,體質也不是很好的人來說更要注意.我想晚上鍛鍊比較好,不要太激烈,有...

早晨空腹喝牛奶好嗎 早晨空腹喝牛奶好不好?

不好,要吃點東西才能喝牛奶。老話題了,空腹喝牛奶不好!這是因為 其一,水在牛奶中佔較大比重,空腹喝較多的牛奶,稀釋了胃液,不利於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其二,空腹時腸蠕動很快,牛奶在胃腸通過很快,存留時間很短,其營養成分往往來不及吸收,就匆忙進入大腸,徒走過場。所以,空腹喝牛奶是不符合營養衛生的。牛奶是補...

早晨起來空腹喝豆漿好嗎,早上空腹喝豆漿好嗎?

豆漿,許多人都喜歡,不少人都將豆漿作為早餐。但是飲用豆漿一定要注意,否則很容易誘發疾病。那麼,飲用豆漿要注意什麼呢?1.並非人人皆宜。祖國醫學認為 豆漿性平偏寒而滑利,平素胃寒,飲後有發悶 反胃 噯氣 吞酸的人,脾虛易腹瀉 腹脹的人以及夜間尿頻 遺精腎虧的人,均不宜飲用豆漿。2.不能與藥物同飲。有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