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可以做哪些有氧運動

時間 2021-07-25 06:21:29

1樓:月亮媽咪育兒百科

動作一:跳躍式千斤頂

跳起時,在空中伸直胳膊,反覆地跳躍。

原因:跳躍式千斤頂在10分鐘內可以燃燒約100卡路里。關鍵是不需要任何裝置,而且佔用空間小。

要求:一雙好鞋和堅固的地面(不要打擾到鄰居哦!)。

注意事項:跳躍式千斤頂是高衝擊力的運動,可能會對膝關節造成一定的負擔。

動作二:跳繩

在翻轉的同時反覆轉動繩索。

原因:非常有效的有氧運動,在20分鐘內燃燒約220卡路里。跳繩**便宜,攜帶方便,不需要特殊技能,可以在任何有一定空間的地方使用。

要求:跳繩,一雙好鞋,和你的耐心。

注意事項:跳繩的影響很大,需要練習。它看起來很容易,但初學者可能會被繩子絆倒或者甩傷。為了獲得最佳效果,請用手腕而不是手臂轉動繩子,然後輕輕地著地。

動作三:慢跑到位

以靜止的姿勢慢跑

原因:簡單,方便,讓心跳加速,是鍛鍊更激烈運動的好方法。

要求:一雙好鞋和一個堅固的地板。

注意事項:衝擊力高,可能會對關節造成傷害,並且可能很無聊。因為沒有向前的動作,所以不像在外面慢跑一樣激烈。

動作四:burpees

首先蹲在地上,然後雙腳跳到雙臂支撐的位置,接著跳起來同時手臂向上伸直,重複。

原因:這是一項“殺手級別”的有氧運動,在10分鐘內燃燒100卡路里或更多卡路里(如果你可以堅持10分鐘,那你真的太厲害了)。

要求:一雙好鞋,經驗豐富的高衝擊運動

動作五:登山者

從俯臥撐姿勢開始,雙腿快速交替靠近手臂,像奔跑一樣,保持上半身穩定。

原因:快速提高心率的運動,還能夠鍛鍊核心力量增強耐力。

要求:強壯的手腕力量

注意事項:此動作會對手腕造成一定的壓力。

動作六:蹲跳

從一個蹲下的位置,跳得儘可能高,回落到蹲下。

原因:蹲跳是一種增強運動,可以提高心率,燃燒卡路里,增加腿部力量。

要求:膝蓋沒有受過傷,有高衝擊力運動經驗,一雙好鞋子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有一張iku大型家庭運動墊幾乎可以做各種徒手有氧運動,

跳繩、跳操、開合跳、登山跑、波比跳、insanity、hiit、t25、p90x、仰臥起坐等等

300cm超長,180cm超寬,不管怎麼跳都不會跳出地面,可以放肆跑跳,

高密抗震平穩有力,

7-8mm厚度不厚不薄,既保護關節和地板又減少噪音不打擾別人,而且表面耐磨耐刮,經得起鞋子的高強度訓練。

3樓:

仰臥起坐的正確做法:身體仰臥於地墊上,膝部屈曲成90度左右(直腿的仰臥起坐會加重了背部的負擔,容易對背部造成損害。)腳部平放在地上。

平地上最好不要把腳部固定(例如由同伴用手按著腳踝),否則大腿和髖部的屈肌便會加入工作,從而降低了腹部肌肉的工作量。亦可以嘗試把手交叉放於頭後面,但每隻手應放在身體另一側的肩膀上。

2/13

2、在家做有氧運動之跳繩

跳繩對付肥胖、預防血脂異常、高血壓最切實可行的方式,也是一個很好的鍛鍊耐力的有氧代謝運動。

3/13

3、在家做有氧運動之俯臥撐

做俯臥撐對發展平衡和支撐能力可起重要作用。還可以改善中樞神經系統,有益於骨的堅實,關節的靈活,韌帶的牢固,肌肉的粗壯及彈性,同時能加速血液迴圈,增大肺活量,促進生長髮育,提高運動能力。

4/13

4、在家做有氧運動之屈腿向上

平躺在墊子上,腰部向下用力。雙腿向上伸展,膝蓋彎曲成90°,然後將膝蓋靠向胸前,保持5秒。雙臂放在身體兩側,手掌朝下。

將雙腿伸直,並慢慢抬起,收縮腹部肌肉,注意腳尖繃緊。每組10次,各做兩組。

5/13

5、在家做有氧運動之站牆角

這個動作需要讓頭部、肩胛骨、臀部、腳後跟這4部分都貼緊牆壁站好。注意收腹和提臀,這樣堅持大約3分鐘。等到你習慣了這種姿勢後哪怕不睜開眼睛也是可以全身平衡。

如果對不習慣這個姿勢或是讓你感到難受的話,那代表你的骨骼已經有了一定的傾斜或是歪曲,只要自己多注意,及時調整,不但能緩解肩磅和腰部的不適,還能提高新陳代謝。這個不用花錢的小動作對那些產後的新媽媽收小腹也是很有效果的。

6/13

有氧運動技巧有哪些??

1、有氧運動要有限度

進行有氧運動是要注重限度的。雖然進行有氧運動能很有效地把體內脂肪給消耗掉,但是如果過量的話,就會將肌肉也一同消耗掉。相關研究發現,進行2個小時的有氧運動,體內90%的白氨酸就會被消耗掉,而這種白氨酸就是對肌肉的生長起著非常的重要的作用的。

7/13

2、飯後不能立刻運動

進餐後不能立刻就進行有氧運動,不然會對身體造成不良影響,但餐後也不應該一直坐著,可以起來站上半個小時左右,防止脂肪堆積在腰腹及腿部。在運動的時候要記得及時喝水,補充水分,不要以為水分消耗掉了就能瘦下來

4樓:

跳躍傑克

網易 訂閱頻道 收藏0跟貼

你可以在家做十大有氧運動

2018-03-22 20:04 天天看健康科學養生您不需要跑步機或橢圓機就可以繼續做有氧運動了。燃燒卡路里,並在您的家中通過這些有氧運動加速您的新陳代謝。

在家做偉大的有氧運動

1.跳躍傑克:

經典的心血管鍛鍊可以燃燒大量的卡路里。此外,它可以調整你的內外大腿,四頭肌,外側和三角肌。在做這些調整你的下腹部時,將你的肚子收起來。

怎麼做:

1. 在起動千斤頂之前儘可能舒展手臂和腿部。

2. 直立,脊椎和頭部直立,手臂放在身體旁邊,雙腳放在一起。

3. 微微彎曲你的膝蓋,儘可能高地跳到空中。

4. 當你跳起時,你的雙腿,比你的肩膀寬一點。

5. 同時按照肩膀伸展雙手。

6. 下降時,確保雙腳在頭部上方伸出時,雙腳擱在地板上。

7. 迅速跳回步驟3並重復步驟4至6,不中斷,直到完成一組。

每次做2套30個代表,隨著時間的推移,你的代表增加到100個。

5樓:設定你的暱稱

家裡的場地有限,所以在家做的有氧運動有跳繩、來回跑等。只要心率達到有氧運動的標準,又能持續15分鐘以上,一般都可以稱為有氧運動。所以動作完全可以自己設計。

有氧運動的定義是心率110-140,用呼吸來說就是不用大口喘氣。

6樓:百合馥香

在家能做的運動也有好幾種的,比如慢速跳繩,仰臥起坐,俯臥撐,槓鈴,呼啦圈等等吧,這些都可以在家裡做的,簡單的甩脂舞都可以

7樓:幸福de甜麵醬

1、有氧運動本身就不適合在家裡練,因為有氧運動本身就是需要長時間,大場地的鍛鍊。

2、家裡訓練可以用跑步機、跳繩、爬樓梯等來練,這是在有限場地下的非常好的方法了。

8樓:變啦

仰臥起坐既可增進腹部肌肉的彈性,同時亦可以收到保護背部和改善體態的效果,增強腹部肌肉的力量。尤其在消除腹部贅肉與避免下背痛方面較為有效。

跳繩對付肥胖、預防血脂異常、高血壓最切實可行的方式,也是一個很好的鍛鍊耐力的有氧代謝運動。

做俯臥撐對發展平衡和支撐能力可起重要作用。還可以改善中樞神經系統,有益於骨的堅實,關節的靈活,韌帶的牢固,肌肉的粗壯及彈性,同時能加速血液迴圈,增大肺活量,促進生長髮育,提高運動能力。

運動要選適合自己並且能堅持的,然後制定計劃每天進行才能有效果。運動時要注意安全。長期不運動會使身體亞健康狀況加深,建議大家有時間都能多運動。

9樓:匿名使用者

hit 燃脂系列,慢速跳繩,各種武術套路啊拳擊操啊,還有長時間的迴圈訓練,也可以繞著走鴨子步走幾百個來回。

10樓:舒爾佳減脂**

強健身體的話,堅持做有氧運動也是比較好的,這種情況個人建議最好是堅持做跳繩的動作。

常見的有氧運動專案有:步行、慢跑、滑冰、游泳、騎自行車、打太極拳、跳健身舞、根據你的情況,有氧運動配合無氧運動效果比較好,你可以再家跳一下操。

還有跑步,可以調節全身上下,對肚子也是個很好的**法哦。還有睡前深呼吸50下。走路的時候,有意識的收腹,抬頭挺胸,腹部會結實。

11樓:總會有晴天

跑步,跳操,跳繩都可以的

12樓:健身更完美

適合在家做的有氧運動

有氧運動包括哪些運動,有氧運動包括哪些?

常見的有氧運動專案有 步行 快走 慢跑 競走 滑冰 長距離游泳 騎自行車 打太極拳 跳健身舞 跳繩 做韻律操 球類運動如籃球 足球等等。有氧運動特點是強度低 有節奏 不中斷和持續時間長。同舉重 賽跑 跳高 跳遠 投擲等具有爆發性的非有氧運動相比較,有氧運動是一種恆常運動,是一種恆常持續30分鐘以上還...

最好的有氧運動排名,有氧運動有哪些

有氧運動是指人體在氧氣充分 的情況下進行的體育鍛煉。心率保持在150次 分鐘的運動量為有氧運動,因為此時血液可以供給心肌足夠的氧氣。因此,它的特點是強度低 有節奏 持續時間較長。要求每次鍛鍊的時間不少於30分鐘,每週堅持3到5次。這種鍛鍊,氧氣能充分燃燒 即氧化 體內的糖分,還可消耗體內脂肪,增強和...

有氧運動和無氧運動是什麼,有氧運動有哪些,有氧運動和無氧運動的區

有氧運動 1.有氧運動是指我們在氧氣充分 的情況下進行運動,因為身體運動的主要能量來自於身體的醣類和脂肪氧化產生的,一般的有氧運動都是強度低,持續時間長的運動。2.常見的有氧運動有 步行 慢跑 爬山 游泳 騎自行車 健身操 瑜伽等,通常有氧運動會消耗體內的脂肪,有利於鍛鍊身體和 無氧運動 無氧運動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