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有氧運動排名,有氧運動有哪些

時間 2022-01-22 08:55:09

1樓:書中某頁

有氧運動是指人體在氧氣充分**的情況下進行的體育鍛煉。心率保持在150次/分鐘的運動量為有氧運動,因為此時血液可以供給心肌足夠的氧氣。因此,它的特點是強度低、有節奏、持續時間較長。

要求每次鍛鍊的時間不少於30分鐘,每週堅持3到5次。這種鍛鍊,氧氣能充分燃燒(即氧化)體內的糖分,還可消耗體內脂肪,增強和改善心肺功能,預防骨質疏鬆,調節心理和精神狀態,是健身的主要運動方式。

1、游泳:游泳需克服水的阻力而非重力,肌肉和關節不易受損,能有效保護膝關節;冷水環境下游泳熱量消耗大,屬於**效果顯著的運動;當配合節食時,效果更加顯著。

2、慢跑:提高睡眠質量,通過跑步,大腦的供血、供氧量可以提公升20%,這樣夜晚的睡眠質量也會跟著提高;「通風」作用,在跑步的過程中,肺部的容量平均從5.8l上公升到6.

2l,同時,血液中氧氣的攜帶量也會大大增加;提高心臟功能,長期慢跑可使安靜心率減慢、血管壁的彈性增加;解壓,慢跑可以緩解緊張和焦慮,有益健康。

3、騎行:延緩大腦老化,提高神經系統的敏感度;提高心肺功能,鍛鍊下肢肌力和增強全身耐力。騎自行車對內臟器官的耐力鍛鍊效果與游泳及跑步相同。

自行車還可以**,是週期性的有氧運動,熱量消耗較多。對頸椎病、腰間盤突出等有很好的鍛鍊和**效果。

有氧運動有哪些

2樓:

1、游泳

運動優點:游泳需克服水的阻力而非重力,肌肉和關節不易受損,能有效保護膝關節;冷水環境下游泳熱量消耗大,屬於**效果顯著的運動;當配合節食時,效果更加顯著。

2、慢跑

運動優點:提高睡眠質量,通過跑步,大腦的供血、供氧量可以提公升20%,這樣夜晚的睡眠質量也會跟著提高;「通風」作用,在跑步的過程中,肺部的容量平均從5.8l上公升到6.

2l,同時,血液中氧氣的攜帶量也會大大增加;提高心臟功能,長期慢跑可使安靜心率減慢、血管壁的彈性增加;解壓,慢跑可以緩解緊張和焦慮,有益健康。

3、自行車

運動優點:延緩大腦老化,提高神經系統的敏感度;提高心肺功能,鍛鍊下肢肌力和增強全身耐力。騎自行車對內臟器官的耐力鍛鍊效果與游泳及跑步相同。

自行車還可以**,是週期性的有氧運動,熱量消耗較多。對頸椎病、腰間盤突出等有很好的鍛鍊和**效果。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大運動量的健身運動有可能會慢慢損傷你的身體,比如,每週跑步超過15英里就有些過量了。建議每週鍛鍊4至5次,每次30分鐘。庫珀認為,只要適量運動,就可以有效降低患心血管病和癌症的可能性。

2、運動的時候,身體各處肌肉都需要更多的氧氣,體內血液迴圈加劇,同時呼吸也會加劇,而如果長時間運動,肌肉持續收縮,肌肉中的廢物會被**進來的氧氣運走。另外,在有氧運動時,體內的積存的糖分會被氧氣氧化,也就是可以被有效地消耗掉,同時有氧運動對心肺功能也有促進的作用。進行有氧運動還能放鬆心情,是健身的主要運動方式和最好的健康**方法。

3樓:一首歌乙個人

有氧運動有:

1、游泳

游泳需克服水的阻力而非重力,肌肉和關節不易受損,能有效保護膝關節;冷水環境下游泳熱量消耗大,屬於**效果顯著的運動;當配合節食時,效果更加顯著。

2、慢跑

運動優點:提高睡眠質量,通過跑步,大腦的供血、供氧量可以提公升20%,這樣夜晚的睡眠質量也會跟著提高;提高心臟功能,長期慢跑可使安靜心率減慢、血管壁的彈性增加;

3、自行車

運動優點:延緩大腦老化,提高神經系統的敏感度;提高心肺功能,鍛鍊下肢肌力和增強全身耐力。騎自行車對內臟器官的耐力鍛鍊效果與游泳及跑步相同。

4樓:天方夜譚的哆啦a夢

1、跳繩

跳繩是一種有效**的有氧運動。跳繩具備很多獨特的優點。如果我們每天跳繩半個小時,是一項有效的健美運動,而且對心肺系統等各種器官的協調性具有相當大的幫助,還能有效訓練個人的反應能力和耐力,保持個人體態的健美性和協調性,從而達到**的目的。

2、瑜伽

瑜伽是現代女性追求的有氧運動之一,瑜伽確實可以讓我們的心態保持平穩讓我們的心智情緒表現出積極的狀態。並且使我們更加有自信,熱誠和樂觀。如果我們每天都練習瑜伽,我們的生活也會變得更加有創意。

瑜伽不但能夠**,還可以培養我們的心態。

5樓:叫那個不知道

常見的有氧運動專案有:步行、快走、慢跑、競走、滑冰、長距離游泳、騎自行車、打太極拳、跳健身舞、跳繩/做韻律操、球類運動如籃球、足球等等。

1、慢跑(英語:jogging或稱footing),亦稱為緩步、緩跑或緩步跑,是一種中等強度的有氧運動,目的在以較慢或中等的節奏來跑完一段相對較長的距離,以達到熱身或鍛鍊的目的。

2、競走(race walking),是從日常行走的基礎上發展出來的運動,規則規定支撐腿必須伸直,從單腳支撐過渡到雙腳支撐,在擺動腿的腳跟接觸地面前,後蹬腿的腳尖不得離開地面,以確保沒有出現「騰空」的現象,而這也是競走與跑步的主要分別。普通走步的速度,每小時約五公里左右,而競走的速度則快得多,即使用中等速度走,也要比普通走快一倍以上。

3、滑冰(skating),亦稱「冰嬉」,很多人認為,滑冰是從外國傳來的「洋玩意」,事實上,早在宋代,我國就已經有了滑冰運動,不過,那時不叫滑冰,而稱之為「冰嬉」。「冰嬉」包括速度滑冰、花樣滑冰以及冰上雜技等多種專案。

4、自行車是奧運會比賽專案,包括公路自行車、場地自行車、山地自行車、bmx小輪車等。

5、跳繩,是一人或眾人在一根環擺的繩中做各種跳躍動作的運動遊戲。這種遊戲唐朝稱「透索」,宋稱「跳索」,明稱「跳百索」、「跳白索」、「跳馬索」,清稱「繩飛」,清末以後稱作「跳繩」。作為一種古老的漢族民俗娛樂活動,南宋以來,每逢佳節都跳繩,家家戶戶都要比賽。

6樓:桃花俠

有氧運動是指人體在氧氣充分**的情況下進行的體育鍛煉。即在運動過程中,人體吸入的氧氣與需求相等,達到生理上的平衡狀態。是不是「有氧運動」,衡量的標準是心率。

心率保持在150次/分鐘的運動量為有氧運動,因為此時血液可以供給心肌足夠的氧氣;因此,它的特點是強度低、有節奏、持續時間較長。要求每次鍛鍊的時間不少於30分鐘,每週堅持3到5次。

常見的有氧運動有:步行、快走、慢跑、競走、滑冰、長距離游泳、騎自行車、打太極拳、跳健身舞、跳繩/做韻律操、球類運動如籃球、足球等等。有氧運動特點是強度低、有節奏、不中斷和持續時間長。

同舉重、賽跑、跳高、跳遠、投擲等具有爆發性的非有氧運動相比較,有氧運動是一種恆常運動,是一種恆常持續30分鐘以上還有餘力的運動。

通過有規律的有氧運動鍛鍊,人體心臟功能更強,脈搏輸出量更多,則供氧能力更強,脈搏數會適當減少。乙個心肺功能好的人可以參加較長時間的有氧運動,且運動恢復也較快

有氧運動的目的在於增強心肺耐力。在運動時,由於肌肉收縮而需要大量能量和氧氣,氧氣的需求量增加,心臟的收縮次數、每次壓送出的血液量、呼吸次數、肺部的收張程度均增加。所以當運動持續,肌肉長時間收縮,心肺就必須努力地**氧氣分給肌肉,以及運走肌肉中的廢物。

而這持續性的需求,可提高心肺的耐力。當心肺耐力增加了,身體就可從事更長時間或更高強度的運動,而且較不易疲勞。

7樓:呂蝶軍詩

有氧運動是指人體在氧氣充分**的情況下進行的體育鍛煉。也就是說,在運動過程中,人體吸入的氧氣與需求相等,達到生理上的平衡狀態。簡單來說,是指任何富韻律性的運動,其

運動時間較長(約15分鐘或以上),運動強度在中等或中上的程度(最大心率之75%至85%)。是不是「有氧運動」,衡量的標準是心率。心率保持在150次/分鐘的運動量為有氧運動,因為此時血液可以供給心肌足夠的氧氣;

因此,它的特點是強度低,有節奏,持續時間較長。要求每次鍛鍊的時間不少於1小時,每週堅持3到5次。這種鍛鍊,氧氣能充分酵解體內的糖分,還可消耗體內脂肪,增強和改善心肺功能,預防骨質疏鬆,調節心理和精神狀態,是健身的主要運動方式。

所以說,您要是體重超標,要想通過運動來達到**的目的,建議您選擇有氧運動,像慢跑、騎自行車什麼的。這些運動,不僅能夠很好的起到消耗體內脂肪的目的,而且還簡單易行。

常見的有氧運動專案有:步行、快走、慢跑、滑冰、游泳、騎自行車、打太極拳、跳健身舞、跳繩/做韻律操等等。有氧運動特點是強度低、有節奏、不中斷和持續,時間長。

同舉重、賽跑、跳高、跳遠、投擲等具有爆發性的非有氧運動相比較,有氧運動是一種恆常運動,是持續5分鐘以上還有餘力的運動。

8樓:敏芳潤徐溥

答案1、在運動上:消瘦者應以中等運動量(每分鐘心率在130至160次之間)的有氧鍛鍊為宜,器械重量以中等負荷(最大肌力的50%至80%)為佳。時間安排可每週練3次(隔天1天1次),每次1至1個半小時。

每次練8至10個動作,每個動作做3至4組。做法是快收縮、稍停頓、慢伸展。連續做一組動作時間為60秒左右,組間間歇20至60秒,每種動作間歇1至2分鐘。

一般情況下,每組應能連續完成8至15次,,如果每組次數達不到8次,可適當減輕重量;以最後兩次必須用全力才能完成的動作,對肌肉組織刺激較深,"超量恢復"明顯,鍛鍊效果極佳。

消瘦者進行健美鍛鍊時,最好少參加其它運動專案的鍛鍊,特別是耐力性專案的運動,如長跑、踢足球、打籃球等。因為這些運動消耗能量較多,不利於肌肉的增長,而且會越練越瘦。此外,平時不要做耗費精力太

多的其它活動。

2、要有重點和針對性:消瘦者經過2至3個月鍛鍊後,體力會明顯增強,精力也會比以前充沛。這時,應重點鍛鍊大肌肉群,如胸大肌、三角肌、肱二頭肌、肱三頭肌、背闊肌、臀大肌和股四頭肌等,運動量要隨時調整。

另外,同乙個部位的肌群可採用不同的動作、不同的器械進行鍛鍊,並且要使所練肌群單獨收縮。隨著肌肉力量的嗇和動作協調性的提高,鍛鍊的效果會越來越顯著。

一般情況下,練習動作乙個半月到兩個月變換一次。此外,鍛鍊時精神(意念)要集中於所練部位,切忌談笑、聽**等。所練部位肌肉的酸、脹、飽、熱感越強,鍛鍊效果越佳。

這樣,再堅持半年到一年,體型就會發生顯著的變化。

3、合理的膳食:只有攝入的能量大於消耗的能量,人才能變胖。因此,消瘦者的膳食調配一定要合理、多樣,不可偏食。平時除食用富含動物性蛋白質的肉、

蛋、禽外類外,還要適當多吃一些豆製品及赤豆、百合、蔬菜、瓜果等。只要飲食營養全面,利於消化吸收,再加上適當的健美鍛鍊

,就能在較短時間內變得豐腴起來。

4、堅定信心持之以恆:。消瘦者要使體型由瘦變壯、豐腴健美,不是一兩

天、一兩個月的事,憑"一時熱",想"一口吃個胖子"的練法不行,因

鍛鍊方法不對、效果不明顯而喪失信心也不行,只有堅定勝利的信心

做好吃苦的準備,以高昂的情緒積極

進行科學的、有計畫的、堅持不懈的鍛鍊,才能獲得最後成功

哪種有氧運動效果最好,常見的有氧運動有哪幾種?

狂憶楓 1 控制熱量與脂肪。要始終小心食物的熱量,在膳食中應減少些肥肉,增加點魚和家禽。2 飲食要清淡。要少吃鹽,鹹的東西吃得越多,就越想吃。少吃那些經加工帶有醬汁的食物,這些東西含有豐富的糖 鹽和麵粉,它會增加你的熱量。3 常吃蔬果。要適量吃些含纖維多的水果 蔬菜和全麥麵包。4 平衡膳食。每天按計...

什麼是有氧運動有氧運動的好處,有氧運動的好處

有氧運動有什麼好處?1.有氧運動也叫做有氧代謝運動,是指人體在氧氣充分 的情況下進行的體育鍛煉。2.好處是 可以提公升氧氣的攝取量,能更好地消耗體內多餘的熱量。也就是說,在運動過程中,人體吸入的氧氣與需求相等,達到生理上的平衡狀態。3.長期堅持有氧運動能增加體內血紅蛋白的數量,提高機體抵抗力,抗衰老...

什麼運動是有氧運動,什麼是有氧運動?都包括哪些運動?

有氧運動是指人體在氧氣充分 的情況下進行的體育鍛煉。也就是說,在運動過程中,人體吸入的氧氣與需求相等,達到生理上的平衡狀態。簡單來說,是指任何富韻律性的運動,其 運動時間較長 約15分鐘或以上 運動強度在中等或中上的程度 最大心率之75 至85 是不是 有氧運動 衡量的標準是心率。心率保持在15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