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下一會站起來頭暈,眼冒金星,每次坐下或蹲下一會後,站起來就十分頭暈,眼冒金星,一團模糊,動起來和吃力,幾秒後就好了?

時間 2021-07-25 07:23:54

1樓:陷陣營死士甲

醫學上講,叫暫時性腦供血不足

由於蹲時頭部血壓低,導致血液無法到達大腦,,血紅細胞含氧濃度下降,所引發的頭暈、眼花、耳鳴、乏力、等症狀

說白了,就是缺氧了

你蹲你也暈

患有貧血的人,會出現**粘膜蒼白、頭暈、眼花、耳鳴、乏力、心慌、氣促等症狀

如果不及時進行**,後果會很嚴重

含鐵豐富的食物主要包括肝臟、腎臟、心臟、胃腸和海帶、紫菜、黃豆、菠菜、芹菜、油菜、番茄、杏、棗、橘子等均含有豐富的鐵質,民間也常用桂圓肉、大棗、花生內衣作為補血食品。現代醫學研究證明,只有二價鐵離子才能被人體吸收。在酸性環境下,三價鐵易轉變為易溶於水的二價鐵,如果老年人體內缺乏胃酸,鐵的吸收便會受到阻礙。

所以,為了促進鐵質的吸收,還應吃一些酸性的食物,如西紅柿、酸棗、酸黃瓜、酸菜等。

維生素c也可促進鐵質的吸收和利用。因此,可多進食含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如新鮮的蔬菜和水果。

b族維生素(維生素b12、葉酸)是紅細胞生長發育所必需的物質,動物肝臟和瘦肉中含量較多,綠葉蔬菜等也含有葉酸,可多食用。

蛋白質是構成血紅蛋白的重要原料,貧血病人應多食用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如牛奶、魚類、蛋類、黃豆及豆製品等。

患貧血的病人往往食慾不佳或消化不良,因此,要特別注意飲食的色、香、味、以促進患者的食慾。事實上,美味的菜餚,對胃酸分泌也有促進作用。

參考資料:本人原創,翻帖請註明

參考資料

2樓:南寧居士

你的症狀是肝虛耳鳴眼發黑,平時食黑芝麻黑木耳元肉,不要食太過寒涼的食品飲食好一點就可以了。

每次坐下或蹲下一會後,站起來就十分頭暈,眼冒金星,一團模糊,動起來和吃力,幾秒後就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暫時性的腦供血不足,或都貧血,很多人都會有這種情況。增加個人體質,免疫力這些

4樓:匿名使用者

多運動 多呼吸新鮮空氣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血壓低的症狀了, 用 蛤仙丹**油滋補一下吧,它可以提高腦組織細胞的供氧及利用氧能力、降血脂、增強肌體抗氧化能力、增加血蛋白。希望可以吧幫到你的啊。

6樓:的中歐

可能是缺營養,注意營養搭配

7樓:匿名使用者

血壓低 我和你有同感 頓時間長了突然站起來導致頭部血液供給不足 出現暫時性的頭暈眼花 喝葡萄糖可以**

蹲下然後站起來頭暈

8樓:塗玉花受妍

這個是暫時性腦缺氧...一般來說這沒有問題。只是有一些貧血。本人也有。

在睡醒、久坐、久蹲之後要起身站立時,會突然一陣暈眩,狀況輕微者可能只會短暫地暈個幾秒鐘就恢復了,但嚴重者則可能會嚴重暈眩而失去知覺,導致摔倒可能造成腦部或身體受傷!

這種情況在醫學上稱為「姿勢性低血壓」。這小小乙個起身的動作,為什麼有的人輕而易舉一點困難也沒有,而有的人卻會有造成身體不適甚至受傷的可能呢?其實,這跟身體健康狀況有關係,只要身體迴圈佳就不容易有這樣的情形。

至於已經有姿勢性低血壓的人,也不必太緊張,只要養成不立刻轉換動作的習慣,就能夠避免造成不適或受傷。

只要慢慢爬起一般沒問題=

=咱一般就是很快爬起靠牆走。

9樓:

這個是暫時性腦缺氧...一般來說這沒有問題。只是有一些貧血。

在睡醒、久坐、久蹲之後要起身站立時,會突然一陣暈眩,狀況輕微者可能只會短暫地暈個幾秒鐘就恢復了,但嚴重者則可能會嚴重暈眩而失去知覺,導致摔倒可能造成腦部或身體受傷!

這種情況在醫學上稱為「姿勢性低血壓」。這小小乙個起身的動作,為什麼有的人輕而易舉一點困難也沒有,而有的人卻會有造成身體不適甚至受傷的可能呢?其實,這跟身體健康狀況有關係,只要身體迴圈佳就不容易有這樣的情形。

至於已經有姿勢性低血壓的人,也不必太緊張,只要養成不立刻轉換動作的習慣,就能夠避免造成不適或受傷。

認識姿勢性低血壓

姿勢性低血壓的成因

當我們要從臥姿、坐姿或蹲姿,換成起身站立時,姿勢看起來雖然簡單,但卻需要身體各器官的相互協調與配合,包括心臟、血管、神經等,才能夠達成順利起身的任務。

當身體要站起來時,心臟必須把足夠的血液,經由血管送到位在最高處的大腦,此時血管必須經由神經系統的協調,適當地縮小管徑,好使血液能送得更高更遠。但是如果這些器官反應太慢,或者無法達成這項功能時,大腦便會產生暫時缺氧的現象,而產生暈眩或昏倒,也就是「姿勢性低血壓」。

好發物件

雖然「姿勢性低血壓」不像傷風感冒那樣屬於傳染力強的病症,但根據醫師的臨床觀察,國內有一半以上的人都曾經有過姿勢性低血壓的情形,其中又以女性居大多數;而若以年齡來分,則是以老年人多於年輕人,另外則是孕婦。

由此可以窺知,這跟人體的神經反應、血液迴圈有關係。一般來說男性的血液迴圈比女性佳;而年輕人的血液迴圈又比年長者佳;至於孕婦,則是以妊娠中後期者居多,因為胎兒日漸長大,使得下身的血液回流不佳。

暈眩時該怎麼辦?

當又再發生姿勢性低血壓引起的暈眩時,建議你最好趕快找椅子坐下,在家則可以**躺下,以使腦部血液迴圈增加,減輕暈眩程度,也能夠避免不支暈倒而受傷。

如何預防姿勢性低血壓?

一、變姿勢前先「活絡筋骨」

不管是睡醒要起床前、久坐、久蹲要起身站立前,都要先暖身活絡一下筋骨,再行改變姿勢,才不易引起姿勢性低血壓。例如:右腳伸直後彎曲,交替做五次後,再換左腳做;然後雙腳一起做伸展動作,再慢慢坐起來;停留五到十秒鐘以後站起來,站起來以後不要馬上走動,先確定沒有暈眩的感覺後,再邁開步伐行走。

二、平常多運動,睡眠要充足

既然姿勢性低血壓的發生,跟血液迴圈不良有關係,因此,只要平常多動一動,不但能讓身體筋骨靈活,也能讓神經不致老化。如:游泳、慢跑、體操都是很好的運動。

此外,早睡早起也是讓身體健康、新陳代謝正常的重要法門,只要注意這兩個要點,相信不但姿勢性低血壓將會鮮少造訪你,身體也一定能變得抵抗力更好。

10樓:來長青卓子

很正常,說明你處於亞健康。絕大部分人都有發生你這樣的情況,注意好作息,飲食規律,放鬆下自己的心情就好啦

11樓:宣仁丁未

如果你是女的話,像這種平凡性的蹲下站起頭暈,那麼就是有輕微的貧血,不用擔心,是女的多少的會,平時加多注意吃些補血性的食物就好

12樓:查明哀佳

體位改變引起的頭暈多見於血壓異常、腦供血不足等疾病導致情況大一些。

13樓:霍光輝雷月

你彎腰一會,蹲下或者其他姿勢,當馬上站起來的時候頭部猛然眩暈,眼前黑暗是不是,這是體虛貧血,多吃點好的,生活規律點,調養幾天就差不多好了

14樓:告順秋靜柏

病情分析:從你提供的資訊看,你的這種情況應該是低血壓導致的,還需要注意排除貧血和低血糖,

指導意見:建議到當地醫院檢查血壓血糖和血常規,如果確診是低血壓,可以用生脈飲**的,祝健康幸福

15樓:伯楓雙秋芸

這種情況屬於體位性的低血壓,一般對身體的影響不是很大,蹲下以後站起來,由於體位性低血壓引起了短暫性的腦供血不足,所以會出現頭暈眼前發黑,一般休息後自行可以恢復,不需要特殊**的,如果平時本身有低血壓,那就可以服用生脈飲口服液**,相對效果比較好一些,平時多休息,避免過於勞累,避免吃辛辣食物和飲酒。

16樓:慶斯斯實絹

這很正常,因為久蹲後導致血液執行不暢,大腦短時間缺氧,眼部供血不足,站立後血液快速上行衝擊腦部。所以就會出現頭暈,眼花的徵狀。可以多吃一些含鐵元素的食物,補鐵補血。

17樓:茅孟霜沈雅

病情分析:針對你對以上情況的描述,人在蹲下到站立,腦部血流量供給相對不足,出現頭部眩暈,可能是直立性低血壓的原因。

指導意見:針對以上的症狀,建議平時多吃一些營養豐富的食物,而且平時還要注意適當的採取運動措施,加強身體素質。希望以上的解答會對你有所幫助。

18樓:學雪暨風

因為蹲下的時候

腿部處於非正常運動狀態

血液供養慢

當你站起來的時候

腿部恢復正常狀態

所以需要較多氧氣

這時血液優先把氧氣輸送到腿部

以恢復腿部機能的正常運動

這時的大腦

就像乙個平時有十塊錢零錢的小孩

因為大腿需要錢給了它一半

然後就感覺錢不夠花

你就為此覺得頭暈咯

19樓:一冷眸丶

你好,你的情況可能是貧血、低血壓、低血糖、營養不良等。貧血常見的症狀有頭暈乏力、心慌氣短、食慾不振、**粘膜蒼白、指甲扁平等。建議在醫師的詳細檢查後,在用藥**。

指導意見:建議去醫院做檢查,如血常規、血糖、微量元素等,確診後做相應的**。飲食要規律,營養要全面,避免挑食。

注意鍛鍊,增強體質

20樓:張晏廉晨璐

一般來說你是貧血外帶神經衰弱,因為按你所說的你的睡眠嚴重不足,你都是那麼晚睡,而且你老是做噩夢,這樣你每次睡醒都會很累,現在的人都是欠下了"睡眠債",所以你要把上網時間縮短,對著電視.電腦時間長了,你腦袋想的東西多了.晚上就容易做噩夢,這樣會影響你的睡眠,三餐要正常,最好別挑食,平常多吃點水果,別喝碳酸飲料,畢竟現在的你正處發育階段,小心以後長不高哦-,-.

還有上課,上網,看電視都是坐著的,似乎你坐著的時間比站立走動的時間還多,我看你還是多點運動吧.這樣也不是什麼壞主意,對吧.

不過如果這樣的情況越來越嚴重的話,我建議你還是去醫生那當面諮詢下,不一定是要打針吃藥的.

21樓:

低血壓。

蹲著的時候人的血只要幫浦到矮一點的高度就可以了,一旦站立,血液就必須幫浦到更高的位置,過快站立會讓心臟一下子不習慣,無法把血幫浦得那麼高,就會頭暈目眩,產生低血壓現象。

可以注意多鍛鍊,還有久蹲以後不要急速的站立。

我也經常這樣呢。

22樓:苶呆呆呆呆

這是因為地球引力,慣性引起的體位低血壓,當你蹲下去以後,再站起來,由於引力和慣性的共同作用,大腦得不到充足的血液,因為大腦很敏感,所以會頭暈,以後慢點站就好了

23樓:魯禮常胭

起來時慢點,太快容易造成大腦瞬間缺氧,這時就會發生

頭暈現象。放心,這不是什麼毛病。

24樓:行動證明一切

看你得時間長短,長時間的話誰都有可能,時間短的話估計就是貧血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營養不足.不是的話.就是沒有多運動

26樓:匿名使用者

體位性低血壓!正常現象!

27樓:嘻哈酸杯

這是腦空血的診狀.但不要擔心..這是貧血.我也有的

28樓:健康一線**網

蹲下站起頭暈眼黑是怎麼回事?

站起來頭就回暈是怎麼回事,蹲下去站起來頭暈眼黑是怎麼回事

許多人都有這樣的體會 蹲久了再猛地站起來,便會感頭暈眼黑。出現這種現象的主要原因是大腦暫時貧血造成的。當人蹲著時,腰和腿都是曲折的,血液不能上下暢通。如果此時猛地站起來,血液便快速往下流去,造成上身區域性缺血,但腦子和眼睛對氧氣和養料的要求特別嚴格,來不得半點鬆懈,短暫的 不足,也會使它們的工作發生...

蹲下久了突然站起來頭暈是怎麼回事

王哲醫生 這個和每個人的體質有關係,比如運動員的體質很好就很少發生這種情況。在醫學上,這種現象叫做迴心血量不足導致大腦暫時性缺氧。蹲下時候,雙下肢的靜脈血淤積在下肢,突然起身由於重力作用迴心髒的量減少,之後由於機體的適應可以恢復。一般人都會有一兩秒的眩暈。如果暈倒證明體質比較差,要平時多鍛鍊,尤其跑...

人蹲下一會站起來就會眩暈一陣,這是怎麼回事

因為慣性作用導致血液的失重或超重,血液 不足 導致缺氧,所以會產生眩暈。1 及時找醫生確定低血壓的原因 2 增加飲食營養 多食溫補脾腎的食物 3 適當多吃食鹽,可提升血壓,改善頭暈 睏倦無力等症狀。但食鹽攝入量不可太高 4 常吃生薑,能促進消化 健胃 升高血壓。可將薑末撒於菜湯中或用薑末泡水代茶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