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起來頭就回暈是怎麼回事,蹲下去站起來頭暈眼黑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2-12 19:20:11

1樓:風

許多人都有這樣的體會:蹲久了再猛地站起來,便會感頭暈眼黑。出現這種現象的主要原因是大腦暫時貧血造成的。

當人蹲著時,腰和腿都是曲折的,血液不能上下暢通。如果此時猛地站起來,血液便快速往下流去,造成上身區域性缺血,但腦子和眼睛對氧氣和養料的要求特別嚴格,來不得半點鬆懈,短暫的**不足,也會使它們的工作發生故障,因而會有眼前發黑、天旋地轉的感覺。如果本身身體就虛弱,情況會更嚴重些。

不過,出現這種情況也不要驚慌,不必去醫院。頭部供血不足,心臟會馬上加緊工作,忙把血液輸送上去,用不了多久,人體就恢復正常了。當然,站起時,不要動作太猛,盡可能緩慢一些,讓血液不要下流得過猛,心臟供血就能跟上,也就不會出現這種現象了。

2樓:卷詠歌

叫直立性貧血,可多鍛鍊身體,可吃些蛋類產品.

蹲下去站起來頭暈眼黑是怎麼回事

3樓:愚筠戰芝

這個是暫時性腦缺氧...一般來說這沒有問題。只是有一些貧血。本人也有。

在睡醒、久坐、久蹲之後要起身站立時,會突然一陣暈眩,狀況輕微者可能只會短暫地暈個幾秒鐘就恢復了,但嚴重者則可能會嚴重暈眩而失去知覺,導致摔倒可能造成腦部或身體受傷!

這種情況在醫學上稱為「姿勢性低血壓」。這小小乙個起身的動作,為什麼有的人輕而易舉一點困難也沒有,而有的人卻會有造成身體不適甚至受傷的可能呢?其實,這跟身體健康狀況有關係,只要身體迴圈佳就不容易有這樣的情形。

至於已經有姿勢性低血壓的人,也不必太緊張,只要養成不立刻轉換動作的習慣,就能夠避免造成不適或受傷。

只要慢慢爬起一般沒問題=

=咱一般就是很快爬起靠牆走。

4樓:緱義潘娜蘭

判斷體質差或者低血壓患者,注意加強營養,多食易消化蛋白食物,如:雞、蛋、魚、乳酪、牛奶等,多喝湯,多飲水,增加鹽份攝入。

5樓:淳於建設汲媚

人在蹲著的時候,下肢呈屈曲狀態。這時下肢的血管受到擠壓,血液不容易往下肢流動,下肢就會處於輕微缺血狀態,時間長了還會感覺麻木。當久蹲後突然站起時,下肢血管一下子恢復暢通,就像猛然開啟了閘門,血液會大量地往下肢湧去。

人在一定時間內產生的血液量是一定的,大量的血液湧向下肢,這樣一來,頭部的血液就不夠用了,大腦也就一時得不到充足的氧氣和營養的**,所以大部分人就會出現頭暈、心跳、黑視的現象。在身體適應並調整過來後,大部分人的這種現象會很快消失。所以,這種現象大都是正常生理現象,並不是貧血之類的疾病。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些供血不足,也就是腦血管有一些堵塞,要多吃一些活血化於食物。

7樓:匿名使用者

是心虧,心臟病症狀。

8樓:匿名使用者

是貧血吧,樓上說的是不是嚴重了?

9樓:鄂然帛奇邃

一是低血壓所致,二是低血糖所致,三是腦血管供血不足所致,四是美尼爾氏綜合症,到醫院檢查確診一下!

站起來頭暈是怎麼回事

10樓:人心太擁擠

你好,這個有可能是得了耳石症、美尼爾方面的疾病,建議可以先到正規的耳鼻喉科醫院去看看,進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與這個沒關係,人猛的一站起來都會頭暈的,是血液流回四肢所致的,不是病

12樓:科技火龍

站起來就容易頭暈,這到底是怎麼回事?越早知道越好

坐著站起來頭會暈怎麼回事?

13樓:烈風直行

貧血,或者血壓高,去醫院看看

14樓:魏什麼啊哈

腦細胞供血不足,站起來的時候慢點!

沒事,站起來就頭暈,是怎麼回事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站起來時頭暈多半是由於一過性低血壓導致的,因為你站起來速度快,血液還沒有到達頭部,大腦缺血缺氧就會那樣了,青年人易發生,尤其是排便後。跟貧血沒有必然聯絡,你注意加強營養,多吃一些含富含蛋白質的食物。起立時要慢,稍站一會在行動。

低血壓自療注意事項:

(1)本病屬於虛勞範圍的病,故宜從整體上調理,單純藥物**效果不佳。

(2)積極參加體育鍛煉以改善體質。運動量要逐漸增加,不能操之過急,但要持

之以恆。

(3)起床時目花頭暈嚴重,甚至昏倒者,欲起床前應先略微活動四肢,搓搓面,

揉揉腹。起床時先至坐位片刻,再慢慢下床呈立位。睡床宜將腳部略墊高。

(4)生活要有規律,飲食要營養豐富。平時可多食一些具有溫脾腎、公升陽氣的食

物,如鹿肉、狗肉、羊肉、公雞、酒、胡椒、辣椒、生薑、韭菜、龍眼、濃茶、咖啡等。

(5)多喝水,多吃湯,每日食鹽略多於常人。少吃冬瓜、西瓜、葫蘆、赤小豆等

久坐起來頭暈眼前發黑怎麼回事,蹲下去站起來頭暈眼黑是怎麼回事

廈門99健康網 發生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種 1 當人的體位改變時,就會引起位置性低血壓,產生眼前發黑 2 因為心腦血管疾病而引起的短暫性腦缺血發作也會有眼前發黑的 3 某些腦瘤也可能發生一性眼前發黑的現象。4 還有可能是你貧血,也會經常眼前一黑,要暈倒的感覺。護理 1 應緩慢地進行站立動作,在站立前先...

躺著或坐著站起來會頭暈怎麼回事,蹲下去站起來頭暈眼黑是怎麼回事

曉曉生活記 站起來就容易頭暈,這到底是怎麼回事?越早知道越好 貧血的症狀,不過不要緊的,下次起來時動作慢點,或者先讓頭位置低點,讓血液儘快 到頭部就好了。平時可以多吃點紅棗 黑米 黑木耳之類的補補血。我以前也有這個現象,甚至還摔過一跤,慢慢就好了。 貧血是一種原因,但不多見,常見的是體位性低血壓 蹲...

蹲下久了突然站起來頭暈是怎麼回事

王哲醫生 這個和每個人的體質有關係,比如運動員的體質很好就很少發生這種情況。在醫學上,這種現象叫做迴心血量不足導致大腦暫時性缺氧。蹲下時候,雙下肢的靜脈血淤積在下肢,突然起身由於重力作用迴心髒的量減少,之後由於機體的適應可以恢復。一般人都會有一兩秒的眩暈。如果暈倒證明體質比較差,要平時多鍛鍊,尤其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