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起來頭暈眼前發黑怎麼回事,蹲下去站起來頭暈眼黑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7-24 09:03:50

1樓:廈門99健康網

發生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種:

1、當人的體位改變時,就會引起位置性低血壓,產生眼前發黑;

2、因為心腦血管疾病而引起的短暫性腦缺血發作也會有眼前發黑的;

3、某些腦瘤也可能發生一性眼前發黑的現象。

4、還有可能是你貧血,也會經常眼前一黑,要暈倒的感覺。

**護理

1、應緩慢地進行站立動作,在站立前先做準備動作,即做些輕微的四肢活動,也有助於促進靜脈血向心髒迴流,升高血壓,做好體位轉換的過渡動作,即臥位到坐位,坐位到站立位,從而避免體位性低血壓發生。站立時做交叉雙腿的動作也有助於增高血壓。

2、同時,還要注意合理飲食,補足營養,避免飲食過飽或飢餓,不飲酒。進餐後不宜立即起立和從事體力活動。

3、堅持適當的體育鍛煉,增強體質,保證充分的睡眠時間,避免勞累和長時間站立。

4、多飲水可增加血容量而提高血壓。活動後出汗較多時,注意鹽和水的補充。

症狀明顯者,可穿彈力長襪,用緊身腰帶。對少數慢性體位性低血壓患者,也可給藥物**,如中藥補中益氣丸、生脈飲等。

2樓:午龍

這是體位性低血壓,腦缺血引起。

3樓:南山老道

是突然性 心腦供血不足

注意 需慢慢起身,

蹲下去站起來頭暈眼黑是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蹲下去站起來頭暈眼黑的原因:、

1、頸椎病

頸椎病患者在蹲著突然站起來時也會出現頭痛和眩暈的情況,因為椎動脈供血不足所引起的,此類人群要去醫院做頸部檢查和ct,在正規的醫院接受**,推薦選擇理療或者按摩和鍼灸等。要保持正確的坐姿,工作一個小時之後應該站起來活動10分鐘。

2、體位變化引起的

在蹲著的時候站起來過程中發生了就會改變,蹲著時下肢血液量比較少,頭部血液會增多,站起來時會讓受到壓迫的下肢血液快速的增加,突然的減少頭部的血液,容易出現暫時性的頭痛頭暈以及發黑等,一般幾秒鐘左右就能夠緩解。

3、貧血

一般貧血的人群也容易出現此情況的產生,因為貧血時血液中攜帶氧氣的能力不足,血容量明顯的下降。此類人群下蹲的時候會出現大腦缺氧的情況,從而導致眼前發黑以及頭暈。患上缺鐵性貧血時會減少血紅蛋白的數量,讓患者出現頭暈眼花,耳鳴,記憶力和思維能力下降等。

4、血脂高

當血脂升高時就會讓血液變粘稠,減慢了血液流動的速度,大量的膽固醇會在血管壁沉積,慢慢的形成斑塊,導致血管壁變得狹窄,影響了其供血功能,在蹲下突然站起來出現頭暈的情況。

5樓:小熊醬紫

主要原因是大腦暫時的缺氧缺血所造成的。

蹲著的時候腰和腿是曲折,血液不能上下通暢,如果此時猛地站起來的話由於重力的關係,血液便快速的向下流去,造成上身區域性缺血。

但是腦子和眼睛對氧氣或者是養料的要求特別嚴格,來不得半點鬆懈,短暫的**不足可能會是它們的工作發生故障,因此會有眼前發黑天旋地轉的感覺。

這是一種叫做“體位性低血壓”的疾病在作怪。體位性低血壓也叫做“直立性虛脫”,顧名思義,它的發病原因與體位的改變有關。

比如從平臥狀態突然變為直立狀態,在這種情況下,心臟泵出的血液沒有及時到達腦部,腦部供血不足,引起低血壓的發生,出現眼前發黑、頭暈目眩、軟弱無力、站立不穩、意識模糊等一系列症狀。

6樓:愈柏褚博

這種情況通常是由於體位性低血壓導致的,蹲下去的時候,頭部的血液會分配得多些,然後突然站起來得時候,下肢血管突然減輕了壓迫,血液因為慣性的作用,從頭部流向了下肢,就會出現腦部供氧不足,出現短暫性的貧血,而讓人感到頭暈眼黑,所以如果蹲下的話,應該緩慢站起來,不要太急。

7樓:柔承基仰穆

這個可能是體位性低血壓所致的,詳細檢查明確後,積極**,

日常合理飲食,注意休息,補充維生素,可應用生脈飲,補中益氣丸等,具體應遵循臨床醫師,

8樓:愚筠戰芝

這個是暫時性腦缺氧...一般來說這沒有問題。只是有一些貧血。本人也有。

在睡醒、久坐、久蹲之後要起身站立時,會突然一陣暈眩,狀況輕微者可能只會短暫地暈個幾秒鐘就恢復了,但嚴重者則可能會嚴重暈眩而失去知覺,導致摔倒可能造成腦部或身體受傷!

這種情況在醫學上稱為「姿勢性低血壓」。這小小一個起身的動作,為什麼有的人輕而易舉一點困難也沒有,而有的人卻會有造成身體不適甚至受傷的可能呢?其實,這跟身體健康狀況有關係,只要身體迴圈佳就不容易有這樣的情形。

至於已經有姿勢性低血壓的人,也不必太緊張,只要養成不立刻轉換動作的習慣,就能夠避免造成不適或受傷。

只要慢慢爬起一般沒問題=

=咱一般就是很快爬起靠牆走。

9樓:朋全亥雪

問題分析:這樣的情況被稱為體位性低血壓導致的您的這種情況的哦,這樣的情況一般是由於您蹲的時間長了,站起來時比較迅速導致的

意見建議:建議您下次久坐或者是就蹲的時候再站起來的時候儘量動作緩一點,不然很容易導致您的這種情況的哦,這樣的情況是一種正常的現象是由於久蹲之後由於四肢的血液**緊急迴心,導致的腦缺氧出現的這樣的情況的哦

10樓:淳于建設汲媚

人在蹲著的時候,下肢呈屈曲狀態。這時下肢的血管受到擠壓,血液不容易往下肢流動,下肢就會處於輕微缺血狀態,時間長了還會感覺麻木。當久蹲後突然站起時,下肢血管一下子恢復暢通,就像猛然開啟了閘門,血液會大量地往下肢湧去。

人在一定時間內產生的血液量是一定的,大量的血液湧向下肢,這樣一來,頭部的血液就不夠用了,大腦也就一時得不到充足的氧氣和營養的**,所以大部分人就會出現頭暈、心跳、黑視的現象。在身體適應並調整過來後,大部分人的這種現象會很快消失。所以,這種現象大都是正常生理現象,並不是貧血之類的疾病。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些供血不足,也就是腦血管有一些堵塞,要多吃一些活血化於食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心虧,心臟病症狀。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貧血吧,樓上說的是不是嚴重了?

14樓:鄭陽接迎蕾

你好,你的情況考慮是由於體質虛弱等原因導致的體位性低血壓引起的。

建議去醫院內科就診,以明確**對症**。可以服用生脈飲口服液。注意休息和營養。多進行體育鍛煉。

15樓:鄂然帛奇邃

一是低血壓所致,二是低血糖所致,三是腦血管供血不足所致,四是美尼爾氏綜合症,到醫院檢查確診一下!

有時候 久坐後 站起來 眼前發黑 頭暈 站不穩 這是什麼狀況

16樓:左青雅

你好:你的情況可能是貧血、低血壓、低血糖、營養不良等。貧血常見的症狀有頭暈乏力、心慌氣短、食慾不振、**粘膜蒼白、指甲扁平等。建議在醫師的詳細檢查後,在用藥治。

建議去醫院做檢查,如血常規、血糖、微量元素等,確診後做相應的**。飲食要規律,營養要全面,避免挑食。注意鍛鍊,增強體質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低血壓得了低血壓怎麼辦?要吃什麼藥?其實低血壓患者輕者如無任何症狀,無需藥物**。

主要**為積極參加體育鍛煉,改善體質,增加營養,多喝水,多吃湯,每日食鹽略多於常人。重者伴有明顯症狀,必須給予積極**,改善症狀,提高生活質量,防止嚴重危害發生。  要預防低血壓症可採取以下幾個措施:

  一,適當增加食鹽用量,同時多飲水,較多的水分進入血液後可增加血容量,從而可提高血壓。  二,增加營養,吃些有利於調節血壓的滋補品,如人蔘、黃芪、生脈飲等。此外,適當喝些低度酒也可提高血壓。

  三,加強體育鍛煉,提高機體調節功能。體育鍛煉無論對高血壓或低血壓都有好處。  四,為防止暈到,老年低血壓患者平時應注意動作不可過快過猛,從臥位或坐位起立時,動作應緩慢一點。

排尿性低血壓患者還應注意,在排尿時最好用手扶住一樣較牢固的東西,以防摔倒。  五,藥物**,可選用米多君、***、麻黃素等升壓藥及三磷酸腺苷、輔酶a、維生素b及c,以改善腦組織代謝功能。  低血壓病人怎樣選擇飲食?

  **低血壓病,飲食**也是**本病的有力措施之一,可逐漸提高病患者的身體素質,改善心血管功能,增加心肌收縮力,增加心排血量,提高動脈管壁緊張度,從而逐步使血壓上升並穩定正常水平,消除低血壓帶來的種種不適症狀。  低血壓病人的飲食選擇包括下列幾點:  1、葷素兼吃,合理搭配膳食,保證攝入全面充足的營養物質,使體質從纖弱逐漸變得健壯。

  2、如伴有紅細胞計數過低,血紅蛋白不足的貧血症,宜適當多吃富含蛋白質、鐵、銅、葉酸、維生素b12、維生素c等"造血原料"的食物,諸如豬肝、蛋黃、瘦肉、牛奶、魚蝦、貝類、大豆、豆腐、紅糖及新鮮蔬菜、水果。糾正貧血,有利於增加心排血量,改善大腦的供血量,提高血壓和消除血壓偏低引起的不良症狀。  3、蓮子、桂圓、大棗、桑椹等果品,具有養心益血、健脾補腦之力,可常食用。

  4、伴有食少納差者,宜適當食用能刺激食慾的食物和調味品,如姜、蔥、醋、醬、糖、胡椒、辣椒、啤酒、葡萄酒等。  5、與高血壓病相反,本病宜選擇適當的高鈉、高膽固醇飲食。氯化鈉(即食鹽)每日需攝足12-15克。

含膽固醇多的腦、肝、蛋、奶油、魚卵、豬骨等食品,適量常吃,有利於提高血膽固醇濃度,增加動脈緊張度,使血壓上升。

坐久了突然站起來眼前就黑一下或頭暈一下,這是為什麼

18樓:簡可

這個是暫時性腦缺氧...一般來說這沒有問題。只是有一些貧血。

在睡醒、久坐、久蹲之後要起身站立時,會突然一陣暈眩,狀況輕微者可能只會短暫地暈個幾秒鐘就恢復了,但嚴重者則可能會嚴重暈眩而失去知覺,導致摔倒可能造成腦部或身體受傷!

這種情況在醫學上稱為「姿勢性低血壓」。這小小一個起身的動作,為什麼有的人輕而易舉一點困難也沒有,而有的人卻會有造成身體不適甚至受傷的可能呢?其實,這跟身體健康狀況有關係,只要身體迴圈佳就不容易有這樣的情形。

至於已經有姿勢性低血壓的人,也不必太緊張,只要養成不立刻轉換動作的習慣,就能夠避免造成不適或受傷。

認識姿勢性低血壓

姿勢性低血壓的成因

當我們要從臥姿、坐姿或蹲姿,換成起身站立時,姿勢看起來雖然簡單,但卻需要身體各器官的相互協調與配合,包括心臟、血管、神經等,才能夠達成順利起身的任務。

當身體要站起來時,心臟必須把足夠的血液,經由血管送到位在最高處的大腦,此時血管必須經由神經系統的協調,適當地縮小管徑,好使血液能送得更高更遠。但是如果這些器官反應太慢,或者無法達成這項功能時,大腦便會產生暫時缺氧的現象,而產生暈眩或昏倒,也就是「姿勢性低血壓」。

好發物件

雖然「姿勢性低血壓」不像傷風感冒那樣屬於傳染力強的病症,但根據醫師的臨床觀察,國內有一半以上的人都曾經有過姿勢性低血壓的情形,其中又以女性居大多數;而若以年齡來分,則是以老年人多於年輕人,另外則是孕婦。

由此可以窺知,這跟人體的神經反應、血液迴圈有關係。一般來說男性的血液迴圈比女性佳;而年輕人的血液迴圈又比年長者佳;至於孕婦,則是以妊娠中後期者居多,因為胎兒日漸長大,使得下身的血液迴流不佳。

暈眩時該怎麼辦?

當又再發生姿勢性低血壓引起的暈眩時,建議你最好趕快找椅子坐下,在家則可以**躺下,以使腦部血液迴圈增加,減輕暈眩程度,也能夠避免不支暈倒而受傷。

如何預防姿勢性低血壓?

一、變姿勢前先「活絡筋骨」

不管是睡醒要起床前、久坐、久蹲要起身站立前,都要先暖身活絡一下筋骨,再行改變姿勢,才不易引起姿勢性低血壓。例如:右腳伸直後彎曲,交替做五次後,再換左腳做;然後雙腳一起做伸展動作,再慢慢坐起來;停留五到十秒鐘以後站起來,站起來以後不要馬上走動,先確定沒有暈眩的感覺後,再邁開步伐行走。

二、平常多運動,睡眠要充足

既然姿勢性低血壓的發生,跟血液迴圈不良有關係,因此,只要平常多動一動,不但能讓身體筋骨靈活,也能讓神經不致老化。如:游泳、慢跑、體操都是很好的運動。

此外,早睡早起也是讓身體健康、新陳代謝正常的重要法門,只要注意這兩個要點,相信不但姿勢性低血壓將會鮮少造訪你,身體也一定能變得抵抗力更好。

叮嚀姿勢性低血壓並非什 疾病,但卻三不五時地讓人給他難過地「暈了一下」!尤其在白領上班族佔多數的年代,越來越多人每天從上班「坐」到下班,下班後又回家繼續「坐」到睡覺,然後再「躺」著睡到天亮!

這樣缺乏運動量的生活型態,讓很多年紀輕輕的人就已經容易疲倦,也容易出現應當老年才會出現的毛病,姿勢性低血壓就是其中一種。所以羅,在星期假日,建議你關掉電視、關上電腦,換件輕鬆的衣服,帶著全家大小出去走走吧!這樣不但對健康有益,對家人、親子之間的互動也很有幫助喔!

有時站起來會眼前發黑,頭暈是怎麼回事啊

黎約踐踏 如果你蹲在地上,時間稍微長一些,猛一站起來,常常感到天旋地轉 眼冒金星。這是因為頭部一時性貧血引起的。v人蹲著的時候,體內血液的分佈有些特殊情況。首先是兩條腿被壓得很緊,血管壓扁了,到達下肢的血液相對來說少一些 其次是因為下蹲時頭部略向前傾,到頭部去的血液則相對分配得多一些。當你突然間站立...

為什麼蹲久了站起來會頭暈眼花或者眼前發黑

念廷謙勾媼 人蹲久了站起來為什麼會頭暈眼花。如果你蹲在地上,時間稍微長一些,猛一站起來,常常感到天旋地轉 眼冒金星。這是因為頭部一時性貧血引起的。v人蹲著的時候,體內血液的分佈有些特殊情況。首先是兩條腿被壓得很緊,血管壓扁了,到達下肢的血液相對來說少一些 其次是因為下蹲時頭部略向前傾,到頭部去的血液...

突然頭暈眼前發黑,馬上恢復正常,是怎麼回事

冉冉冉圖 正常啦,蹲著太久了,不僅會腿麻,也會出現眼睛發黑的情況,不過血液迴流了就沒事了。 獨狼也有 如果你平時身體比較健康的話,低血糖的可能性最大。建議到醫院進行專業檢查,身體是自己的,一定要上心。 一隻醬香豬蹄 可能是有點低血糖吧,需要去醫院檢查一下了。 農家小妹婉兒 我也出現過,醫生檢查了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