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醒來腰部僵硬疼痛,早上起床時腰僵硬疼痛,起床後活動後,一天內不痛,是咋回事 5

時間 2021-07-25 06:58:44

1樓:虛木

早晨醒來腰部僵硬疼痛是氣血迴圈過慢引起,它或是自身體質差,氣血虛弱,或是經常久坐久蹲,壓迫腰背,使得腰背內部的氣血不通,或是身體寒溼較重,阻塞氣血執行。

夜裡睡覺時,腰背受壓迫,加上夜裡氣血迴圈比白天慢,因而夜裡腰背缺少了許多氣血滋潤,變得僵硬起來,此時氣血不通,不通便會疼痛。

那麼如何恢復呢?需要強健自身的體質,長養氣血,加快周身的氣血迴圈,暢通淤堵之處,排出寒溼,使得腰背氣血通達,便會恢復了。

怎麼做呢?可以搜看此文《身體僵硬勞損6大原因,傳統習武之人何以輕鬆柔韌通達?》,文中講述了一個傳統鍛鍊的恢復方法,希望幫助到你,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這個和您的睡姿,床,褥子的質量有有很大的關係.太軟或者太硬的床都回讓你睡的很累.您是否帶著繁重的壓力和高度的警醒力入睡呢?如果這樣您的睡姿會在不知不覺當中處於僵硬狀態,請營造舒適的睡覺環境和心情. 另外您白天的工作也可能是導致您腰疼的原因,肌肉在經過一晚上的放鬆後開始。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如果有知道的說一哈我會來看的謝拉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你氣血虛、氣血不足引起的血液的新陳代謝減緩,低氣溫使血管收縮,血液迴流能力減弱血液迴圈不暢,疲勞或體內毒素過多引起的上火現象。你可能受冷感冒·或是是體虛上火,缺少運動,睡眠質量不好!肝火太旺!

壓力過大,心情過於抑鬱寡歡,上網時間過長,體力下降,加上當溫度跟溼度發生較大變化時,人的體力就會下降,抵抗力量就會下降,,最常見就是感冒,咳嗽,口乾,鼻塞,咽喉痛發熱,微感風寒,乏力,煩躁,軀體痠痛,注意力難於集中,頭痛等一系列呼吸系統感染的症狀,這是由於心肺功能受抑制,機體可能出現供氧不足津液過於損耗內分泌失調,肝臟功能紊亂引起

早上起床時腰僵硬疼痛,起床後活動後,一天內不痛,是咋回事 5

5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腰痛病的原因很多,約有數十種,比較常見的有腰部骨質增生、骨刺、椎間盤突出症、腰椎肥大、椎管狹窄、腰部骨折、椎管腫瘤、腰部急慢性外傷或勞損、腰肌勞損、強直性脊柱炎等。在傳統觀念中,在一般檢查排除疾**素後的慢性腰痛常被當做“腰肌勞損”,其實,有 4成腰痛者患的是慢性骨筋膜間隔綜合徵,但由於得不到對症**而長期受腰痛困擾。不少患者都有較長時間的腰痛,有人甚至疼痛了 50年還不知何病。

腰痛的低齡化趨勢也很明顯,有的人才 18歲就患了這種病。

腰背部是人體用力最多的部位,為人體提供支援並保護脊柱,對長期在辦公室久坐而缺少運動的人,或是因為工作需要久站的人,長時間維持一個體位或姿勢太久,就容易造成腰背部的疼痛並引發腰骶部慢性骨筋膜間隔綜合徵,也有的是在重複性損傷後積累發病。很多慢性腰痛病人與慢性骨筋膜間隔綜合徵有關,原因可能是骨筋膜間隔內壓升高導致腰背筋膜下間隙消失,肌肉血流量下降,疏鬆脂肪組織變性。由於這種損害,造成了患者無論是多走、多坐還是多臥,都會腰疼,即長時間保持一種姿勢容易產生腰疼。

這是慢性骨筋膜間隔綜合徵的重要臨床特徵。

相關連結 慢性腰痛按摩手法

揉:取坐姿,兩手五指併攏,分別放在左右後腰椎部,掌心向內,上下緩慢揉搓,至發熱為止。

滾:兩手握拳,放腰部向四周滾動、按摩,自下而上,自上而下,反覆多次進行。頭部可配合前傾後仰。

推:兩手對搓發熱之後,重疊放於腰椎正中,由上而下推搓 30-50次,至區域性產生髮熱感。

壓:兩手叉腰,大拇指分別按於腰眼處,用力擠壓,並旋轉揉按,先順時針,後逆時針各 36圈。

捏:兩腳前伸而坐,或彎曲膝蓋,或正坐姿勢均可。兩手分別捏拿、提放腰部肌肉 15-20次。

叩:雙手握拳,兩拳手心向外,輕叩腰部以不引起疼痛為宜,左右同時進行,各叩 30次。

抓:雙手反叉腰,拇指在前,按壓於腰側不動,其餘四指從腰椎兩側處,用指腹向外抓擦**,從腰眼抓到尾部,兩手同時進行,各抓 36次。

抖:兩手置腰部,以掌根按腰眼處,手心向內快速上下抖動 15-20次。

按:取坐位,以左手或右手中指尖按揉人中穴 1-2分鐘。

點:取坐位,以兩手中指尖分別點按兩腿上的委中穴(膝關節後),點按 1-2分鐘,直至被按部出現酸、麻、脹的感覺。

**醫學小知識 通過“走路”也能看毛病

步態是人通過雙**替動作使身體發生位移的行為特徵,步態分析是通過對步行規律的研究,揭示步態異常的原因及規律,評估損傷的程度以及**狀態。**科醫生已經可以通過特殊的機器,讓病人邊“走路”邊看病!通過步態分析,醫生可以對患者是否健康、亞健康狀態以及患有骨科、神經內、外科等骨骼、肌肉、神經系統疾病提供客觀的診斷依據,同時可為手術方案的制定、手術後效果的評價及****效果的評價等提供客觀真實的依據。

骨科**醫學四大新理念

*不僅對恢復後期或後遺症期的患者進行**,而且要從臨床早期就開始進行****,要強化臨床**意識。

*不僅要掌握****專業本身的技術,也要熟悉相關疾患,如相關的骨科損傷和疾患的臨床處理的原則,以便配合進行**。

*不僅要與**醫學科內各個**部門的**師聯合組成“科內團隊”進行****,也要與骨科和其他相關臨床科的醫師緊密聯絡,組成“跨科團隊”為患者提供最佳的****。

*不僅充分發揮非手術****在功能**中的作用,也要充分認識必要的骨科手術對功能**的價值和作用,及時介紹應做**性手術的患者到骨科進行手術**,糾正畸形,增進功能。

長期以來,人們一直認為,對於那些老喊腰疼的人來說,最好睡硬板床。為了驗證這種傳統說法是否有科學道理,西班牙科學家最近做了一項相關的實驗。實驗結果證明,對腰疼患者來說,最能減輕他們腰疼的床墊型別為中等硬度,而不是人們常說的硬板級硬度。

研究人員解釋說,由於硬床墊能為整個身體提供較好的支撐,所以醫生一般會建議腰疼者使用硬床墊。然而,實驗證明,對於減輕腰疼本身來講,所選用的床墊硬度應適中,不能太硬。研究人員說,腰部是人體各部位中最容易出毛病的地方之一。

大多數人在自己生命的某個階段,或因受傷,或因用腰不慎,或因事故,都會留下腰疼的病症。同時,很少人知道,人們花在**腰疼上的費用是十分驚人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看這個症狀你應該有40多歲了吧!如果沒錯多吃點補鈣的食品,多休息,別太勞累。

7樓:雲正董芳芳

大概是由於腰椎病變,腰肌勞損導致的,建議去做個腰椎檢查,平時多做些按摩和理療,應該就能緩解吧,要根可能不行,這種病大多都是由於平時工作或生活的坐姿問題

背部疼痛,尤其是晚上睡覺剛平躺下時,背部就僵硬疼痛,早晨起床時直不起腰,用手揉揉慢慢的就能直起來了

8樓:冪燼蘭蓉糖笛

背部就僵硬疼痛,早晨起床時直不起腰是體內氣血不通,氣血執行緩慢導致,經過揉揉會執行的快點,便會有所緩解。

它多是體質差,氣血不足,或是體內寒溼重,體內經絡血管淤堵,或是經常久坐久蹲,導致氣血執行緩慢,周身肌肉關節缺少氣血滋養,便會出現僵硬疼痛的感覺。

恢復它, 需要增強體質,加快周身的氣血迴圈,暢通淤堵之處,排出寒溼,使得周身氣血通達,便會恢復了。

怎麼做呢?可以搜看此文《身體僵硬勞損6大原因,傳統習武之人何以輕鬆柔韌通達?》,文中講述了一個傳統鍛鍊的恢復方法,希望幫助到你,望採納。

9樓:貧道求財劫色

腰肌勞損,長時間坐或躺引起的,平時要多運動

10樓:爬線杆的老王

你是不是腰突啊,去醫院查一下,拍個片

早上起床腰椎疼痛怎麼回事,每天早上起來腰疼是怎麼回事?

和枕頭應該沒什麼關係 現在也主張睡硬板床 可能是打球的時候扭了一下,當時沒注意,找個正骨的大夫看一下,應該不算大毛病, 老張家膏藥 你好 考慮腰椎間盤突出引起的,腰椎間盤突出趨於年輕化,外傷,勞累,勞損是引起腰椎間盤突出常見的原因之一,建議去從醫院做腰椎ct檢查一下,這類病屬於無菌性炎症,打針吃藥無...

每天早上起床時咳嗽是什麼原因,每天早上起床後會咳嗽是什麼原因

如果孩子經常早上起來咳嗽的話,會考慮到感染導致的咽喉炎引起的,如果不考慮到其他情況下,就需要消炎抗感了。因為醫學上面咳嗽情況分很多種情況的。早上咳嗽嚴重,有可能是鼻竇炎鼻涕倒流引起的,您最好檢查鼻竇ct看看,如果是鼻竇炎,應該先消炎 不要貿然手術,咳嗽原因很多,有可能術後效果差。早上起來咳嗽是因為早...

早晨起床後有便意,以前每天早上起床都大便,最近這幾天都上不出來,早上起來也有便意,但是上不出來,就算上了也只有一點,

維生素b族缺乏的話容易出現胃腸功能下降,平常應多吃些粗糧 加工程度低的,比如糙米 含麥麩的面等 水果和綠葉蔬菜以增加vb族的攝入。精細的米麵吃的過多,粗糧進食過少,容易使膳食纖維攝入過少,進而造成腸動力不足。芹菜,蘋果,香蕉,豆類平時應多吃。另外,蒸煮的薯類,比如紅薯白薯之類的在晚上吃飯的時候適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