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天早晨起床腰痛過一會就好了請問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7-25 06:57:44

1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腰痛大多是由於長期不合理姿勢引起,醫學界一致認為矯正姿勢是****的關鍵和核心,倒走是目前最有效的方法。人的姿勢是一個力學整體,重心的作用至關重要。大家可以自我感覺一下:

以最挺拔的姿勢站立,重心一定是位於腳跟部位;而彎腰駝背時,重心一定會前移。從足部解剖結構而言,粗大堅實的足跟是最適合承重的部位,也是人類特有的,進化的標誌。這都是科學界的共識,那麼如何讓人體重心後移,就是矯正姿勢的核心和原則。

骨盆是人體重心所在位置,骨盆的前傾本質上是人體重心的前移,而人體重心的位置又與腳的受力狀態以及鞋的情況緊密相連,它們之間有著內在的必然聯絡。最典型的就是高跟鞋,穿高跟鞋時,人體的重心就向前移動,骨盆前傾增加,腰椎前凸加大,容易造成和加重腰痛,所以大夫們都一致警告腰痛患者不要穿高跟鞋,並把長期穿高跟鞋列為腰痛的**之一。如果把人比做一個建築,腳就是人的地基,而鞋跟可以讓這個地基傾斜,可以說是四兩撥千斤。

如果鞋跟的高度下降,骨盆前傾的幅度和腰椎的前凸也隨之下降,不良影響隨之降低。如果穿平底鞋,鞋對腰椎的不良作用就基本消除了,但平底鞋對已經形成的不良姿勢沒有矯正的作用。按照這樣的力學原理,如果把鞋底變成前高後低,那麼人體重心就會被強制後移腳跟,骨盆必然呈直立狀態,腰椎的前凸會大大下降,鞋就具有了形體矯正的功能,這和倒走原理是相同的。

因為倒走時能強制人體重心後移,矯正脊柱的過度彎曲。可以做個試驗:赤足或穿平底鞋站立,前腳掌踩一本20毫米左右厚的書,這樣腳處於前高後低的狀態,可以體驗一下,體驗時間越長越好,有幫助的型號選擇k負跟鞋合適。

2樓:

著是腎衰,吃六地黃味丸

每天早上起床腰痠,活動一會就好多了怎麼回事

3樓:史談歷史

腰疼有很多疾病可以導致的,如腰肌勞損,腰椎間盤突出,關節的異常,腎結石等等。

指導意見:

根據你的描述,你是在起床後疼痛,目前還是考慮是腰肌勞損。建議你注意活動姿勢,多休息,可以外用膏藥。

我晚上睡覺腰痛,早上起床沒多久就好了,白天一點不會痛,怎麼回事呢

林鬼鬼 中醫就是脾腎虛 還有有可能睡的床太軟了,換個硬板鋪的吧 如果晚上睡覺翻身較多的話,可能是腰肌得不到休息 其他情況,有可能是腰椎有輕微問題,區域性有壓迫神經問題,稍微活動一下就會緩解,白天就不會痛,去檢查一下痛的部位吧,應引起重視。 你如果吃什麼藥了,建議停用,還有不要長時間乙個姿勢,容易肌肉...

創維電視看一會就黑屏,一會自動就好了,反覆這樣,請問怎麼處理

溫文新 1 這個故障首先測量開關電源電路的輸出端各組電壓是否正常,特別是那24v那組必須穩 定 若正常說明開關電源電路老問題,不則就是開關電源電路故障。2 檢查背光碟機動電路板上的排插供電端,各組電壓是否正常,若正常,那就說明故障是由 背光碟機動板問題,重點檢測這個電路板即可。 收到飛灑 1.手機黑...

電腦有時候會突然卡諄動但過一會就好了是什

電腦有時候會突然卡住不動可以先重灌下系統,玉公尺系統 比較好用。當然再不行的話可能電腦散熱出了問題,把裡面的灰塵清理一下。 可能原因有很多種 新裝的電腦可能是四核的處理器未驅動 成功 或者沒有補丁 建議你 用驅動精靈安裝驅動 還有解決的 辦法就是重新安裝系統 最好是win7的 有可能是硬碟出現了壞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