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下時,膝蓋咔咔的響是怎麼回事,蹲下時膝蓋會響,一直這樣,為什麼??

時間 2021-07-25 06:56:44

1樓:旭陽看電影

有很多人在生活中又會有這樣的一個困擾,每次在蹲下的時候,膝蓋都會咔咔響。有的人可能對此現象不以為意,其實,如果膝蓋總是咔咔響的話,這是身體有問題的警告。引起這一現象的原因有很多,就比如:

缺鈣,骨質疏鬆,還有可能是因為經常不運動膝蓋縫隙過大等等原因。如果身體出現這一現象的話,一定要開始注意了,平時可以加強鍛鍊,還要注意補鈣。現代人由於生活壓力和工作壓力過大,身體常常會出現一些問題,以下,我總結了一些關於調節身體的方法和建議,僅供參考:

一、要養成良好的休息習慣一個成年人每天至少要保證八小時的睡眠,不能睡的太少,睡得太少不僅僅對人的精力有很大的損傷,還導致身體的各種迴圈變慢。有很多人喜歡熬夜去做一些工作,這樣其實對自己的身體十分的不好,還會影響自己第二天的精力;尤其是對一些學生黨來說,熬夜學習其實並不可取,不僅僅是會影響自己的生長髮育,如果經常休息不好的話,還會導致記憶力減退等等問題。

二、要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在平時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飲食,不要吃的太過於油膩辛辣。吃的太油不僅僅會讓自己的身體發福,還會導致自己的腸胃負擔加重。平時一定要吃的清淡一些,不要吃的太過於油膩,平時的時候多吃新鮮的瓜果蔬菜,補充大量的維生素c,這樣對自己的身體也比較好。

三、平時要多運動

2樓:骨科王健醫生

膝蓋蹲下響,主要是由於髕骨關節出了問題。髕骨是人體膝關節前方一塊子骨,上方連線著股四頭肌,下方連線著髕腱,起著支點的作用。

3樓:讓甫薄又菡

這叫關節彈響。關節活動時,關節面之間、軟骨墊與關節面之間、肌腱和關節囊之間、肌腱和骨骼之間、肌腱與肌腱之間,互相磨擦,會發出聲音。這種由關節生理活動所引起的彈響即為生理性彈響。

在大部分人身上,這種聲音不明顯,聽不到,而在有些人身上則比較明顯,聽起來比較清楚。這是個體差別的緣故。僅有彈響、不伴疼痛活動障礙者屬於生理性彈響。

如果只是有聲響但是沒有疼痛,一般不需要**。

蹲下時膝蓋會響,一直這樣,為什麼??

4樓:喬棟談健康

膝關節蹲起總是“咔咔”響,為什麼會這樣,對我們膝蓋有損害嗎?

5樓:多面說天下

你下蹲的時候膝蓋會嘎嘣響嗎?

6樓:揚名立萬

關節活動時,關節面之間、軟骨墊與關節面之間、肌腱和關節囊之間等,總會發生摩擦而發出聲音。在大部分人身上,這種聲響不明顯,而在有些人身上則聽起來比較清楚。特別是那些久坐的人,關節間產生的潤滑液少,加大了關節摩擦的損耗,更容易聽到彈響了。

當伴有疼痛或關節活動受限時,需要到醫院就診,以確定是否是關節錯位或關節受損。

7樓:time逍遙自在

你好,蹲下起身的時候膝蓋會響一下而且還很痛可能是半月板有損傷,需要做個磁共振看看。

建議區域性按摩和熱敷,以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防止關節內外的組織過度增生,隨著健身鍛鍊水平的提高,肌肉力量增強,韌帶加固,動作協調,這種響聲就會減輕。

8樓:孟春明

沒事,我也有過這種經歷.只要不疼就沒問題,過些天就好了,本身就不是問題!

9樓:

我以前是打籃球的,左膝受傷後就一直有響聲,但右膝沒有大夫說這個叫半月板損傷...是比較常見的運動損傷,問題不大不過上年紀後會比較辛苦,陰天下雨會很疼...

膝關節跟身體其他關節不一樣,這個響聲其他關節的響聲根本是兩碼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為2008回答太專業了,我也是這樣的情況,看了現在心安了,多謝

11樓:黃聞銘

一般自然現象,營養好了,身體壯了,就不會出現這種情況!

12樓:

我也有過類似情況,沒事的,別擔心

停車時原地打方向盤發出咔咔響怎麼回事

撫風撩雪獨愛 這是方向轉向柱和防塵套摩擦的聲音,去4s店打點潤滑油就好了,先檢查下方向助力油吧。打方向時,前輪隨轉,可檢查球頭。開啟機艙,找到助力油罐,擰開來後就是。不要撬。停車打方向異響應該是方向盤下喇叭線傳導彈簧鋼片摩擦方向盤的聲音,通常聲音來自車內,是沙沙的金屬摩擦聲。解決辦法是在彈簧鋼片與方...

停車時原地打方向盤發出咔咔響怎麼回事

愛你碩寶貝 這是方向轉向柱和防塵套摩擦的聲音,去4s店打點潤滑油就好了,先檢查下方向助力油吧。打方向時,前輪隨轉,可檢查球頭。開啟機艙,找到助力油罐,擰開來後就是。不要撬。停車打方向異響應該是方向盤下喇叭線傳導彈簧鋼片摩擦方向盤的聲音,通常聲音來自車內,是沙沙的金屬摩擦聲。解決辦法是在彈簧鋼片與方向...

穩壓器會咔咔咔響是怎麼回事並且還會打火

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1 作用 穩壓器常在電源 系統中使用,與整流器 電子濾波器等配合工作,提供穩定輸出的電壓,例如微處理器和其他元件所需的工作電壓。在交流發電機乃至發電廠的大型發電機中,穩壓器控制著輸出的電壓的穩定性。在一個分散式配電系統中,穩壓器可能被安裝在一個子電站或者沿著導線延伸的方向上,以保證...